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大白沙嶼 潔白純淨的白沙沙漠 柔軟細沙的蜿蜒沙灘 最夢幻的絕美無人島

1.jpg

澎湖旅遊|大白沙嶼,潔白純淨的白沙沙漠,柔軟細沙勾勒出S形沙灘,夢幻的遺世之島,距離澎湖後寮碼頭約3公里的白沙嶼,被稱為大白沙嶼,島嶼上滿滿都是白沙,猶如撒哈拉沙漠的小小翻版,想登上大白沙嶼,船長可得有很好的技術,靠近島嶼的淺灘後,趕緊下船涉著海水而上,據說幸運時會遇到為數眾多的燕鷗繞島飛翔,登上大白沙嶼後,映入眼簾的是白沙風積的大沙丘,聽說這可是從吉貝島吹拂飄洋過海帶來的白沙呢,因為離澎湖本島很近,僅需5-10分鐘即可登島,現在就跟著肉魯一探儼然是夢幻之島的大白沙嶼。

2.jpg

▲與大白沙嶼遙遙相對的是烏公嶼,這次我們也有登上烏公嶼喔,大白沙嶼的沙灘,踩踏起來特別柔軟,海水色澤也呈現淡藍螢光色系,雙腳碰觸著冰涼海水,讓人好想衝進海裡游泳啦。

3.jpg

▲黃金細沙、圓潤石頭的完美組合,一群來自國外的遊客也跟著我們的步伐探訪菊島秘境,他們對於這種在地私房秘境可是非常感興趣呢。

4.jpg

▲每個人開心的走著走著,在地人卻提醒我們這些看似不太起眼的沙灘石頭,可是藏著澎湖特產文石喔。

5.jpg

▲隨手拿起一塊,都能在石頭裡發現奇特結晶物,大自然神奇的造物過程盡情展露,我就像是挖寶一樣,細心觀察文石紋路,原來這是因為澎湖火山噴發產生的玄武岩所造成,因為地下水侵入玄武岩的縫隙,產生碳酸鈣沈澱而成,有的甚至裡頭含有瑪瑙成分,據說最棒的文石是呈現同心圓的形狀,不過這都需要把石頭撬開才能知道文石的好壞,但是來到大白沙嶼可不要撿拾文石喔,讓美麗事物就留在最美的地方吧,不帶走任何一樣美麗事物。

6.jpg

▲走了20幾公尺回頭望望,S形小海灣非常迷人,彷彿隨著季風而左右擺尾。

7.jpg

▲眼前是片渾然天成的沙漠,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彷彿走入了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未曾造訪的沙漠國度,不知道會不會有駱駝突然出現啊。

8.jpg

▲大白沙嶼因為離澎湖本島很近,所以可見到四周許多小島嶼,蔚藍的海洋色澤也變化多端,大白沙嶼也與時下最夯的『澎湖天堂路』遙遙相望喔。

9.jpg

▲大白沙嶼與烏公嶼中間可是隱藏了一個雙心石滬,左右各有一個愛心石滬交集,有機會來到大白沙嶼可千萬不能錯過喔,可惜的是照片無法很明顯呈現,也有人把烏公嶼和大白沙嶼稱做土地公嶼和土地婆嶼,但這只是一個小小誤傳啦。

10.jpg

▲哇...顧著拍照的我,殊不知大家都已經登上大白沙嶼的沙漠頂端,慵懶坐在躺在沙漠裡悠哉了,當下的我真不敢置信,這是一片自成一局的小小沙漠,季風吹拂形成一道道紋路,輕輕烙印在沙漠表面,實在是太美太美啦。

11.jpg

▲30度傾斜的大白沙沙漠,遠方似乎一直無限綿延,這個角度的大白沙嶼沙漠,真的很想讓人躺下去曬一下日光浴呢。

12.jpg

▲遼闊荒漠,大家也都迫不及待登頂眺望,散落的一些歲石塊,彷彿是天際掉落的隕石。

13.jpg

▲登上大白沙嶼最高點,視野豁然開朗,對面烏公嶼前的愛心石滬也隱隱若現呢。

14.jpg

▲大白沙嶼四周海洋泛著閃閃螢光藍,這就是澎湖最吸引人的海水色澤,讓人不由自主戀上菊島。

15.jpg

▲很喜歡微微彎曲的白沙沙灘尾巴,有一種很國外很異國的氛圍。

16.jpg

▲在大白沙嶼待了半個小時,下去的路線就是直接下切,在地人說可以用滾的下去,叫做刺激的滾沙。

17.jpg

▲想不到來自德國義大利的外國人一馬當先,馬上就給他滾下來,玩到不亦樂乎呢。

18.jpg

▲用身體感受這塊土地的溫度,宛如魔法變化出來的大白沙沙漠,美麗的讓人嘖嘖稱奇。

19.jpg

▲大白沙沙漠很柔軟,輕輕踏上去腳踝就會陷入,有了藍天白雲的陪伴,大白沙嶼更是增添風采。

20.jpg

▲一起在大白沙嶼跳拍翻滾吧,來了好幾次澎湖,都是去吉貝、七美、望安等離島,這可是我第一次登上非熱門景點的澎湖小離島,跟著在地人旅行準沒錯啦。

21.jpg

▲不同角度的大白沙嶼,純淨靜謐的遺世獨立,好想就這樣賴著不走哩。

22.jpg

▲曾造訪過馬來西亞沙巴、美國關島的我,深深覺得大白沙嶼的海水沙灘可一點也不遜色呢。

23.jpg

▲再會嚕,大白沙嶼玄武岩沙丘,大自然造物的禮讚,登上大白沙嶼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景一物都讓人目不轉睛,享受著微微海風吹拂的慵懶舒服,有機會一定要跟著在地人腳步登上大白沙嶼喔,那是一個離沙漠很近很近的國度,也是一個離渡假聖地很近很近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