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住宿推薦!灣稻旅居民宿~極具設計美學的空間!一覽壯麗的大武山脈!

1.jpg

屏東東港住宿推薦!灣稻旅居民宿~極具設計美學的空間!一覽壯麗的大武山脈!來到屏東大鵬灣燈區賞台灣燈會超推薦的東港民宿,灣稻旅居意思就是『我家在這裡』的台語,女主人是個愛旅行的人,曾出國打工渡假也曾在台灣民宿工作過,後來回到家鄉東港打造一間夢想民宿,不規則外觀形狀融入玻璃屋概念建造,初次與灣稻旅居相遇,我以為正置身蘭陽平原的設計風民宿,採用大量落地玻璃窗盡覽南國陽光,美式工業風的大廳很悠哉喔,來到屏東賞2019台灣燈會,就住在灣稻旅居民宿吧。

2.jpg

▲這棟時尚的建築便是灣稻旅居,民宿有一半面積都採用玻璃窗戶,原因是主人希望客人住宿可以自在遠眺東港小鎮的市景,採光良好也會讓心情自然而然美好,能夠在東港看見這麼漂亮的民宿讓我超級驚豔,這棟民宿的等級真的很高啊,媲美宜蘭!

3.jpg

▲一走進灣稻旅居,就會被這一隅綠意盎然的沙發區吸引,後方是剛收割的稻田,灣稻旅居還真的可以看見稻田,因為位處於馬路路尾,車輛來往相對少了許多,晚上可感受到舒服的靜謐氣氛。

4.jpg

▲一樓是灣稻旅居的大廳,樓梯電梯旁寫著『WANDO』,就是要遊客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好好住一晚,我家就是你家啦!

5.jpg

▲灣稻旅居的一樓公共空間非常寬敞,每組吊燈都不同款型態,還有綠色植栽鋪在上頭,工業風質感的桌椅營造出餐廳的氛圍。

6.jpg

▲灣稻旅居的設計氛圍都很有宜蘭民宿的格局,我跟老婆呆呆齡都好喜歡唷,午后時光找個位置等待主人精心準備的鬆餅下午茶吧。

7.jpg

▲細細品味灣稻旅居主人挑選的精美燈具,地球燈、蜘蛛燈、綠草燈、麻繩燈等,很有趣吧。

8.jpg

▲飄逸的鬆餅香,下午茶登場囉,主人特調檸檬汁好喝,水果盤好甜好好吃,莓果鬆餅Q軟好吃,吃起來好幸福唷。

9.jpg

▲緊接著來看看肉魯今天入住的Villa房型,木棧板的床架鑲入了一顆一顆燈泡,夜晚會有一種浪漫螢光閃閃的意境,窗簾拉開可一望東港小鎮的日夜景色,這間也是灣稻旅居唯一配備浴缸的房型喔。

10.jpg

▲蛋型浴缸配上蜜蜂巢狀地磚一整個好時尚,淋浴間的地板花磚及牆上復古磚,洋溢著美式豪邁的氣氛,超享受的浴室空間。

11.jpg

▲Villa房型牆上有著世界地圖,似乎也象徵著主人曾經的旅行足跡,刻意挑高的書桌分隔了主臥房,有一種獨享空間的隱密感。

12.jpg

▲這間Villa房型還擁有一個空中花園,赤腳站在人工草皮上面,往南方一望可見一路綿延的大武山脈,這真的是太療癒的夢幻美景了。

13.jpg

▲再來看看灣稻旅居其他房型,這間是四人房,暗綠白色色系的組合有種沈穩感,很喜歡空間很大的客廳沙發區,有種無印良品家具展示區的情境,超讚的啦。

14.jpg

▲這間則是大人小孩都很愛的四人房,配備了可爬樓梯上去的上舖床位,大人可以重溫大學時期睡宿舍的情景,小孩則是爬上去專屬自己的小小空間,大玩具旋鈕則是趣味衣架,浴室黑白磁磚營造出一種復古感,是間很舒服的房型。

15.jpg

▲這間則是LOFT房型,也就是從外觀可見到的玻璃屋,挑高樓層讓你盡覽南國的晴朗藍天,客廳則有沙發及和式空間,床鋪則位於二樓,猛然一看還以為睡在天空哩,很喜歡這間房型無邊際的視野。

16.jpg

▲親子入住這間LOFT最適合不過了,大人在沙發看電視聊天,小孩則在和式空間盡情玩耍,湛藍色系的牆面讓你隨時都能擁抱藍天喔。

17.jpg

▲這間是兩單床的雙人房,帶些日式優雅的風格,一進來這間就覺得心情很安定呢。

18.jpg

▲這間是加大床的雙人房,跟兩單床雙人房格局很像,落地窗外雖然看不見大海,但卻有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喔。

19.jpg

▲這間則是上下舖設計的四人房,有點像是背包客棧,主人說這間會設計成上下舖,就是想要讓一群好友重溫旅行世界各地的樂趣,我也好想住這間唷,下次再來高中麻吉來住住,睡覺時東聊西聊一定超好玩。

20.jpg

▲這間則是House四人房,有一個小樹屋,還有地毯跳格子,完全就是把童趣發揮的淋漓盡致,儼然就像是走入一個小森林睡覺呢。

21.jpg

▲晚上可以到東港市區吃晚餐,也可去主人推薦的漁港吃燒烤看夜景喔,灣稻旅居的早餐提供了和風醬汁沙拉、南瓜濃湯、水果及總匯三明治,算是誠意十足的早點哩。

22.jpg

▲彷彿是不同玻璃積木組合而成,絕對顛覆你對東港民宿的印象唷,很有渡假風的灣稻旅居。

23.jpg

▲肉魯推薦可以規劃兩天一夜的大鵬灣東港之旅,第一天可以中午先到東港吃海鮮,下午入住灣稻旅居民宿享用鬆餅下午茶,下午再前往大鵬灣燈區賞台灣燈會,晚上還吃吃民宿主人推薦的漁港燒烤,隔天吃完早餐可以到隔壁游泳池泡SPA,中午吃東港小吃肉粿肉丸還有東隆宮青草茶及龜苓膏,下午再來去大鵬灣騎單車或搭船遊湖,兩天一夜小旅行非常輕鬆自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