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景點|摩耶山掬星台夜景!日本新三大夜景~美不勝收的港灣美景!(內含公車往返交通資訊)

nEO_IMG_1.jpg

日本神戶景點|摩耶山掬星台夜景!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美不勝收的港灣美景!曾經打敗函館夜景榮登日本新三大夜景的就是神戶摩耶山夜景,從大阪出發搭乘JR轉搭18號公車,大概一個小時內就能抵達摩耶山登山口,再搭乘登山及空中兩段纜車直達摩耶山掬星台,即能一覽神戶港灣及大阪市區的浩瀚夜景喔,儼然就是來到關西旅行必訪的夜景秘境!肉魯分享了往返摩耶山的詳細交通資訊,一起一睹與長崎稻佐山夜景、北海道藻岩山夜景一起並列日本新三大夜景的摩耶山掬星台夜景吧。

 

■摩耶山夜景及交通資訊■

摩耶山官網:https://koberope.jp/maya

摩耶山交通:JR神戶線三宮站 - JTB旅行社前三號站牌,搭乘18號公車 - 摩耶ケーブル站下車 (即是摩耶山售票口) - 回程可搭乘18號公車回到JR神戶線三宮站 或 搭乘18號公車回到JR六甲道站。

18號公車】詳細資訊:http://www.city.kobe.lg.jp/life/access/transport/bus/jikoku/basjikoku/0180266040.html

18號公車】時刻表PDF下載:http://www.city.kobe.lg.jp/life/access/transport/bus/jikoku/basjikoku/011201.pdf

夏季及假日限定的摩耶山夜景纜車時間:https://koberope.jp/maya/price

1140.jpg

 

■摩耶山兩段式纜車地圖■

1141.jpg

■JR三宮車站的18號公車搭車地點■

nEO_IMG_2.jpg

▲18號公車的搭車地點為3號候車口,從JR三宮車站東口出來後左轉即可看見,3號候車口就位於JTB旅行社前方,老實說這裡路線有一點難找,JTB旅行社位置可看這裡:https://goo.gl/maps/dk6GufKqpx52。若是真的在三宮車站找不到三號候車口,不妨拿著這張照片詢問站務人員。

nEO_IMG_3.jpg

▲JTB旅行社就位於3號候車口前面,只要找到3號候車口,就能看見這間JTB旅行社,只要看見這間JTB旅行社,就能看見位於前方的3號候車口。 

nEO_IMG_4.jpg

▲這裡也清楚寫著18號公車往摩耶山,終點為JR六甲道,也就是我們也可以從JR六甲道搭車前往摩耶山登山口,從JR六甲道往摩耶山還比較近唷,我們採取的方式是去程從JR三宮車站搭車前往摩耶山登山口,回程從摩耶山登山口搭車前往JR六甲道車站,而摩耶山夜景也不是每一天都能看見,主要是纜車營業時間在非假日時只營業到下午17:40,非假日來訪幾乎是無法上去摩耶山看夜景的喔,但是在夏季7/20-8/31的每一天纜車都營業到21:00喔,詳細纜車營業時間或維修時間可看這裡:https://koberope.jp/maya/price。可記得要先確認時間,不要撲空了!

nEO_IMG_5.jpg

▲這裡就是摩耶山登山口的下車地點,回程也是在這裡搭車,記得要看一下上面寫的是什麼,寫【JR六甲道】就是這台18號公車要開往JR六甲道,寫【三宮車站】就是這台18號公車要開往JR三宮車站,如果你是住大阪,那麼回程記得搭乘【JR六甲道】,如果你是住神戶,那麼回程記得搭乘【三宮車站】。

nEO_IMG_6.jpg

▲18號公車的下車地點旁邊就是這個階梯,走上去就是摩耶山登山口售票口,纜車車票有兩段,第一段為【摩耶ケーブル駅 -> 虹の駅】,第二段為【虹の駅 ->星の駅】,大家記得直接買來回車票喔,這樣回程才不用排隊買車票,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兩段纜車的來回費用為1,540日圓,老實說也不算太貴。

