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石門景點走透透PART1 夢幻夕照婚紗廣場 風稜石麟山鼻步道 逗趣墨西哥帽富基漁港 無敵療癒海景白沙灣 四面佛開基祖廟金剛宮

台北石門景點走透透PART1,夢幻夕照婚紗廣場,風稜石麟山鼻步道,逗趣墨西哥帽富基漁港,無敵療癒海景白沙灣,四面佛開基祖廟金剛宮,依山傍海的新北市石門區擁有著綿延的海岸線,這次肉魯要帶大家走訪麟山鼻、白沙灣、石門婚紗廣場、金剛宮及富基漁港唷,探訪屹立海邊稀奇的風稜石,那可是大屯山火山群噴發崩落的安山岩塊唷,想看海景絕對不能錯過白沙灣遼闊海岸線,新人最愛取景的石門婚紗廣場,可是擁有超迷人的夕陽絕景唷,喜愛吃海鮮的朋友也能在富基漁港大快朵頤,位於石門的金剛宮則是主祀四面佛也供奉了許多神祉,更有36孝的故事雕像唷,快跟著肉魯腳步暢玩北海岸石門吧。

  

1-1.jpg

▲麟山鼻跟白沙灣位於同一個方向,所以很建議可以搭配著一起遊玩唷,如果沒有自己開車也能利用台灣好行的交通前往,而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白沙灣遊客中心也位於白沙灣上方唷。

 

白沙灣海水浴場:

2.jpg

▲白沙灣這裡也有一條規劃良善的風芝門自行車步道,從淺水灣、芝蘭公園、麟山鼻棧道到白沙灣,全長約4.5km,沿途平緩易騎唷。

3.jpg

▲眼前所見就是超美麗的白沙灣,白沙灣海岸線正好座落於麟山鼻及富貴角之間的海灣,因為有白色沙子沙灘而聞名全台,每年夏天也都是遊客來到台北必去的景點唷,陽光、比基尼、沙灘就是眼前這幅場景啦,不用出國也能享有異國浪漫情調。

4.jpg

▲蔚藍海岸、細緻白沙交織成一幅最療癒的海景唷,白沙灣在每年五月~十月都有開放可以戲水,也會有救生員在旁維護安全唷,而在冬天也能下去沙灘逛逛走走。

5.jpg

▲白沙灣上方的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白沙灣遊客中心建築也非常有特色,以風稜石為主要意象設計唷,這裡也有一個小景點叫北海岸遊憩探索館可以逛唷。

 

麟山鼻步道:

6.jpg

▲麟山鼻步道就位於白沙灣旁邊,入口處有個超可愛的龍貓公車彩繪喔。

7.jpg

▲一走下去也能見到麟山鼻的伊莎貝拉咖啡館做的希臘造型,往左便是麟山鼻步道唷,從這裡看著海景吹著海風真是舒服。

8.jpg

▲麟山鼻步道最迷人的就是風稜石區,整個海岸線步道被風稜石環繞,這些石頭的造型可都是歷經長久以來的風切風蝕而形成,風稜石特色就是表面都很光滑,而且會有很多劈磨面向,很像是被刀剖一樣的情景,非常特別吧。

9.jpg

▲麟山鼻的由來是因為80萬年前的大屯火山爆發形成的岬角,舊名為鼻尾頭,日治時期才改名為麟山鼻,這些大屯火山爆發的岩石為安山岩,顏色為深黑色,質地非常堅硬,能夠被風蝕切割成這樣真的是見證了漫長的時光呢。

10.jpg

▲看到疑似富士山,還有像是一個人形及烏龜的風稜石,風稜石美在她的劈磨面,千變萬化的讓人好喜愛哩。

11.jpg

▲提到麟山鼻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提到,那就是有部電影叫做不能說的秘密就曾在麟山鼻自行車步道取景唷。

12.jpg

▲麟山鼻步道上也能見到風稜石的解說牌,讓你不只是走馬看花也能輕鬆瞭解風稜石成因,看了上面解說才知道原來風稜石也會形成獨特孔穴喔。

13.jpg

▲麟山鼻步道也都有許多釣客來釣魚,走在步道也能與對面的富貴角燈塔遙遙相望唷。

14.jpg

▲來到北海岸,有機會一定要來到這個秘境海灣麟山鼻唷,紋路發達奇特的風稜石絕對讓你大開眼界。

 

