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崗山之眼 小提琴天空廊道漫步雲端 港都景色阿公店水庫一覽無遺 (造訪前需在網路預約購買門票)

1.jpg

高雄旅遊|崗山之眼,小提琴天空廊道漫步雲端,港都景色阿公店水庫一覽無遺,岡山與燕巢交界處的小崗山,一直以來都是在地人喜愛泡茶看夜景的地方,最近小崗山山上蓋了一座以小提琴為造型意象的崗山之眼,遠遠望去像雙銳利鷹眼亦像單臂斜張橋,行走其上頗有漫步天際的美妙錯覺,天氣晴朗能見度佳時還能見到85大樓及台灣海峽唷,想要到崗山之眼園區必須統一搭乘接駁公車或共乘計程車,建議事先就在網路預約時段購買門票,雖是麻煩了一些但卻做了總量管制,不置於會有上山塞車擁擠排隊的現象出現,現在就跟著肉魯腳步一探崗山之眼魅力吧。

 

★崗山之眼停車場資訊:(https://khskywalkpark.com/page/traffic)

▲崗山之眼園區從8時至19時都有管制遊客小客車及機車進入,所以遊客都必須先到周邊停車場停車,再轉搭接駁公車或共乘計程車進入,接駁公車一個人單程25元(建議買門票+公車套票,1個人費用100元),共乘計程車一個人單程50元,停車場接駁公車總計有四個地方,肉魯建議大家可以停在大莊公園停車場,這裡停車場比較寬敞停的人也比較少一些,公車開到崗山之眼也僅需8分鐘,從岡山交流道到大莊公園停車場大概10分鐘車程。

 

崗山之眼接駁公車資訊:(https://khskywalkpark.com/page/traffic)

▲停車場前往崗山之眼的接駁公車大概10-15分鐘會發一班車,每個停車場的發車時間可以自行參閱上圖。

 

崗山之眼門票訊息:(https://khskywalkpark.com/page/ticket)

820.jpg

▲崗山之眼雖然有販售一些現場票,但是數量很少,如果不事先網路預約購買門票,到了現場可能會撲空,那就囧了,如果不趕時間那麼建議從停車場到崗山之眼這段搭乘接駁公車,如果不想等待趕時間那麼可以搭乘共乘計程車上山,我們不趕時間又想體驗一下搭乘接駁公車的樂趣,如果你跟肉魯一樣想法,那麼一定要買崗山之眼的套票,門票加上往返接駁車只要100元,如果你分開買那就是60元門票加上往返公車費用50元,總計要110元,記得要搭乘接駁公車一定要買100元套票,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省10元也算省很大啦

 

2.jpg

▲前往崗山之眼的接駁車跟停車場指示做得很清楚,大莊公園停車場也是不收費唷,這一點真的很貼心,如果是停在阿公店水庫停車場,阿公店水庫本身也不收門票唷,肉魯很推薦可以停在大莊公園停車場,停車場旁就能看到接駁車候車區了。

3.jpg

▲上去崗山之眼的山路不會很長,接駁公車為中巴,車內除了座位也會開放站立,可以刷卡或者投現金,記得先準備好零錢喔,一旁則是計程車共乘區,一個人單程收費是50元,如果不想等候就直接搭計程車吧,計程車司機也都會一直過來熱情吆喝搭乘計程車。

4.jpg

▲這張照片上方為崗山之眼園區的公車下車處,中間的左右兩側則是美食攤販區,販賣一些熱狗、臭豆腐、飲料等夜市小吃,照片左下方則是公共廁所區域喔。

5.jpg

▲從崗山之眼下方仰望崗山之眼,可見到建築蓋的非常高聳,設計概念是以主塔為小提琴,鋼索為琴弦,代表著琴瑟和鳴的意象,眼前白色迴旋梯象徵應和的口琴,從底下仰望崗山之眼真有一種深覺人類渺小的意涵。

6.jpg

▲從背後望向巍峨的崗山之眼,我相信這真的是通往雲端的天空步道,撥雲見日若隱若現的光芒真美。

7.jpg

▲這個角度看崗山之眼,是不是也很像豎琴橋呢。

8.jpg

▲從崗山之眼往下眺望,阿公店水庫就在腳下,後方山脈則是位於東邊的中寮山區唷,今日能見度雖不佳但也讓人期待下次造訪天氣晴朗之刻。

9.jpg

 

 

▲如果不買崗山之眼門票,你可以在外圍細細欣賞崗山之眼建築之美,這張以上的照片都是肉魯在崗山之眼外圍拍攝的照片唷,到了入口處把電子票券QRCODE掃瞄一下就能進入崗山之眼主建築囉。

10.jpg

▲一走進崗山之眼,就會發現角度視野豁然開朗,而且儼然就是懸掛天空的步道,真的是好美唷!!

