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之旅|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穿越世界絕景冰川公路!觀景峰遠眺Pasterze冰河!

nEO_IMG_2.jpg

奧捷之旅|大鐘山國家公園Grossglockner~世界絕景冰川公路!遠眺奧地利最高峰~遇見超萌土撥鼠!!坊間旅行社的奧捷之旅幾乎沒有大鐘山這個行程,肉魯跟老婆呆呆齡就是看上了獨一無二夏季限定的『雪藏大鐘山』行程,才決定參加華友旅行的奧捷團,標高3,798公尺的大鐘山是奧地利最高峰,沿途冰川公路的高山景色美不勝收,簡直就媲美山之國度瑞士!冰川公路全長48公里,宛如世間最美的山路,道路彎曲弧度簡直完美,沿途盡是阿爾卑斯山脈壯麗景致,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可見到壯觀的Pasterze冰河,還能看見超多可愛肥嘟嘟的土撥鼠,跟著肉魯腳步探訪奧地利最美的人間天堂大鐘山Grossglockner吧。

 

■ 華友旅行 ~雪藏大鐘山 波西米亞之夢 奧捷12天 ~ 行程地圖 ■

▲這是這次我們參加華友旅行奧捷12天之旅的行程地圖,從桃園搭乘華航直飛奧地利維也納,然後逆時針玩捷克跟奧地利,每一間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奧捷玩法,華友奧捷12天之旅特色就在於有去德國國王湖及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行程上比其他旅行社豐富許多,但這並沒有一定的優點或缺點喔,據說今年的華友奧捷會改成13天的行程,玩起來就會更加悠閒悠哉囉,夫妻蜜月、情侶出遊、閨蜜旅行都很適合來到奧捷玩唷,若是想要參加華友旅行的團體旅遊,記得要報上『肉魯』或是老婆『呆呆齡愛玩樂』名號唷!

 

Day8行程:大鐘山國家公園地區飯店-大鐘山、冰川之路-維爾特湖地區住宿-SEEPARK HOTEL CONGRESS SPA

■大鐘山Großglockner 冰川公路 36彎 

nEO_IMG_1.jpg

▲來到奧地利捷克自助旅行,想要造訪遙遠的山脈湖區,除非是開車,否則搭公車難度頗高,這條冰川公路是在西元1935年完工,冰川公路終點為海拔2,369公尺的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可眺望海拔3,798公尺的奧地利最高峰,小客車一台車進入冰川公路收費為36歐元,約為台幣1,280元,若是騎機車進入收費為26歐元,約為台幣925元,想要旅行歐洲或日本的山都是需要一筆費用的,可見身處台灣的我們多麼幸福啊!去合歡山要錢嗎?去太魯閣要錢嗎?去陽明山要錢嗎?哈哈...蜿蜒彎曲的冰川公路宛如上帝之手建造,真的是太完美啦!

nEO_IMG_3.jpg

▲這是大鐘山冰川公路的入口,就像是高速公路管制站一樣,清楚寫著汽車36歐元,機車26歐元,沒有多準備一些錢真的無法在歐洲玩得盡興!而且奧地利冰川公路只在夏季開放,10月中旬過後就會下雪封山無法進入囉,我們算是趕上末班車,華友旅行社也是將大鐘山行程排入奧捷之旅的第一家喔。 

nEO_IMG_4.jpg

▲大鐘山冰川公路全名為大鐘山賀霍阿爾本公路,據說是阿爾卑斯山脈的第一條冰川公路,一路沿著費夏塔爾山谷前進慢慢爬升,48公里的山路路況非常好,坐在遊覽車裡面望著窗外壯麗山景,我真以為自己又回到了山之國度瑞士!

nEO_IMG_5.jpg

▲時序剛進入秋天,阿爾卑斯山山脈也被瑞雪覆蓋,純淨的山之美景真的是美極了。

nEO_IMG_6.jpg

▲沿路也都能見到零星的單車客奔馳冰川公路,這儼然就像是拍攝單車廣告一樣美麗!

