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單車旅行|iBike懶人包行程輕鬆暢遊高美濕地 一望無際木棧道海景盡收眼底 單車秘境五福圳自行車道 清水米糕粉圓美食一網打盡

台中單車旅行|iBike懶人包行程輕鬆暢遊高美濕地

台中單車旅行|iBike懶人包行程輕鬆暢遊高美濕地一望無際木棧道海景盡收眼底,單車秘境五福圳自行車道,清水米糕粉圓美食一網打盡,高美濕地曾被國外媒體讚譽為一生一定要去的絕景,最推薦暢遊高美濕地的方式就是從第一第二停車場租借iBike單車,用時速15km的速度緩緩欣賞高美濕地風車美景,然後步行在木棧道看招潮蟹及濕地生態,若還不過癮,還能到台中清水火車站附近租借iBike,大快朵頤清水米糕及清水阿婆粉圓,還能順遊單車秘境五福圳自行車道及IG熱門打卡地點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現在就跟著肉魯騎著iBike大玩特玩台中清水吧。

台中單車旅行|iBike懶人包行程輕鬆暢遊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每逢假日的汽車停車位總是非常難尋覓,從4/14(六)開始的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下午1400-2000都會管制汽機車進入高美濕地,很棒的是高美濕地已經在高美濕地第一停車場及高美濕地第二停車場建置了iBike,一般遊客都會把汽車停在第一停車場,因為距離木棧道比較近一點,但其實也很建議可以停在第二停車場,從第二停車場騎著iBike前往高美濕地,可以由外往內看見高美濕地的全貌,甚至還能拍到彎曲蜿蜒的美麗橋樑,還有超級壯觀的高美濕地大風車喔,加上高美濕地木棧道前方的高美濕地iBike站點也已經建置完成,所以來到高美濕地騎著iBike可以非常彈性調整行程,像是可以停在高美濕地第二停車場,騎著iBike前往高美濕地,回程可以把iBike停在高美濕地站點,再搭乘免費接駁公車回到第二停車場喔。

3.jpg

▲想要租借台中的iBike,記得先準備好你的悠遊卡或者一卡通,而且裡面要事先儲值喔,如果全家出遊,一個門號可以註冊五張卡,若是真的不小心忘了帶悠遊卡一卡通,那麼也可以用信用卡來進行單次租車喔。第二停車場停車位置非常多,幾乎不用擔心停車位問題,真心大推薦!

 

 iBike單車遊台中高美濕地騎乘路線如下 

883.jpg

 

iBike單車遊台中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iBike第二停車場站點:台中市清水區臨港路六段100號

3-1.jpg

▲從第二停車場騎著iBike出發囉,才騎2分多鐘就抵達高美濕地的新地標「高美濕地景觀橋」,如果你是停在第一停車場應該就無緣與高美濕地景觀橋近距離接觸囉,高美濕地景觀橋可是台灣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遠遠看還以為這座橋樑是會開闔的橋哩。

4.jpg

▲好美的高美濕地大風車,排排佇立於高美濕地旁,雙塔斜張橋總常可是有265公尺喔。

5.jpg

▲S形蜿蜒的橋面顛覆視覺想像空間,融合了夕陽、濕地及風力發電,還結合了竹篙撐船的人文意象,這可是從高美濕地第二停車場騎乘iBike才能遇見的驚喜,對了對了,為了安全考量,這座「高美濕地景觀橋」上面不能騎單車,只能用牽引方式經過喔。

 

 肉魯騎iBike遊高美濕地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