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旅行奧捷之旅Day7|德國鹽礦之旅~穿礦工服坐鐵軌火車~體驗兩層樓高木滑梯!

1131.jpg

奧捷之旅|德國鹽礦之旅~穿礦工服坐鐵軌火車~體驗兩層樓高木滑梯!我們華友旅行的奧捷第七天早上行程為人間仙境國王湖,下午行程為德國鹽礦之旅,我們去的鹽礦區為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還順道品嚐道地的德國豬腳,鹽礦之旅最有賣點的就是搭乘礦區火車,深入幾公里遠的地底鹽場,還能體驗快速下坑的二層樓高溜滑梯,還可搭乘地底船隻行經鹽場鏡湖,但可惜的是從搭乘鐵軌火車開始都無法拍照,也就無緣將美景照片一一呈現給大家啦,晚上我們則是住在策爾湖區旁的飯店喔。

 

■ 華友旅行 ~雪藏大鐘山 波西米亞之夢 奧捷12天 ~ 行程地圖 ■

▲這是這次我們參加華友旅行奧捷12天之旅的行程地圖,從桃園搭乘華航直飛奧地利維也納,然後逆時針玩捷克跟奧地利,每一間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奧捷玩法,華友奧捷12天之旅特色就在於有去德國國王湖及奧地利最高峰大鐘山,行程上比其他旅行社豐富許多,但這並沒有一定的優點或缺點喔,據說今年的華友奧捷會改成13天的行程,玩起來就會更加悠閒悠哉囉,夫妻蜜月、情侶出遊、閨蜜旅行都很適合來到奧捷玩唷,若是想要參加華友旅行的團體旅遊,記得要報上『肉魯』或是老婆『呆呆齡愛玩樂』名號唷!

 

華友旅行Day7行程:湖區飯店-58km 貝希特斯加登 Berchtesgaden(國王湖之旅)-鹽礦之旅-宿策爾湖區飯店。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 (貝希特斯加登鹽礦)

以下兩張照片來源為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官網:https://www.salzbergwerk.de/zh

▲坊間上大部分的奧捷行程較少規劃去國王湖,反而是主打德國鹽礦之旅居多,而德國鹽礦地點有好幾個,我們這次造訪的是距離國王湖不遠處的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主要體驗的就是搭乘火車穿越烏漆麻黑的山洞,深入好幾公里遠的地下鹽場,中間還能體驗快速的木頭溜滑梯,還有搭船橫越地底下的鏡湖,只可惜只要搭乘鐵軌火車開始都不能拍照,肉魯擷取官網兩張照片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鹽礦之旅好玩的意境!

nEO_IMG_52.jpg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一個人票價為17歐元,大約為台幣600元,鹽礦起源為12世紀,當時先人因為追尋野鹿進入深山才發現珍貴的岩鹽,後來羅馬帝國皇帝將開採岩鹽的權利賦予修士,監督工作則是交給王侯,隨著時代演變鹽場早就停止採礦,轉型為讓遊客感受當時採礦的歷史,一開始大家要先換上黑色礦工服,就像是穿潛水防寒衣的穿法,老實說還真有要準備上工的趣味感受。

nEO_IMG_53.jpg

▲這一身黑的礦工服還真是有味道,因為搭乘鐵軌火車之後都不能拍照,所以大家要先把相機、手機等收進背包,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nEO_IMG_54.jpg

▲礦工鐵軌火車就長的像是這個模樣,搭乘鐵軌火車出發前跟體驗二層樓高溜滑梯,鹽礦園區都會幫忙拍照,鹽礦之旅後就會沖洗出一張張照片,印象中一張照片為10歐元,要買或者不買都隨意,而鐵軌火車在園區外面也可以拍到,所以肉魯比較建議買溜滑梯的照片,因為那個幾乎是無法拍照取景的,但是溜滑梯下來要記得一直看鏡頭,否則會發現自己被擋住或者表情崢嶸,哈哈!搭乘鐵軌火車的照片我們沒有買,這張是同行團員買的,肉魯拿過來翻拍。

1131.jpg

▲我們買的是這張體驗二層樓溜滑梯的照片,這張照片實在是太經典啦,要記得溜滑梯下來前一定要看著45度角上方的照相機,看看肉魯身後的庭瑋團員臉被我身體擋住啦,哈哈!但也因為這樣讓這張照片更有紀念價值,而且看到照片我才發現照相機應該是在右前方吧,哈哈~不管如何二層樓的溜滑梯體驗絕對是鹽礦之旅最有趣的活動之一,當時礦工為了方便快速下坑,都會搭起狹長的木滑梯,只要坐在上面就能一溜而下,速度很快的木滑梯保證讓你驚呼連連,不過也才2秒鐘就結束啦,而且只能玩一次,好想一直玩不停哩!(PS:原本以為速度很快,但滑下來速度有點慢,後來才知老婆呆呆齡會害怕,所以雙腳一直努力撐住木滑梯,大家看看她的雙腳一整個在拖慢速度...嗚嗚!你要還我一次木滑梯啦!大家記得直接溜下來會超快超刺激喔!)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 (貝希特斯加登鹽礦)

