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竹山黑輪伯 隱藏版的美味私房國民小吃 阿伯慢條斯理的幫黑輪抹上醬汁 彷彿就像是日本烤麻糬步驟 也像極了串燒燒烤塗抹醬汁過程

1.jpg

南投竹山黑輪伯,阿伯慢條斯理的幫黑輪抹上醬汁,彷彿就像是日本烤麻糬,也像極了串燒燒烤塗抹醬汁,隱藏版的美味私房國民小吃,竹山小鎮的市區是一個隱藏很多美味的地方,我曾在第四本書介紹了竹山市區一些在地小吃,像是濕蛋餅、廟口米糕、米麩等,每一樣都歷史悠久又好吃,這次無意間穿梭在狹小巷弄時,發現這一間沒有招牌寫著黑輪兩個字的黑輪攤,直覺就是【這間店不簡單】,後來進去店裡才知道原來店名就叫竹山黑輪伯,賣的東西就是黑輪米血貢丸等台式關東煮,特別的是點了之後,阿伯會認真的幫每個關東煮上色,哈...是來回塗抹上自己特製醬汁,有點像是串燒抹醬汁的概念,也很像是日本烤麻糬會抹上一層醬汁,每樣吃起來都好好吃唷,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的竹山黑輪伯。

南投竹山黑輪伯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里竹山路39號

電話:049-2659717

時間:1330-2200

2.jpg

▲竹山黑輪伯店面真的非常低調,沒有招牌只有三桌桌椅,也只看到黑輪兩個紅色字樣,竹山小鎮市區不在旅遊動線上,而且市區道路有好多條都是單行道,一進來保證會迷路,我倒是很建議車子停在市區附近,然後步行逛迷人的竹山市區唷,但這間竹山黑輪伯,就停在周圍路邊即可。

3.jpg

▲竹山黑輪伯賣的東西大概有七八樣,黑輪、米血、蝦丸、竹輪、黃金魚蛋、鱈魚丸、貢丸等,店裡也並沒有標上價錢,根據我結帳時估算,黑輪米血都是十元,竹輪黃金魚蛋鱈魚丸貢丸都是15元,圓滾滾的蝦丸是20元,價位上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竹山黑輪伯的食材選的都很不賴唷。

4.jpg

▲滿滿一鍋,真讓人食指大動,這裡可不是自己拿取唷,直接跟竹山黑輪伯點選即可,而旁邊有碗,自取舀清湯唷。

5.jpg

▲點了之後,會發現黑輪伯很敬業的擺盤,像是米血、竹輪都會幫你切塊,擺盤後會拿著刷子沾著醬,然後來回來回的刷醬汁,我看黑輪伯不只刷上一次,目測大概刷了四五次,感覺是希望醬汁緩緩入味在關東煮上,那動作也超像是日本烤麻糬時刷醬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哩。

6.jpg

▲看看這盤已經刷好醬汁的關東煮,是不是變得更加可口哩,深深覺得竹山黑輪伯內心隱藏了一份美學美感,刷上醬汁的關東煮變的更有生命力了。

7.jpg

▲竹山黑輪伯刷上醬汁後,還會詢問你要不要加辣,原本以為加辣就是放一匙辣醬在旁邊,想不到黑輪伯竟然拿著辣醬均勻塗抹在每個關東煮上面,心想:也未免太搞工了...與黑輪伯閒聊時,我覺得黑輪伯有一種認真對待每個食材的態度,也讓我內心深深敬佩啦。

8.jpg

▲關東煮上桌囉,國民小吃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日式佳餚,光是看就讓人肚子咕嚕咕嚕叫個不停了。

9.jpg

▲竹山黑輪伯下午一點才營業,我們大概中午12點多就來了,所以是包場啦,呆呆齡說拍好沒拍好沒她要吃啦,真正是愛吃鬼。

13.jpg  

▲這盤通通是我的,黑輪伯的醬汁不會太鹹,調得剛剛好讓人很喜歡,黑輪伯的辣醬也稍微辣一點,不敢吃辣的人可不要加辣唷,否則保證你的嘴唇變成香腸,哈。

10.jpg

▲竹山黑輪伯的蝦丸很好吃,就像是放大版的黃金魚蛋包上蝦子魚漿一樣,大推一定要點唷,黑輪伯的湯比較清淡,我喜歡這樣子的湯頭,建議可以把關東煮沾上湯然後在入口,這種吃法...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呵呵~~

11.jpg

▲竹山黑輪伯其實真的很厲害,曾經得過竹山最佳人氣小吃的殊榮唷,叫做人氣比竹高,令人拇指大動的國民小吃,大推啦。

12.jpg

▲很Local很在地的竹山黑輪伯,讓你從早到晚都有關東煮可以吃,冷颼颼的寒流冬天喝熱湯吃關東煮最是對味啦,快來竹山小鎮尋找私房美味吧。

 

南投竹山黑輪伯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里竹山路39號

電話:049-2659717

時間:1330-2200

 

南投吃喝玩樂小旅行:

南投 貞藏茶坊 茶鄉小旅行 趣味獨特的風花水月開山廟祈福茶 慵懶的麒麟潭湖景日式茶席

南投 埔里紙匠工房 堅持古老造紙技藝的紙匠工師 從紙的原料敲槌纖維到撈紙烘紙 體驗製作一張有溫度的手工宣紙

南投 埔里順騎自然 單車暢遊東南半鎮 茭白筍田鄉間小路 高聳參天黑板樹黑森林 翠綠草原慵懶放牧黃牛 小京都哲學之路復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