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來吉部落廚房 南非女孩愛上鄒族原住民的浪漫愛情故事 質樸木工的半露天小屋飄著手工麵包的香氣

1.jpg

南非女孩愛上鄒族原住民的浪漫愛情故事,質樸木工的半開放小屋飄著手工麵包的香氣,來吉部落廚房,來吉,一個聽起來似乎熟悉卻很陌生的部落,尤其88風災後更是被世人遺忘,來吉又名為哈莫瓦那山豬部落,一路上,好多石頭塑造彩繪成山豬造型,看了不免讓人開懷大笑,而在往鐵達尼石的路上,有一間來吉部落廚房,位置很奇特,就位於停車場廁所的上方空間,用圓木搭建了一個半露天涼亭,對面是吊橋、遠方是山景、下方是溪流、旁邊是岩壁,一些重機騎士不遠千里來到來吉部落,只為了品嚐南非媳婦Hanna製作的美味麵包,很喜愛來吉部落廚房的自然原味,點份千層麵燉飯配上綜合果汁,來杯咖啡配上巧克力布朗尼,悠哉享受綠意盎然的舒服慵懶。

  

▲來自南非的女孩Hanna,來到台灣教英文打工旅遊,無意間誤打誤撞來到來吉部落,卻一眼就喜歡上這裡的天然環境,有一種南非的自然原始美感相似度,好幾次造訪後巧遇了鄒族男孩,一見鍾情愛上了他,才開啟了這段美麗浪漫的異國戀情,四年前結婚生子定居來吉,因為不熟悉台灣餐點,於是開始製作手工麵包,食材來自於來吉部落,因而打造了這間來吉部落廚房,來到這裡,會被餐點價位嚇了一跳,奶茶果汁25元,甜點蛋糕50元,披薩50元,千層麵90元,也太平價了吧,這就是來吉部落的可愛。

幫肉魯...旅行台灣的粉絲團按讚吧: 

2.jpg

▲上方茅草屋頂覆蓋圓木的小屋便是來吉部落廚房,常常聽到有人說:『幹嘛帶我們來停車場?...』但就是這麼神奇,一樓是公用廁所,二樓就是來吉部落廚房,就很像是漫步在雲端的感覺呢。

3.jpg

▲來吉部落廚房,大概是一個大桌、兩個小桌,可容納約20人左右,而且是訂餐不訂桌喔,記得來的時候先找位置坐,很喜歡這樣子的氛圍,徜徉在大自然的空間裡,山風微微吹拂,陽光不時探頭,來到這裡,有一種宜蘭不老部落的小小氛圍。

4.jpg

▲利用木頭敲敲打打的桌椅,有一種原始粗獷美感,任何一個視野角度,都陶醉在翠綠山林裡。

5.jpg

▲座位上鋪上旗魚圖案棉繩製的桌巾,有一種很原住民純樸的自然意味,桌上也可見到盛開梅花擺飾,也有一種很日式禪風的意涵。

6.jpg

▲坐在這裡,可見到來吉吊橋橫跨在兩山之中,寒冷冬天裡曬曬溫暖太陽,身子一整個都熱了起來呢。

7.jpg

▲來吉部落廚房一隅,擺放著食材用料,一個個籃子,有木頭、有籐編,裝滿了蕃茄、紅椒、香蕉、洋蔥、紅蘿蔔、地瓜等,賞心悅目的景象讓人喜愛,也把來吉部落廚房妝點的五彩繽紛。

8.jpg

▲假日來到來吉的人,通常都是為了品嚐來吉部落廚房的手作麵包,如果想吃到麵包,可記得要事先打電話來預訂唷,否則能不能吃到麵包可得碰運氣,但是像披薩、千層麵、蛋糕甜點、飲料等,來到現場再點就好了。

9.jpg

▲現場販售的飲料熱食甜點都寫在黑板上面,右邊廚房的那位女孩便是南非媳婦Hanna,常見到她忙進忙出的,通常都要下午一點多過後,她才會比較空閒下來,才會跟客人閒聊唷。

10.jpg

▲來吉部落廚房,悠哉的開放空間,不大但卻很純樸,有時麵包出爐時,空氣裡便能聞到自然麵包香氣,那是一種在深山裡的獨家享受。

11.jpg

▲來吉部落廚房的名片是用蓋的,很有巧思吧,圓木搭建的小涼亭,仍有一些鄒族裝飾物,一幅手牽手舞蹈畫作,很有原民風情。

12.jpg

▲上菜囉,我們點的檸檬汁和巧克力布朗尼,巧克力布朗尼上面淋上了巧克力醬,太陽一直照射下讓巧克力醬融化,反而成了熔漿巧克力口感,好好吃唷,而檸檬汁也用可愛瓶子裝盛,不加糖的檸檬汁天然好喝。

13.jpg

▲焗烤千層麵、馬鈴薯紅蘿蔔燉飯,一份才僅要90元而已,吃起來口味也都在水準之上喔,焗烤千層麵可是深受很多人喜愛呢,在圓木質樸的部落廚房,享受著義大利美食,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爽的呢。

