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永安市場 超炫可愛鴨子乳牛3D彩繪 現場手作傳統美味的永安包子 名豐豆腐店的軟Q現炸豆腐餅

15.jpg

台北永安市場,超炫可愛鴨子乳牛3D彩繪,現場手作傳統美味的永安包子,名豐豆腐店的軟Q現炸豆腐餅,永安市場距離捷運永安市場站走路約6分鐘,是一個很在地人在逛的市場,因為我一拿著相機走進去,所有的人都投以注目眼光,害我超級害羞的啦,從安樂路市場入口進去,就會看見飄著麵粉香的永安包子店,各式各樣種類的包子都有賣,也可見到老闆純熟的正在包包子,而永安包子前方是一間超人氣的鹹水雞滷味,右側則是一間飄著豆香的名豐豆腐店,而在市場內的廁所外牆,塗鴉了逗趣的黃色小鴨及乳牛破牆而出,一起來看看永安菜市仔的小驚喜吧。

▲永安市場有分為公有市場跟私有市場,兩個市場其實也是連在一起,公有市場比較整齊乾淨,私有市場則是比較傳統味唷。

16.jpg

▲永安公有市場就是從安樂路431號的入口進入,即便下雨也能輕鬆逛市場啦。

17.jpg

▲一走進去就可看見每個攤位都是黃色招牌,一片黃澄澄模樣也是好討喜哩,來到永安市場一定要看看永安包子正在包包子的過程,純熟技巧宛如是一場表演秀呢。

18.jpg

▲永安包子創立逾1985年,至今也走過30個年頭,很多包子這裡都有賣,山東饅頭、全麥饅頭、雜糧饅頭、鮮奶饅頭、蔥花捲、青江菜包、壽桃、豆沙包、螺絲捲及銀絲捲等,販售方式也都是一包好幾個來賣給客人,這間永安包子可是婆婆媽媽最愛採買的哩,買了當作是早餐,蒸熟了就可以吃,超級方便的。

19.jpg

▲各種不同形狀花色的包子擺在桌上,就像是一場時尚服裝秀一樣炫麗。

20.jpg

▲永安包子很特別的是青江菜包,原來青江菜還能做成包子,真的很有創意哩,永安包子大部分都是賣冷的,如果想吃熱的包子,那麼就來這裡等包子出爐,現場直接買熱騰騰的現吃吧。

21.jpg

▲而在永安包子旁邊有一間名豐豆腐店,可見到老闆現炸豆皮及豆腐餅,也有賣白干及黑豆漿白豆漿,我好奇的看見豆腐餅,就詢問了老闆豆腐餅是什麼,結果就是豆腐直接油炸,點了一顆好奇吃起來味道如何~

22.jpg

▲結果這炸豆腐餅吃起來好清爽,軟嫩帶著Q彈口感讓人難忘,有一種吃豆腐堡的小小錯覺,好吃!

23.jpg

▲在永安市場也能見到彷彿武林高手聚集之處,這間草上飛刀剪名鎖店,一看就覺得好厲害呀,會不會突然有飛刀飛出,或者小李飛刀就住在裡面呢。

24.jpg

▲永安市場也有一間永祥切麵店,招牌是手寫的很有古早味,可見到老闆現場桿麵製麵唷。

25.jpg

▲在永安市場一定要來廁所晃晃,因為這裡有一大面牆彩繪了讓人心曠神怡的草原風景,而且是3D圖的彩繪哩。

69.jpg  

▲還有乳牛從牆壁繃出來啦,3D彩繪也為永安市場增添了無比活力。

26.jpg

▲來逛永安市場有一種永遠平安的感受,市場雖然不大卻也是臥虎藏龍,喜歡吃包子的喜歡吃豆製品的,都能夠在永安市場找到驚喜,而鹹水雞滷味滿滿手路菜,也超適合買回家當午晚餐的配料唷,永安市場其實也是四通八達,擁有許多的入口,一不小心就會跟東門市場一樣迷路啦,因為永安市場是永和人採買東西的主要市場,來逛永安市場更能貼近常民生活唷。

台北永安市場: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431號

時間:0800-180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