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旅遊|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賞油桐花 四月雪五月雪陸續綻放囉 來去三坑老街、桃園客家文化館、卓也小屋賞桐趣

桃園旅遊|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賞油桐花 四月雪五月雪陸續綻放囉 來去三坑老街、桃園客家文化館、卓也小屋賞桐趣

桃園旅遊|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賞油桐花,四月雪五月雪陸續綻放囉,來去三坑老街、桃園客家文化館、卓也小屋賞桐趣,四五月的賞桐旺季已經悄悄來臨囉,但是各大賞桐景點大多數都會塞車,甚至可能還找不到停車位子可停泊,搭乘公車賞油桐花絕對是一個最聰明的玩法,從桃園客運桃園站、桃園客運中壢站搭乘公車,就能抵達客家文化館及三坑老街,甚至也能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在三義西湖度假村下車,然後搭乘卓也小屋民宿的住宿接駁車,不塞車輕鬆賞油桐花的秘訣就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而且只要上傳搭乘的公車編號及桃竹苗中的賞桐照片,就有機會抽中iPhoneX、iPad Pro等多項大獎喔,浪漫的四月雪五月雪,我要出發囉。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客家文化館及三坑老街的班次一覽:

868.jpg 

往桃園客家文化館、三坑老街,可在桃園客運中壢站搭乘5055班次前往:

(或者可在客運中壢站搭乘台灣好行慈湖線前往)

2.jpg

▲桃園客運中壢站,就位於中壢火車站前方,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一進來就能看見往石門水庫的5055候車處,油桐花季人潮車潮都很多,千萬不要被塞車影響心情,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保證讓你玩更多時間喔。

3.jpg

▲記得帶上悠遊卡或一卡通,上車刷卡下車刷卡輕鬆便利,只要算準班車時間,就能輕鬆往返桃園客家文化館及三坑老街喔,肉魯也很建議可以詢問司機大概下一班車次是幾點到,公車司機都會很熱情的告知。

4.jpg

▲如果不搭乘5055班車前往客家文化館及三坑老街,也可以在桃園客運中壢站後方的客運中壢站搭乘台灣好行慈湖線前往喔,賞桐花還能順道一遊台灣好行的順路景點。

5.jpg

▲搭上公車,沒多久時間我們就抵達桃園客家文化館囉,站牌旁有一個超可愛的郵差先生,背著桐花斜背包熱情歡迎大家,下車地點便是桃園客家文化館,回程的公車搭車地點就在對面喔。

6.jpg

▲桃園客家文化館有許多客家文化及古文物展覽,周圍有好多隻客家意象的公仔都好好拍唷,桃園客家文化館的油桐花就位於館方旁的水池公園,館方還貼心規劃了桐花步道及客家諺語喔。

7.jpg

▲桃園客家文化館廣場還有3D彩繪,彷彿置身森林大自然的盪鞦韆,一堆小朋友走在上面還會小聲說這會掉下去嗎,童言童語真的是好可愛。

8.jpg

▲桃園客家文化館的油桐花步道,從這裡進入就能看見囉,肉魯造訪時油桐花才剛開了一些花,但樹頭滿滿花苞象徵著今年是油桐花的大盛開年。

9.jpg

▲才一走進去就看見草地上的油桐花,綠意盎然的樹葉,白色潔淨的油桐花,儼然是天造地設的組合,真的是好美好美。

10.jpg

▲老婆呆呆齡第一次賞油桐花,看到樹梢油桐花還有掉落的油桐花,一整個年輕的少女心又跑出來囉。

11.jpg

▲樹頭開了滿滿由桐花,真的是讓人好驚豔,微風輕輕吹拂就能見到油桐花翩然落下,好像在拍偶像劇唷,媲美櫻花的櫻吹雪哩。

12.jpg

▲搭公車賞油桐花真是愜意,完全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只要抓準公車車距時間,輕鬆就能繼續前往下一站三坑老街賞桐。

13.jpg

▲老婆呆呆齡挑了幾朵落桐,浪漫的擺出愛心形狀,我幻想起油桐花下的婚禮情景了。

14.jpg

▲四月中旬天氣越來越熱,現在已經快邁入盛開期囉,前兩年油桐花都沒有開得很好,2018年是油桐花大爆發期,快點事先規劃行程吧,對了對了,除了在桃園客運中壢站可搭公車前來,也可以在桃園客運桃園站,桃園客運龍潭站搭乘公車喔。

15.jpg

▲桃園客家文化館,還有草編穀倉、草編茶壺,是一個很好消磨時間拍照的好去處。

16.jpg

▲桃園客家文化館的水池旁還有台水車,可以人力上去體驗採水車樂趣喔。

17.jpg

▲桃園客家文化館有文學館及音樂館可以逛,客家音樂館陳列了客家八音樂器,也能現場聽到客家現代歌曲的音樂,是一個增廣見聞的好去處。

18.jpg

▲很特別喇叭琴及吊龜樂器,都是客家八音演奏裡不可或缺的一環。

19.jpg

▲逛完了桃園客家文化館,下一站繼續來去三坑老街賞油桐花,只要走回原本下車的公車站牌,等待5055班次或者台灣好行慈湖線,就可以直接坐到三坑老街囉,如果你功課有作足,5048班次及5051班次也都有前往三坑老街,桃園客家文化館與三坑老街搭車時間不用十分鐘就能抵達喔,快快準備你的悠遊卡跟一卡通,來去三坑老街繼續玩樂。

