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行|苗栗景點懶人包~儷池咖啡屋~四方鮮乳牧場~遠東泡泡冰!

nEO_IMG_1.jpg

苗栗旅行|苗栗景點懶人包~儷池咖啡屋~四方鮮乳牧場~遠東泡泡冰!來到苗栗很推薦逛四方鮮乳牧場,可以體驗奶瓶餵乳牛的樂趣,還可DIY製作美味披薩,慵懶悠哉的儷池咖啡屋餐點很好吃,還能喝到萌翻天的柴犬拿鐵,採用台灣新鮮水果的遠東泡泡冰消暑無比,苗栗頭份隱藏版的花草巷弄咖啡屋,砂鍋小火鍋料多味美超級好吃,焱之藝的陶土手作杯子亦是非常有趣,苗栗一日小旅行就跟著肉魯這樣玩吧!

 

★四方鮮乳休閒牧場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12鄰東崎頂9-6號

電話:(037)584743#1

官網:http://www.fourways.com.tw/ranch1/index.php

粉絲團:四方鮮乳牧場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00-18:00(牧場鄉村餐廳延長至19:00)

nEO_IMG_2.jpg

▲四方鮮乳酪牧場的老闆以製作成衣起家,因為喜愛養牛才設立的四方牧場,後來又成立了鮮乳加工廠,進而研發優酪乳及鮮乳酪,四方鮮乳牧場除了觀光工廠,現在還有四方鮮乳牧場可逛唷,紅色乳牛的房屋木造迎賓門非常有特色,進入後可見到很多乳牛唷,還有可愛的牛奶車,裡面設有販賣部跟咖啡餐點屋,真心覺得四方鮮乳牧場好適合攜家帶眷來玩唷,入園全票100元,還可限定兌換乳製品(180C.C.鮮奶、鮮奶酪或冰淇淋3選1,以現場提供品項為主喔)。

nEO_IMG_3.jpg

▲四方鮮乳牧場餐廳區的戶外用餐空間,一整個綠意盎然,好像置身森林裡面一樣,即便是炎炎夏日也不覺得悶熱唷。

nEO_IMG_4.jpg

▲來到四方鮮乳牧場絕對不容錯過乳清氣泡飲及乳清優酪乳,這可是四方鮮乳牧場自豪的商品唷,喝起來口感很柔順很好喝,巧克力鮮乳也是超人器必喝,只有巧克力跟鮮乳的組合,喝出最純粹的鮮乳巧克力香,據說常有人喝完立馬填寫宅配單寄回家喝,四方鮮乳牧場的優格也大受好評,加上自家熬煮的果醬一起品嚐,真的是人間美味哩,據說自熬果醬賣的比優格還要好哩。

nEO_IMG_5.jpg

▲來到四方鮮乳牧場還能體驗披薩DIY,特別的是起司使用的是四方鮮乳牧場自己製作的莫札瑞拉起士,揉一揉餅皮,塗上蕃茄醬,撕上一些莫札瑞拉起士,然後送入烤箱就大功告成囉,披薩DIY主要要品嚐的就是莫札瑞拉起士,撕的時候可以豪邁也可以優雅,怎麼撲怎麼撕自己決定!

nEO_IMG_6.jpg

▲來看看不同的起司撕法烤起來會是什麼模樣,左邊撕法是優雅的放射狀,蕃茄醬沒有加很多,右邊撕法是不規則的點綴狀,蕃茄醬加很多,看起來好像是放射狀烤出來比較漂亮唷,小小作法推薦給大家,大家也可以即興發揮創意喔。

nEO_IMG_7.jpg

▲來到四方鮮乳牧場也能拿著奶瓶餵乳牛,有一種嗷嗷待哺的樂趣,每一頭乳牛都是瘋狂猛吸猛喝哩。

 

★布可飾藝文創館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和興路18號

電話:037-584758

粉絲團:布可飾藝苗栗文創館

nEO_IMG_8.jpg

▲布可飾藝文創館隱身了一位花布達人,從事花布創作藝術已經超過一甲子歲月,客家花布與髮飾、別針、吊飾、茶葉包、名片包及鑰匙圈等創意結合,手工花布特色就是每一個產品都是與眾不同的呈現,也能穿上財神爺跟宰相服飾來場cosplay變裝秀唷。

 

★遠東泡泡冰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天路53號

電話:037-466447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3:00-21:00 & 週五 ~ 週六 13:00-22:00

粉絲團:遠東泡泡冰台灣區總部

nEO_IMG_9.jpg

▲提到泡泡冰,大家一定想起基隆泡泡冰,而基隆第一碗泡泡冰就是遠東泡泡冰,位於苗栗竹南的遠東泡泡冰是第三代經營,不用遠赴基隆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基隆泡泡冰囉,從1955年創立至今已經超過一甲子,嚴選台灣各地優質水果製作而成,像是大湖草莓、埔里百香果、大甲芋頭、關廟金鑽鳳梨、雲林元長花生、萬丹花豆、枋山愛文芒果等,彷彿來了一趟食材小旅行哩。

nEO_IMG_10.jpg

▲五顏六色繽紛色澤一整個吸晴,這可是天然水果的色系呈現唷,冰吃起來就像是把整顆水果吃進嘴巴裡一樣,鮮甜可口消暑啊!