nEO_IMG_7.jpg

▲每一個轉彎都是一幅明信片,山路轉彎處悄悄露出嬌羞面容,奧地利花了很多錢蓋這條冰川公路,於是採取收費方式以價制量,也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這一點台灣人真的要多多學習,台灣太多免費的山沒有總量管制了。

nEO_IMG_8.jpg

▲大鐘山德語為Großglockner,因此也被稱為大格洛克納山,會被取名為大鐘山,就是因為山形看起來像『鐘』的形狀,據說可以看到本尊的機率超低,因為海拔兩三千公尺的高度天氣變化很快,這就跟去到瑞士策馬特小鎮想要看到馬特洪峰本尊的困難度一樣高!我們這趟華友奧捷之旅的領隊Vicky很聰明,前一天就看到造訪大鐘山的天氣早上有機會出大太陽,中午之後就會開始起霧甚至下雨,於是前一天就跟團員商量早一點出發來到大鐘山,能夠依據天氣適度微調行程的領隊真的很重要!想要拍到絕美山景真的需要好天氣幫忙啊...默唸!我是陽光魯!我是陽光魯!我是陽光魯!

nEO_IMG_9.jpg

▲因為已經進入秋天,所以冰川公路看見的山都比較偏棕色,我想春夏造訪時應該是一片綠油油的山脈吧!

nEO_IMG_10.jpg

▲冰川公路最精彩之處就是在『ZIEL』觀景台,領隊Vicky看到好天氣就讓我們停留了兩個中繼站拍照,其中『ZIEL』觀景台可以直接一睹冰川公路36彎的世界絕景。

nEO_IMG_11.jpg

▲看見了嗎?這九彎十八拐的冰川公路看的我都頭昏腦脹了,彎曲弧度真的是完美到極致!

nEO_IMG_12.jpg

▲『ZIEL』觀景台下車後可以眺望被雪覆蓋的東阿爾卑斯山脈,我們下車的溫度大概5度吧!老實說真的很冷喔,記得做好保暖啊!

nEO_IMG_13.jpg

▲肉魯真的超愛歐洲的山景,來到瑞士可以讓你擁有看不完的山,還有坐不完的纜車,而來到奧地利則是有看不完的湖景,很慶幸我們參加了華友旅行的雪藏大鐘山之旅,多享受了媲美瑞士山景的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但現在看的山景都不是大鐘山唷,但光是看著冰川公路沿途峻峭的山峰我就大呼值回票價啦!

nEO_IMG_14.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做『ZIEL』觀景台,剛好看到這裡寫著『ZIEL』,偶爾還是會看見開車前來的遊客,但老實說數量真的很少很少,不過上山後我們發現竟然有保時捷復古車的車聚就辦在大鐘山,幻想一下這些保時捷行經美輪美奐的冰川公路場景!媽呀...那絕對是神的傑作!

nEO_IMG_15.jpg

▲看看這條冰川公路最唯美的連續山路彎道,我說用電腦繪圖來畫這條山路,曲線都沒有如此完美吧!

nEO_IMG_70.jpg

▲我覺得應該有汽車廣告在奧地利大鐘山拍攝過,這裡宛如人間最美的一條山路,大家記得行經冰川公路36彎時也要好好拿出相機拍照或錄影喔。

nEO_IMG_69.jpg

▲我們參加華友奧捷之旅的一群朋友在冰川公路嗨翻啦!好天氣就是好心情,超讚的!

 

▲肉魯也用全景拍攝紀錄大鐘山冰川公路的開闊視野,真是超級無敵感謝老天給予的好天氣!走完全長48公里的冰川公路,也代表你穿越了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脈!突然覺得這是一項壯舉!

nEO_IMG_16.jpg

▲停留了20幾分鐘後準備上車前往海拔2,369公尺的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沿途都這麼美了,到了觀景峰那還得了!不過內心一直祈禱天氣一直保持藍天下去啊...否則雲霧一來就看不到大鐘山了!

nEO_IMG_17.jpg

▲果不其然高山天氣瞬息萬變,剛剛的藍天好天氣一轉眼就被雲層籠罩,這時冰川公路也出現一群擋路的土匪啦!這群綿羊大喇喇的橫越山路擋住去路,所有的汽車都沒有按喇叭,而是靜靜的等待綿羊通過馬路,到也沒有見到牧羊人的出現,這群真的是野放的山羊!

nEO_IMG_18.jpg

▲綿羊說這是我家,你們是客人,請慢慢等待吧,這真的是我們在冰川公路的奇遇記,好酷喔!

