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美食|穀泰Good Thai 泰式餐飲!超好吃又道地的泰式料理!網美最愛的泰國原裝嘟嘟車!

nEO_IMG_1.jpg

小琉球美食|穀泰Good Thai 泰式餐飲!超好吃又道地的泰式料理!網美最愛的泰國原裝嘟嘟車!來到小琉球旅行可以吃到超有水準又美味的泰式料理囉,穀泰是由一群喜愛泰國文化、泰國飲食的好朋友創立,走進穀。泰Good Thai還以為來到了泰國餐廳,椒麻雞、打拋豬、綠咖哩、涼拌青木瓜、泰式酸辣海鮮湯等經典料理通通吃的到,穀泰還引進了泰國夜市流行的地獄火山排骨,門口還擺放一台泰國原裝進口的嘟嘟車,一整個就酷翻啦!來小琉球旅行一定要來穀泰Good Thai大快朵頤一番的啦!

nEO_IMG_3.jpg

▲穀。泰 Good Thai位於小琉球中正路上,從小琉球最熱鬧的市區騎車過來大概3分多鐘,穀。泰 Good Thai也是小琉球唯一一間泰式餐廳,老闆們說因為他們真的很愛泰國,也自詡為泰國人,夢想就是希望開一間泰式料理的餐廳,讓來到小琉球旅行的人也能吃到超好吃的泰式料理,取名為穀泰,是因為穀就是稻米,是泰國料理的開始跟靈魂,老闆們期許可以將最棒的泰國料理呈現在小琉球這座美麗島嶼上,為此他們還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情!那就是....

nEO_IMG_2.jpg

▲那件瘋狂的事就是...他們從泰國買了一台嘟嘟車,然後花了10幾萬運費運回台灣,媽呀...這也未免大太手筆了吧!這可是全台灣最酷的一台泰國原裝進口嘟嘟車,未來他們還希望這台嘟嘟車可以在小琉球上路,這真的太狂了啦!穀。泰 Good Thai很多布置設計也都以網美店來打造,像是嘟嘟車大家都可以坐上去拍照唷。

nEO_IMG_4.jpg

▲一旁牆壁也彩繪了泰國嘟嘟車,頓時真的以為我們又回到泰國曼谷的懷抱啦,有去過泰國的朋友一定都有搭乘過嘟嘟車的經驗,只能說那真的是在飆車玩命啊!哈哈~

nEO_IMG_5.jpg

▲穀。泰 Good Thai的泰語招牌,真心覺得我們開啟小叮噹任意門又來到泰國了,一旁的綠色植栽牆也很適合拍照打卡拍商品唷。

nEO_IMG_6.jpg

▲走入穀泰 Good Thai,簡約設計風格的用餐環境,真有一種來到泰國的情境氛圍,牆上掛滿了泰國元素的照片,櫃臺還能見到滿滿的手標紅茶奶茶,舒適愜意的空間讓人壓根不想離開了,只想好好賴著不走。

nEO_IMG_7.jpg

▲店內座位大概容納40個人沒有問題,天花板上的翠綠植栽一整個就是網美風格,小琉球竟然也有如此高水準泰式餐廳,真的是太令人開心驚豔了!

nEO_IMG_8.jpg

▲穀泰 Good Thai的消費為每人低消250元,菜單上有泰式定食、咖哩套餐、泰式單點及冰品飲料,辣度為何也都清楚標示上辣椒喔,很推薦大家可以點一份套餐然後再加點泰式單點一起share,像是經典打拋豬、椒麻雞、紅咖哩、綠咖哩都超受歡迎,單點類的涼拌青木瓜、泰式酸辣海鮮湯、地獄火山排骨等都超推薦,而隱藏版菜單還有曼谷街邊烤魚、東北涼拌豬肉、泰式烤豬五花等,穀泰 Good Thai因為剛營運一個多月,菜單也都還在慢慢調整喔。

nEO_IMG_9.jpg

▲只要點泰式定食或咖哩套餐都會附贈一杯冬瓜茶飲料,換購其他飲料則是可以折抵30元喔,定食或套餐除了主菜還有泰國香米白飯及三道小菜,250元~260元的價格真的是非常划算,這道是椒麻雞套餐,炸到酥香的椒麻雞,椒麻醬汁獨立放了一盤,讓大家自己決定要沾多少,椒麻雞沾上椒麻醬汁一整個好開胃唷,大推這道必吃的椒麻雞套餐,若是單點椒麻雞一份則為180元,真的算是很平價的泰式料理店哩!老闆笑說:『他們是小琉球最佳的泰式餐飲,因為只有這一間!』哈~老闆真的客氣啦!

nEO_IMG_10.jpg

▲這份是經典打拋豬套餐,為了體恤不吃辣的客人,還可以選擇辣或不辣,這真的太佛心啦!超下飯的打拋豬吃起來就是過癮,在夏日炎熱的小琉球吃泰式料理一整個就是絕搭!

