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X500 顛峰自信新機上市 搭載領先業界的強大硬體功能 精準對焦系統 趣味Auto Shot拍攝 肉魯的小旅行實拍評測

 

1.jpg

Samsung NX500新機搶先上市,肉魯很開心可以率先拿到Samsung NX500新機,拿著這台輕巧微單眼旅行拍照,可是讓旅行少了許多負擔,多了好幾分趣味呢,接下來一起進入Samsung NX500的顛峰自信世界吧,Samsung NX500承襲頂級旗艦機NX1的功能,擁有高畫質拍攝能力及輕巧機身設計,採用2800萬高畫素BSI APS-C感光元件,擁有優質呈像品質的影像處理器,還能拍攝4K高畫質影片及UHD縮時攝影創意玩法,更擁有205個相位對焦及209個對比對焦的迅速對焦功能,每秒更能以高速九連拍方式捕捉畫面喔,簡直就是一台超強大的微單眼呢。

▲Samsung NX500的顏色有雅痞黑及紳士白,類似皮革的外型設計相當有質感,相機側身握把更十分符合人體工學,握起來非常輕鬆省力,而值得一提的是快門處採用微微傾斜的設計,讓按快門時更加穩定容易,一般相機可都是水平設計唷,而Samsung NX500的外觀更是讓人看了就喜愛的微單眼,有一種時尚的雅痞紳士風。

2.jpg

▲紳士白的Samsung NX500也十分迷人,拿出去拍照時絕對是眾人目光焦點。

3.jpg

▲Samsung NX500配戴了一顆16-50mm f/3.5-5.6 power zoom ed ois的防手震鏡頭,透過鏡頭上的iFn按鈕,依照拍照模式不同可直接控制光圈大小、快門速度、ISO、曝光補償、白平衡等功能喔,而鏡頭上可以直接旋轉或按+-來進行zoom in zoom out,是一顆很容易上手的鏡頭呢。

4.jpg

▲相機上的液晶螢幕還能進行90-180度的垂直或水平翻轉喔,而螢幕也是觸控螢幕非常方便喔。

5.jpg

▲我覺得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很適合Samsung NX500這台相機,實在是太有質感了,而且相機拿在手上時很輕盈喔。

6.jpg

▲翻轉液晶螢幕時,Samsung NX500好像搖身一變成為變形金剛,很酷吧。

49.jpg

▲Samsung NX500有一個超酷超炫的功能,讓拍照瞬間變成了一種專業,Samsung Auto shot的功能,內有棒球/陷阱拍攝/跳躍拍攝三種功能,Samsung利用動作偵測邏輯演算法,自動來驅動快門的拍攝,等同於利用每秒60張的速度來偵測拍照,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拍攝跳拍、不知道怎麼抓取移動中的物體、甚至看棒球賽時捕捉不到揮棒者的帥氣英姿,現在只要有了Samsung NX500,這些通通不是難事啦,輕鬆按下快門就好,其餘都交給相機聰明捕捉,而且超準確的唷。

50.jpg

▲棒球模式,可以選擇左打或右打,設定預計命中點上的紅色垂線,當球飛過來打擊者揮棒時,就會自動偵測拍攝喔,喜愛看棒球的人,Samsung NX500應該可以稱為棒球神機了吧。

51.jpg

▲而這個跳躍拍攝模式,可以偵測人在最高點時拍照,很多人都問說肉魯你怎麼那麼厲害,每次跳拍都可以拍到最高點,其實這是要拍照者和跳躍者的默契,若沒有默契怎辦呢?!就交給Samsung NX500來處理吧,套句柯P說的:『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哈...以下這幾張跳拍照片可都是利用跳躍拍攝模式拍的唷,是不是超強呢,我朋友一直說她要買她要買這台啦。

39.jpg

▲開啟Samsung NX500的跳躍拍攝模式,隨便跳輕鬆捕捉,好美麗的跳拍畫面呢,一次就成功啦。

40.jpg

▲哈,同時跳得超高,Samsung NX500也太會捕捉了吧,比人腦還厲害的跳躍偵測模式,超讚啦。

52.jpg

▲而還有一個陷阱拍攝,可是很適合用來捕捉小孩子或是賽跑,左右移動紅色垂線,只要有人經過這條紅色垂線,相機就會自動拍照唷,像小孩子很喜歡跑來跑去很難捕捉畫面,只要利用這個陷阱拍攝,輕輕鬆鬆就能夠拍到小孩子最純真的一刻喔。

41.jpg

▲我朋友假裝賽跑者衝到終點,一經過陷阱線馬上就被拍下了,真的是無所遁形啦,Samsung Auto shot的功能真的很好玩又專業哩。

53.jpg

▲Samsung NX500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高速連續自動對焦,以每秒9連拍的速度來拍照,搭配的記憶卡寫入速度越快,就能夠一次拍攝很多張數唷,我也把相機拿去拍攝花蓮自強夜市美食棺材板製作過程、大鵬灣賽車場上極速競飆的賽車,拍照起來實在非常過癮呢,效果也非常棒唷。

