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鰲鼓濕地生態小旅行!錯過這次天文奇景再等195年!

nEO_IMG_1.jpg

嘉義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鰲鼓濕地生態小旅行!錯過這次天文奇景再等195年!全台灣最適合觀賞天文奇觀日環食的地方就是嘉義啦!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6/21(日)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港口宮旁的生態日晷舉辦『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主場活動,當天只要打卡就送獨特的『觀日環食明信片』,還有闖關尋寶送限量紀念品、贈送苗木等活動,錯過這次再等195年才能看見的『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這一天還有鰲鼓濕地生態小旅行,漫步白千層大道欣賞日環食奇景,在地導覽員活潑生動解說讓人印象深刻,本世紀最酷的天文奇景,跟著肉魯腳步一起悠遊嘉南山海趣吧!

 

■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

 

▲2020/6/21(日)在嘉義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生態日晷-港口工旁(主場)舉辦的『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琳瑯滿目的活動吸引了超多遊客前來,除了日環食觀測活動,還有贈苗活動、打卡好禮三重送、DIY體驗活動、闖關同遊鰲鼓濕地、日環食鰲鼓濕地小旅行及漁村體驗活動喔。

 

nEO_IMG_2.jpg

▲錯過這次再等195年的日環食天文奇景,我們也一起來到嘉義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生態日晷-港口工旁(主場)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貼心提供打卡道具讓遊客拍照更有樂趣。

nEO_IMG_10.jpg

 

 

▲還有距離食甚幾分鐘的道具大卡,還有幾分鐘可以自己填寫唷,當天可是一堆人搶拿搶拍。

nEO_IMG_3.jpg

 

▲想要觀賞日環食可不能用肉眼直視,必須要搭配特殊濾片才不會傷害眼睛,這一天主辦單位大手筆免費提供遊客觀日明信片,只要拍照打卡就送你一組唷。

nEO_IMG_4.jpg

▲非常棒的觀日明信片,初虧、食甚到復圓的時間都列的清清楚楚,就連太陽便畫的形狀也是很詳細,底下則是許多動植物介紹喔,拿到觀日明信片的遊客都直呼賺到了。

nEO_IMG_5.jpg

▲當天還有闖關同遊鰲鼓濕地活動,生態日晷旁藏了五種動物唷,只要找到他們並且拍照,就能兌換超精美禮品喔。

B558F35D-1E42-4FEF-9E1C-36AF85E6B3DE.jpeg

 

 

▲『闖關同遊鰲鼓濕地』闖關成功的紀念品,飛鼠、樹蛙、藍腹鷳、山羌、螃蟹的里山里地里海拼圖,每個動物拼圖後面都有文字詳細介紹喔。

nEO_IMG_6.jpg

▲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就在鰲鼓濕地森林公園生態日晷舉辦,藉由太陽位置透過巨大日晷,便能知道每一天的時間,未來即便沒有日環食可觀看,也可來到生態日晷看看先人的智慧。

nEO_IMG_6-1.jpg

▲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的舞台有很多表演活動,像是巾幗震天集樂團、東石高中熱舞社、東石陶笛隊等,一旁則有嘉義台南的上林、礁坑、天埔、鹿耳、北門等社區市集。

nEO_IMG_7.jpg

 

▲當天活動也有好多天文望遠鏡,讓遊客可以更近距離欣賞日環食奇景,透過解說也更能瞭解日環食的由來。

nEO_IMG_8.jpg

▲為了欣賞難得一鍵的日環食天文奇景,每個民眾可都是觀日環食奇招盡出唷。

nEO_IMG_9.jpg

▲下午兩點多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啟動了嘉義日環食觀測儀式,14:49就能看見初虧,舞台每個人還拿起了由右至左的日環食太陽形狀喔。

nEO_IMG_11.jpg

 

▲14:49時間一到,每個人都拿著觀日明信片看往太陽,可見到太陽右下角明顯缺角,現場大家可都是驚呼連連!

nEO_IMG_12.jpg

▲緊接著我們也參加了1500-1600的鰲鼓濕地生態小旅行遊程,在地導覽員帶領我們來到鰲鼓濕地秘境,一邊欣賞日環食緩慢變化,一邊漫步宛若國外的白千層大道。

nEO_IMG_14.jpg

▲鰲鼓濕地濕地森林園區裡的木麻黃小徑,木麻黃掉落的樹枝堆疊起柔軟的地面,陽光穿梭光影錯落非常夢幻。

nEO_IMG_15.jpg

 

▲限量名額免費報名的日環食鰲鼓濕地小旅行,專業導覽人員蔡淑麗也帶大家觀察不同物種是否會因日環食而有一些習性小改變。

nEO_IMG_16.jpg

▲浪漫美麗的白千層大道就在鰲鼓濕地森林公園裡,一望無際的小徑非常療癒,每年十二月兩旁的白千層可是會開滿黃色小花唷。

 

nEO_IMG_13.jpg

▲一邊漫步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一邊也透過觀日明信片欣賞日環食的變化,真的就像是傳說中的天狗食日,真心感謝主辦單位免費提供的『觀日明信片』。

nEO_IMG_17.jpg

 

▲鰲鼓濕地的白千層大道秘境,微風徐徐也不會太悶熱,這一天還有許多耕耘車停放兩旁,真心覺得根本就像在國外哩。

nEO_IMG_18.jpg

▲鰲鼓濕地導覽人員蔡淑麗拿起果實往地上一磨,磨完之後再把裡面果實取出,就搖身一變成為以前當地人的兒時樂器笛子唷!

nEO_IMG_19.jpg

▲鰲鼓濕地可是榮獲國際鳥盟指定為重要野鳥棲息地,來到鰲鼓濕地可事先預約鰲鼓濕地生態遊程,才不會淪為走馬看花的小旅行喔。

nEO_IMG_20.jpg

 

▲我們也在16:05左右回到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港口宮旁的生態日晷,16:19準備上演日環食『食甚』,也就是日環食上帝金戒指的天文奇景,每個人都是屏息以待!

nEO_IMG_21.jpg

▲主辦單位也不時提醒大家千萬不能用肉眼直視,也盡量避免相機、手機一直對著太陽拍照,這樣可是會讓眼睛、手機及相機受到傷害唷,若是沒有準備觀日環食的設備,當天也有很多天文望遠鏡可供遊客觀賞喔。

nEO_IMG_22.jpg

▲活動主舞台旁還貼心提供了中央氣象局的日環食直播電視!

nEO_IMG_23.jpg

 

▲日環食的食甚準備要現身囉!現在的太陽像是臉上眉毛一樣可愛。

nEO_IMG_24.jpg

▲16:19時間一到,上帝金戒指現身,現場每個人都大聲呼喊,這真的是太酷太神了,而且在嘉義觀賞可欣賞長達一分鐘的食甚上帝金戒指日環食奇景唷!

nEO_IMG_25.jpg

▲上帝金戒指出現時間只有短短一分鐘,突然竟然有雲朵擋住太陽,這時肉魯也用單眼相機直接減光拍了好幾張日環食照片,彷彿風雲變色的奇特景致讓人驚喜!

 

nEO_IMG_26.jpg

▲一分鐘過去,上帝金戒指又變成了微笑太陽,錯過這次再等195年的天文奇景,這一生真的沒有白過了!

nEO_IMG_27.jpg

▲16:19的日環食食甚過後,巾幗震天集樂團立馬打響太鼓,一起將傳說中的天狗驅離,『嘉義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真的舉辦的非常成功!感謝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舉辦最有森林感的夏至日環食活動!

 

嘉義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

 

嘉南森活綠保寶家族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enfore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