20.jpg

▲都還來不及滑手機,三坑老街就到啦,公車站牌位於三坑老街外面,從公車站牌走到三坑老街大概3分鐘路程喔,回程的公車搭車處就在對面。

21.jpg

▲來到三坑老街,可以用步行玩,也很推薦租單車玩,眼前所見就是詳細的三坑老街遊玩地圖,今天來到三坑老街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去賞油桐花。

22.jpg

▲三坑老街的油桐花就位於青錢第右側山上的石門大圳自行車道,三坑老街走到底看見永福宮,左轉直走就會見到喔,步行過來大約6分鐘路程,一上來就發現沒有什麼人潮耶,原來這也是一處桃園的賞桐秘境,因為大多人潮都集中在三坑老街,美麗的石門大圳自行車道不管是騎單車或者步行漫步都好愜意,沿途掉滿的油桐花好浪漫唷。

23.jpg

▲三坑老街石門大圳沿途都是油桐花樹,落滿地的油桐花隨時都會從臉頰翩翩飛落,一旁的石門水圳還能聽到淙淙流水聲,真的好愜意唷。

24.jpg

▲不管到哪裡都要排上愛心,搭公車來到三坑老街賞油桐花,完全不用怕停車跟塞車,因為三坑老街大部分停車都要收停車費,搭公車省時方便又不會累人,聰明人就是要搭公車來旅行。

nEO_IMG_3.jpg

▲來到三坑老街也不能錯過有名的阿香菜包,假日時則還會有草仔粿、粽子喔,料多實在的菜包可是擄獲在地人的心,往往一買就是好幾十顆,三坑老街可見到紅磚梁柱的老屋,歲月在三坑老街留下許多歷史痕跡。

25.jpg

▲距離三坑老街不遠處還有個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慢慢步行前往或者租借腳踏車都很方便喔,沿途還能見到隱藏版的三坑天堂之路,群山環繞真是夢幻極了。

25-1.jpg

▲三坑生態公園真的讓人大大驚豔,小橋、湖泊、白鷺鷥、翠綠草坪、群山環繞,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三公頃的生態池配上兩公頃的草坪,綠意悄然襲身的舒暢快感。

26.jpg

▲很寬敞的湖泊,非常心曠神怡,沿途還有兩座涼亭讓你停留歇息,漫步其中都忘卻煩惱了。

27.jpg

▲躲在樹下,靜靜賞景,都是一種享受,據說這裡也是拍攝婚紗的私房秘境喔。

28.jpg

▲繞行三坑生態公園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很悠哉愜意的小散步,走過木拱橋,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29.jpg

▲不時就會看見白鷺鷥飛舞湖畔,這裡生態真的很不受干擾哩。

30.jpg

▲也有好多人就坐在樹下野餐,頓時我還以為置身日本哩,緊緊依偎著好浪漫呀。

31.jpg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旁有一個大河堤,站上去後可見到大漢溪及石門水庫的壩頂唷,這一天好多朋友跟我們一起同行哩,搭公車賞油桐花真是聰明極啦。

 

從台北搭國光客運來去卓也小屋住一晚順便賞油桐花:

33.jpg

▲油桐花的季節已經來到,搭公車可以前往桃園賞油桐花,也可以前往新竹苗栗等區域喔,肉魯也很推薦可以從台北來去苗栗卓也小屋鄉村民宿住一晚,滿山遍谷的油桐花伴隨著你入眠唷,只要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在三義西湖度假村下車,然後搭著民宿免費接駁車就可抵達三義卓也小屋,仿造古代農村街道的情景,與現代時尚結合的藍染技藝,一整個就是賞心悅目,園區裡超多油桐花,現在就已經開始綻放囉!

34.jpg

▲屋頂上滿滿的都是油桐花,這根本就是油桐花地毯咩,山風徐徐吹拂好涼好舒服喔,住上一晚的賞桐之旅更是愜意無比。

35.jpg

▲住上一晚卓也小屋,可以在清晨遇見歷經一夜掉落的油桐花花瓣,內行人都知道賞油桐花要早上時候最棒,因為都還沒有遊客經過,可以讓你看見彷彿渾沌初開的美景。

36.jpg

▲美麗的四五月雪油桐花,已經在台灣各地山林盛開囉,一日遊二日遊都非常推薦,避開擁擠車潮,有貼心的公車司機接送,何樂而不為呢,而且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只要跟公車編號拍照及賞桐地點拍照,上傳就能夠抽大獎喔。

 

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探訪桐花抽大獎:

活動網站:http://www.taiwan2384.com.tw

活動目的:希望邀請社會大眾透過現有行經桃、竹、苗、中桐花季景點的公共運輸路線,探訪桐花季秘密景點,鼓勵大眾能於桐花季期間多多使用公共運輸運具前往景點,並上傳搭乘經歷與大家分享。

參加辦法:每人需投稿1張桐花路線上之客運照(須拍到公車路線編碼)及1張桐花景點照,並搭配50字踩點說明做為1組上傳,並將活動資訊分享至個人臉書,就有機會抽中iPhoneX、iPad Pro等多項大獎喔

搭公車到桃園賞油桐花 5055班次路線圖:

官網: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搭公車到桃園賞油桐花 5048班次路線圖:

官網: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搭公車到桃園賞油桐花 5051班次路線圖:

官網: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搭公車到桃園賞油桐花 台灣好行慈湖線路線圖:

官網: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3

867.jpg

 

 

搭公車到苗栗卓也小屋賞油桐花 5051班次路線圖:

官網:http://www.fybus.com.tw/data/2/701b.htm

備註:民宿有提供往返三義西湖度假村的接駁車,只限住宿客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