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景點懶人包|一日小旅行~後龍黑輪伯、栗園米食粄條、紅瓦厝可愛熊掌湯圓DIY!

nEO_IMG_1.jpg

苗栗景點懶人包|一日小旅行~後龍黑輪伯、栗園米食粄條、紅瓦厝可愛熊掌湯圓DIY!從苗栗高鐵站出發,跟著肉魯來一趟苗栗美食之旅吧,傳承美味的栗園米食粄條,觀光客必吃之後龍黑輪伯,消暑冰涼的古早味杏仁露,來去勻廷工作坊體驗蒲瓜創作,紅瓦厝手揉俏皮熊掌、雪人、小小兵創意湯圓,還能體驗無菜單的美味客家料理,苗栗一日小旅行出發囉!

★栗園米食

官網:https://www.liyuan.com.tw/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高鐵三路268號

電話:03-7248318

時間:0900-2000

nEO_IMG_2.jpg

▲栗園米食從1988年創立至今已經30幾年,因為一段高雄美濃的旅行結了緣分,於是開始對台灣優良的稻米有了情感,粄條作法也偏向北部南部粄條的綜合款,堅持使用苗栗在地良米製作粄條,很多北部粄條店家都是使用栗園米食的粄條,接手的第二代也在苗栗高鐵站開設據點,提供隨時可帶走的熱食粄條料理,不管是搭乘高鐵或來苗栗旅行,都很推薦吃碗肉燥粄條解解饞唷。

nEO_IMG_3.jpg

▲熱食粄條菜單提供了經典台味、香辣開胃、台灣茶粄條及紅燒湯頭的牛肉粄條,乾粄條價位大概為60元,紅燒牛肉粄條則為160元,外帶盒子採用很特別的材質,這可是第二代年輕老闆造訪國外中華街發想的idea,還設計了吸食粄條的享受神情,真的是很可愛哩!

nEO_IMG_4.jpg

▲栗園米食設計帶點文青風格,也能看見銷售排行榜,第一次造訪不知道吃什麼口味,看排行榜準沒錯啦。

nEO_IMG_5.jpg

▲肉燥粄條內有高麗菜、半顆雞蛋還有肉燥,均勻攪拌之後香氣四溢,單純粄條氣味佐肉燥香氣真是絕搭,軟嫩帶著微Q口感非常古早味,淋上一點辣粉更是開胃無比,牛肉粄條的紅燒牛肉湯頭跟牛肉塊是年輕第二代老闆跟外面廠商配合,湯頭微辣擁有香濃牛肉味,牛肉肉質口感有Q勁,真的是好享受的一頓早餐哩,下次來到苗栗旅行或搭乘高鐵,一定要來一分栗園米食粄條大快朵頤。

★後龍黑輪伯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20號

電話:0935-305725

時間:1030-2100

nEO_IMG_6.jpg

▲提到苗栗後龍小吃,絕對不能錯過後龍慈雲宮前的後龍黑輪伯,已經在後龍擁有30幾年歷史,每天都會到中南部的果菜市場採買蔬菜,像是茭白筍、高麗菜、苦瓜、白蘿蔔、娃娃菜等都是嚴選食材,像是高麗菜捲亦都是自家製作,來到後龍黑輪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nEO_IMG_9.jpg

▲後龍黑輪伯的價目表一清二楚,很推薦點份套餐大快朵頤一番唷。

nEO_IMG_7.jpg

▲內用可以無限續湯,湯頭可是用新鮮食材熬煮而成,室內用餐座位也有冷氣,點了之後就端進去裡面準備享用吧。

nEO_IMG_8.jpg

▲阿給、高麗菜捲、黑輪、茭白筍都是肉魯很愛吃的種類,聽說阿給可是大受好評啊,說什麼也要點上一份來吃吃看,外酥內Q的阿給跟淡水阿給截然不同,後龍黑輪伯不管當早午餐、午餐或下午茶都很適合唷。

★後龍杏仁露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uLongXingRenLu/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華路159號

時間:1130-2000

nEO_IMG_10.jpg

▲後龍杏仁露就位於後龍黑輪伯斜對面,炎炎夏日來上一碗杏仁露挫冰最是消暑,一碗一碗的杏仁露古早味十足,ABC三種組合任君挑選。

nEO_IMG_11.jpg

▲粉條、紅豆加上杏仁,還有復古味的糖水,彷彿回到50年代吃挫冰的感動!

