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梁家洋房創意料理 講究食材用心細節的美味 法式酥皮鮮魚排總匯海鮮 慕尼黑德國豬腳佐胡椒酸菜 炭烤Choice等級牛肩排 大甲鎮瀾宮旁的美食新亮點

 

來台中大甲旅行也能吃到美味創意料理,講究食材用心料理的梁家洋房,很多人喜歡到大甲逛鎮瀾宮、大甲商圈、品嚐小吃、買奶油酥餅,這間位於附近新開不久的梁家洋房,外觀建築非常氣派,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裕珍馨分店呢,會來到這間餐廳也是卓也小屋推薦,從前菜、湯品、主菜、甜點,每一樣醬汁幾乎都是自己熬煮製作,只為了讓客人吃到『用心創意』料理,光是焦糖蜜汁蘋果、檸檬醋釀蕃茄等,就讓我豎起大拇指大大讚賞,雖然梁家洋房套餐價位從389元起跳,有些人會嫌貴,但是菜色新鮮豐富,美味程度打趴一堆貴的要命的景觀餐廳,來到大甲,不妨來梁家洋房嚐鮮吧。

▲梁家洋房的主人原本是在國外念餐飲學西餐開餐廳,後來回到故鄉大甲與小時候認識的青梅竹馬結婚,老婆可是一個美嬌娘喔,進而開了這間梁家洋房,提供給客人食材新鮮的創意精緻料理,主人說他們的義大利麵麵條都是選用小麥粉含量80%以上的進口原裝麵條,店內的米都是採用壽司米,大蒜麵包的蒜醬也是自己炒醬,湯汁更是用雞骨去熬湯,濃湯是把南瓜打成泥熬湯,清湯的洋蔥湯也都是自己熬煮,聽到老闆每樣東西都鉅細靡遺的說明,內心是很感動的,現在很少人會用心在細節了。

2.jpg

▲梁家洋房是一棟新蓋的建築,一樓二樓都有用餐區域,緊鄰著大甲商圈,我覺得來到大甲旅行,可以來到這裡用餐,舒適環境加上美味料理,又能避開炎熱夏天的中午,真的是一舉數得啊。

3.jpg

▲梁家洋房正面也很像是氣派的婚宴會所,除了提供套餐式的創意料理,下午也有提供蜜糖土司及英式下午茶唷。

4.jpg

▲一樓有一個小包廂,很適合親子出遊的兩個小家庭喔。

5.jpg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來到梁家洋房不會失望,這裡選用的是美國及澳洲的原裝肉品,不是使用組合肉唷,主人對牛肉頗熟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他。

6.jpg

▲這是下午茶的菜單,飲料價位從80元-130元不等,義大利麵是140-180元不等,都算是可接受的價位。

7.jpg

▲這份菜單則是午餐、晚餐的菜單,採用套餐式的組合,從389元、489元到2689元不等,更有3689元的無菜單極致美味,這次我們品嚐了489、589、689、889元的幾種料理,因為是套餐式組合,價錢也算是還能接受唷。

8.jpg

▲湯品部分可選擇濃湯、清湯、主廚推薦,濃湯是南瓜濃湯,喝起來濃郁順口,很特別的是梁家洋房提供了很貴的巴西蘑菇湯,主要就是為了健康取向,巴西蘑菇很厚實,吃起來味道很濃郁,喜愛吃巴西蘑菇的人千萬別錯過喔,而還有清湯牛肉湯,切塊的牛肉直接用熱騰騰的洋蔥湯川燙,創意點子來自於台南的早餐牛肉湯,這道牛肉清湯我也好推薦,牛肉塊也未免太多了吧。

9.jpg

▲只要點餐都會送上大蒜麵包,烤的很酥加上大蒜香氣,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這大蒜醬也是自己炒的醬,真的是很費工,吃不夠這道麵包還可以再續唷。

10.jpg

▲緊接著前菜上來囉,這是389元~689元套餐的前菜,889元以上的前菜又不一樣唷,不得不說擺盤很賞心悅目,看起來很輕爽可口,本以為蝦子下方的蘋果蕃茄沒什麼太大特別之處,結果一吃進去讓我驚為天人,蘋果是用炒過的焦糖去蜜,吃起來淡淡焦糖香,而鋪底的蕃茄吃起來微酸微甜,本來以為是酒釀蕃茄,結果竟然是用檸檬醋釀蕃茄,吃下去一整個胃口大開,這都是主人的手路小菜,不是每次來都能吃到,因為過程實在太繁瑣了,而青椒螺旋麵沙拉也很大器,這份精緻創意前菜我好愛哩。

11.jpg

▲不好意思,我先給她開動啦,擺盤、美味都到位了。

12.jpg

▲另外,這份前菜則是889元套餐專屬,豪氣的三顆干貝配上扇貝,吃的到新鮮食材的原味,干貝選用則是日本生魚等級的喔。

13.jpg

▲這道菜是法式酥皮鮮魚排總匯海鮮,超級大豐盛的總匯海鮮,而最特別的是那酥皮鮮魚,可是曾經得過新加坡創意美食第一名唷,很酥的酥皮包裹住魚肉肉汁,很像是酥皮濃湯的創意版,口感多層次很美味好吃,而整隻魷魚是選用阿根廷大魷魚,這份法式酥皮鮮魚排總匯海鮮套餐價錢是889元喔。

