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永樂市場 來去大稻埕商圈逛市場 遇見彷彿歐洲賣蔬菜水果的小攤 品嚐美味立食日本料理 超人氣老竹子三發包子 郭董女兒彌月也買的林合發油飯

27.jpg

來去大稻埕商圈逛永樂市場,遇見彷彿歐洲賣蔬菜水果的小攤,品嚐美味立食日本料理,超人氣老竹子三發包子,郭董女兒彌月也買的林合發油飯,一般人來到大稻埕商圈都是逛迪化街,其實永樂市場也是一個非逛不可的小秘境唷,永樂市場總共有四樓,1樓為生鮮蔬果日用品,2.3樓為布匹窗簾飾布買賣縫製,4樓則還有一些美食餐飲店家,我很推薦的就是一定要逛逛1樓,這裡可是臥虎藏龍呀,逛完了永樂市場,一定要再去市場旁吃吃民樂旗魚米粉、永樂米苔目、金仙魚丸湯及手作麥芽糖餅,來到永樂市場就安排半天以上的行程,好好大逛特逛大稻埕商圈吧。

▲永樂市場座落於大稻埕,民國前四年就已經成立,歷史實在有夠悠久的,當時被稱為公設永樂町食料品小賣市場,不過71年就拆除原建築,74年才改建為現今大樓樣貌,走進永樂市場會發現走到好寬敞燈光超明亮,壓根就是超級市場版的傳統市場,裡面也有冷氣開放呢,就連夏天逛起來也好舒服。

28.jpg

▲永樂市場的2、3樓是全台布業的零售批發中心,所以在外牆上也可見到布葉商場的招牌,很多人來到大稻埕總是在迪化街尋寶,但我很推薦一定要進來永樂市場晃晃唷。

28-1.jpg

▲外面就可見到永樂市場攤位的平面圖,走進去有點像是小迷宮,也增添了許多小驚喜。

28-2.jpg

▲才走進永樂市場,就看見這群人潮瘋狂逛著蔬果店,心裡納悶:不就是賣蔬菜嗎?這麼多人也太誇張...

33.jpg

▲我也像是看戲湊熱鬧的模樣跑進去這間蔬果店,結果一看真的讓人驚豔不已,所有水果全部放在很有質感的木箱裡,每種蔬菜都還用黑色木板繽紛粉筆書寫名字及價位,老闆一家人也都笑臉迎人接待客人,好微笑好人情呢。

34.jpg

▲幾乎所有蔬菜都應有盡有,隨便拍都像是一幅市場風情畫,茄子、洋芋、青椒、洋蔥及小黃瓜,瞬間都變的超級可口,好想直接拿起來生吃啊,我問了一下老闆說為什麼要把蔬菜放到箱子裡賣,年輕老闆說想要營造一種歐洲街頭的氣氛,買蔬菜也能是一種視覺享受,結果想不到效果出奇的好,這間蔬菜店就叫做建翔蔬果批發唷,仔細看他們賣的蔬菜賣相都很好,可見主人都很用心挑選過唷。

35.jpg 

▲來永樂市場買蔬菜吧,我還看見超大蘑菇哩,我也來來回回的在蔬菜上巡禮,其實只要花一點巧思就能很吸晴,很有創意的建翔蔬菜批發,一定要逛一定要買。

28-3.jpg

▲永樂市場裡也可見到賣草藥的商家,空氣裡飄著清新舒服的青草香。

29.jpg

▲這間老竹子三發包子,也是永樂市場的超知名老店,總是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就連製作過程也都是透明公開,透過玻璃就能看見唷,好像是觀光工廠的小感覺。

30.jpg

▲三發包子的營業時間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花捲、千層派及菜包都是超人氣必買。

31.jpg

▲花捲及包子看起來好可口哩,當地人每到辦年貨季節,也都會來三發包子大買特買一番唷。

32.jpg

▲永樂市場裡還有這間丸隆生魚行,可是一間立食日本料理,酪梨壽司、生魚握壽司、花壽司、明蝦沙拉、香魚丹露煮等,都是老闆推薦的菜色,在這裡比較見不到一般立食店都是年輕人在檯前吃東西,反倒都是一些長輩居多,可見這間丸隆生魚片可是深受在地人喜愛哩。

36.jpg

▲林合發油飯也是永樂市場的排隊名店,就連郭台銘女兒彌月之禮也是買他們的油飯呢,由此可見他的知名度呢。

37.jpg

▲永樂市場裡的千金雞鴨鵝肉,尤其是那超大花枝讓人看了好想點一份來吃吃看哩。

38.jpg

▲永樂莊永發行賣著一些米食雜貨,深紅色系的布簾好有日本味唷。

39.jpg

▲而這間大象水果行,都是賣著特地嚴選的水果,來自日本、韓國及台灣的水果,每一顆都像是跟客人招手:選我選我~

40.jpg

▲這間短腿狗飾物所,賣了很多很可愛的飾品,都可以來好好挖寶一番。

41.jpg

▲永樂市場裡也可見到一個小攤販賣著烏魚子,特別的是烏魚子有大片有小片,小片價位也才250元~好想買起來當伴手禮哩。 

42.jpg

▲逛完了永樂市場一樓,也能走到二三樓布料逛逛,繽紛客家花布,還有可愛卡通及很像是日本草間彌生的點點花樣款式的布。

43.jpg

▲逛完了永樂市場,也可在市場外看見這間正發青草舖,創立於1938年,復古斑駁的木箱裝滿藥草,是來到永樂市場一定要喝一杯的青草舖唷,像是百草茶、地骨靈、六一散等名稱,都讓人覺得好奇特哩,突然覺得置身武俠小說情境裡。

44.jpg

▲永樂市場周圍也有許多美食小吃,像是永樂米苔目、杏仁豆腐,都是必吃的店家唷。

45.jpg

▲而在永樂市場一樓外還能見到很有意思的柑仔店,賣著烘烤桂圓及荔枝乾,還有好多小時後零嘴呢。

46.jpg

▲金仙魚丸湯,點上一份蝦捲便當配上一碗魚丸湯,過癮呢。

47.jpg

▲而在永樂市場正對面這間民樂旗魚米粉湯,則是我以前在台北念大學時常常假日會來吃的一間店唷。

48.jpg

▲一碗旗魚米粉配上一份紅燒肉,實在太享受太享受啦。

49.jpg

▲而在永樂市場入口處還能見到麥芽餅,阿伯純熟的拉起麥芽放在餅乾上,彷彿就是傳統技藝的爐火純青表演,好酥好脆好醇的古早味麥芽餅,大推啦。

50.jpg

▲永樂市場因為座落於大稻埕商圈,所以記得一定要規劃半天以上時間來永樂市場唷,連同大稻埕迪化街一起逛,保證你會流連忘返不想離開啦。

大稻埕 永樂市場:

網址:http://www.cloud.taipei.gov.tw/web_tcm_getContent?CategoryCode=mk1&rowId=3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電話:02-25568483(二樓)、02-25566044(一樓、三樓)

時間:各店家營業時間約AM10:00-PM6:00(周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