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枋山郵局 恆春半島觀光新亮點 小叮噹放大燈放大的巨人版便利箱 超萌超療癒的伯勞鳥郵差公仔 炫麗逗趣的衝浪海灘3D立體彩繪

恆春半島觀光新亮點,枋山郵局,小叮噹放大燈放大的巨人版便利箱,超萌超療癒的伯勞鳥郵差公仔,炫麗逗趣的衝浪海灘3D立體彩繪,大家一定都曾在郵局使用便利箱寄過東西,在往返墾丁路上必經的楓港竟然出現了一個超大型的綠白色系便利箱,儼然就是不小心闖入了巨人國世界一樣神奇,原來這是台灣郵政總局的新設計,結合了枋山特有的候鳥伯勞鳥特色,賦予了枋山郵局截然不同的全新面貌,不僅有紅尾伯勞的郵差揹著信箱,屋頂還結合了太陽能的綠能光電,每逢整點可會有開闔秀唷,郵局建築本身牆面及周圍地面都用了3D彩繪妝點,深深覺得台灣郵局可以做很多關於旅行的那一點點事,就像到日本旅行,每個都道府的郵便局都推出了結合在地景點美食祭典的明信片,有人跟肉魯一樣超喜歡蒐集的嗎,所以這次屏東枋山郵局的大變身真讓我超級驚豔哩,好希望可以推出紅尾伯勞鳥的小公仔販售,想必絕對會受到大大歡迎的啦。

  

2.jpg

▲是不是很酷哩,只要一點巧思,就能讓彷彿鄰居的郵局搖身一變成為觀光大使,300多個的台灣鄉鎮特色,絕對可以讓台灣各地郵局遍地開花,像恆春郵局可以結合月琴嗎?像池上郵局可以結合稻米嗎?又或者已經深植腦海的便利箱也可以推出小便利箱公仔呀,好啦,說了很多,只是覺得台灣郵局真的可以賦予一些觀光使命,看見枋山郵局的大變身真的超開心,綠白色系的便利箱佇立於屏鵝公路台1省道上,經過時針的很難不被他所深深吸引哩,上方可見到會開闔的便利箱,打開時就可以吸收太陽能當作供電喔,枋山郵局不是只是一個便利箱而已,裡面是真的郵局可以寄信存款匯款領錢的喔。

3.jpg

▲枋山郵局旁邊就是一間7-11,車子可停在7-11前然後旁邊就是這個巨人版便利箱,深深懷疑是不是小叮噹躲在旁邊偷玩放大燈,郵局側身一顆顆洋蔥彩繪也是栩栩如生。

7.jpg

▲枋山郵局不僅是放大版便利箱造型,還有一個最受歡迎的紅伯勞鳥郵差,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早期在屏東總是會捕捉伯勞鳥烤來吃,烤鳥仔巴甚至是當時最夯的美味哩,那時也曾把過境伯勞鳥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後來保育觀念漸起就禁止捕捉伯勞鳥也展開護鳥行動,也讓這每年都會來到恆春半島的伯勞鳥得以續命,屏東枋山甚至還有個伯勞鳥生態展示館唷,如今紅伯勞鳥彷彿也化身境外觀光大使,搖身一變成為郵局信差囉,伯勞鳥最大特點就是尾部色澤還有眼睛花紋唷,那可不是廖添丁的眼罩啦。

8.jpg

▲伯勞鳥公仔實在萌到不行,趕快推出伯勞鳥郵差公仔吧,因為伯勞鳥每年都會到台灣恆春半島,有一種信守承諾的意思,跟郵局使命必達的送信任務很相似,於是伯勞鳥就成了枋山郵局的最大特色啦。

5.jpg

▲枋山郵局前保留了一塊空地,圍牆上還能見到陽光、沙灘、礁岩、海洋的3D彩繪唷。

6.jpg

▲從早上0900到下午1600,每逢整點便利箱屋頂還會開闔一次唷,記得看看有沒有巨人出現裝東西進去便利箱裡,哈哈。

9.jpg

▲便利箱上可見到伯勞鳥郵差彩繪,也能見到便利箱原有的幸福之鴿唷。

10.jpg

▲走進枋山郵局裡,還有一個衝浪3D彩繪唷,來衝浪吧,不過很可惜的是郵局裡沒有伯勞鳥相關產品可買,只在櫥窗裡見到一件非賣品的伯勞鳥郵差T恤,好想要買伯勞鳥郵差公仔,台灣郵政總局快製作吧,這可是一個大大商機呀,絕對比歪腰郵筒好好幾倍哩。

11.jpg

▲這裡的郵局正確名稱應該是枋山郵局屏東41支局,如果想要枋山郵局獨特的紀念郵戳,來這裡寄張明信片就能夠獨家蒐藏嚕。

12.jpg

▲往返墾丁可別匆匆而過,來楓港尋找巨大無比的郵局便利箱,來跟可愛翻天的紅尾伯勞鳥郵差拍照吧,真心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結合在地特色的郵局喔。

 

屏東順遊吃喝玩樂行程:

恆春半島里德社區 欖仁溪瀑布 穿越亞馬遜森林 勇闖壯闊峽谷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潮州超美味古早小吃 誰說潮州只有燒冷冰 加蛋的木瓜牛乳 銷魂的廟口泡麵 一包賣10元的草茶 酥脆香噴噴塩酥雞 每間都是50年老店

恆春囝仔村 一二三木頭人 隔山打牛 跳房子遊戲 全台灣最可愛最調皮的童趣廣場  

龜山步道 媲美墾丁龍盤草原的浩瀚無敵海景 國境之南隱藏版世界級秘境

 

枋山郵局 屏東41支局

臉書:點我看枋山郵局粉絲團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舊庄路47號

電話:08-87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