nEO_IMG_7.jpg

▲若是多個朋友一起前來,記得派一位去買車票,另外的人先排隊等待第一段登山纜車,在這裡也能見到日本三大夜景的布條喔,登山纜車有紅色跟綠色兩種顏色,可都是非常可愛的哩。

nEO_IMG_8.jpg

▲若是搭車的人多,第一段登山纜車會擠進去滿滿的人,裡面只有兩個位置不會被擋住視野,那就是面對纜車最下方最右邊的兩個情人雅座,若是你可以搶的到這兩個位置就坐下來吧!其他位置都會被站起來的人潮擋住視野,想拍也拍不到東西啦,哈哈!

nEO_IMG_9.jpg

▲第一段登山纜車要坐哪裡呢?我再說一次!就是這張照片的登山纜車最右邊最下方那兩個位置!肉魯跟老婆呆呆齡我們排第三個第四個,一進去這個超棒的情人雅座就被排第一個第二個的日本情侶坐走囉!嗚嗚~

nEO_IMG_10.jpg

▲從登山纜車一路往上爬升,坡度非常之抖,沿途就能看見神戶港灣美景,中間也會跟另一台登山纜車交會喔。

nEO_IMG_11.jpg

▲第一段登山纜車的終點抵達囉,往下眺望可以發現我們爬升的高度很高,耳朵都有耳鳴出現了。

nEO_IMG_12.jpg

▲第一段登山纜車的終點為虹の駅,這裡外面有一個觀景平台,可以讓你看見神戶港的神戶塔還有摩天輪景色,上到摩耶山掬星台就看不見神戶塔囉,因為會被山頭擋住,取而代之的是整個開闊的神戶港灣及遠方大阪夜景。

nEO_IMG_13.jpg

▲這是我從虹の駅外的觀景平台往右側拍下去的景色,看見照片中間偏右的紅色神戶塔了嗎?還有一旁的摩天輪,去過神戶港的人應該還會知道那裡有一棟船形飯店,就位於神戶塔的左側喔,天色接近黃昏也都能見到燈光一一點亮,真心覺得好美喔! 

nEO_IMG_14.jpg

▲虹の駅的觀景平台位置還不夠高,加上左右都有一些樹木擋住,老實說還不能拍出最美的摩耶山夜景,但從這裡卻能見到神戶塔的景色,我們回程因為是搭乘最後一班纜車回程,所以我也沒時間再來這裡捕捉一下神戶塔夜景!

nEO_IMG_15.jpg

▲我們造訪日期為3/17(日),這一天在虹の駅的氣溫為5度,山頂溫度為0度,一整個冷爆!大家記得四月上山的天氣也超冷!請記得做好保暖準備!第二段纜車也從山頭緩緩下來囉,空中纜車的空間不大,若是可以搶到位置,記得搶往上山反方向的靠窗位置,因為空中纜車往上,你要往下看才能看見下方的神戶港灣夜景。

nEO_IMG_16.jpg

▲第二段空中纜車大概搭乘五至六分鐘,終點站為摩耶山頂也就是摩耶山掬星台,這時天色漸暗底下的神戶港灣好夢幻喔!

nEO_IMG_17.jpg

▲從空中纜車下來後從缺口往下眺望,哇!真心覺得好美好浪漫,造訪摩耶山夜景是我們第一天抵達日本的第一個行程,早上12:55抵達關西機場,約下午14:30抵達新大阪車站附近的飯店,算一算時間還來得及造訪摩耶山夜景,很慶幸給了我們好天氣,拍到好美好美的摩耶山夜景。

nEO_IMG_18.jpg

▲居高臨下的視野非常無敵,港灣大海的另一側陸地據說就是大阪唷!下方的港灣就是摩耶大橋及大阪往神戶的海岸線,這夜景也未免太美了吧! 

nEO_IMG_19.jpg

▲摩耶山夜景的美麗據說就是因為這個V字形港灣夜景而聞名,左側及遠方右側夜景皆一路延伸無邊界!

