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好獨特好好玩的阿里山鄒族婚禮體驗 趣味的長老成年禮打新人屁股儀式 第六感生死戀之憐香惜玉洗愛玉

好獨特好好玩的阿里山鄒族婚禮體驗,趣味的長老成年禮打新人屁股儀式,第六感生死戀之憐香惜玉洗愛玉,相愛的兩個人想要結婚,除了遵循一般的傳統婚禮儀式,也能來到阿里山參加獨樹一格的鄒族婚禮體驗唷,體驗地點就位於阿里山的YUYUPAS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喔,從一開始的迎賓祈福儀式、導覽鄒族文化館、更換鄒族繽紛服飾、濃情蜜意洗愛玉,新郎新娘還要接受長老用竹板打屁股的儀式喔,中午還能品嚐鄒族風味餐唷,結婚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儀式就來鄒族體驗結婚吧。

  

2.jpg

▲阿里山鄒族婚禮體驗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婚禮體驗擷取了鄒族婚禮的一些儀式,讓遊客能夠一邊旅行一邊體驗鄒族婚禮的樂趣,抵達鄒族文化園區後,就會有鄒族部落的人為新人戴上陶土做的掛飾,有一種歡迎新人來到鄒族的意象,而部落的人也會講一些祈福話語喔。

3.jpg

▲陶土掛飾上的圖案是鄒族部落人像,陶土上的人物清晰可見到鄒族部落的頭飾及衣服特色。

4.jpg

▲緊接著就進入了鄒族哈莫館,部落的人會仔細導覽鄒族的由來,畢竟要來參加鄒族婚禮體驗,總是要認識鄒族部落的由來,部落的人說很多人以為鄒族的原住民都姓『鄒』,其實鄒族部落的姓名都很長一串,有機會聽到他們念自己姓名真的會大吃一驚哩,鄒族的發源地為玉山,阿里山則是他們主要的獵場,哈莫館對於鄒族的介紹非常詳盡,瞭解鄒族歷史之後,就準備要來換上鄒族衣服囉。

5.jpg

▲鄒族傳統服裝的穿法不會太困難,但是第一次穿著的新人卻是手忙腳亂,所幸有鄒族部落的人協助,圍上肚兜裙子穿上襪子綁上頭巾,瞬間新人每一個都成了鄒族勇士及美麗公主。

6.jpg

▲穿好了服裝就是自由拍照時間,繽紛的鄒族服飾配上阿里山茶園,真的是最美最讚的婚紗照片了,而最後還得戴上五顏六色的頭飾才算是完成鄒族婚禮體驗的穿著唷。

7.jpg

▲這兩對前來阿里山體驗鄒族婚禮的新人,一整個洋溢著結婚的喜悅,一舉一動都像是大明星一樣哩,怎麼拍怎麼好看啦。

8.jpg

▲既然是婚禮體驗,當然要開始上演『結婚秀』囉,一整個恩愛到了極點,真的是閃瞎大家啦,當下的我也好想要換裝下去跟他們拼啦。

9.jpg

▲拍完照後就開始鄒族婚禮體驗的憐香惜玉,也就是手洗阿里山愛玉,透過洗愛玉的搓揉過程,也增進了新人的情感唷,你看這兩對新人洗著洗著就開始越來越恩愛了,有一對新人還把愛玉子袋子洗破,也太恩愛了吧,而且這就跟第六感生死戀的拉坯一樣,新郎環抱在新娘後方一起洗愛玉,是不是真的很浪漫哩。

10.jpg

▲洗好的愛玉滿滿膠質超可口,這些愛玉經過10幾分鐘就可以凝固,接下來新人也要移往表演場接受長老的祝福囉。

11.jpg

▲鄒族婚禮體驗的歡樂慶舞,新人會一起融入鄒族表演裡,乍看之下還真認不出誰混進去裡面呢,拿著芒草跳著舞蹈很像是慶豐收的概念。

12.jpg

▲緊接著長老就會把兩對新人拉出來在舞台前,然後長老會拿著竹子器具分別敲打新郎及新娘的屁股,打屁股儀式是鄒族的成年禮,而結婚會打新人好幾下屁股,是表示新人已經成人長大,可以參加鄒族部落裡的很多活動,也可以娶妻子生小孩囉,這就是鄒族婚禮打屁股的典故由來唷。

13.jpg

▲打一次不夠,新郎新娘抱在一起再打一次,長老只是輕輕碰一下,現場眾人都說打大力點,還有人喊安可哩,哈哈,這對新人可是抱的更緊緊依偎啦。

14.jpg

▲打完了屁股,接下來就是喝交杯酒,用竹子做成的酒杯也是送給新人的小禮物唷,這一天的新人也很幸運,曾在中國星光大道比賽得到第三名的獵戶座歌手也親自為他們祝賀喔。

15.jpg

▲最後還一起跳著鄒族舞蹈唱著高山青,因為新人穿著的鄒族服裝相當美麗,每一個遊客都瘋狂的找他們拍照哩,能夠受到這麼多人的祝福,新人一定覺得超開心的啦。

16.jpg

▲鄒族婚禮儀式結束後,中午就是想用鄒族風味餐點,像是阿里山美味雙拼,有哇沙米豆腐及涼拌鳳爪,茶燒小米豬元蹄是用茶葉去滷,非常下飯唷,樂野薑片茶油雞則是非常清香,茶油還能拌飯來吃唷,而山芹菜及溪蝦也都很美味。

17.jpg

▲白飯裡面也加了小米,擁有獨特的雙重口感,玉竹花雕鮮白蝦利用竹筒來悶煮,吃起來有個淡淡的竹子香氣,明日葉養生湯盅及樹子玉瓜蒸鮮魚也都很好吃唷,參加完婚禮又吃鄒族風味餐,是不是很像有喜宴辦桌的情境呢。

18.jpg

▲吃完了鄒族風味餐,一開始洗的愛玉也已經凝結囉,舀起自己洗的愛玉,加上檸檬糖水,這兩對新人真的是有用心洗,一邊吃著愛玉一邊欣賞著優遊吧斯的茶園風光,真的是很幸福的鄒族婚禮體驗唷。

 

阿里山鄒族婚禮體驗:(請洽詢愛玩美旅行社)

愛玩美旅行社:http://www.alishan-tour.com.tw/

客服專線:05-2323766、05-2911658、05-2331377

國外地區:+886-5-2323766、+886-5-2911658、+886-5-2331377

 

YUYUPAS 優遊吧斯:

官網:http://www.yuyupas.com/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7-2號

電話:886-5-256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