14.jpg

▲而我點的綜合果汁,則是用芭樂、香蕉、薑混打而成,喝起來天然健康,看看布朗尼上的巧克力醬,變成熔漿啦,就是愛這個口感,記得上桌前先在太陽底下曬一曬唷。

15.jpg

▲而這片夏威夷口味的披薩,僅要50元而已,不過點披薩會等比較久一點,我們因為等了太久,南非女孩Hanna知道後很不好意思,就送了我們一人一份的蛋糕,真是太感謝啦,夏威夷口味Pizza吃起來很美味,外皮烤的酥酥,咬下去濃郁湯汁,好吃好吃,一定要點唷。

16.jpg

▲手作麵包可都是要事先預訂,看著一直出爐的麵包飄香著,真是讓人好想買呀,所以每次出爐,我們就一直問:『還有沒有多出來的,能不能現場買一個...』總算終於多出一個啦,左上角及右下角的蒜香麵包,一個140元,吃起來鬆軟帶著Q勁口感,裡頭夾著淡淡蒜香口味,實在是好吃到讚不絕口呢,難怪一堆人不遠千里而來,記得想吃到麵包一定要事先電話預訂麵包喔,不然吃不到保證搥心肝。

17.jpg

▲南非女孩Hanna一直烘烤著麵包,也讓人看的心癢癢呢,好想外帶幾顆回家呀。

18.jpg

▲一定要事先預訂的手作麵包餐點,實在是太華麗啦,麵包沾上起司、火腿、小黃瓜、橄欖沾醬,媽呀...光是想就口水直流啦,超級無敵讚的啦。

19.jpg

▲來吉部落廚房,也販售一些自己製作的果醬、辣椒醬、櫻花果酒、蔗糖,也可見到來吉山豬木雕的蹤跡喔。

20.jpg

▲山豬出沒在來吉部落廚房,想買山豬小木雕,可到不舞作坊參觀挑選,不過不舞作坊需要事先預約才能參觀喔。

21.jpg

▲來吉部落廚房,隱藏於蒼勁翠綠山林,一段南非女孩與鄒族男孩的愛情故事,手作麵包讓來吉山林多了迷人滋味,給自己一個理由來到來吉,那就是這裡了。

22.jpg

▲造訪來吉部落廚房的路上,會在來吉部落看見很多石頭,畫滿了逗趣的山豬彩繪,名為哈莫瓦那山豬部落的來吉,其中哈莫瓦那代表了神明屬地的意思,傳說中,鄒族原住民獵人為追捕山豬,才發現來吉這塊肥沃的山間谷地,並且遷徙到塔山下的來吉定居,因為山豬守護著山林,靜靜守護著鄒族聖山塔山,山豬儼然就是來吉吉祥物,因此有人也把來吉稱為山豬部落。

23.jpg

▲有咧牙發怒的山豬,也有痛哭流涕的山豬,豬鼻子栩栩如生,來到來吉,千萬要停車下來好好觀賞喔。

24.jpg

▲不同顏色的山豬,有的還為裝盛藍色小魚兒造型,真的是太有趣了,相傳來吉部落的人們,每個人心目中都有山豬守護神的想像,因此大家會在石頭上把自己的山豬彩繪其上。

25.jpg

▲來吉國小外的圍牆彩繪,這隻粉紅色的山豬也太可愛了吧,來到來吉部落,其實路標指引不明顯,記得路不熟可要問一下在地部落人唷。

26.jpg

▲在來吉部落不舞作坊旁邊的舊遊客中心,可見到一個超級巨大的男性陽具,這可是來吉部落為了防止土石流打造出的鎮山之寶,直指著山上女神,印象中88風災前,這跟男性陽具是90度指著正上方,不知是否因為88風災關係,讓部落的人移動調整他的位置指向。

483.jpg

▲88風災前的來吉部落鎮山之寶,垂直指著上天,那時候的鎮山之寶看起來比較粗壯一些,歷經多年的風吹日曬,鎮山之寶似乎也漸漸消瘦呢。

484.jpg

▲88風災前造訪的來吉鐵達尼石,非常壯觀就像是遨翔山林的鐵達尼號,超級無敵酷唷。

485.jpg

▲來吉鐵達尼石秘境,有機會一定要來唷。

27.jpg

▲找時間來到來吉部落旅行吧,歷經八八風災的來吉部落,鐵達尼石、天水瀑布秘境並沒有受到影響,就等步道整修比較完全後就會開放,預計好像是今年三月呢,來吉部落廚房距離奮起湖約30分鐘車程,來到來吉部落追尋可愛山豬蹤跡,品嚐美味南非女孩的手作麵包吧。

來吉部落廚房:

臉書:點這裡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三叉路

交通:台18省道往阿里山,過了石卓後左轉169縣道往奮起湖,過了太和後會看到往來吉國小,一路直行即可抵達來吉部落。

電話:0975-117154 / 0985-183039

時間:星期四~日 11:00~19:00 (訂餐不訂位,來了記得先找位置坐喔)

 來吉部落阿里山來吉部落廚房私房景點手作麵包鐵達尼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