nEO_IMG_19.jpg

▲大鐘山冰川公路的車行時間約為大概1.5小時~2小時,肉魯覺得不太會暈車,但如果很容易暈車的人記得一早吃完早餐就要吃暈車藥囉,我們這一天來到海拔2,369公尺的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還遇到復古保時捷車聚,一台台繽紛色澤的保時捷真的是可愛極了,而大家看看肉魯身後的山脈被雲層整個籠罩住,我們一抵達觀景峰時是看不見大鐘山全貌的,但其實也很慶幸天氣還算不賴,想見到大鐘山真的得碰運氣了!

nEO_IMG_20.jpg

▲暫時沒看到大鐘山現身,老婆呆呆齡說先找這些保時捷拍照過過癮好了,她內心想著歐洲小鮮肉快來搭訕!

nEO_IMG_21.jpg

▲我們這趟華友旅行的奧捷雪藏大鐘山之旅,在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有安排搭地表纜車到帕斯特爾茲冰河表面,用近距離角度欣賞冰河奇景,不過我們造訪時冰河纜車已經停開,因為大鐘山冰川公路已經接近要封山的時間了,這張照片可見到下方的帕斯特爾茲冰河,一路往上延伸到上方的大鐘山,不過大鐘山被雲層擋住了,這層厚厚的雲不知道何時才能散開,但有這種天氣我們已經超開心啦!

nEO_IMG_22.jpg

▲雖是經過炎熱的夏天洗禮,但依舊能見到冰河蹤跡,這次很可惜沒能搭到地表纜車!領隊Vicky說還是可以用步行方式走下去,但這樣走回餐廳的路上就會比較趕一些,於是我跟老婆就決定遠眺冰河就好,我們內心是想多留一些時間在觀景峰等待雲霧散去,也想多留一些時間找一下土撥鼠,不過領隊vicky說步行往冰河的方向最有機會遇到土撥鼠!這真的是兩難啊...

 

■大鐘山Großglockner 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

nEO_IMG_23.jpg

▲左上角指示牌寫著的為海拔3,798公尺的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右上角寫的是我們目前所在地:海拔2,369公尺的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在這裡也能見到土撥鼠的出沒告示牌喔。

nEO_IMG_24.jpg

▲坐在海拔2,369公尺的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遠眺大鐘山真是美麗,雖然大鐘山目前還是羞於見人,但我們已經很滿足啦!但到底長的像『鐘』的大鐘山是什麼模樣呢?好希望待會就可以雲霧散去現出真面目喔。

nEO_IMG_25.jpg

▲這就是我們這次參加華友奧捷12天之旅的可愛團員,這趟旅程幾乎每一天都是好天氣,我們真的超幸運的啦!

nEO_IMG_26.jpg

▲雖然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一直沒有現身,但是看著群山環繞心情真是美好到了極點。

nEO_IMG_27.jpg

▲底下就是帕斯特爾茲Pasterze冰河喔,真心覺得超級無敵宇宙壯觀。

nEO_IMG_28.jpg

▲肉魯也幫同行團員拍了好多照片,恩愛的蜜月夫妻檔,感情超好的母女檔,還有最正的領隊Vicky,哈哈!

nEO_IMG_29.jpg

▲大家看到大鐘山沒有現身,就慢慢繞著上面山路回到餐廳,但肉魯跟老婆呆呆齡一直期待著雲霧散開,所以就在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旁的紀念品商店繼續逛,也順便買一下大鐘山紀念品,大鐘山冷水壺跟大鐘山紀念瓷盤都很值得下手喔。

nEO_IMG_30.jpg

▲突然間...雲霧悄悄的從大鐘山離開了!這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嗚嗚...快哭啦!大鐘山遠遠看真的好像是一個圓滾滾的大鐘形狀哩。

nEO_IMG_31.jpg

▲大鐘山底下的帕斯特爾茲Pasterze冰河全長約有8公里之長,這也是阿爾卑斯山東部最長的一條冰河喔。

nEO_IMG_32.jpg

▲我們在海拔2,369公尺的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遠眺海拔3,798公尺的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坐擁奧地利的絕世美景真是幸福,而且還能看見大鐘山的廬山真面目,這趟獨一無二的華友旅行雪藏大鐘山之旅真的值回票價啦!

