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旅遊|捷克布拉格遊船~伏爾塔瓦河一覽查理橋、聖維特大教堂、舊城區美景!

nEO_IMG_33.jpg

奧捷旅遊|捷克布拉格遊船~伏爾塔瓦河一覽查理橋、聖維特大教堂、舊城區美景!這次奧地利捷克12天之旅,最讓我期待之一的景點就是捷克布拉格了,而且周杰倫、林俊傑的MV都曾在這裡拍攝過,這一天的下午我們就要搭著船隻一遊源自波希米亞森林的伏爾塔瓦河,船隻還會航行經過查理大橋唷,布拉格河岸美景通通盡收眼底!

nEO_IMG_34.jpg

▲這次華友旅遊的奧捷12天之旅,原本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是在第四天下午,但是領隊Vicky覺得天氣很棒,於是將遊船行程調整到第二天下午,這也讓我們賺到了,因為隔天天氣就轉變成陰天,天氣對於喜愛拍照的人真的很重要,好天氣不管怎麼拍都是絕世美景,步行穿越橋樑來到了搭船處,布拉格伏爾塔瓦河有非常多種類的遊船船隻,老婆呆呆齡身後這艘就是我們這次要搭乘的船隻,上方有個幾乎全開放式的座位,提醒大家記得要坐左邊的位置比較好拍,但是右邊的位置航行時可以拍到聖維特大教堂及布拉格城堡,我還是推薦坐在左邊,因為可以拍到全景的查理大橋喔。

nEO_IMG_35.jpg

▲我們參加華友的奧捷旅行團,一上船就可以免費任點一杯酒水飲料,來到捷克一定要喝『啤酒』,捷克的啤酒可是聞名全世界哩,所以我跟老婆呆呆齡就各點了一杯啤酒在船上悠哉小酌一番囉,九月底的捷克已經進入秋天,雖然大太陽但是還是可感受到寒意,請記得要全副武裝將厚衣服上身。

nEO_IMG_36.jpg

▲沿途可看見許多布拉格雄偉迷人的建築座落伏爾塔瓦河兩旁,而在前方我們也看見了一艘超長的遊河船,根本就是加長型的勞斯萊斯船隻哩!

nEO_IMG_37.jpg

▲搭乘船隻在伏爾塔瓦河航行,可以細細品味布拉格這座古老城市之美,遠方的聖維特大教堂及布拉格城堡彷彿聳立雲端,頓時我還以為是迪士尼樂園哩,聖維特大教堂也是我們第四天布拉格舊城區漫步的行程之一喔。

nEO_IMG_38.jpg

▲一邊喝著捷克啤酒一邊曬曬太陽好悠哉,過了不久聽到大家的歡呼聲,原來是查理大橋大囉,一開始船隻會靠近查理大橋左側前進,最後會從查理大橋右側拱門穿越,這也為什麼肉魯建議坐在左邊的原因,可以近距離拍到查理大橋不同角度。

nEO_IMG_39.jpg

▲伏爾塔瓦河的遊船船隻真的是多到誇張,但是他們也很有默契的行駛,在河上望著這些幾千幾百年的歷史建築,還真覺得我正在穿越時空隧道造訪16世紀的捷克哩。 

nEO_IMG_40.jpg

▲查理大橋興建於1357年,橋身建造據說還加入了雞蛋,這側的橋頭還能見到一座黝黑的橋塔,這可是被喻為最美的歌德式建築之一呢,橋塔的黑色樣貌據說也是因為沒有錢維護,長年累月下來也成了一大特色,像是布拉格舊城區的火藥塔也是非常黑哩。

nEO_IMG_41.jpg

▲繼續喝著啤酒聽著領隊Vicky不定時的導覽,查理大橋上也能見到30座巴洛克式風格的雕塑,每一個時刻的查理大橋都擁有不同迷人的風采,甚至也很多人喜愛拍攝查理大橋的日出、夕陽及夜景時分喔。

nEO_IMG_42.jpg

▲伏爾塔瓦河遊河船準備從查理大橋右側穿越囉,這時候更能見到查理大橋的優雅全貌,肉魯對於歐洲旅行真的很不熟悉,尤其對於治安扒手有一點恐懼,因此跟團玩歐洲成了我們的首要選擇。

nEO_IMG_43.jpg

▲航行經過查理大橋的另一側,更能感受歷經滄桑的查理大橋,橋墩前也看見了木頭保護,避免大雨來襲時直接沖刷橋墩,可感受這個城市對於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不遺餘力!