nEO_IMG_20.jpg

▲前方這個港灣就是著名的神戶港夜景,繽紛璀璨夜色真是讓人陶醉不已,而神戶塔就在右側山頭下方,被擋住了,哈哈!要是摩耶山掬星台能拍到能看到神戶塔就太好啦!

nEO_IMG_21.jpg

▲摩耶山掬星台的觀景平台有兩個,一個位於主棟建築物的樓上,一個位於主棟建築物旁約30公尺處,主棟建築物樓上有平台可以依靠,不用腳架也能有平台穩固拍夜景喔,這些都不是用腳架,而是肉魯用天然平台拍照而來,美呆了的摩耶山夜景。

nEO_IMG_22.jpg

▲肉魯看過神戶摩耶山掬星台夜景、長崎稻佐山夜景、北海道函館夜景,真心覺得函館夜景在我們心目中是第一名,但是看看日本不同區域的夜景亦是一種享受,下次我們要來去北九州的皿倉山看夜景,上次要去結果遇到下大雨一整個阨腕!

nEO_IMG_23.jpg

▲很獨特的V字形神戶港灣夜景,山頂氣溫大概0度,風一吹體感溫度大概-5度,一整個冷炸了,大家記得做好保暖才能待的久一點! 

nEO_IMG_24.jpg

▲看見了嗎?有飛機起降囉!摩耶山掬星台還能看見飛機起飛的情景。 

nEO_IMG_25.jpg

▲摩耶山夜景也是神戶看夜景最推薦的地方,亦是最容易抵達的地點,沒有太繁瑣的交通動線,在日本看夜景真的好浪漫!

nEO_IMG_26.jpg

▲眺望空中纜車方向的神戶港灣夜景,彷彿漫步百萬夜景的天空之旅。

nEO_IMG_27.jpg

▲大海的遠方是大阪市區喔,摩耶山夜景視野真的好開闊。

nEO_IMG_28.jpg

▲照片右邊的中間還能見到一座紅色摩天輪,我想那邊應該是大阪海遊館的方位。

nEO_IMG_29.jpg

▲摩耶山掬星台主棟建築旁的另一個觀景平台,可以勉強拍到神戶港灣的紅色神戶塔,就在右邊山下喔! 

nEO_IMG_30.jpg

▲第二個觀景平台就沒有主棟建築樓上那麼好拍照,而且這裡山風超大超冷的啦!我們拍沒五分鐘就趕緊撤退~哈哈!

nEO_IMG_31.jpg

▲老婆呆呆齡一整個冷到鼻子都紅通通了!拍沒幾張我們就從這個觀景台撤退了!

nEO_IMG_32.jpg

▲我們這一天纜車營業時間為晚上20:00,山頂纜車站最後發車時間為19:40,我們也提早前來排隊竟然發現滿滿都是等車人潮,不過纜車會把排隊的人潮都接送完畢才會停止營運,只要有排隊都不用擔心末班車問題喔。

nEO_IMG_33.jpg

▲等待空中纜車抵達前,肉魯在搭乘纜車處取景一下摩耶山夜景,這個角度可以看見更左側區域的夜景!

nEO_IMG_34.jpg

▲搭乘空中纜車的返程,只要往下就能俯瞰摩耶山夜景喔。

nEO_IMG_35.jpg

▲回程我們搭乘18號公車往JR六甲道車站,大家以為要搭回程到JR三宮車站,但是只要事前做好功課,什麼方向的公車先來就先搭什麼方向的公車即可,我們因為住在新大阪,所以搭到JR六甲道車站最為方便。

nEO_IMG_36.jpg

▲這就是JR六甲道車站,這附近也算是熱鬧,很多商店可以吃晚餐唷,我們拿著JR PASS搭的JR回到新大阪車站囉,第一天的關西之旅就踩到了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的摩耶山夜景,真心覺得一點也不浪費第一天的旅程哩,大家來到關西旅行,不妨規劃一下時間來訪摩耶山掬星台夜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