租車每次都有不同的新車種可以開

009
紫川是個標準的無車階級,所有的出外旅遊一律是搭公共運輸,在來就是租一般小客車遊玩。

紫川喜歡租車,除了不用租房子給車子住,也不用去負擔車子的稅制與保險費。
最重要的是每次都有不同的新車種可以開。

加我Google+的愛好者,一起分享互動好訊息!

歡迎加入紫川琪灩粉絲團(點我),一起與紫川琪灩分享人生那片刻的美好!

015
有哪裡可以租車呢?租什麼車好呢?
在台灣租車很流行,把需求性跟服務員講,他們都會很詳細的介紹。

這次是第一次接觸中租租車,位於高雄小港機場內,對於外國旅客和要洽商的業者非常方便。

高雄航空站

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四路2號(小港機場租車中心)

013
在小港機場國內往國外線的地方,就看的到租賃車服務中心,簡單易找。
011
在中租租車,沒有限制哩程數,不少租車公司的車會有超過多少哩程數,每哩就是多少費用。
對於這點,紫川身為租車人給予推薦和讚賞^^
010
本次一日小旅程,開的是Mazda MAZDA 3 (進口車),排氣量是2000c.c.這也是紫川在小客車當中第一次開2000c.c.,整體感覺跟以往常租用的1600c.c.的馬力有明顯的差別。
在踩油門時,Mazda MAZDA 3不會因為加速而車子感覺太大的浮動,晃動的感覺很小。
Mazda MAZDA 3是進口車所以板金較為厚和重,我想是晃動較小的原因之一。
但對於容易暈車的乘客會是相對舒適穩定的。
紫川個人建議租車,要考量些狀況,乘客是否容易暈車,也要把旅遊處或哩程估算進去,租用舒適的才是最洽當。
005
內部備配也很先進的提供USB充電插座,只可惜把車充坐在中間的置物架。
004
對於接衛星導航或行車記錄器,一條長長的電線。動作大一點的人,還真會把電線打落。
中租租車有提供衛星導航,但不提供行車紀錄器,需要自已準備。

空間方面Mazda MAZDA 3跟一般房車的空間配置並沒有多大差別,紫川個人覺得後座的空間反而小了些。

前坐需要往前面些,後座乘客的腳擺放才會輕鬆。
006
排桿後圓圓的控制器,可以調音樂大小和廣播,第一次使用起來覺得很方便也很新鮮。
012
方向盤上的藍芽控制鍵,可以跟手機的互相串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也不擔心漏掉重要電話。
007
Mazda MAZDA 3的鑰匙,是屬於感應式的完全不需要放置鑰匙孔,只要把感應器放在車內任一地方,啟動鈕一按即可發動車子。
感應器需放於車內,只要離開車內就無法啟動車子。
008
中租租車的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告知使用方式,方向盤後面的START按鈕,就是車子的啟動鈕。

亮橘紅色的燈是未啟動,啟動後會亮綠色燈。
014
在中租租車除了支付租車的租金外,像保險/燃料稅那些都是中租租車負擔。


車損險:車損時,除酗酒、不明車損、違約等保險不理賠之行為外,承租人最高負擔新台幣一萬元
竊盜險:承租人最高負擔上限為車輛現值10%乘客險:駕駛與乘客傷亡,每人最高理賠新台幣200萬
強制險:第三人傷亡,每人最高理賠新台幣200萬
第三人責任險:每人傷亡新台幣200萬元、事故400萬、財損50萬元

感謝PCHOME中租租車的試乘體驗活動。
中租租車官網:https://www.rental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