11.jpg

▲小提琴斜張橋一覽無遺高雄美景,當時清朝詩人卓夢采曾以岡山樹色來形容眼前所見這片美景呢。

12.jpg

▲這趟崗山之眼肉魯也帶爸媽一同前來體驗一番,崗山之眼從入口到出口走一趟大概10來分鐘,但慢慢欣賞美景慢慢拍照也能逛個半小時唷。

13.jpg

▲雖說有人潮總量管制,但似乎沒見到液晶螢幕有在運作計算人次,這一點太平雲梯就真的有落實管制,站在崗山之眼老實說高度很高,有劇高症的人就慢慢前進即可。

14.jpg

▲很美的崗山之眼,放眼望去面對的方位是西方,亦即高雄市區的景致,如果時間允許我還真想待到黃昏傍晚,靜靜等待夕陽西下的那一刻哩。

15.jpg

▲崗山之眼的中間有一個玻璃眺望平台,三層強化玻璃挑戰你的膽量膽識,玻璃因為非常乾淨清澈,所以站在上面我還真的有點發抖哩。

16.jpg

▲這幾年台灣各地出現了各種玻璃橋寄望帶動觀光,老實說崗山之眼與其他吊橋設計有一點不同,崗山之眼有一種天空觀景台的概念,真的是很美哩。

 

17.jpg

▲崗山之眼最有賣點的就是俯瞰阿公店水庫,水庫大壩、月世界地形、蓊鬱森林通通盡收眼底,若是能見度極佳的話還能遠望北大武山山脈唷。

18.jpg

▲仔細看崗山之眼會發現整個橋面由鋼索支撐,有一種大鵬展翅遨翔天際的美感。

19.jpg

▲崗山之眼有人說很醜,也有很多人說很漂亮,雖然肉魯不是很想追拍流行建築,但剛好遇到228假期,帶爸媽來輕鬆走一趟踏踏青也很適合喔。

20.jpg

▲崗山之眼隨時隨地都播放著優雅音樂,我想就是配合小提琴造型的斜張橋樑而播放吧。

21.jpg

▲今天空氣品質不是太好,所以高雄岡山也被一層懸浮粒子包圍,但勉強可見到密密麻麻的岡山市區。

22.jpg

▲再看看另一側,可見到高雄台南之間的高鐵橋墩,我想遠方應該就是高雄市區了,下次一定要找機會來拍崗山之眼的黃昏及夜色。

23.jpg

▲崗山之眼採順時針方向繞行,入口前採彎曲直角的木棧道,即便人多也可以有效分流,出口處則是白色迴旋梯設計喔。

24.jpg

▲來到崗山之眼若是想避開人潮,那麼就選擇一早九點入園,或者最後幾梯次的入園,我覺得這樣才不會拍起來都是人頭。

25.jpg

▲崗山之眼座落於小崗山山頂,被人批評是水泥建築影響景觀視野,但既然已經蓋了,大家就好好利用崗山之眼一睹高雄平原之壯麗吧。

26.jpg

▲開心陶醉於崗山之眼的登高望遠景致,我在想如果有一群舞者在崗山之眼橋樑翩翩起舞,或者是優人神鼓在天空步道上擊鼓表演,想必會是非常震撼人心吧。

27.jpg

▲白色迴旋梯一層一層的視野都很美麗唷。

28.jpg

▲像不像騰空而起的天空步道呢,想要漫步在雲端就來崗山之眼吧。

29.jpg

▲這個角度看著崗山之眼,像極了雲霄飛車的某一小段,也好像迴旋天際的海盜船哩。

30.jpg

▲崗山之眼離崗山市區及田寮阿蓮很近,很推薦可以規劃半日遊程造訪,田寮阿蓮有很多土雞城可以品嚐,岡山則有一堆羊肉爐美食唷。

31.jpg

▲肉魯雖然不太喜歡追尋流行的吊橋建築,但來了崗山之眼也很陶醉眼前一望無際的高雄美景,如果你沒有開車,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紅線到捷運南岡山站(R24站),然後從1號出口搭「紅68」至大莊公園轉,再轉搭崗山之眼觀光公車或共乘計程車,就能夠來到崗山之眼園區,搭乘捷運的話還能順遊橋頭糖廠及品嚐橋頭小吃唷。

 

821.jpg

 

高雄吃喝玩樂玩法大推薦:

高雄花季度假飯店 媲美日本的出雲風呂裸湯 徜徉森林圍繞的露天冷泉泳池 東方美學風格的覓堂嚐美食料理 (住宿客人享有台南高鐵及左營高鐵免費接送) 

高雄芭特芙萊原住民特色餐廳 全台灣最好吃的手作麵包在茂林 部落烘焙魂紅藜麵包趣味體驗 魯凱青年大頭返鄉的部落奮鬥故事 

高雄茂林國家公園茂林谷瀑布 氣勢澎湃的瀑布 清澈見底的深潭溪流 徜徉芬多精負離子洗禮的羅木斯步道 

高雄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 創意生活產業的深度體驗 穀物結合生產參觀、藝文展覽、講座課程及咖啡餐飲的創意生活點 

 

高雄崗山之眼園區:

官網:https://khskywalkpark.com/

票價:崗山之眼全票60元,崗山之眼門票+接駁車套票100元。

網路訂票:https://khskywalkpark.com/page/ticket

交通指引:https://khskywalkpark.com/page/traffic

822.jpg

 

崗山之眼停車場資訊:

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