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葛萊拉KAZURA餐廳 嚴選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 美味到爆的東寶黑豬小菲力 香草青醬熱內亞鮮味海鮮義大利麵

nEO_IMG_1.jpg

台南葛萊拉KAZURA餐廳,嚴選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美味到爆的東寶黑豬小菲力,香草青醬熱內亞鮮味海鮮義大利麵,早年台灣人民稱九重葛為Kazura,源自於葛的日語發音,隱身台南巷弄裡的房子門前攀藤了美麗的九重葛,因而取名為KAZURA葛萊拉餐廳,主廚Eric曾待過32行館、香格里拉大飯店及漢來海港,葛萊拉餐廳在食材上精挑細選,希望客人能吃到食物的原味,像是聽莫札特音樂的東寶黑豬、雲林水林鴨、桂丁土雞、樂咖彩色蛋及梅爾檸檬等,KAZURA位置不多卻洋溢一種精緻優雅的氛圍,讓我一吃就愛上的東寶黑豬小菲力,清爽的香草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從前菜、沙拉、主菜、甜點到飲料,儼然就是食材小旅行的美味饗宴,七月才剛開幕的KAZURA葛萊拉餐廳絕對是台南人聚餐品嚐美食的好所在。

nEO_IMG_2.jpg

▲KAZURA葛萊拉餐廳位於奇遇果人文行旅的一樓,粉紅白色相間的招牌非常清新,仔細看招牌上的粉紅可是一朵朵的九重葛,視線再往下挪移,KAZURA葛萊拉餐廳的大門前方有株正盛開的雞蛋花,還有攀壁綻放的美麗九重葛,宛如走進花草森林的美好情境,來到KAZURA葛萊拉用餐也不用擔心停車位,對面就是1小時10元的停車場,騎樓也可停好幾台機車唷。

nEO_IMG_3.jpg

▲KAZURA葛萊拉餐廳的騎樓設置了木質小吧台,夏天太熱不適合在外用餐,但我能想像初秋台南的涼爽天氣,在盛開九重葛花棚下用餐,絕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nEO_IMG_4.jpg

▲KAZURA葛萊拉餐廳除了午餐晚餐,也提供早午餐的餐點,價位上也不會太貴,像是經典義大利麵系列價錢大致為180元-330元之間,排餐價錢大致為390元-590元之間,義大利麵系列只要加價95元就可升等套餐,就多了餐前麵包、每日湯品、精選前菜及全品項飲品任選,重點是菜單上都能見到每樣餐點的食材來源,老實說好的食材成本本來就很高,採用好的食材價錢又不會太貴,這一點真的讓人激賞啦。

nEO_IMG_5.jpg

▲KAZURA葛萊拉餐廳的用餐環境雖不大但很有巧思,復古紅磚牆面、屋中樹樹中屋及錯落橫木裝飾,椅子也是精挑細選的皮椅唷。

nEO_IMG_6.jpg

▲KAZURA葛萊拉餐廳另一區座位則是靠近馬路的落地窗,一圈一圈的竹子橫剖面變成了牆面,參差光影錯落灑入的感覺真棒。

nEO_IMG_7.jpg

▲第一道每日湯品上菜囉,主廚使用57號地瓜煮出來的地瓜濃湯,喝起來有一種隱隱綻放的自然甜味,搭配玉米粒及雞肉丁真好吃。

nEO_IMG_8.jpg

▲餐前麵包則是主廚自己製作的佛卡夏麵包,這可是義大利人最愛的麵包哩,黑橄欖佛卡夏吃起來帶著Q勁相當好吃。

nEO_IMG_9.jpg

▲地瓜玉米濃湯配上佛卡夏麵包,突然覺得我好像在歐洲小旅行一樣哩。

nEO_IMG_10.jpg

▲今日的精選前菜為使用香料柑橘在60度低溫熟成的鴨肉,搭配蔬菜薏仁及金桔油醋醬醬汁,鮮甜鴨肉口感配上酸甜沙拉真是絕搭!