nEO_IMG_11.jpg

▲遠東泡泡冰也曾跟大甲鎮瀾宮合作大甲媽祖出巡的保庇冰,之前只在全家便利超商販售唷,真的是非常酷哩。

 

★花草巷弄咖啡屋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正新村171號

電話:037-602986

營業時間:AM11:00 - PM20:00 (週日休息)

粉絲團:花草巷弄咖啡屋

nEO_IMG_12.jpg

▲隱身頭份巷弄的花草巷弄咖啡屋前身為民宿,男主人本身是木工裝潢師傅加上喜歡廚藝料理,於是從民宿轉型為餐廳經營,花草巷弄咖啡屋處處可見主人巧思,彷彿進入了小小魔法森林一樣奇妙。

nEO_IMG_13.jpg

▲網美最愛的花牆,兒童最愛的球池沙池,溜小孩也好適合帶來花草巷弄咖啡屋唷。

nEO_IMG_14.jpg

▲花草巷弄咖啡屋的砂鍋系列小火鍋最受歡迎,海陸部隊鍋、青醬鍋、巷弄麻辣鍋等都很多人點唷,料多味美真的是超級好吃,私房料理的五味雞吃起來像是椒麻雞唷。

 

★焱之藝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廣興里6鄰137-15號

電話:0936168579

營業時間:AM09:00 - PM21:00 ( 需事先預約DIY體驗 )

nEO_IMG_15.jpg

▲焱之藝的陶燒都是使用柴燒創作,柴燒過程會有柴灰黏著於陶土上,經過柴燒會產生可遇不可求的色澤,這一點也是老闆喜愛柴燒的原因,來到焱之藝可體驗手捏陶土DI,不是用手拉坯方式來創作唷,而是從一塊四四方方的陶土開始塑型,很需要耐心及技巧喔。

nEO_IMG_16.jpg

▲每個人都各自發揮創意,捏陶過程切記不要讓空氣跑進去陶土裡,盡可能用搥打方式來進行塑型,若是外觀要黏著都需要加上濕泥土來黏著固定喔。

nEO_IMG_17.jpg

▲有人創作了杯底有金魚,有人在外面加上桐花,甚至還有人做了擣麻糬的器具,真的是太有創意了,甚至還能在上面黏上自己姓名唷,創作後的陶土杯子都需經過一個月時間,乾燥、風乾、柴燒等過程,之後老闆就會寄送給你喔,真的很好玩哩。

 

★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興隆里興隆路11鄰359巷215號

電話:037-676899

營業時間:AM11:30 - PM21:00(週一公休)

粉絲頁:頭份儷池咖啡屋Leisure

nEO_IMG_18.jpg

▲儷池咖啡屋座落於一隅一隅的翠綠稻田旁邊,鵝黃色異國風建築搭配綠地池塘造景相當吸睛,酥炸椒鹽海魚飯是儷池咖啡屋招牌,整隻魚下去油炸鋪上爆香蔥花,真的是霸氣啊。

nEO_IMG_19.jpg

▲儷池咖啡屋還推出超可愛超萌的棉花糖柴犬跟哈士奇咖啡,一整個就是萌翻天啦,素食的朋友也能點焗烤咖哩吐司盒子繪飯唷。

nEO_IMG_20.jpg

▲儷池咖啡屋外觀非常吸晴,吃完飯後還能在戶外庭園拍照,溜滑梯、沙池等也都會讓小孩玩翻天。

nEO_IMG_21.jpg

▲網美超愛的儷池咖啡屋,絕對是來到苗栗旅行吃飯的首選!

 

★日新茶園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上坪29之1號

電話:037-663749

營業時間:AM08:00 - PM22:00

粉絲團:日新有機茶園 

nEO_IMG_22.jpg

▲以種茶起家的日新茶園隨著市場轉變型態,想著有機栽培是未來趨勢,於是先將家裡的慣性農法改變,先經過休耕多年後重新培養茶園,茶園主人許時穩與日本、韓國等國見習學習技術將新一代技術,運用在日新茶廠,把自家傳統茶業轉型為更先進的有機栽培,現今日新有機茶園推廣東方美人茶、蜜香紅茶及酸柑茶等優質好茶,來到日薪有機茶園可體驗摘採一心二葉的採茶,並且品嚐東方美人茶的好滋味唷,苗栗小旅行一日行程景點懶人包,想去哪就去哪玩。

 

金色食遊Pa Pa Go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golden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