nEO_IMG_33.jpg

▲在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除了可以一睹大鐘山跟冰河,還能一睹高陶恩國家公園(Hohe Tauern National Park)的高山景致喔。

nEO_IMG_34.jpg

▲肉魯手也比出像是大鐘山山形的手勢,大鐘山雖然不像瑞士馬特洪峰那樣的三角特立獨行,但圓滾滾的尖頭外觀也頗為可愛哩。

nEO_IMG_35.jpg

▲觀景峰與大鐘山海拔落差約為1,429公尺,但卻覺得大鐘山近在咫尺的感覺哩。

nEO_IMG_36.jpg

▲大鐘山的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Kaiser-Franz-Josefs-Höhe),是以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來命名,西元1856年弗朗茨·约瑟夫帶著伊莉莎白皇后(就是著名的sisi西西公主)來到這裡,也因此這裡才取名為法蘭茲·约瑟夫高地觀景峰。

nEO_IMG_37.jpg

▲驚喜遇見大鐘山現身,肉魯跟老婆呆呆齡繼續補拍好幾張照片,此時團員都已經不在觀景峰這裡了,好想大聲呼喊叫大家趕快回來拍照喔!不過所幸大家在走回餐廳的山徑,只要回頭都能看見大鐘山現身的壯麗山形喔。

nEO_IMG_38.jpg

▲從法蘭茲約瑟夫觀景峰的回程記得要走上方小路,除了可以用不同角度繼續欣賞大鐘山,還可以找尋土撥鼠的蹤跡唷,這趟大鐘山之旅的重要任務就是找尋土撥鼠!

nEO_IMG_39.jpg

▲山峰真的好壯觀,人在山之下顯得超級渺小!聽說上一團天氣不好,在大鐘山幾乎伸手只能見到五指,領隊Vicky一直說我們超幸運!哈~我就說我出國都是陽光魯!

nEO_IMG_40.jpg

▲大鐘山下的冰河傾洩而下,走在這條小徑有一種朝聖之路的意境!

nEO_IMG_41.jpg

▲大鐘山一直現身,我們就一直拍個不停,頓時我真的以為我在瑞士境內,瑞士的大山大景真的讓我一直念念不忘!

nEO_IMG_42.jpg

▲造訪大鐘山前我就買了一些零食飲料,準備在大鐘山下享受野餐樂趣,打開超市買的可樂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高山喝真是過癮。

nEO_IMG_43.jpg

▲華友旅行獨步市場的奧捷雪藏大鐘山之旅真的好棒!雖然有幾天行程稍微趕了一些,但是可以看見奧地利最高峰還有全世界最美的冰川公路,真心覺得此生無憾。

nEO_IMG_44.jpg

▲在這裡也看見一座雕像,我想應該是弗朗茨·约瑟夫皇帝的雕像吧!sisi西西公主就是他娶的喔!

nEO_IMG_45.jpg

▲沒多久的時間,雲霧又再次籠罩大鐘山,今年五月上旬會再度開山唷!想造訪大鐘山的朋友可以參考華友旅行2019年推出的華友雪藏大鐘山‧波西米亞之夢‧奧捷13天,行程連結:http://www.mitravel.com.tw/tour_feature.php?id=255

nEO_IMG_46.jpg

▲眺望大鐘山冰河下半段景觀,這次冰河地表纜車停開,無緣下到冰河近距離接觸冰河,但我想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機會再訪奧地利大鐘山了,畢竟玩歐洲的團費真的很貴,肉魯覺得我應該很難再訪這裡了,哈~下趟歐洲行程想留給義大利了!

nEO_IMG_47.jpg

▲緊接著繼續我們未完的任務:找尋土撥鼠!不過要在茫茫草原裡要找土撥鼠真的有難度,而且要找尋小小洞穴比較有可能找到喔,其實仔細聽聽聲音就能聽聲辨別土撥鼠位置囉,這張照片的中間偏左下角就有一隻土撥鼠,大家看見了嗎?

nEO_IMG_48.jpg

▲我們的土撥鼠呢?其實這樣遠遠看土撥鼠還不過癮,因為根本就是太遙遠啦!

