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過年走春新亮點!美不勝收的鹿野二層坪水橋花海!紅藜裝置藝術好好拍~

nEO_IMG_12.jpg

台東旅遊|過年走春新亮點!美不勝收的鹿野二層坪水橋花海!紅藜裝置藝術好好拍!農曆春節連假大大推薦來台東旅行唷!台東鐵花藝術村新聚落有紅藜裝置藝術超好拍,吃了紅藜的恐龍,浪漫的紅藜光房,沿著花東縱谷公路跟花東海岸公路,六大花海區還有六大裝置藝術隨你拍唷!鹿野二層坪水橋的波斯菊花海好夢幻,展翅花海、金色山脈、呷飽沒、忘憂美人、堆疊的風景及玩轉金剛山,保證讓你拍的不亦樂乎唷,一起到台東走春去。

 

◆台東鐵花新聚落紅藜裝置藝術:紅藜光房◆

nEO_IMG_2.jpg

▲台東紅藜在最近幾年非常夯,也是老祖先留給後代子孫的禮物,2019年的台東紅藜季也在農曆春節前開幕,在台東鐵花新聚落可見到一座『紅藜光房』,長約十公尺的玻璃屋,裡面滿滿都是七彩繽紛的紅藜,還有紅藜相關商品,紅藜成熟時會綻放五顏六色的色彩喔。

nEO_IMG_3.jpg

▲紅藜光房座落於鐵花新聚落的大樹下,不管白天或晚上來訪都很特別,晚上還會打上紅粉橙金紫色的燈光,象徵著紅藜成熟結穗時的繽紛色澤。

nEO_IMG_4.jpg

▲紅藜光房以玻璃屋型態設計,屋裡還可見到很受歡迎的紅藜拱門,左側則都是紅藜相關商品,紅藜酒、紅藜餅乾、紅藜乖乖等,台東紅藜產業在這四年裡蓬勃發展,每年農曆春節到春天之間都能在台東看見栽種紅藜的土地唷! 

nEO_IMG_5.jpg

▲紅藜光房展示了紅藜栽種、春芽、秋收到冬藏的樣貌,透過照片及紅藜實景呈現,絕對讓你對紅藜愛不釋手。

nEO_IMG_6.jpg

▲粉紅、黃澄色的紅藜,成熟時完全不會知道會是什麼顏色,七彩紅藜也成了旅人拍照打卡的最愛去處!

nEO_IMG_7.jpg

▲紅藜啤酒、紅藜糙米茶、紅藜活力餅、紅藜鮪魚等,有些商品還可在全聯買到唷,而最受歡迎的就是紅藜乖乖啦!這可是來到台東最熱門必買的伴手禮!

 

◆台東鐵花新聚落紅藜裝置藝術:吹過紅藜田的風

nEO_IMG_8.jpg

▲眼前的裝置藝術名為『走過紅藜田的風』,這個作品上的解說牌說人們可以走進作品裡面,就像身處豐收的紅藜田裡面一樣喜悅,隨風搖曳的粉紅布條和真實紅藜稻穗連為一體喔。

nEO_IMG_9.jpg

▲好好拍的走過紅藜田的風,我猜未來應該會成為超熱門的IG打卡點吧!

 

◆台東鐵花新聚落紅藜裝置藝術:紅恐龍

nEO_IMG_10.jpg

▲紅恐龍也是紅藜裝置藝術的創作,從前有一隻很漂亮又貪吃的恐龍,經過紅藜田忍不住一口咬下紅藜,因為覺得太好吃就一直吃一直吃紅藜,於是最後就變成紅色的紅藜恐龍,這創作故事真的好俏皮唷!

nEO_IMG_26.jpg

▲我覺得這隻紅藜恐龍真的很討喜,一點也不可怕哩,而且呼應過年喜氣洋洋的氛圍!

