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海味芳阿婆鍋燒意麵~歸仁市場美味早餐~肉片、蛤蠣、魚丸、蝦子及雞蛋滿滿配料!

1.jpg

台南小吃|海味芳阿婆鍋燒意麵~歸仁市場美味早餐~肉片、蛤蠣、魚丸、蝦子及雞蛋滿滿配料!大部分人來到歸仁市場都是吃銘記肉粿或是羊肉,卻鮮少有人提到這間鍋燒意麵,我的朋友說:『早餐吃鍋燒意麵有沒有搞錯?』,我說:『我們台南早餐就是要吃鍋燒意麵,怎樣怎樣!』,說實在的,台南很多早餐店都有兼賣鍋燒意麵,我們早已經見怪不怪啦,這間市場裡的阿婆鍋燒意麵,可是深受在地人喜愛哩,有鍋燒意麵、鍋燒冬粉、海產意麵、海產粥等,還有超懷念的鍋燒大麵名稱,以前我們都稱大麵,而不是烏龍麵喔,1碗50元的費用也很平價,滿滿一碗很復古口味的鍋燒意麵,讓我忍不住想一次吃上兩碗呢,吃的時候隔壁的在地人一直跟我聊天,最後結帳時還幫我們付了錢,實在是太有趣啦。

2.jpg

▲阿婆鍋燒意麵好像也叫做海味芳,座落於歸仁市場的南側出口,就在銘記煎粿的對面,賣的時間就是早市到中午左右。

3.jpg

▲麵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如果想加麵的還能點上鍋燒加麵,點了後阿婆就會舀起大骨熬的湯,然後加熱沸騰後加進很多配料一起煮,同時阿婆也會問你要不要加辣喔,辣度是她在掌控的喔。

4.jpg

▲如果想配關廟麵,這裡也有日光手作的關廟麵可以選擇,但搭配這關廟麵價錢多少我就不太清楚。

5.jpg

▲上桌的鍋燒意麵滿滿一碗真的很有誠意,兩個蛤蠣,一尾鮮蝦,一片醃製肉片,一顆魚丸,一顆雞蛋,還有青菜,有時用陶瓷碗裝,有時用鐵碗裝盛,光是看的就覺得超好吃,湯頭喝起來有蒜頭味,也可吃到一些油蔥,阿婆說湯頭用很多種料去熬煮而成,這湯頭真的是太古早味了,以前小時候的鍋燒意麵就這味道哩。

6.jpg

▲肉片有醃製過,吃起來很軟嫩,鮮蝦也幫忙剝殼了,麵條吃起來軟硬適中,吃一碗真的不過癮哩。

7.jpg

▲很大推這一碗鍋燒意麵,雖然阿婆有時不太理人,但吃個麵到也無妨,來到台南歸仁市場,除了銘記煎粿,施家羊肉,可千萬別錯過這間我個人認為絕對是台南數一數二的鍋燒意麵,把鍋燒意麵當成早餐吃就是爽度滿分,聽朋友說市場外的中山路一段也有一間鍋燒意麵,是阿婆的兒子媳婦開的,味道聽說幾乎一模一樣唷,市場外的店家則是從中午1200營業到晚上2200喔。

 

台南歸仁零售市場 阿婆鍋燒意麵:

地址:臺南市歸仁區和平南街9號 A23攤

電話:06-2393323

時間:07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