nEO_IMG_49.jpg

▲找尋土撥鼠真的需要眼觀四方耳聽八面,尋找同時我們又再回頭望望大鐘山,我們呈現依依不捨的狀態!

nEO_IMG_50.jpg

▲底下就是我們從餐廳停車場走往觀景峰的道路喔,高山景致真的百看不膩!

nEO_IMG_51.jpg

▲哈哈...土撥鼠現身了!跟大家講要在哪裡找土撥鼠,大鐘山餐廳後方的山坡上有超多隻的啦,而且土撥鼠一整個笨笨的,都不太移動,哈哈,他們只會呆呆傻傻的望著遊客。

nEO_IMG_52.jpg

▲看吧!這隻土撥鼠以為自己是飛鼠嗎?感覺準備展翅飛翔的樣子!土撥鼠可是大鐘山最有名的可愛動物,他們會自己挖洞作為藏身之地,而在冬天則會冬眠,所以我們十月初造訪大鐘山,其實土撥鼠已經準備進入冬眠狀態了,難怪我們找半天才找到,哈哈!

nEO_IMG_53.jpg

▲大鐘山土撥鼠真的好可愛,大家也記得不要餵食唷。

nEO_IMG_54.jpg

▲這次的華友雪藏大鐘山冰川公路之旅真的太幸運啦!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藍天白雲冰川公路,還有土撥鼠,我們真的是最幸運的一團!

nEO_IMG_55.jpg

▲土撥鼠根本就是剛睡飽,一整個睡眼惺忪,可愛到了極點,而且肥吱吱的模樣真討喜!

nEO_IMG_56.jpg

▲扭曲成一團球,土撥鼠你在幹嘛呢?

nEO_IMG_57.jpg

▲哈!突然一有動靜,土撥鼠立馬起身觀望,這真的是童話世界的感覺。

nEO_IMG_58.jpg

▲偷偷跟土撥鼠拍照,大家記得不要跟土撥鼠離太近唷,以免土撥鼠突然爆衝!

nEO_IMG_59.jpg

▲好像有兩根暴牙的土撥鼠,哈哈!卡挖一捏~

nEO_IMG_60.jpg

▲土撥鼠不想跟老婆呆呆齡拍照啦!看看土撥鼠的頭...一整個甩頭不鳥呆呆齡!

nEO_IMG_61.jpg

▲請勿餵食土撥鼠,觀賞土撥鼠時也請注意安全喔!

nEO_IMG_62.jpg

▲中午我們也在大鐘山景觀餐廳享用奧地利有名的傳統炸豬排,喝的是奧地利有名的Almdudler汽水,也叫做『阿嘟拉』,傳統炸豬排算是奧地利有名的國民美食,同行夥伴有人覺得豬肉稍微柴一點,但這個炸豬排很合我的胃口,我一整個把炸豬排當成中式料理在品嚐了,而湯品則是鹹到一個不行,哈哈!我想應該是跟寒冷天氣相呼應吧!飯後的甜點蘋果蛋糕頗好吃的唷!

nEO_IMG_63.jpg

▲離開大鐘山前別忘了再來紀念品店晃晃,買隻土撥鼠玩偶或是大鐘山小物回家吧!

nEO_IMG_64.jpg

▲離開大鐘山後約開車2個小時,我們抵達了今天晚上住的飯店SEEPARK HOTEL CONGRESS SPA,就位於維爾特湖區,這間SEEPARK HOTEL屬於比較設計風的飯店,我真心頗愛這間飯店的,而且步行約7分鐘就能抵達奧地利的特爾特湖Worthersee喔。

nEO_IMG_65.jpg

▲SEEPAERK HOTEL的房間很新穎舒服喔,我們晚餐也就在飯店裡面享用。

nEO_IMG_67.jpg

▲好慵懶的午後時光,維爾特湖也是被群山圍繞,瑞士看山,奧地利看湖,捷克看童話建築,我跟老婆呆呆齡把歐洲很精華的美景都看遍了!

 

華友旅行:

官網:http://www.mitravel.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travel

 

台北地址:台北總公司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76號8樓

電話:02-6638-8888

台中分公司地址: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11樓之8

電話:04-2328-2198

高雄分公司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820號10樓

電話:07-553-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