11.jpg

▲花蓮自強夜市的美味小吃棺材板,最喜歡看著員工把美味餡料填進去麵包裡的感覺,利用高速連拍功能,幾乎完整捕捉整個過程,毫不遺漏呢。

42.jpg

▲而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時速100多公里的賽車手直線加速,利用快速連拍來捕捉賽車手英姿最適合不過啦,要是利用一般單眼相機來拍,可能只能拍到三四張,而且可能會失焦,但Samsung NX500的高速連拍還會自動對焦唷,不僅是賽道飆速,拍照也在飆速呢。

43.jpg

▲賽車手過彎的帥氣過程也能利用高速連拍來捕捉,拿著Samsung NX500,真的可以讓初學者瞬間成為拍照高手喔。

44.jpg

▲高速連續自動對焦的拍照功能,也很適合捕捉大人小孩子的運動過程,我朋友載著小孩騎著單車,一個不到一秒的轉頭動作就被我連拍了好多張照片,而且高速連拍後的照片都會存放在相機資料夾裡,讓人很輕鬆的瀏覽喔。

54.jpg

▲Samsung NX500也提供了12種拍照模式,煙火、光軌效果、夜景、夕陽、輪廓剪影、多重曝光、瀑布與流水、全景、飽滿色調、捕捉動態、風景、美肌等,玩攝影也能很輕鬆自在啦。

55.jpg

▲Samsung NX500還有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就是觸碰AF功能,可以將對焦及曝光分別獨立出來,增添了拍照的便利性喔。

56.jpg

▲觸碰AF就如畫面顯示的兩個正方形框框,一個是綠色對焦框,一個是白色虛線曝光框,因為一般拍照都會以中央點為測光,而這個觸碰AF功能,就可以讓拍照更加有趣,而這個功能屬於比較進階的用法,會使用的人真的會覺得好好用唷。

7.jpg

▲我也把這台Samsung NX500拿到全台灣各地隨拍,即便是功能非常強大,還是得要拍起來才知道到底行不行呢,來到全台灣最夯的花見幸福蘑菇屋,隨手一拍都能感受到這台相機帶來的豐富色階,我想這應該是跟Samsung NX500採用業界領先的APS-C大小背照式感光元件吧。

8.jpg

▲利用AUTO來拍照,完全不用設定什麼數值,懶人拍照也能拍出超級美景呢。

8-1.jpg

▲在花見幸福拍攝小精靈玩偶時,也能簡單拍出淺景深的效果喔。

8-2.jpg

▲黃昏時刻飄著小雨的花見幸福蘑菇屋,可以見到Samsung NX500不太受到天氣限制,一鍵按下又是一張好圖哩。

8-3.jpg

▲走進了花見幸福蘑菇屋,二樓牆壁正播放著藍色小精靈的電影,隨手一拍的照片,投影出來的影像好清晰哩,而且對焦速度超級快速,照片上每個角落細節都很清楚,也難怪Samsung NX500敢主打自信對焦的強大功能。

8-4.jpg

▲暗處亮部都呈現非常好,像我拿慣了單眼拍照,要拍這種照片,可要調整光圈大小、ISO值,但是Samsung NX500隨便拍都好美哩,突然間好想先擱置我的單眼,用這台Samsung NX500來趴趴走啦。

8-5.jpg

▲花見幸福蘑菇屋的藤蔓欄杆,整個平面畫質都非常清晰,不會有失焦的感覺,真的好棒。

8-6.jpg

▲即便是室內,也能充分抑制雜訊產生,看看照片暗部幾乎不會有紅點雜訊出現,真的是好棒呀,這也是NX500引以為傲的先進降噪技術,不害怕低光源的拍照挑戰,採用自適應降噪技術科技,即使拍照環境是低光源,設定值為高ISO,也能自信地拍攝出清晰影像喔。

9.jpg

▲拿著Samsung NX500來到了花蓮自強夜市,依循著自己的構圖捕捉人潮洶湧畫面,從照片可以發現Samsung NX500對焦覆蓋點非常廣大,從近到遠的人物招牌等都很清晰,不管是中央區域或是角落區域,都呈現很清楚的狀態喔。

10.jpg

▲拍攝食物時也會聰明對焦主要事物,拍攝了淺景深的效果,Samsung NX500比人腦還要迅速反應哩。

12.jpg

▲花蓮自強夜市的宮保雞丁棺材板真的很好吃唷,迅速拍照馬上把這美味吃下肚,真是過癮啊。

13.jpg

▲花蓮自強夜市裡的林記烤玉米,更是不容錯過的在地小吃唷,排排列隊的玉米實在是太藝術啦。

14.jpg

▲有時拿著單眼想要拍攝一些排隊美食真的會很不方便,拿著Samsung NX500這台相機,很輕鬆的就卡到位拍到照,玉米烤的香氣四溢的模樣,實在太銷魂啦。

15.jpg

▲來到花蓮,也一定要來到日式屋舍林立的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在花蓮拍照這幾天其實天氣都不太好,不是陰天就是飄著小小細雨,這張遠遠拍攝日式建築以及騎樓下市集的照片,會發現騎樓裡的每個小市集細節都呈現的很清晰。

