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市攻略|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樹林興仁夜市、汐止觀光夜市吃透透!

1.jpg

台北夜市攻略|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樹林興仁夜市、汐止觀光夜市吃透透!來到台北旅行,一定要來到新北市四大夜市品嚐美食唷,搭捷運搭火車搭公車就能輕鬆抵達夜市,樹林興仁夜市裡面還有雲霄飛車遊戲,一整個威到爆,隱身橋墩下的汐止觀光夜市別有一番風味,樂華夜市湳雅夜市的麻油雞可都是聞名全台唷,現在就跟著肉魯腳步來去新北市逛夜市。

 

汐止區觀光夜市:(搭乘火車抵達汐止火車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3.jpg

▲汐止區觀光夜市座落於鐵路高架橋下,三不五時都能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響,有時還會有街頭藝人在夜市表演唷,高架橋下左右兩個通道便是夜市商家聚集處,即便下雨也可以在汐止觀光夜市逛的很開心。

4.jpg

▲汐止觀光夜市有一間很受歡迎的功夫大帝叻沙麵,採用香茅、南薑、蝦醬熬煮出來的湯頭,起鍋前還會加入印尼進口的濃郁椰漿,這一碗功夫叻沙麵可是獨步武林的絕活,超大一碗只賣佛心價89元,熊熊以為我正在新加坡牛車水的麥士威熟食中心吃叻沙麵哩。

5.jpg

▲來到汐止觀光夜市,陳家當歸鴨絕對是必吃美食,自家擁有開心農場,許多青菜都來自於自家種植,像是蚵白菜、秋葵、地瓜葉、楊桃豆等,遊客來到這裡保證可以吃到最新鮮無負擔的青菜唷,當歸鴨肉麵線則是必點招牌,切片的鴨肉吃起來軟嫩不柴,湯頭喝起來非常順口自然,一口麵線配上一口鴨肉真是好吃,難怪還沒開店就一堆在地人在外面排隊等候了,其他美食像是招牌豬腳飯、古早味炒米粉也都很受到歡迎喔。

6.jpg

▲汐止觀光夜市裡有一間超素複合式蔬食,賣的東西是西式漢堡潛艇堡,像是黃金蝦蝦堡、厚切雞排堡、培根火腿堡、神戶牛排堡等,但這些餐點全都是素食喔,為了推廣吃素愛地球,這些看似葷食的美食都是素食,我們點了一個香酥花枝堡加豆皮套餐,附上炸薯餅跟一杯飲料,也可以加價30元讓飲料變成黑麥汁唷,香酥花枝堡非常厚實,一口幾乎無法咬下,花枝堡雖是素的確有著花枝香氣,配上炸到外酥內軟的豆皮,好有層次的口感,超級美味的啦,這裡也有賣素食串炸,很特別的超素複合式蔬食料理,一定要來品嚐一番。

7.jpg

▲汐止觀光夜市的謝董青草茶冬瓜茶也頗受歡迎,像是古早味蛋糕、大拇指零嘴及黑白切料理,下班後就搭火車來汐止觀光夜市大快朵頤一番吧。

 

永和樂華夜市:(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直走即可抵達)

8.jpg

▲樂華夜市知名度非常響亮,可是陪伴許多人長大呢,很多電視美食節目只要拍台北夜市,首選往往就是樂華夜市,來到台北旅行,不來樂華夜市逛逛真的落伍啦。

9.jpg

▲樂華夜市聚集了相當多美食,各式各樣的夜市小吃幾乎都能在樂華夜市吃到,入口處就有鼎鼎有名的燈籠滷味,而像是適合秋冬暖和身體的麻油雞就有好幾攤。

10.jpg

▲樂華夜市有一間小義大利咖啡,咖啡豆都是自家烘豆而成,像是來自衣索匹亞古吉的咖啡豆就利用自蜜處理法而成,呈現的味道有著柑橘焦糖檸檬香氣,別有洞天的室內空間保證讓你驚豔無比,點杯小義大利咖啡、原味拿鐵或是水果釀冰砂,坐在裡面望著夜市人生,可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唷,而在小義大利咖啡外就有一間赫赫有名的蝦仁羹,先喝咖啡再吃碗蝦仁羹,中西式融合的吃法保證潮!