nEO_IMG_13.jpg

▲這道義大利麵為韭蔥油封鴨腿,義大利麵醬汁並非紅醬白醬或青醬,而是使用精燉水林鴨產生的濃郁肉汁拌炒,有別於傳統醬汁的口感喔,油封鴨是道法式傳統的家常菜,主廚用多種精選香料和鴨油低溫油封兩個工作天,韭蔥油封鴨腿的帶著韭蔥香氣,鴨肉吃起來帶著鮮嫩味道,適合喜愛吃鴨肉的老饕點選。

nEO_IMG_14.jpg

▲這道熱內亞鮮味海鮮則是KAZURA葛萊拉餐廳人氣必點,主廚選用漁港海鮮,中卷、七星鱸魚及扇貝,醬汁則以清爽的青醬為主,但又加入了香草調和讓青醬味道不會那樣強烈,多樣海鮮搭配時蔬組合吃起來很過癮哩,中卷厚度十足吃起來很鮮甜,七星鱸魚煎起來酥脆仍舊可吃到魚肉軟嫩滋味。

nEO_IMG_15.jpg

▲這一盤熱內亞鮮味海鮮義大利麵可是深受我跟老婆呆呆齡的大大好評,香草青醬跟漁港海鮮各自不搶風采,卻又在餐盤裡調味出最宜人的鮮味組合。

nEO_IMG_11.jpg

▲緊接著這道是排餐的義大利燉飯,一般燉飯不是太軟就是太硬,KAZURA葛萊拉餐廳主廚為了貼近義大利燉飯的風味,選用義大利原裝進口的Scotti米,改良式燉煮方式讓米心保有義式硬度及台式軟度,再加上黑松露及奶香調味,這道燉飯口味真讓人印象深刻。

nEO_IMG_12.jpg

▲Riso Scotti義大利米創立於1860年,至今已經157年之久,亦擁有義大利歷史最悠久的碾米廠喔,KAZURA葛萊拉餐廳嚴選許多種類的食材,只為了讓客人吃到最自然的食物原味。

nEO_IMG_16.jpg

▲緊接著上桌的是爐烤東寶黑豬小菲力,東寶黑豬可是台灣本土黑豬第一品牌,而且是米其林餐廳指定選用的品種,產地來自於屏東內埔唷,主人都會讓黑豬聆聽莫札特音樂,而且養足15個月才宰殺,原本想說口感應該就跟最近很火紅的國外進口豬肉伊比利豬差不多吧,結果豬肉一入口,媽媽咪呀~東寶黑豬根本就是完勝,那軟嫩多汁的口感,配上主廚火喉得宜的爐烤功力,8-9分熟的熟度完完全全吃到豬肉原味,這根本就是人間極品啊...銷魂等級的人間美味!

nEO_IMG_19.jpg

▲KAZURA葛萊拉餐廳也都能見到使用食材的介紹,比別人多用三倍時間來完成一件事情的東寶黑豬,吃美食同時也長了許多知識。

nEO_IMG_20.jpg

▲KAZURA葛萊拉餐廳使用的蛋也是大有來頭,樂咖彩色有機蛋利用優質天然環境讓雞隻自己產生抵抗力,嚴選食物源頭自然就會吃到滿滿健康。

nEO_IMG_17.jpg

▲附餐飲料我們選了蜂蜜檸檬及焦糖瑪奇朵,蜂蜜檸檬使用梅爾檸檬加上龍眼花蜜,焦糖瑪奇朵的咖啡則是選用義大利原裝進口上帝親吻的咖啡豆,搭配的甜點為優格水果糖炙柑橘,從頭到尾總共6-7道的菜色很精緻,是一間很值得一訪再訪的小店唷,而且店的對面就是停車場,真的很適合家庭朋友聚會喔。

nEO_IMG_18.jpg

▲為了夢想一起打拼努力的KAZURA工作夥伴,來自醫學界來自廚藝界的跨界結合,來KAZURA葛萊拉餐廳不僅是品嚐美食,也是一趟追本溯源的美味食材小旅行喔。

 

KAZURA葛萊拉餐廳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zura.Tainan/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341巷16號

電話:06-2813636

時間:每週二公休

週一~週日 1030-1430,1730-2130

(週六、週日限量供應早餐)0900-1030

628.jpg

629.jpg

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