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阿和香腸大腸!永康飄香40幾個年頭~台南人下午茶吃這味啦!

nEO_IMG_1.jpg

台南小吃|阿和香腸大腸!永康飄香40幾個年頭~超好吃的台式下午茶!腦海裡還記得小時候的永大路旁有火車往來,從那時就已經開始吃阿和香腸大腸了,自家灌的香腸一條才賣15元,肥瘦比例拿捏剛剛好,真大腸腸衣的糯米腸一整個古早味,配上自家醃製的小黃瓜白蘿蔔,吃起來非常清爽可口哩,每天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大概三個小時就會被一掃而空,黑輪米血也是超受歡迎的商品唷,超好吃的阿和香腸大腸就在台南永康,從台南大灣交流道過來只要2分鐘就能抵達!

nEO_IMG_2.jpg

▲阿和香腸大腸一開始主要賣香腸跟大腸,後來才有黑輪、米血、菜頭湯、貢丸湯的出現,一路走來堅持使用炭火來烤,到現在第二代也開始接班幫忙家裡喔。

nEO_IMG_3.jpg

▲炭爐網子上可見烤到香噴噴的香腸,一旁還有限量版的烤大腸頭及烤大腸皮,阿和的香腸一隻只賣15元,一人吃上兩隻絕對是基本款,光聞到那味道我就飢腸轆轆啦。

nEO_IMG_4.jpg

▲一旁還可見到黑輪、米血、貢丸的湯桶,阿和為了避免黑輪米血久煮而師趣味道,會把煮到恰到好處的黑輪米血擺到湯桶的獨立格子裡,讓你吃到每一口黑輪都保有黑輪的味道,在這裡清湯是可以免費自行取用的喔。

nEO_IMG_5.jpg

▲阿和香腸大腸的價錢真的很平價,香腸一隻只賣15元,大腸則是秤重,通常秤起來一條大概30幾元,三隻黑輪或米血才賣20元,豬腸湯、貢丸湯也只賣20元,還有像是豬小肚、豬皮等也都只賣10-15元,真心覺得CP值超高的啦!

nEO_IMG_6.jpg

▲這一鍋就是香腸大腸會附贈的小黃瓜白蘿蔔,稍微醃過的小黃瓜白蘿蔔,保有新鮮的的清甜清香口感,好想買一大包回家啊!超好吃~

nEO_IMG_7.jpg

▲點好香腸大腸後就會幫忙切片上桌,看看香腸的肥瘦比例是我愛的肥40%瘦60%比例,大腸裡面還有花生唷,新鮮豬大腸灌的糯米腸亦是店家自灌,我台北朋友看到又要大聲尖叫了,香腸外皮烤的恰到好處,一口咬下感受豬肉自然香佐古早炭香,真是人間極品!通常都還會加點兩隻香腸再來過過癮,配上小黃瓜白蘿蔔泡菜一起入口更是完美。

nEO_IMG_8.jpg

▲黑輪米血都煮到好了之後就會跟湯分離,所以肉魯超愛阿和的黑輪米血,吃起來很像是蒸的感覺哩!尤其黑輪是老闆特別選過,黑輪味道特別濃郁哩,豬腸湯則是肉魯最愛,加上酸菜的豬腸湯只賣20元,真的是佛心啊!

nEO_IMG_9.jpg

▲阿和香腸每天下午兩點半營業到晚上七點,通常五點半左右就快被買光了,常常都能見到外面停了一堆賓士、BMW來吃阿和香腸大腸,肉魯從小吃到大的阿和香腸大腸,絕對是專屬台南人的台式下午茶,來台南玩樂的朋友,從大灣交流道下來只要2分鐘就能抵達,台南旅行第一站就從阿和香腸大腸開始!

 

阿和香腸大腸:

粉絲團:點我按粉絲團讚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623號

電話:0927-520992

時間:1430-1900 (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