14.jpg

▲酥皮鮮魚排切開後,可見到外面酥脆的外皮,裡面魚肉還是很鮮嫩唷,這道創意酥皮魚排很推薦。

16.jpg

▲另外這道菜則是托斯卡尼茄汁海鮮燉飯,若不想吃燉飯的可以改成義大利麵唷,所以我這道就變成了托斯卡尼茄汁海鮮義大利麵,選用義大利原裝進口的義大利麵麵條,麵條口感較有飽足感,而且麵條香氣也更濃郁,用新鮮蕃茄打出來的紅醬,搭配蝦子、干貝、蛤仔、花枝、扇貝及淡菜,麵條吸收了湯汁,吃起來也很過癮,這道菜是屬於589元的價位喔。

17.jpg

▲梁家洋房提供的餐點很多元化,這道慕尼黑德國豬腳佐胡椒酸菜,這豬腳可不是去買真空包裝,而是用月桂葉、洋蔥、紅蘿蔔、義大利香料去滷豬腳,滷三個小時悶兩個小時,然後才炭烤上桌,皮烤的很酥很脆,是一道吃了就會愛上的德國豬腳,而一旁配料還能見到一個白玉米,原來那是可直接生吃的水果玉米,洋房主人很用心在細節上,讚。

18.jpg

▲喜歡吃牛排的人來到梁家洋房應該會很開心,這道是炭烤Choice等級牛肩排12oz(美國),這塊牛肩排吃的到帶筋、帶油脂的部位,因為我不太敢吃牛肉很多血及很多油脂的牛肉,但這塊Choice等級的牛肉,主人用橄欖油浸泡封住肉,然後再來炭烤,切的時候要利用斷筋切法,才不會牛肉一直在口中嚼嚼嚼。

19.jpg

▲切開後並沒有很誇張的血水,入口則是牛肉香縈繞口中,而不管是帶筋帶油脂的,油脂是舒服的油脂入口即化的鮮甜滋味,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排了,這道炭烤Choice等級牛肩排12oz價位是889元,主人說喜歡吃牛肉的人鐵定不會後悔,我也覺得好好吃唷。

20.jpg

▲接下來這道是低溫香烤櫻桃鴨胸佐鰻汁,櫻桃鴨胸的醬汁很特別是用米酒及柴魚片熬煮的鰻汁,主人說因為大甲這裡口味關係,櫻桃鴨胸料理會到8-9分熟,吃起來難免會柴一些,但是卻是符合當地人口味,若是想要嫩一點的櫻桃鴨胸,可以跟店員講唷,我覺得這道櫻桃鴨胸也很豪邁,總共切成11片,一般吃到櫻桃鴨胸肉都只有四五片而已呢。

21.jpg

▲奶香干貝鮮蝦燉飯佐焗烤扇貝,燉飯的白醬是主人用18瓶牛奶加上1瓶豆漿熬出來的白醬,也未免太費功夫了,素食的松露佐巴西蘑菇燉飯,這兩道則是適合喜歡燉飯或巴西蘑菇的女性朋友,吃起來味道清爽。

22.jpg

▲梁家洋房還有一道中式料理,我也超級喜歡,梁家人氣三寶,燉煮牛筋、牛肚、牛肋條,煮的好入味好軟嫩,這道菜很台式卻超下飯,這可是老饕極愛的一道菜唷,白飯吃不夠還能免費續碗唷,超推超推。

23.jpg

▲上桌後還會小火慢慢加熱,滾到牛肉香氣四溢,就可以開動啦,牛三寶真是要得,好吃到會彈牙。

24.jpg

▲用餐時也會提供開胃沙瓦,這烏梅醋飲味道濃郁,來到梁家洋房真會感受到滿滿誠意,雖然他的套餐價位在大甲來講算是中上,但是瞭解到主人用心在每個細節,還有看到餐點上桌的份量,其實這價錢也算是可接受喔。

25.jpg

▲餐後飲料也因套餐價位不同有不同選擇,野莓蘇打飲、蜂蜜柚子茶、拿鐵咖啡、大吉嶺鮮奶茶、雪耳紅豆抹香茶等,一般餐廳套餐附贈的飲料都不會很大杯,但梁家洋房卻是很大器,吃到最後會覺得心情一整個開心。

27.jpg

▲飯後甜點也是因為套餐價位不同提供了不同種類的蛋糕,這是889套餐的甜點巧克力蛋糕,這份甜點可不是外面買的,而是主人自己做的,幾乎所有配料、醬料都自己製作,真的是很厲害。

28.jpg

▲這個草莓蛋糕甜點則是689套餐以下提供的喔,連甜點旁的水果擺飾都特地選用來自屏東鮮紅的子彈蓮霧哩。

29.jpg

▲美味的巧克力蛋糕,裹在上面的黑巧克力好均勻,就像一個小藝術品呢,上面還灑了一點點的金箔,哇!現在是在日本金澤市區嗎?!

30.jpg

▲梁家洋房也有提供下午茶餐點,有熱帶水果蜜糖土司、巧克力派對蜜糖土司及英式華麗三層下午茶可選擇,雙人份是399元加上80元飲料兩杯,這份是華麗三層英式下午茶,上層有美味的口袋餅跟三明治,下層有檸檬蛋糕、乳酪蛋糕及蔓越莓馬卡龍,雖然中間搭配了薯條薯球有點怪,但是份量十足很有誠意。

31.jpg

▲大甲的梁家洋房有些餐點是限量的,前菜及飯後甜點也都會不定時更換,暑假快到了,來到大甲旅行,中餐晚餐不妨來到梁家洋房品嚐看看,價錢雖然看似高了一些,但是提供的食材及料理的用心,絕對會讓你值回票價的喔。

跟著肉魯來去大甲小旅行:

尋找可愛Q版媽祖 採買木屐藍白拖鞋餅 來去大甲企逃囉!

大甲 梁家洋房創意料理: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英路7號

電話:04-2686-1888

粉絲團:點我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