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76.jpg

日本賞櫻|新宿御苑櫻花花海~日本皇室及東京最優雅的賞櫻聖地!這一兩年日本櫻花因為天氣溫暖,全日本櫻花都提早一個多禮拜滿開,打亂了許多人4月春假的賞花步調,為了帶爸媽也來看看如詩如畫的日本櫻花,我們捨棄了自助旅行賞櫻花方式,決定利用跟團帶著爸媽來去東京賞櫻,常常自助旅行的人應該都知道,通常第二天的雙腳都不是自己的,自助就是要一直走路走路走路,而且櫻花季節人潮爆多,搭乘JR、地下鐵保證都會非常擁擠,帶爸媽跟團賞櫻趣絕對是最輕鬆的選擇,滿滿盛開的新宿御苑櫻花真的是太夢幻了,雖然關東關西的櫻花花季將近尾聲,但是日本東北、北海道的賞櫻季節四月中旬~五月才漸漸展開,現在就跟著我們腳步一探新宿御苑優雅優美的櫻花美景吧。

官網:https://www.dtsgroup.com.tw/

高雄行程:http://khh.dtsgroup.com.tw/

肉魯這次跟爸媽的東京賞櫻之旅選擇了大榮旅遊,我們參加的是高雄小港機場出發的大榮高雄旅行團,早去午回的華航班機,住了兩晚溫泉飯店,原本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相模湖的櫻花之旅都是在第三天第四天,但出發前一個禮拜,大榮旅行社就知道東京櫻花提早盛開,為了讓團員可以看見最美的滿開櫻花,所以微微調整了賞櫻行程,第一天第二天我們就先到上野恩賜公園、新宿御苑及相模湖賞櫻花,真的是一整個貼心無比哩。 

3.jpg

▲提到東京賞櫻,新宿御苑絕對是首選,日本人在賞櫻季節都會在櫻花樹下野餐,若是想賞櫻花建議越早越好,新宿御苑當初就是天皇專屬賞花地點,所以新宿御苑管制會稍微嚴格一點,像是不能帶酒進去野餐之類,也因為這項規定讓新宿御苑賞櫻花更有品質,肉魯去過上野恩賜公園賞櫻花,發現大家都是一直喝酒聊天,賞櫻起來沒有那麼優雅,如果是自助來到新宿御苑,必須搭乘JR在千馱谷或地鐵丸之內線新宿御苑站下車,然後步行五分鐘才能抵達,但帶著爸媽搭JR或地下鐵都必須轉乘好幾趟才能抵達,對於腳力不好的爸媽而言會非常辛苦,所以帶爸媽跟團玩日本賞櫻花最適合啦,很開心這一天來到新宿御苑遇到好天氣,粉紅櫻花綻放櫻樹直聳天際真美耶。 

4.jpg

▲我們一早0850就到了新宿御苑,九點一開門就立馬入園,日本人假日習慣大多是在十點過後才陸續出門賞櫻花,所以我們賞櫻花時少了好多人潮,拍照起來少了好多人頭真是過癮哩。

5.jpg

▲在新宿御苑賞櫻花,可以看見東京都最高的摩天大樓:NTT DoCoMo代代木大厦,這棟代代木大廈長的很像是美國紐約帝國大廈唷,櫻花與帝國大廈的美麗相遇好美唷。

6.jpg

▲微風輕輕吹拂,隨時都能感受櫻吹雪的浪漫景致。

7.jpg

▲隨意坐在綠意盎然的草坪上賞櫻真是舒服,新宿御苑是日本皇室賞花的地點,所以整體環境維護的非常棒,每年只要天皇要來賞花,新宿御苑就會閉園一天,據說很多日本人都會守候在新宿御苑出口,希望可以遇見天皇的一面哩。

8.jpg

▲這次的東京賞櫻花之旅,除了爸媽,還有爸媽好友一起同行,帶長輩要自助玩日本真的會很累,年輕人自助走路都覺得累爆了,何況是膝蓋比較不好的長輩呢,爸媽他們也非常喜愛新宿御苑優雅寬敞的空間設計,我爸媽他們說也要學年輕人拍照方式,於是他們就假裝像是正在飛翔拍了這張照片,哈哈!

9.jpg

▲粉嫩粉嫩的日本櫻花,我們很幸運遇上了櫻花滿開,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震撼美感! 

