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無邊際游泳池坐擁太平洋海景,房間就能泡溫泉唷!

1.jpg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無敵太平洋海景無邊際游泳池,一覽無遺的蘇澳港灣山林美景客房就有冷熱雙泉湯池,來到宜蘭想泡溫泉,很多人會聯想到礁溪,想泡冷泉則會聯想到蘇澳,但其實很少人知道原來蘇澳也有溫泉,座落於蘇澳市區港灣旁的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得天獨厚擁有冷熱雙泉,不管是夏天冬天都很適合來住喔,頂樓還有慵懶到極致的無邊際游泳池,讓你壓根以為正在國外島嶼渡假呢,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還結合了在地時令食材,像是宜陽牧場自然豬、櫻桃鴨、膽肝、金棗等,推出了精緻的日出套餐晚宴,一道道菜色讓你享受著日出、豔陽到午后的美好時光,住宿客人都還送一杯紅酒唷,來到宜蘭不想人擠人衝景點,就來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渡假吧,光是無邊際游泳池就能讓你泡上滿滿一整天。

2.jpg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外觀像是一棟豪宅,黑白色調的建築色調非常優雅,館內也提供了地下室汽車停車場,如果沒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朋友,也能夠搭乘火車或客運在蘇澳站下車,然後步行約7分鐘即可抵達唷。

3.jpg

▲一進入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就會被挑高的大廳設計所深深吸引,木條放射狀的天花板帶著日式典雅風,波浪狀的菱形馬賽克牆彷彿正在玻璃沙灘踏浪,氣派開闊的Lobby真讓人喜愛。

4.jpg

▲而在Lobby一隅,可見到寬敞的沙發休憩區,挑高空間配上採光透亮的氣氛,大廳牆面地板採用了米灰色的大理石板,讓人屁股一坐下就不想離開了,這大廳真讚。

5.jpg

▲落地窗外都能見到綠意小樹,大廳裡也有大棵盆栽及岩石座椅,有一種森林正在煙波呼吸的小小意境。

6.jpg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的景觀海景雙人房,房間風格典雅大方空間寬敞舒適,還提供了小客廳沙發及小書桌長檯唷,遠遠望過去便是緊鄰海景的浴室泡湯池。

7.jpg

▲最喜歡這樣子的房間設計了,沙發吃零食看電視,書桌小辦公上網,互不干擾彼此,房間裡也提供了除濕機,我想應該是泡熱溫泉時會有些許熱氣跑進房裡,有些人可能不習慣這種感覺,於是房間裡便設置了一台除濕機,真的是很貼心的小舉動哩。

8.jpg

▲走到浴室,90度全景泡湯池,映入眼簾的是蘇澳市景及蘇澳港灣,還有一路綿延的蓊鬱山林,黑白紋路的大理石泡湯池,一整個就是尊貴氣派哩,門外還有陽台讓你隨時隨地遠眺太平洋。

9.jpg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的冷熱泉屬於碳酸氫納溫泉,而因為含鐵質成分較高所以呈現咖啡色澤唷,這種泉質也被稱為美人湯啦,想泡冷泉就泡右邊這池,想泡溫泉就泡左邊這池,想泡三溫暖就左泡右泡,伴隨著山景海景的溫泉,實在是療癒到了極點。

10.jpg

▲泉水出水量相當大,大概5分鐘左右就能下去泡湯囉,話說還真少人知道蘇澳有溫泉哩。

11.jpg

▲優雅的大理石自然紋路,泡湯時彷彿就像在野溪大自然泡溫泉的錯覺哩。

12.jpg

▲浴室裡的馬桶是免治馬桶,即便是寒冷的冬天也不用怕冷喔。

13.jpg

▲浴室提供的沐浴盥洗備品是一小罐一小罐的精緻陳列,喜愛蒐集各大民宿飯店的備品又可以入手啦。

14.jpg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除了房間住宿,還有卻書閣及川原天幕的公共空間設計,一張張椅子面對著太平洋海景,現在更只要住宿就依人數贈送幾杯紅酒,check in後便可以在卻書閣裡小酌紅酒,紅酒也能拿回房間細細品味一番唷,真的是處處貼心哩。

15.jpg

▲卻書閣裡面有許多藏書,肉魯也看到了自己的『說走就走跟著肉魯衝宜蘭』這本書哩,想玩宜蘭又不知道如何玩的朋友,這本書絕對讓你避開擁擠的觀光人潮喔。

16.jpg

▲check in當天下午天氣不是太好,下著一點點的毛毛細雨,但是旅行就是不能讓天氣左右心情,雖是灰濛濛的海景也很療癒人心哩。

17.jpg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的頂樓則是川原天幕,40坪大的游泳池幾乎是蘇澳小鎮建築物的最高點,無邊無際盡覽美麗的南方澳北方澳絕美海景,而藍天白雲也倒映在游泳池上,真是夢幻極了。

18.jpg

▲無邊際游泳池正面朝向著北方澳軍港,右前方則是南方澳漁港,右側則是白米社區及蘇澳社區,有山有海的無邊際游泳池,實在是太威太酷了。

19.jpg

▲不管會不會游泳,都該換上泳衣泳褲沈浸陶醉在泳池,保證暑氣全消,而在泳池旁還有一池小小溫泉熱池唷,不管在房間或川原天幕都能享受冷熱雙池喔。

20.jpg

▲無邊際游泳池緊鄰著七星嶺步道(點我看肉魯之前的文章介紹),那也是一條很美又不難的步道唷,肉魯覺得如果你住在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不妨就從check in開始就都在飯店渡假,check in後先泡泡房間溫泉,然後上卻書閣小酌一番培養書香氣息,再來無邊際游泳池游泳看海景,順便欣賞著蘇澳港灣的餘暉美景,晚上則在一樓的朝晴庭享用日出套餐,晚上還能散步到蘇澳市區逛逛呢。