 

★勻廷工作坊

電話:洽詢龍昇社區發展協會 03-7652876

nEO_IMG_12.jpg

▲勻廷工作坊位於苗栗龍昇社區,來到這裡不僅可看見蒲瓜裝置藝術,還能親手製作蒲瓜吊飾,蒲瓜經由鏤空雕法及烙印雕法等技法,可呈現出不同款式的蒲瓜創作,像是小夜燈、蒲瓜書法創作等。

nEO_IMG_13.jpg

▲當天大師也親自示範蒲瓜的雕刻技法,寫上書法字樣在蒲瓜上,然後雕刻書法字體的四周,或是用鏤空雕法來製作小夜燈。

nEO_IMG_14.jpg

▲透過事先預約也能DIY蒲瓜吊飾,簡單的蒲瓜綁上結繩,然後嘗試蒲瓜雕法在上面寫字,肉魯蒲瓜出爐囉,是不是很棒哩。

 

★紅瓦厝創意美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edhouse8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灣寶里圪仔內1鄰3-5號

電話:0961-113282

nEO_IMG_15.jpg

▲紅瓦厝創意美食的女主人喜愛創作天然養生的料理,也為了傳承婆婆的好手藝,透過古法製作各式各樣創意客家美食,來到紅瓦厝創意美食記得要事先預約唷,無菜單的客家料理還能搭配一樣免費的手作湯圓DIY,熊掌湯圓、小小兵湯圓、雪人湯圓就這樣透過巧手製作出來了,真的非常有趣喔。

nEO_IMG_16.jpg

▲紅瓦厝創意美食也自己製作麵包跟果醬,鮮採辣醬口味麻而微辣,配上麵包一起吃非常絕搭,而芒果醬也是紅瓦厝創意美食自己熬煮,麵包配上各式各樣果醬真是美味。

nEO_IMG_17.jpg

▲湯圓DIY是紅瓦厝創意美食非常受歡迎的活動,選用天然食材形成的四種色澤,分別為薑黃、芋頭、巧克力及抹茶,豬鼻子、蘋果等造型通通一下子就完成啦,大家也開始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nEO_IMG_18.jpg

▲超可愛的熊掌,還有人做了向日葵,還有一張大蟲蟲,這些創意湯圓待會都會煮熟唷。

nEO_IMG_19.jpg

▲每個人都發揮巧思,西瓜、小小兵、憤怒鳥等,紅瓦厝創意美食女主人說待會這些都會鋪放在布丁上享用,真是讓人期待我們的創意湯圓成果。

nEO_IMG_20.jpg

▲煮好的湯圓上桌囉,哇!好俏皮的小小兵,還有好萌的豬臉、熊掌及花朵,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富創意最可愛的湯圓布丁跟湯圓奶酪啦,很佩服紅瓦厝創意美食女主人的巧思哩。

nEO_IMG_21.jpg

▲晚餐我們也享用紅瓦厝創意美食的無菜單客家創意料理,餐點一個人600元起,合菜一桌約為5000元起,還有贈送湯圓DIY唷,我們這次的菜色為創意客家小炒、酒釀獅子頭、南瓜飯、酥炸婆菜、紅妃腰果排骨湯、涼拌小黃瓜佐金桔醬、花椒豆干、醬滷豬腳筍乾及鮮炒時蔬,創意的客家小炒,用芋頭、茄子取代油膩的豬肉,酥炸婆菜亦是紅瓦厝超受歡迎的菜色,吃起來外酥內軟,滿是蔬菜香氣,酒釀獅子頭亦是創意之作,獅子頭咬下口有著淡淡酒釀香氣,沖淡了豬肉的油膩感,加上外皮酥香,真的是好吃,醬滷豬腳筍乾的豬腳非常軟Q,一入口滿滿膠質,非常下飯啊。

nEO_IMG_22.jpg

▲紅瓦厝創意美食的老闆真的是滿手創意客家好料,這份花椒豆乾博得滿堂彩啊,十人份的合菜瞬間被大家秒殺吃光光,主人笑說每次客人來都說菜色份量偏少,主人笑說應該是太好吃所以覺得不太夠吧,每一到客家創意料理都真的很好吃,而且注重健康養生,來到苗栗真的很推薦一定要來紅瓦厝創意美食DIY湯圓順便品嚐美味無菜單料理唷。

 

▲苗栗住宿推薦:兆品酒店

官網:http://miaoli.maisondechinehotel.com/tw/index.php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106號

電話:037539888

nEO_IMG_9.jpg

▲來到苗栗很推薦住在苗栗兆品酒店,離竹南市區很近,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非常氣派,外型典雅穩重的異國風情,淺藍色的屋頂和米色系的外觀,還真有種來到歐洲小鎮的小小錯覺。

nEO_IMG_10.jpg

▲最讓人驚喜的是兆品酒店有時下非常受歡迎的親子房型,像是以大自然森林石虎動物為主題的房型,或是以粉紅白馬馬車夢幻主題的房型,親子來苗栗玩住在兆品酒店準沒錯!

nEO_IMG_11.jpg

▲兆品親子房也有小男孩很愛的賽車親子房,而在兆品酒店也有很完善的休閒中心,像是游泳池、三溫暖、健身中心等,讓你住在飯店也能擁有度假氣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