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推薦 京都念慈菴枇杷膏隨身包 日常生活及旅行常遇到的沙塵暴、霾害、二手煙、汽機車廢氣、冷房乾空氣造成的喉嚨不舒服 都能來上一包好攜帶的枇杷膏隨身包來滋潤喔

1.jpg

這一兩年來常看到『紫爆』『霾害』等名詞,起因就是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然而在日常生活及旅行途中,都可能因呼吸到冷空氣或乾燥空氣而呼吸道不舒服,此時很適合來一包京都念慈菴枇杷膏隨身包,呵護滋潤喉嚨止咳化痰,常常遇到明明是好天氣,氣象局卻警告PM2.5紫爆,提醒盡量少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但因為工作關係怎麼可能不外出呢,除了戴上口罩,還能透過吃枇杷膏來止咳喔,像常講話的老師或講師,常常煮飯的家庭主婦,在冷氣房工作久坐少動的人,總是會覺得喉嚨乾乾而咳嗽,像肉魯常常在國內國外旅行,更能深刻體會空氣品質不佳或乾燥,都會對喉嚨造成一定程度的負擔,京都念慈菴貼心出了一款方便攜帶的蜜煉枇杷膏隨身包,隨時隨地吃上一包,都能讓喉嚨更滋潤舒服喔。

2.jpg

▲常常喉嚨不舒服咳嗽時,總是會用喉糖或枇杷膏來含抒解症狀,但相信很多人都會跟我有著一樣的想法,玻璃瓶裝的枇杷膏攜帶不是太方便,但最近京都念慈菴推出了枇杷膏隨身包,可是大大造福了許多人呢。

3.jpg

▲使用枇杷葉、陳皮、百合、杏仁、菊花、甘草、 茯苓、麥冬、桔梗、乾薑、蜂蜜、麥芽糖、 蔗糖等蜜煉而成的枇杷膏,1小盒包裝裡總共有5小包,正好是1-2天的份量,只要是在密閉空間工作的人,都很適合隨時吃上一包滋潤喉嚨,就像肉魯會在講座後吃上一包潤喉,以免長期下來的喉嚨職業傷害。

4.jpg

▲每年3-5月都有遠從中國而來的沙塵暴,台灣城鄉每個角落幾乎無一倖免,但是旅行計畫又不可能因為沙塵暴而延期,所以當喉嚨感覺沙沙不舒服時,都是吃枇杷膏的時機喔。

5.jpg

▲隨身包很小巧,不管是女生男生,都能輕易在包包裡找到放置枇杷膏的位置喔。

6.jpg

▲肉魯不僅是寫旅遊書,也常常在很多企業學校單位講座,講座空間往往都是冷氣開的非常強,一場兩個小時的講座下來對喉嚨真的是非常大的負擔,這種感覺就跟老師、主播或營業員一樣,天天都要講很多話語,一天講下來喉嚨還真是受不了哩,這時吃上一包枇杷膏,就能補聲養氣,讓不適咽喉更加順暢喔。

7.jpg

▲喜愛出國旅行的我,發現國外也深受霾害影響,就像是新加坡常常有霾害,導致天空似乎有一層薄薄的霾,這種情形如果到中國旅行更加明顯,所以不僅是國內旅行,國外旅行也很需要枇杷膏隨身包喔。

8.jpg

▲日本,是一個國人超愛去旅行的國家,我一年也都會安排兩三次的日本旅行,很多人到日本都忽略了一件事情,就是日本空氣非常乾燥,往往第一天晚上睡覺就會不太舒服,常常半夜要起床喝水滋潤喉嚨,後來有了幾次旅行日本的經驗後,我就知道帶著枇杷膏隨身包就對了,像日前剛開山的立山黑部雪壁,如果要去朝聖,可要更注意呼吸道的滋潤喔。

9.jpg

▲旅行空氣乾燥的日本一定要記得做好呼吸道滋潤喔。

▲其實,搭飛機的密閉空間也會讓呼吸道不舒服,常見到很多人搭飛機戴著口罩,此時也很需要來上一包枇杷膏滋潤滋潤。

10.jpg

▲京都念慈菴蜜煉枇杷膏隨身包,很像是小時候吃的零嘴,甜甜滋味很順口哩。

11.jpg

▲▲京都念慈菴蜜煉枇杷膏隨身包,很像是小時候吃的零嘴,甜甜滋味很順口哩。

12.jpg

▲可以直接含著枇杷膏慢慢滑入喉嚨,也能加到開水裡變成一罐枇杷膏飲料,除了天然潤喉營養滋潤外,還能生津止渴清涼退火喔。

13.jpg

▲枇杷膏是不是就像是蜂蜜一樣呢,濃稠度就自己來調整囉。

14.jpg

▲枇杷膏隨身包搖一搖就成了隨身枇杷膏水啦。

15.jpg

▲如果有溫水泡起來喝更棒喔,但出門在外不一定能找到溫水,常溫的水來泡枇杷膏也很適合。

16.jpg

▲像我喜歡在後背包裡戴上幾盒,只要不舒服就隨時拿起來吃,一點也不佔空間哩。

17.jpg

▲天氣炎熱,大家都喜歡窩在冷氣房上網看電視,但冷空氣很容易口乾舌燥,因為水分蒸發造成咽喉乾燥,常常就會不經意的咳嗽,咳嗽是因為纖毛擺動將異物排除,枇杷膏可以舒緩喉嚨不適,這也是為什麼從小到大只要咳嗽,爸媽就會馬上買京都念慈菴枇杷膏的原因。

18.jpg

▲我的老婆呆呆齡,常常喉嚨不舒服,她對空氣異常格外敏感,在家時也常要幫忙煮飯,不管是油煙味或者冷房乾空氣,都會對呼吸道及肺部造成影響。

19.jpg

▲近年來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沙塵暴、霾害、汽機車廢氣、二手煙味、冷氣房乾空氣等,不僅僅是日常生活常碰到,連旅行長時間在外的環境轉換,都很容易造成呼吸道的不舒服,每次旅行我都會列個行李清單,提醒自己需要帶什麼物品,最近,我也把京都念慈菴枇杷膏列入清單裡,隨時隨地都能舒緩自己的喉嚨,讓我更能自由自在的暢遊旅行時光。

※本文為京都念慈菴枇杷膏邀稿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