21.jpg

▲位於一樓的朝晴庭同時也是享用早餐的餐廳唷,融入了山海元素的意象呈現,洋溢活潑氣息的朝晴庭,真讓人喜愛呢。

22.jpg

▲很多人可能都對於飯店提供的晚餐不會期待太高,但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的日出套餐創意料理卻是讓我超級滿意哩。

23.jpg

▲從菜單設計就能看出用心,可別以為日出套餐是早上吃的喔,整個日出套餐要讓你從04;12的等待寂靜、05:04的日出希望、07:28的甦醒活力、11:30的豔陽炙熱到16:40的午后微甜,從前菜、沙拉、湯品、主菜到甜品的創意呈現,讓你從等待日出直到天色漸暗,很值得讚賞的是融入了宜蘭在地食材,讓人品嚐起來更加美味哩。

24.jpg

▲第一道菜色是04:12等待寂靜,一種等待上菜從清淡趨於強烈的期待心情,主廚選用了海藻、石花凍、九孔鮑及甜蝦,這道前菜擺盤色香味俱全,甜蝦很新鮮很軟嫩,九孔鮑口感紮實,滿滿大海的氣息,真的好好吃。

25.jpg

▲第二道則是05:04日出希望,一上桌的圓形凍就像一顆太陽,倒入熱湯之後就融化成新鮮海鮮湯,意味著剛睡醒看日出的睡眼惺忪,真是創意十足哩。

26.jpg

▲第三道則是07:28甦醒活力,這道菜真讓人驚豔不已,利用沙拉模擬出從泥土竄出的蔬菜新芽,沙拉上的泡沫可是打出來的奶泡唷,南瓜泥、甜菜根、蘆筍、小玉米筍及野菇的綜合沙拉,彷彿整座森林被縮小燈縮小了,好妙好好吃的一道沙拉。

27.jpg

▲緊接著就是11:30豔陽炙熱,主菜有三道菜色可選擇,宜陽牧場的自然豬、櫻桃鴨、牛菲力或現流海鮮,我老婆呆呆齡選擇了牛菲力,牛肉肉質吃起來軟嫩可口,搭配了薑黃飯及宜蘭膽肝,好美味。

28.jpg

▲我點的這道則是現流海鮮,採用南方澳漁港的現流海鮮,不管是蝦子、小卷都好新鮮哩,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的主廚真的好厲害。

29.jpg

▲最後則是16:40午后微甜,金棗冰淇淋配上鬆餅,有一種正在輕快踏浪的氣氛,朝晴庭的創意料理日出套餐,真的非常值得品嚐呀,住宿也可選擇一泊二食的住房專案喔(點我看詳情)。

30.jpg

▲住在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一定要記得起床看日出,面海景房可以直接在陽台看見日出,如果不是正對海景的房型,也能跑到卻書閣看日出唷,一早還貼心提供了咖啡熱查及一兩樣小點心,讓住宿客人看日出也能稍微滿足一下口腹之慾,真是美麗的宜蘭日出。

31.jpg

▲川原天幕的游泳池從早上0700開放到1000,下午1500開放到晚上2200,很建議早上七點就來到川原天幕,用更遼闊無遮蔽的角度視野繼續迎接日出。

32.jpg

▲日出陽光灑落的卻書閣,就讓我獨享囉。

33.jpg

▲一杯飄香咖啡佐無敵海景日出,真是無價!

34.jpg

▲我也起了大早,七點就下去游泳囉,很開心今天能見度超高,讓我左擁右抱整片山林。

35.jpg

▲你說說看,是不是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就能感受那份海景幸福感了。

36.jpg

▲我跟呆呆齡一整個超愛無邊際游泳池的飯店,只要住進來就是整天把美好時光耗在飯店裡,享受渡假的單純。

37.jpg

▲南北雙澳盡收眼底,有機會還能在無邊際游泳池遇見蘭陽八景之一的蘇澳蜃市喔,蘇澳蜃市的意境就是春夏兩季風平浪靜,入港的漁船倒影海面反射回天空,就像是神仙幻境一樣唷,夕陽西下後不妨來此碰碰運氣吧。

38.jpg

▲想要使用川原天幕的無邊際游泳池可要注意使用時間,早上只到十點,下午三點才開放,記得check out當天要起個大早泡泡游泳池吧。

39.jpg

▲不想泡游泳池的人也能坐在躺椅陽傘下,雙手擁抱這片太平洋吧。

40.jpg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的早餐採用自助式,菜色料理之多讓我大為吃驚哩,而且有好多宜蘭在地食材融入其中,在我看來根本就像是午餐Buffet啦,香煎古早味雞、滷爌肉都好好吃哩。

41.jpg

▲滷桂竹筍、小籠湯包、燒賣,還有南方澳特有的酥炸飛虎魚丸,還有香煎飛魚卵香腸及糯米腸,一道道豐盛的菜色真讓人以為在吃午餐哩。

42.jpg

▲冷盤裡也有鯊魚煙及涼拌鴨賞等宜蘭特有美味,很少見到這麼用心的飯店早餐,請記得入住煙波蘇澳一定要起個大早唷。

43.jpg

▲我看幾乎每個住客都吃很久哩,因為很多菜色都料理的很好吃,呆呆齡跟我都想豎起大拇指說『讚』啦。

44.jpg

▲住到不想離開的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享受單純純淨的慵懶渡假氣息吧。

45.jpg

▲擁有絕美太平洋海景的無邊際游泳池,規劃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來療癒來充滿活力吧。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

官網:http://www.lakeshore.com.tw/tw/sua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

訂房專線:886-3-99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