nEO_IMG_11.jpg

▲這道是經典涼拌青木瓜+鹹蛋,酸甜微辣的味道好泰國唷!配上鹹蛋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妙滋味,上面還放了幾塊澎皮,吃起來更有層次感哩,我想我們一定是正在泰國旅行中!

nEO_IMG_12.jpg

▲這份是綠咖哩海鮮套餐,可選雞、牛或海鮮口味唷,那醬汁調的真是完美,光是醬汁淋在飯上就能讓我秒殺兩碗飯了啦。

nEO_IMG_13.jpg

▲這份則為瑪莎曼咖哩海鮮套餐,瑪莎曼咖哩融合多種香料製作而成,咖哩香氣非常有層次,幾乎很少在台灣的泰式餐飲店可吃到瑪莎曼咖哩唷,想不到竟然能在穀泰 Good Thai一嚐瑪莎曼咖哩的風味啊!怎麼每道泰式料理都這麼好吃,老闆...快來台灣本島開一間啦!

nEO_IMG_14.jpg

▲這份為泰式海鮮炒公仔麵套餐,泰式及港式的絕妙料理結合,公仔麵吃起來很像是泰國MaMa泡麵,朋友說這道料理小朋友一定也超愛。

nEO_IMG_15.jpg

▲這道為東北涼拌豬肉,這道可是泰國東北的名菜,用蔬菜葉包上酸辣滋味的涼拌豬肉,再加上小黃瓜一起入口,清爽開胃的口感好銷魂唷!東北涼拌豬肉也是在泰式料理很少見的唷。

nEO_IMG_16.jpg

▲這道是曼谷街邊烤魚,去過曼谷的人應該常會發現夜市很多烤魚,熱愛泰國的老闆也把這道料理搬回穀泰 Good Thai,烤魚內部塞了很多葉子增加風味,抹上鹽巴烤出來的魚好鮮唷!這道好下酒...哈哈!穀泰 Good Thai裡面也有賣小琉球專屬的卡布敦啤酒唷。(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nEO_IMG_17.jpg

▲這道是泰式烤鴨肉串,色香味俱全的烤肉串,儼然就像是逛泰國夜市人手都一隻烤肉串的情景,一口鴨肉串一口小黃瓜一口洋蔥,我到底是在泰國還是在小琉球啊?!

nEO_IMG_18.jpg

▲這道地獄火山排骨可是近期泰國夜市最火紅的一道料理啦!泰國人可都是豪邁的扒豬肉來吃,配上綠色辣椒及香菜入口,擁有泰國魂的老闆也把這道地獄火山排骨引進小琉球,豬的脊椎骨可是要特殊管道才拿的到貨哩,這道地獄火山排骨實在是太霸氣啦!而且肉質不柴很軟嫩,沾上綠辣椒跟香菜一起吃,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地獄火山排骨是每日限量,請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唷)

nEO_IMG_19.jpg

▲地獄火山排骨也是很多網美拍照最愛點的一道菜!哈哈~這若不是狂!就是浮誇啦!(地獄火山排骨是每日限量,請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唷)

nEO_IMG_20.jpg

▲哈哈!今天由熱血玩台南幫我們拔肉,只能說豬脊椎上的肉量實在有夠多的啦!熱血說拔肉過程好療癒唷!(地獄火山排骨是每日限量,請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唷)

nEO_IMG_21.jpg

▲緊接著這道是泰式酸辣海鮮湯,海鮮湯的湯頭根本就是比泰國還泰國,來吃泰式料理一定要點一份泰式酸辣海鮮湯的啦。

nEO_IMG_22.jpg

▲穀泰Good Thai也有提供兩款小琉球最夯的卡布敦啤酒,原味跟水蜜桃口味,新包裝的卡布敦啤酒一整個更美麗了。(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nEO_IMG_23.jpg

▲水蜜桃口味的卡布敦啤酒好好喝唷,真心大推卡布敦啤酒,想要買回台灣的朋友,很建議可以在小琉球的好客多超市、全家超商、灰窯咖啡買到唷!(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nEO_IMG_24.jpg

▲來到小琉球一定要入手這兩款卡布敦啤酒啦!只有最好喝!哈哈~(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nEO_IMG_25.jpg

▲在穀泰Good Thai用餐,也能感受到泰國生活即景照片,像是水上市場的攤販,還有三輪車的畫作,還可見到超受泰國人民愛戴的泰國國王蒲美蓬·阿杜德畫作唷。

nEO_IMG_26.jpg

▲來到小琉球旅行,絕對要來穀泰Good Thai朝聖一番!還有來找這台全台最酷的泰國原裝進口嘟嘟車拍照。

nEO_IMG_27.jpg

▲超好吃的穀泰Good Thai,網美也會超愛的泰式料理,一起徜徉一秒飛到泰國旅行的美好情境吧!

 

小琉球 穀。泰Good Thai泰式餐飲: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ThaiCuisine/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92之2號

電話:08-8611395

時間:1130-1400,1730-2100 (不定時休假,會在粉絲團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