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玉井小吃大推薦~銅鍋芒果冰、霸氣芒果冰、土雞大餐及種子藝術體驗!

nEO_IMG_29.jpg

台南美食|玉井小吃大推薦~銅鍋芒果冰、霸氣芒果冰、土雞大餐及種子藝術體驗!夏天就是要來台南玉井旅行,吃超酷的銅鍋芒果冰,逛復古老街吃光芒果子冰淇淋,玉井除了芒果還有土雞城大道,還可體驗種子藝術DIY課程喔,跟著這篇景點懶人包暢遊玉井吧! 

nEO_IMG_15.jpg

▲玉井老街有許多特色小店舖,特過街區招牌改造呈現復古氛圍,像是玉井老街民宿、玉梅芒果冰、光芒果子小旅行義式冰淇淋、玉井讚冰店、玉佳商鋪檸檬乾、振春中醫診所、傳統布莊及貓門咖啡等都是玉井老街的特色商家。

nEO_IMG_27.jpg

▲讚冰店是玉井老街隱藏的芒果冰店,只要消費還能有機會免費測字一次喔。

nEO_IMG_25.jpg

▲可愛的銅鍋芒果雪花冰,小巧可愛的銅鍋裝盛冰品,底層鋪著雪花冰,上層加上芒果塊及芒果冰淇淋,到底是在吃火鍋還是在吃冰啊!

nEO_IMG_26.jpg

▲這真的很酷哩!來到玉井就是要狂吃大吃芒果冰的啦!

nEO_IMG_16.jpg

▲玉梅芒果冰曾經挑戰世界記錄最大碗刨冰的店家之一,滿滿的芒果配上雪花冰及芒果冰淇淋等,一整個就是霸氣十足,即便是十月季節來訪玉井也能吃到美味芒果冰唷。

nEO_IMG_28.jpg

▲玉梅芒果冰滿滿的芒果料,真的是非常霸氣啊!不愧是曾創下最大碗芒果冰金氏世界記錄的店家!

nEO_IMG_17.jpg

▲光芒果子小旅行義式冰淇淋的創意新口味非常獨特,最讓我喜愛的是蛋黃酥、貝禮斯奶酒口味,吃起來味道濃郁不會感覺甜膩唷。

nEO_IMG_18.jpg

▲朋友點的冰淇淋甜筒口味組合顏色很誘人,真是開心玉井市區有這麼一間好吃的義式冰淇淋店,像是土芒果、莓果、巧克力、草莓及百香果等口味都是人氣必點。

nEO_IMG_20.jpg

▲玉井老街建築大多保留舊式的兩層樓建築特色,玉佳商鋪的檸檬乾外觀像是魷魚絲,經過陽光日曬的檸檬片越嚼越香,傳承三代的振泰中藥鋪,中藥師傅還可以幫忙把脈,依造身體狀況來調配,秋冬進補的食療祕方,超有趣的唷。

nEO_IMG_24.jpg

▲台南玉井不只是芒果冰出名,就連土雞也非常受到遊客青睞,這間安仔桶仔雞位於土雞城大道上,也就是台84線省道,店家招牌為甕缸雞及羊奶頭雞湯,甕缸雞需事先預訂,目的是不希望客人現場用餐等太久。羊奶頭雞湯使用珍貴植物藥材,與雞肉一同燉煮雞湯,湯頭味道喝起來特別清香順口,是秋冬進補的好選擇。安仔甕缸雞雞肉吃起來軟嫩有汁,沾著店家附上的雞湯,真是銷魂級的美味料理啊。

nEO_IMG_8.jpg

▲來到玉井一定要好好大吃特吃土雞大餐,茂興土雞城的老饕必點料理就是山芭雞(湯)和燻蒜雞(乾),破布子煎蛋可說是南部人喜愛的家常菜,口感回甘香甜的破布子拌在蛋液中一起煎,口感非常獨特美味唷,招牌燻蒜雞利用木材燻烤搭配上特製祕方,雞肉吃起來滿滿蒜香與古早材火香,雞肉口感也較為紮實,因為店家使用的是放山雞。

nEO_IMG_9.jpg

▲左上圖是店家特色招牌雞湯山芭雞,利用野生山芭樂的樹頭熬煮湯頭,雞湯喝起來順口沒有濃郁的藥材味道,很適合當秋冬進補的雞湯。右上圖是九層塔炒螺肉,可遇不可求的產量,可說是店家隱藏版菜色之一,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超適合搭配白飯一起吃。都市裡少見的野菜,在玉井可是道佳餚哩,吃起來氣味清新去油解膩。

nEO_IMG_10.jpg

▲來到玉井也能來遇見果香二館體驗種子DIY,秋冬玉井是撿拾種子的好季節,外型特殊的種子經過老師巧手變化,賦予了不一樣的獨特生命,可愛小豬、斗笠農夫等都是獨特創作。

nEO_IMG_11.jpg

▲種子吊飾DIY大約需時40分鐘,必須提前預約才有時間準備材料,半成品的材料只要跟著老師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吊飾拉,種子吊飾洋溢著中國原始風格,一整個喜氣洋洋。

nEO_IMG_12.jpg

▲玉井之門的果乾是來到玉井的最佳伴手禮,除了芒果乾還有各式各樣水果乾可以選擇,門市寬敞乾淨讓人逛起來很舒服。

 

茂興土雞城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豐里里89之7號

電話:06-5746269

營業時間:11:00 - 19:30

 

遇見果香二館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樹糖街11號

電話:06-5746866

營業時間:10:00 - 18:00 (週二休)

 

玉井之門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樹糖街22號

電話:06-5748820

營業時間:10:00 - 17:00 (週二休)

 

玉梅芒果冰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19號

電話:06-5748056

營業時間:10:00 - 20:00

 

光芒果子小旅行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03號

電話:0975225830

營業時間:11:00 - 18:00

 

讚冰店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85號

電話:06-5742381

營業時間:10:00 - 22:00

 

玉佳商鋪檸檬乾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80號

電話:06-574394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jia.shop/

 

貓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民主街2巷3號

電話:090575560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femomenttake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