16.jpg

▲把剛剛照片裁切細部來看,每個人物每個商品可都能夠很清楚看見,而不是呈現模糊樣貌唷,由此可見Samsung NX500的對焦點涵蓋系統真的做的非常棒,且高達2800萬畫素的畫質把細部細膩呈現呢。

17.jpg

▲偶爾飄著細雨加上陰天,本來建築物色彩就比較難呈現,但是Samsung NX500拍起來的花蓮文創園區建築,卻能輕鬆捕捉到但綠色的建築外觀,色彩呈現也很傑出哩。

18.jpg

▲配備旗艦機種的強大影像處理器,Samsung NX500宛如就是一台輕量型跑車,輕鬆就能駕馭。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28.jpg

▲拿著Samsung NX500來品嚐花蓮超人氣的邊境法式點心坊,每一樣法式甜點拍起來都好好看唷,Samsung NX500彷彿讓甜點變的更好吃啦。

29.jpg

▲花蓮的海埔蚵仔煎可是必吃美味,最有看頭的就是老闆煎蚵仔煎的模樣,滋滋作響的蚵仔煎冒著香氣白煙,這可是每個遊客最愛捕捉的照片。

30.jpg

▲我輕鬆拿著Samsung NX500隨手一拍,這幅老闆正在幫蚵仔煎翻面產生的白煙景致,簡直比我用單眼拍起來的還要漂亮,連街上的燈光都捕捉的很明亮,好喜愛這張呈現的感覺,彷彿香氣都從照片裡冒出來啦。

31.jpg

▲我幾乎是拿著Samsung NX500上山下海了,照片呈現了鯉魚潭翠綠蓊鬱的山林景致,不管是森林、潭水或我的身體細部,都能夠很清楚呈現唷,而不是一團糊的模樣呢。

32.jpg

▲自拍時也有一種美肌效果,真的是一台超令人喜愛的相機哩。

33.jpg

▲即便是陰天天空的好幾層烏雲雲朵,相機也能展現出層層堆疊的細節喔。

35.jpg

▲花蓮雲山水的地頭鵝,總是成群結隊出現,他們總愛展翅舒展筋骨,或是成群結隊逛大街,這時Samsung NX500的多元化功能就超級派的上用場,不管是動態攝影、陷阱拍攝或是高速連拍,都能夠輕鬆完成拍攝目的唷。

36.jpg

▲我用高速連拍捕捉了大頭鵝展翅模樣,反正就一直快門按著等著大頭鵝展翅就好啦,Samsung NX500讓拍照成了一種樂趣哩。

37.jpg

▲這...我是在測試Samsung NX500拍攝水流波動的感覺,正在有熊的森林泡露天風呂的我會不會太享受了,一邊享受還沒有忘記測試拍照功能呢。

45.jpg

▲不僅是陰天雨天不好天氣拍照效果呈現非常棒,遇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Samsung NX500更是宛如脫疆野馬,盡情展現他的極致色彩效果,九重葛在藍天照耀下顯得晶瑩剔透,在屏東大鵬灣自行車道騎著單車真的好舒服哩,脖子上掛著輕巧的Samsung NX500,一整個毫無負擔啦。

46.jpg

▲划著獨木舟、玩著風帆的遊客,Samsung NX500在好天氣拍攝的照片,更是讓喜愛飽和色調的我相當滿意啦,我拿到Samsung NX500後,幾乎都沒有拿出我的單眼相機來拍照了,這台NX500微單眼功能實在太強大了。

47.jpg

▲Samsung NX500承襲著旗艦機種Samsung NX1的DNA,混合式對焦系統、2800萬畫素APS-C CMOS感光元件、先進降噪技術、每秒9張高速連拍、創新的Auto Shot自動拍攝功能、4K UHD錄影,經過將近兩個禮拜的旅遊拍攝測試,在色彩飽和度、抑制雜訊、細部成像都能游刃有餘,而且一般拍照最害怕遇到的陰雨天都能拍照的很輕鬆很簡單,我覺得Samsung NX500把拍照變的更有趣味性,當按下快門就能拍出專業照片時,妳會有更多時間發現這世界風景的美好喔。

Samsung SMART CAMERA NX500

相機官網: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di/nx-cameras/nx-cameras/EV-NX500ZBMHTW 

建議售價:NT$ 24,990元

上市時間:3月下旬

活動訊息: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凡購買NX500,即可免費兌換市值NT$1,990元的原廠電池BP1130乙顆。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