nEO_IMG_44.jpg

▲很慶幸老天給了我們一個超好天氣,萬里無雲的天空更映照出布拉格這座城市之美。

nEO_IMG_45.jpg

▲伏爾塔瓦河被稱為捷克的母親之河,全長430公里,可是捷克最長的一條河流,伏爾塔瓦河也將捷克布拉格分為兩個區域,因此搭乘遊河船絕對是最能體會布拉格這座城市美麗的方式之一。

nEO_IMG_46.jpg

▲還見到船伕用槳划船的古老遊河方式,好喜愛這座烏漆麻黑的哥德式橋塔唷,有一種置身歐洲中世紀的古老氛圍,而黑色橋塔旁的原屋頂是聖濟方大教堂喔。

nEO_IMG_47.jpg

▲捷克音樂之父斯美塔那還為伏爾塔瓦河寫了一首曲子喔,我只能說午後的遊河時光真的太慵懶了,一整個讓人陶醉不已。

nEO_IMG_48.jpg

▲伏爾塔瓦河的遊船時間大概為40幾分鐘,船長也會在特定地點多做停留,讓大家可以盡情取景喔。

nEO_IMG_49.jpg

▲船隻穿越查理大橋後會在離查理大橋最遠處停留,讓大家可以拍到查理大橋的遼闊全景,真心覺得好貼心!

nEO_IMG_50.jpg

▲伏爾塔瓦河遊河行程結束就是準備入住布拉格飯店囉,如果有帶零食記得帶上船配著啤酒一起享用,那絕對是人生最享受的幸福時光。

nEO_IMG_51.jpg

▲不管怎麼拍都好美唷,真的很開心領隊Vicky的機動移動行程,不然原本既定的第四天下午遊船可是天氣超陰天的哩,哈哈!

nEO_IMG_52.jpg

▲沿途都還能見到好多布拉格城市雄偉的建築,像是國家劇院、國家圖書館等,都值得好好細細品味一番。

nEO_IMG_53.jpg

▲40幾分鐘的伏爾塔瓦河遊河行程真的非常物超所值,沿途河岸美景讓我拍到手快抽筋了,哈哈!

nEO_IMG_54.jpg

▲我們這次的華友奧捷12天之旅住在布拉格有三個晚上,住的飯店為RADISSON BLU ALCRON HOTEL,走到布拉格舊城區約需10-15分鐘,算是五星級的飯店唷,不過因為舊城區都是石板路,走起來就會稍微比較費力一些。

nEO_IMG_55.jpg

▲RADISSON BLU ALCRON HOTEL的房間很新穎,房間風格優雅簡約我們都超喜愛的,歐洲的飯店通常都不會提供熱水煮壺,這間飯店則是每晚都免費提供兩瓶水喔。

nEO_IMG_56.jpg

▲第二天下午check in之後,稍微休息半個多小時,領隊Vicky就帶我們步行到舊城區先瞭解相關地理位置,領隊也順便跟我們說第三天第四天用餐地點就是這棟新藝術建築風格的市民會館,新藝術建築風格的市民會館旁邊也有兩間超市,一間是捷克連鎖超市,一間是奧地利連鎖超市,而我們第二天的晚上是在RADISSON BLU ALCRON HOTEL享用唷,三道式的西餐料理就是奧捷用餐的最大特色,晚餐一樣可以免費任選一種酒水飲料,因為下午已經喝了啤酒,我們就選了蘋果汁來喝喝囉,華友奧捷的旅行團強調通通都吃當地西餐不吃中餐,這一點會讓大家更能體驗在地風味,但相對的用餐成本也提高了,飯後甜點為熔岩巧克力布朗尼,配上薄荷冰可以少了甜膩感,歐洲甜點口味都很甜喔。

nEO_IMG_57.jpg

▲飯店主廚料理晚餐的主餐為鮭魚排或牛排二選一喔,口味上也都表現的還可以,第二天抵達歐洲的行程非常充實,我們吃飽飯後也沒有再外出逛布拉格舊城區,早早就入睡囉,明天行程是需要非常多腳力的布拉格舊城區漫步一整天!哈~敬請期待Day3的奧捷12天之旅行程吧!

▲這是這次我們歐洲奧捷12天之旅的行程地圖,從桃園搭乘華航直飛奧地利維也納,然後逆時針玩捷克跟奧地利,每一間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奧捷玩法,華友奧捷12天之旅特色就在於有去德國國王湖及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行程上比其他旅行社豐富許多,但這並沒有一定的優點或缺點喔,據說今年的華友奧捷會改成13天的行程,玩起來就會更加悠閒悠哉囉,夫妻蜜月、情侶出遊、閨蜜旅行都很適合來到奧捷玩唷,若是想要參加華友旅行的團體旅遊,記得要報上『肉魯』或是老婆『呆呆齡愛玩樂』名號唷!

 

華友旅行:

官網:http://www.mitravel.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travel

台北地址:台北總公司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76號8樓

電話:02-6638-8888

台中分公司地址: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11樓之8

電話:04-2328-2198

高雄分公司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820號10樓

電話:07-553-3111

1095.jpg

華友雪藏大鐘山‧波西米亞之夢‧奧捷12天:

行程連結:http://www.mitravel.com.tw/public_daytour.php?id=407

 

華友雪藏大鐘山‧波西米亞之夢‧奧捷13天:

行程連結:http://www.mitravel.com.tw/tour_feature.php?id=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