以下四張照片來源為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官網:https://www.salzbergwerk.de/zh

▲想要看更多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的內部照片,可上官網:https://www.salzbergwerk.de/zh/yan-kuang/keng-dao-di-tu-360degYou-Lan

nEO_IMG_55.jpg

▲德國鹽礦鐵軌火車會從這個山洞出來,所以想要跟鹽礦鐵軌火車拍照很輕而易舉,這也是肉魯不建議買鐵軌火車合照的原因,若是很想要鐵軌火車的合照,肉魯建議可以等同行團員買了之後跟他們借來翻拍即可。 

nEO_IMG_56.jpg

▲這是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的鹽礦鐵軌洞穴,坐在鹽礦火車上可以享受飆車樂趣,一整個都是涼風徐徐超舒服的。 

nEO_IMG_57.jpg

▲鹽礦火車都會停在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外面,都可以盡情上去拍照喔。 

nEO_IMG_58.jpg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的紀念品店有很多關於鹽的調味罐,岩鹽的珍貴有別於一般的鹽,還可買到岩鹽礦石喔,同行團員有的大肆購買哩,畢竟岩鹽真的是非常獨特啊。 

nEO_IMG_59.jpg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外面還有一個鹽礦車廂,不妨也來合影留念一番。

nEO_IMG_60.jpg

▲這一天中午我們在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旁的餐廳吃午餐,來到德國一定要吃的就是德國豬腳,領隊Vicky也推薦一定要喝Berchtesgaden Dunkel,也就是鹽礦區的德國黑啤酒,不喝酒的人也可品嚐德國專有品牌可樂afri cola,有專業的領隊真好,都能吃到喝到最道地的美食及啤酒。

nEO_IMG_61.jpg

▲不得不說德國豬腳真是好吃啊!一個人一大份德國豬腳真是過癮,軟嫩的豬腳肉質,配上馬鈴薯及酸菜,再來上一口啤酒,媽呀...這絕對是人間美味,至今我跟老婆呆呆齡都懷念德國豬腳的那個美好味道。

nEO_IMG_62.jpg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區(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外有條小溪流,不知道溪流的水是否來自於國王湖,清澈碧綠的溪流搭配綠意盎然的山林,這一天的午後過的真是悠哉。

nEO_IMG_63.jpg

▲德國國王湖及鹽礦之旅結束後,我們晚上住在策爾湖旁的Hotel St Georg - Familie Sauper飯店,因為這裡離大鐘山比較近,這間飯店的風格為優雅精緻,步行約8分鐘就能抵達策爾湖區,湖區還有一間很好逛的BILLA超級市場,平日營業到1930,假日營業到1800,早上則是0715就開始營業,所以一大早就能來逛逛超級市場喔。 

nEO_IMG_64.jpg

▲Hotel St Georg的房間很舒服,整棟建築以木造為主,有一種住在林間小木屋的氛圍,我們的陽台還能遠眺策爾湖喔。

nEO_IMG_65.jpg

▲Hotel St Georg飯店的每個角落都非常有巧思,酒吧、大廳、餐廳、樓梯等,都像是走入復古電影場景的感覺!

nEO_IMG_71.jpg

▲晚餐我們在Hotel St Georg飯店享用,但絕大部分人都不喜愛Hotel St Georg的晚餐主食豬排,很可惜的是Hotel St Georg餐廳在十幾年前還曾經榮獲米其林美食榮耀哩,肉魯覺得如果晚餐可在沿途附近選間比較好吃的餐廳就更好了,但行程不可能都是非常完美,建議大家如果行程裡晚餐是吃這間飯店餐廳,可以提前一天買一些泡麵零食來當宵夜喔,甚至是一抵達就直奔策爾湖區旁的BILLA超級市場採購一番。

nEO_IMG_66.jpg

▲Hotel St Georg飯店早餐以各式各樣的麵包為主,還有一些水果優格喔。 

nEO_IMG_67.jpg

▲隔天一早肉魯跟老婆呆呆齡就跑到了策爾湖區及BILLA超市,老實說我覺得這裡頗悠閒的哩,還有一棟古老教堂座落湖區。

nEO_IMG_68.jpg

▲策爾湖區旁座落了一間好美的飯店,感覺住在這一間好像比較好耶,哈哈!

nEO_IMG_69.jpg

▲從我們住的飯店走過來策爾湖區大概10分鐘左右,早起的人很推薦可以清晨漫步湖畔,徜徉奧地利多湖多山的大自然美景洗禮。

nEO_IMG_70.jpg

▲我們早上很早就離開飯店,因為第八天的重頭戲就是大鐘山,領隊Vicky希望可以早一點抵達大鐘山,如此才能擁有更多好天氣,依依不捨離開策爾湖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