11.jpg

▲樂華夜市的天使雞排可是赫赫有名,看這大排長龍的人潮就知道了,皮薄酥脆的厚切雞排真的是太邪惡了,爆炒滷味、巨無霸豬血糕都是樂華夜市必吃唷,來到樂華夜市可以讓你一網打盡所有台灣小吃。

12.jpg

▲樂華夜市的樂華蚵仔煎也是我大學回憶,想當初念東吳大學時來逛樂華夜市,我的第一吃就獻給了樂華蚵仔煎,若是台北PK蚵仔煎,樂華蚵仔煎絕對是名列前茅,達魯岸山豬肉香腸、火焰骰子牛、銅鑼燒等,來逛新北夜市保證讓你肥到深處無怨尤。

13.jpg

▲阿國蝦仁羹也是樂華夜市名店名名店,彈珠台打香腸遊戲也讓人好懷念,郭記油飯、烘爐炭烤絕對可以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樹林興仁花園夜市:

公車:台北客運【701.843.橘26武林國小站】

火車:搭火車至樹林火車站下轉乘台北客運【701武林國小站】既可到達本夜市

捷運:下迴龍捷運站可搭 【橘26】即可到達本夜市

14.jpg

▲北台灣最大的夜市就是樹林興仁花園夜市,光是美食廣場就有ABCDEFH七個區域,而且還有歡樂王國的遊戲區,井字形的動線非常好逛,這間『島瓜』乍看之下不知道賣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豆乾』的台語發音啦,各式各樣的滷味非常適合買起來在夜市邊走邊吃,滷到透味的豆乾、鴨翅、豬頭皮都是招牌必點,東坡島瓜、冰糖醬燒鴨血、金薄歲耳、翡翠毛豆、魔菜脆胗、柴香雞心等,可以依照自己食量來買唷,島瓜也會在新北夜市新月祭擺攤唷,他們的滷味真的非常好吃,大推!

15.jpg

▲看職棒、看電影都很適合買島瓜滷味來品嚐唷,也是很好的下酒菜啦,樹林興仁夜市也有一間蟹老闆,香酥一口蟹及腿肉雞米花都非常受到歡迎,老婆呆呆齡一整個不顧身材了,想吃就吃,減肥這件事就先不用管啦!

16.jpg

▲蟹老闆的價錢不會太貴,一份大約為60元,香酥一口蟹配上創意的腿肉雞米花,卡滋卡滋酥脆口感真是太銷魂了。

17.jpg

▲樹林興仁花園夜市非常浮誇,簡直就是把遊樂園搬到夜市啦,現場也都會有街頭藝人表演,輕鬆逛夜市吃美食看表演,開車族也不用煩惱停車問題,大人帶著小孩來樹林興仁夜市保證會讓小孩瘋狂到不肯離開啦。

18.jpg

▲看看超浮誇的小孩版雲霄飛車,真的是太酷啦,還有小孩版機器人裝,坐上去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鋼鐵人,像是海盜船、摩天輪、旋轉木馬等遊樂園設施都應有盡有,現在的小孩真的是太幸福啦。

19.jpg

▲來到樹林興仁花園夜市絕對不能錯過郝小妹芙琳卡,這可是一間以台灣米為主的創意甜點,餡料有非常多的種類可選,像是牛奶卡士達、香濃巧克力、綠豆牛奶、金山地瓜、草莓芒果、大甲芋頭等,類似泡芙的芙琳卡非常特別,餅皮吃起來脆脆的,搭配內餡一起入口非常搭配,芙琳卡可是樹林興仁夜市響噹噹的名店,不定時還會推出買二送一的活動喔。

20.jpg

▲來到樹林興仁花園夜市,還能玩投籃、套圈圈遊戲,現場也有叫賣哥拍賣東西,在夜市玩上兩三個小時都不成問題。

 

湳雅觀光夜市:(府中捷運站步行約6分鐘)

21.jpg

▲湳雅觀光夜市位於板橋,從府中捷運站步行過來僅需6分鐘路程,琳瑯滿目的大腸包小腸及地瓜球都是必嚐的國民小吃。

22.jpg

▲湳雅觀光夜市最有名的就是這間好吃麻油雞,絡繹不絕的人潮就知道他的魅力,煮不停的麻油雞鍋非常霸氣,香噴噴的麻油香讓寒冷冬天暖和了起來,乾麻油麵線一碗20元,湯麻油麵線一碗30元,麻油雞塊湯一碗100元,麻油雞腿湯一碗130元,隨時就來湳雅夜市補補身體吧。

23.jpg

▲章魚燒、快車活蝦、炭烤甜不辣、手工造型熱狗,左右兩側有非常多美食攤家,也有許多賣衣服、賣鞋子、手機配件的商家,逛起來非常舒服自在的湳雅夜市。

24.jpg

▲來到板橋湳雅夜市不如先吃炭烤串燒,再買包地瓜球甜食解解饞,最後買包現切水果解油膩,來到新北市旅行,記得一定要來逛逛四大夜市,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樹林興仁夜市及汐止觀光夜市保證讓你逛到不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