10.jpg

▲老婆呆呆齡也跟我媽媽一起合照,新宿御苑的櫻花真真實實的炸裂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東京看見如此壯觀的櫻花哩。 

11.jpg

▲爸媽一整個滿意新宿御苑,肉魯的爸爸媽媽膝蓋都比較不好,所以我都一直跟他們說玩日本跟團也很好玩,這次為了讓他們可以在日本玩得更自在,所以就跟老婆帶著他們一起來日本賞櫻花囉,看到滿開櫻花真的超嗨的啦。

12.jpg

▲他們說下次也要學日本人帶野餐墊旅行,在台灣美麗的景點席地而坐野餐,享受人生享受生活就是醬簡單。

 

13.jpg

▲帶爸媽來去日本賞櫻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幫他們拍美美的賞櫻花照片,我爸媽Line群組的好友都說:這次照片也拍得太專業了吧。哈哈~~ 

14.jpg

▲新宿御苑賞櫻花非常有品質,很多櫻花樹下都沒有太多人野餐,維護非常整齊的綠色草地就像舒服地毯,一坐下去就讓人屁股黏住不想起身離開啦。

15.jpg

▲炸裂紛飛的櫻花雪,去過瑞士的我們聽過一句話讚嘆馬特洪峰,那就是『看過馬特洪峰之後,天下再也無山了。』,我現在只想說:『看過日本櫻花盛開,天下再也沒有其他花了。』

16.jpg

▲隨意拍輕鬆拍慢慢拍,我們在新宿御苑停留了一個半小時,老實說已經非常足夠囉,因為我們今天行程還要去深大寺賞櫻,還有要去賞櫻秘境相模湖哩,超期待的啦。

17.jpg

▲什麼叫炸裂,這才是炸裂櫻花啦,誇張噴發怒放的櫻花,粉紅色澤浪漫指數破表。

18.jpg

▲歐歐歐~~我只想用日語說:『洗狗以內...』,櫻花開的太夢幻了太扯了啦。

19.jpg

▲日本櫻花滿開日期出現之後,大概會有2-4天的黃金賞櫻花期,大概兩天過後風一吹,櫻花花瓣就會被吹落,要是遇到下雨,櫻花很可能一夕之間被完全打落,所以出國賞櫻花真的非常不可預期,我一直跟我爸媽說我們真的超幸運,遇見盛開的日本東京櫻花。

20.jpg

▲花團錦簇的代代木大廈,頓時我還以為正在妞約街頭呢。

21.jpg

▲新宿御苑這株櫻花花枝垂落地面,拍照起來超級無敵好看的啦,從頭到尾都能見到櫻花身影。

22.jpg

▲綿延櫻花樹串起了最幸福的日本賞櫻時光,Oh~~My Love...哈哈~熊熊想唱起浪漫的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23.jpg

▲新宿御苑內也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春天夏天正是來新宿御苑賞繁花盛開最佳的季節喔。 

24.jpg

▲我看見櫻花瀑布了,從天而降的滿滿櫻花,真的是酷斃了。 

25.jpg

▲盡情演繹詮釋你的櫻花美照吧,地上也鋪滿了滿滿櫻花花瓣,那可是一陣陣櫻花雪累積而來喔。

26.jpg

▲請嫁給我吧!哇~竟然上演浪漫的求婚戲碼,這根本就是偶像劇劇情咩。

27.jpg

▲美到像人間仙境的新宿御苑櫻花,我隱藏已久的少女心早就噴發啦。 

28.jpg

▲新宿御苑有很多西洋庭園,也有水池倒影櫻花可拍喔。

29.jpg

▲還在日本東京旅行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新宿御苑最後的黃金賞櫻期喔。

30.jpg

▲摩天大樓水池櫻花倒影,還有櫻花瓣佈滿靜謐湖面。

31.jpg

▲優雅的新宿御苑櫻花,一整個讓我們眷戀不已。

32.jpg

▲各式各樣的櫻花品種,包準讓你拍的不亦樂乎。

33.jpg

▲記得下次再來日本賞櫻花,我們也要帶野餐墊學日本人的賞櫻花享受哲學。

34.jpg

▲新宿御苑櫻花一整個大勝上野恩賜公園,現在還在日本旅行的朋友,肉魯也強烈推薦可以去猿江恩賜公園賞櫻花唷,猿江恩賜公園幾乎沒有觀光客,而且也沒有在日本賞櫻地圖上標示,但猿江恩賜公園炸裂怒放的櫻花真的非常誇張,而且還能拍到滿開櫻花與晴空塔的合照喔。 

2.jpg

▲想要帶著爸媽輕鬆賞櫻花,肉魯真的非常強烈推薦跟團,省去櫻花季節擁擠的搭車人潮,還能避免走上許多路途的膝蓋勞累喔,東京賞櫻首選新宿御苑,絕對值得你走一趟喔!

 

東京新宿御苑櫻花: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番地 

營業時間: 9:00~16:00 (16:30閉園)

公休日/休息日: 每週一(若遇國定假日則下一個工作日休息),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使用費用: 成人200日圓、中小學生50日圓、幼兒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