 

◆台東鐵花新聚落紅藜裝置藝術:結。藜

nEO_IMG_11.jpg

▲結藜的紅藜裝置藝術就位於台東秀泰廣場前面,以木片馬賽克方式拼貼,搭上壓克力燈箱,重新詮釋紅藜自然結構之美感,一塊塊壓克力燈箱裡面是紅藜穗及紅藜葉子的壓花喔。

 

◆台東鐵花新聚落紅藜裝置藝術:藜記得,你記得

nEO_IMG_22.jpg

▲『藜記得,你記得』的創作非常驚豔,有著墨西哥熱情繽紛的意象,以彈性布線、毛線、PVC氣球及顆粒泡棉組合而成,就位於TTstyle的中庭廣場展出,從天而降的藜記得你記得用七彩鮮豔的顏色詮釋紅藜成熟稻穗的豐收!真心覺得好美唷!

nEO_IMG_23.jpg

▲紅藜也被喻為紅寶石,象徵著溫暖的彩色力量,不管白天或夜晚都很好拍照唷。

nEO_IMG_24.jpg

TTstyle是台東的貨櫃屋文創園區,藜記得你記得裝置藝術也象徵著紅藜在台東的創意無限!

nEO_IMG_25.jpg

▲白天的『藜記得你記得』更顯得沈穩,與夜晚的繽紛效果有所不同,彷彿可感受在陽光呵護下的紅藜生長模樣!

 

◆台東鹿野二層坪花海:展翅花海裝置藝術

nEO_IMG_12.jpg

▲每年的農曆春節都是花東縱谷及花東海岸花海盛開的季節,2019年更在六大花海區布置了裝置藝術,讓大家在欣賞花海時還能享有拍照樂趣,鹿野二層坪橋花海的波斯菊正盛開,愜意坐在田埂之中,背景是海岸山脈及古意盎然的二層坪橋,拍照起來儼然就是仙境啊! 

nEO_IMG_13.jpg

▲鹿野二層坪橋花海的裝置藝術為『展翅花海』,把網美超愛的天使牆意象複製在觀景平台上,在這裡拍照彷彿有著展翅高飛鳥瞰花海的錯覺喔!

nEO_IMG_14.jpg

▲我要飛我要飛!鹿野天使牆想必會很受網美歡迎啦!

nEO_IMG_15.jpg

▲整片的鹿野波斯菊花海正熱情盛開,座落於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之間,鹿野二層坪橋花海真的好夢幻。

 

◆台東關山米國學校:金色山麥裝置藝術

nEO_IMG_16.jpg

▲關山米國學校每年也都有花海可賞,主要的花種為向日葵,而在向日葵花海裡可見到網子形成的金色山麥,象徵關山稻田種稻子、種小麥時的豐收意象。

nEO_IMG_17.jpg

▲金色山麥儼然是金色山脈的立體樣貌,雖然關山花海尚未完全盛開,但不妨來細細品味一下金色山麥吧!

 

◆台東池上四季花海:呷飽沒?裝置藝術

nEO_IMG_18.jpg

▲『呷飽沒?』裝置藝術呼應著池上米的特性,利用漂流木完成池上雞腿便當!真的是讓我們一看就食指大動!那雞腿真的讓我飢腸轆轆!

nEO_IMG_19.jpg

▲除了池上便當還能見到用竹子完成的大型筷子、叉子,我想一定是有巨人要來池上吃池上便當!

nEO_IMG_20.jpg

▲來到池上四季花海別忘了來伴手禮店買一下米系列的可樂果跟乖乖喔!這可是超夯商品啊,而且米公仔也可愛到不行!

 

◆花蓮富里花海:忘憂美人裝置藝術

nEO_IMG_21.jpg

▲花蓮富里花海也能見到忘憂美人的裝置藝術,仔細看還能見到金針花花瓣構成的愛心模樣哩,群山繚繞真的讓人好療癒喔!過年走春就來台東來趟小旅行吧,紅藜、花海裝置藝術讓你一路拍不停!

 

2019台東紅藜春光乍現:

官網:http://www.pioneeringeastriftvalleygranaryfestivities.com.tw/

景點位置:台東鐵花新聚落(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開放期間:01/31-02/20(紅藜光房裝置藝術展期),01/31-04/30(其餘紅藜裝置藝術展期)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日,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