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推薦|逐鹿部落餵食梅花鹿~不用跑去日本奈良~在嘉義就能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

nEO_IMG_54.jpg

嘉義景點推薦|逐鹿部落餵食梅花鹿~不用跑去日本奈良~在嘉義就能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不用出國跑去日本奈良,也不用跑去墾丁鹿境啦,嘉義阿里山的逐鹿部落引進了梅花鹿,讓大家可以體驗餵食梅花鹿的樂趣,還能享受被梅花鹿包圍的美好感受,真正覺得梅花鹿好可愛啊!一起來嘉義逐鹿部落與梅花鹿共舞吧!(逐鹿部落梅花鹿體驗預約專線:05-2590089)

nEO_IMG_42.jpg

▲嘉義逐鹿部落有著很好聽的名字,逐鹿的鄒語名為veoveoana,意思是『梅花鹿的獵場』,相傳當時鄒族獵人追逐梅花鹿獵捕的地方,後來88風災之後這裡成為阿里山最大的永久屋居住地,為了推廣觀光,逐鹿部落引進了梅花鹿,希望透過大量飼養繁殖梅花鹿,也讓遊客來到逐鹿部落可以感受當時獵人追逐梅花鹿的盛況,來到逐鹿部落可預約餵食梅花鹿的體驗。

nEO_IMG_43.jpg

▲逐鹿部落的梅花鹿養在山下,沿途都有層層保護,避免有心人士的破壞,而眼前這整片森林都是梅花鹿的園地喔。

nEO_IMG_44.jpg

▲想要體驗餵食梅花鹿,可要遵守入園注意事項,像是請勿帶任何食物進入餵食,雙手和鞋子都要事先清洗,塑膠袋、柺杖跟雨傘都不要帶入園,以免驚嚇到梅花鹿。

nEO_IMG_45.jpg

▲逐鹿部落的梅花鹿引進時間沒有很久,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會利用人工方式照顧飼養,看見超可愛的梅花鹿,肉魯跟老婆呆呆齡頓時以為來到了日本奈良,好可愛好萌的梅花鹿一看到人就跑上來撒嬌哩。

nEO_IMG_46.jpg

▲這群梅花鹿可是一點也不怕人,在這裡餵食梅花鹿都要拿著園區準備的構樹樹葉,構樹樹葉可是梅花鹿最愛的食物喔,進入前還得要雙腳浸泡消毒水,確保外在病毒不會傳染給梅花鹿。

nEO_IMG_41.jpg

▲梅花鹿只要看到構樹樹葉,就會跑上來猛吃手上的構樹樹葉,逐鹿部落為了推展觀光,未來還會引進非常多的梅花鹿,期待可以打造一個開闊自由的梅花鹿園區,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徜徉梅花鹿的世界。

nEO_IMG_47.jpg

▲梅花鹿怎麼看見女生就比較溫柔,還是這群梅花鹿被呆呆齡馴服啦!

nEO_IMG_48.jpg

▲腦海裡浮現了可愛的小鹿斑比,彷彿進入了夢幻無比的童話世界。

nEO_IMG_49.jpg

▲肉魯覺得餵食梅花鹿好好玩,逐鹿部落的人也都會講解梅花鹿的習性,寓教於樂的體驗真的值回票價。

nEO_IMG_50.jpg

▲很適合親子共遊的逐鹿社區梅花鹿遊程,也很推薦搭配射箭、搗麻糬、琉璃串珠DIY、鄒族烤物風味餐等套裝遊程一起體驗喔。

nEO_IMG_51.jpg

▲來吧來吧!我是森林之王!梅花鹿想吃多少構樹樹葉儘管來!

nEO_IMG_52.jpg

▲肉魯覺得在逐鹿社區飼養梅花鹿有著很棒的意義,因為逐鹿鄒語名為『veoveoana』,意思就是『梅花鹿的獵場』,也是相傳當時鄒族獵人追逐梅花鹿獵捕的地方,未來的逐鹿部落應該可以看見許多梅花鹿奔跑草原的情景了。 

nEO_IMG_53.jpg

▲突然有一種梅花鹿構樹樹葉Buffet吃到飽的概念!看著他們吃樹葉其實也有一種療癒效果。

nEO_IMG_55.jpg

▲梅花鹿非常貪吃,一咬到樹葉就緊緊不放,逐鹿部落的人說:』這隻公的梅花鹿正好遇到發情期,逐鹿部落的人說要把他隔離一兩個月,以免牠看到母鹿就四處播種!或者看到人就撞上去』這也太好笑..........(難怪這隻鹿一直橫衝直撞)

nEO_IMG_56.jpg

▲發情的梅花鹿吃起構樹樹葉也非常豪邁,哈哈!肉魯覺得這隻梅花鹿真的一直暴衝中...真的是發情了!

nEO_IMG_57.jpg

▲餵食發情的梅花鹿要離他遠一點,也記得餵食時不要跟梅花鹿拉扯喔,這樣才能確保彼此的安全。

nEO_IMG_58.jpg

▲來到嘉義阿里山旅行,第一站就先來逐鹿部落體驗餵食梅花鹿吧!

 

嘉義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藝術村粉絲團:點我按讚

阿里山逐鹿部落粉絲團:點我按讚

有限責任嘉義縣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粉絲團:點我按讚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18鄰梅花一路1號

電話:05-2590089

費用:餵食梅花鹿體驗一個人約為150-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