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不可錯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在譽瓏軒感受極致粵菜美味

新濠天地的譽瓏軒以兼具創新與傳統的精湛粵菜,輔以饒富東方韻味的空間設計,成為澳門首屈一指的粵菜餐廳。



在澳門唯二的米其林三星粵菜餐廳中,其中一間位於新濠天地的譽瓏軒,自2013年開業以來,隔年,旋即獲得一星,兩年後則摘下二星,2019年起則是穩坐三星寶座,今年公布的《香港澳門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 Macau)》已連續4年連莊,此外,也在中外的各大美食榜單中備受肯定,包含在2019年時名列「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的第27名,或是入選「中國人自己的美食榜」為宗旨的《黑珍珠餐廳指南》的三鑽最大獎等。



2023年最新出版的《香港澳門米其林指南》是如此評價譽瓏軒:「裝潢糅合了現代設計與中式美學,豪華而不失格調,無論是透明酒窖還是玉雕筷子座,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歐陽師傅帶領的團隊在傳統粵菜的基礎上,巧妙配搭世界各地的材料,把食材發揮得淋漓盡致,並孜孜不倦研發新菜式。除了荔枝木燒味、應季滋補燉湯外,時令菜式亦風味十足,其中香辣牛肋骨額外出色。」



走進位於新濠天地二樓的譽瓏軒,或許感覺一如澳門為數不少的米其林餐廳,都配備著金碧輝煌的空間設施,不過,譽瓏軒在瑰麗堂皇的裝潢之外,卻是頗具巧思。以《易經》的五行方位作為設計,劃分為東、南、西、北和中心等五個區域,另以合適的季節與顏色加以變化,讓人感覺一股濃厚的東方韻味。且寬達兩層的餐廳空間,內設有共 11 間大小不一的包廂,其中包含一間為可容納4張12人桌的多功能房,以及一間可容納 20 人且運用獨特的環迴聲響設計的貴賓房,即使多人共聚,仍可清晰交談。



譽瓏軒目前由行政總廚歐陽文彥掌舵,來自香港的他,曾任職港島廳、二宜樓客家菜、 喜迎樓與龍軒等多家餐廳,其廚藝風格是融合創新的現代烹調與擺盤技巧,藉以呈現傳統粵菜的獨特之處。且他特別重視食材品質,在各地搜羅有機與新鮮的當令食材,包含自各國的有機農場進口肉類,或是從法國、日本及南中國海進口新鮮漁獲,甚至以至香草等烹調香料都是源有機農場,以確保菜色的品質與食客的健康。


Jade Dragon restaurant located in the City of Dreams, Macau.


至於在譽瓏軒改如何點菜?除了備受米其林評審推薦的香辣牛肋骨,也不少點上以下的招牌菜色,像是深海藍子魚燴花膠、黑松露焗釀蟹蓋、脆皮日本百花遼参花雕蛋白蒸海斑球、譽瓏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金花白玉翡與瓏皇杏汁燕窩焦糖布甸等,而其中的養生燉湯品,則是歐陽文彥的拿手好菜,秉持以當令食材入菜的理念,讓饕客品嘗時不只能一飽口福,更能達到養生健體之效。 文同步刊登於SEAFRONT逍遙遊艇風尚誌

欲知更多訊息,歡迎追蹤極致假期:



FB :www.facebook.com/extremeholidayss
IG:www.instagram.com/extreme.holiday
合作邀約請洽 extreme.holiday1@gmail.com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極致假期 Extreme Holiday(@extreme.holiday)分享的貼文

The post 澳門不可錯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在譽瓏軒感受極致粵菜美味 first appeared on 極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