富基漁港:

15.jpg

▲來到北海岸旅行,一定要來富基漁港品嚐海鮮,富基漁港除了有新鮮海鮮,最特別的就是繽紛墨西哥帽的造型,儼然就像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調色盤一樣美麗。

16.jpg

▲富基漁港就位於富貴角燈塔旁邊,也離石門市區非常近唷,是一個很推薦可以來吃新鮮海產的好去處。

17.jpg

▲富基漁港裡可見到好可愛的花蟹模型,裡面也有好多現撈海鮮可以買唷。

18.jpg

▲像是蝦咕黑排、斑馬蝦猴、超大明蝦、三點母蟹、九孔鮑及大沙母等,簡直就是海鮮大觀園哩。

19.jpg

▲來到富基漁港可以直接在海鮮餐廳吃海鮮,也可以利用代客料理方式來品嚐海鮮美味唷,方式就是先去A棟買海鮮,然後拿去B棟料理,外面也都有公平秤可以秤重,完全不用害怕會被坑錢唷。

20.jpg

▲真的好喜歡這墨西哥帽的漁港設計,將富基漁港點綴的美不勝收哩。

 

金剛宮:

21.jpg

▲石門金剛宮興建於西元1986年,裡面主祀四面佛,因為創辦人去泰國旅行與泰國四面佛有了緣分,於是回國後便在石門興建金剛宮,金剛宮的建築採用中國式建築,裡面除了四面佛還有道、佛、儒、婆羅密教等宗教神佛,來到金剛宮彷彿來了一趟宗教神明之旅喔,而且這裡奉祀的四面佛可是正宗的唷,去不成泰國朝聖四面佛不妨來到石門金剛宮吧。

22.jpg

▲金剛宮的宗教氣息濃郁,除了四面佛還有超大土地公及大聖爺孫悟空唷,據說這裡可是擁有龍驣曜天的靈穴位置呢。

23.jpg

▲入口處可見四面佛的金剛雕像,也是龍門迎接貴賓,一走進去便是36孝的故事雕像。

24.jpg

▲36孝故事都用雕像呈現,這真的頗壯觀的哩,像是奔官尋母、嚐糞憂心、乳姑不息等,簡直就像回到小時候讀國語的場景一樣哩,孝心真的是重要的普世價值。

25.jpg

▲金剛宮裡也能見到象鼻財神及蟾蜍財王將軍唷,彷彿就像是來到東南亞旅行一樣奇妙。

26.jpg

▲像是關公、李挪吒等神明,或是眾神討論事情的御事廳,我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嘖嘖稱奇,金剛宮也算是北海岸風景區的一個宗教私房秘境唷。

 

石門婚紗廣場:

27.jpg

▲石門婚紗廣場可是全台灣第一座婚紗廣場,肉魯很推薦的就是下午四五點來訪,妳會見到夕陽漸漸沈入海平面,浪漫指數破表的金黃餘暉渲染大海,儼然就像是置身希臘海岸一樣美妙。

28.jpg

▲石門婚紗廣場坐擁了富貴角到麟山鼻的U型海灣,潔白色澤的希臘鐘樓將幸福指數催升到最高點。

29.jpg

▲妳願意嫁給我嗎?我願意...夢幻的石門婚紗廣場,絕對很適合安排一場告白或求婚橋段唷。

30.jpg

▲徐徐漫步穿梭在希臘鐘樓裡,我老婆呆呆齡像是個青春少女興奮不已呢。

31.jpg

▲夕陽時刻不妨在石門婚紗廣場捕捉美麗倩影吧。

32.jpg

▲或是用愛心把幸福框住,許下此生兩個人相許的諾言。

33.jpg

▲美的讓人摒息以待,美到讓人興奮跳躍,讓人眷戀不以的北海岸石門風光,而現在這個季節還有舉辦2016北海岸藝術祭唷,讓你除了欣賞綺麗風光,還能帶走一絲絲文藝氣息唷。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之石門區熱門景點:

官網: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29

 

2016北海岸藝術祭:

官網:http://www.2016ncfa.com.tw/02-about/01-abou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