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石城漁港~搭火車就能到的看海秘境!太平洋無敵海景盡收眼底!

nEO_IMG_1.jpg

宜蘭景點|石城漁港~搭火車就能到的看海秘境!太平洋無敵海景盡收眼底!宜蘭最北端宛如被封印的秘境小漁村,從石城火車站步行過來只要10來分鐘,北望東北角的蓊鬱山巒,南望壯麗的雪山山脈,幾乎沒有什麼觀光人潮造訪,偶爾才會有一些單車客經過,360度環繞的山海美景夢幻絕倫,來石城漁港放空發呆看看海,度過最療癒的美好時光吧!

nEO_IMG_2.jpg

▲石城漁港是一處被封印的秘境,若是沒看到小小指標幾乎沒有汽車會彎進來,但只要一彎進來就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感,映入眼簾的是彷彿被按下停止鍵的空間,寧靜的讓人好舒服,北望可見到婀娜多姿的山形,依稀還能見到東北角海岸公路就在山腰底部喔。

nEO_IMG_3.jpg

▲在石城漁港可見到一些識途老馬的釣客,站在看似非常危險的礁岩上悠哉釣著魚,有時真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哩,蔚藍大海伴隨著綠藻附著,宛如老梅石槽的小小縮影哩。

nEO_IMG_4.jpg

▲石城漁港最讓人喜愛的就是往南望過去的這幅景色,一覽無遺蘭陽平原的壯闊海岸線,右側還能見到競相爭高的雪山山脈,遠方可見大溪漁港、頭城漁港的蹤影喔。

nEO_IMG_5.jpg

▲太平洋上波光嶙粼,這次造訪因為海上霧氣太重導致只看見龜山島的山頂露面,若是少了霧氣可是也能一睹龜山島不同角度的身影喔。

nEO_IMG_6.jpg

▲來到石城漁港真的能夠獨享聽濤觀浪的山海奇景,一路波浪狀的欄杆彷彿海浪般舞動,包場的太平洋海景真的是太美了。

nEO_IMG_7.jpg

▲也許因為入口指引非常小,石城漁港保有相當程度的靜謐感,少了遊客喧嘩吵鬧的聲音真是愜意,這裡還有一個石城涼亭可遮蔽炙熱太陽喔。

nEO_IMG_8.jpg

▲海浪打在礁岩上激起陣陣浪花,看海真的是件舒服萬分的事情,就這樣看著大海吹著海風,我是可以放空發呆半個小時之久啦。

nEO_IMG_9.jpg

▲從頭城火車站開車過來石城漁港大概20幾分鐘車程,若是從石城車站步行過來約10幾分鐘路程,半個小時內就可以讓你抵達世外桃源般的海景仙境喔。

nEO_IMG_10.jpg

▲超美麗的觀海秘境石城漁港,湛藍太平洋海景隨時等著你包場。

nEO_IMG_11.jpg

▲來到石城漁港還能感受純樸的小漁村生活步調唷,儼然就像來到日本鄉下的無人小漁村一樣讓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