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東北青森玩法大公開~來去果園採蘋果囉~睡魔博物館跳人太鼓睡魔祭典體驗!

nEO_IMG_68.jpg

日本旅行|東北青森玩法大公開~來去果園採蘋果囉~結實纍纍的壯觀蘋果海~睡魔博物館跳人太鼓睡魔祭典體驗!來到日本東北青森旅行,一定要安排時間來去蘋果園採蘋果,邊採邊吃邊賞紅通通的蘋果海,青森最有名的就是每年八月舉辦的睡魔祭,青森駅旁的睡魔博物館讓你近距離接觸大型睡魔燈籠,還能體驗祭典中的跳人舞蹈及太鼓擊鼓活動,一旁還有文青設計風的A-FACTORY,販售各式各樣的蘋果相關商品,如果時間足夠還可在青森住上一晚,隔天可往八甲田山、奧入瀨溪、十和田湖等地唷!

 

★青森観光りんご園 (青森觀光蘋果園)

網站:http://a-s-applegarden.jp/

地址:〒030-0124青森県青森市田茂木野字大沢35

nEO_IMG_68-1.jpg

▲每一年的八月到十二月都是日本東北青森縣的蘋果產季,早在很久以前就想來青森體驗採蘋果樂了,這次超開心可以在青森蘋果季節的尾聲造訪蘋果園,這間青森觀光蘋果園位於八甲田山麓,若是沒有開車可以從東青森車站搭乘計程車前來,大約5.6公里的車程,我們這一次造訪果園的時間是11/14,也是青森觀光蘋果園開放採果的倒數第二天,很開心天氣給了一個大晴天,讓我可以拍到超有生命又活潑的蘋果樹美景,青森觀光蘋果園的現場採果非常便宜,採三顆蘋果只要日幣300元,記得一件事!隨便你採三顆,採越大顆越划算啦,哈哈!

nEO_IMG_69.jpg

▲若是不採果也能在青森觀光蘋果園買蘋果唷,根據我目測這裡大概有五六種蘋果販售,有很粉紅又大顆的蘋果,還有很圓滑外皮的青蘋果,而我們要採的就是青森最有名的富士蘋果。

nEO_IMG_70.jpg

▲青森觀光蘋果園的主人示範如何採蘋果,只要蘋果紅的顏色適中就可以採啦,把蘋果往上然後旋轉一下,蘋果就會被摘下來啦,若是摘不下來就多轉幾圈就好啦,置身青森觀光蘋果園,空氣裡都是淡淡平果香氣,彷彿正在做蘋果精油SPA哩!

nEO_IMG_71.jpg

▲每一顆蘋果都紅到透亮,掛滿樹梢的蘋果看起來真是過癮,也替這些農民開心豐收時刻!

nEO_IMG_72.jpg

▲想要拔高掛的蘋果也不用怕,果園裡面都有梯子可以讓你爬上爬下唷,紅通通的蘋果海保證讓你大開眼界,真的好美好夢幻喔!

nEO_IMG_73.jpg

▲台灣大概只有福壽山農場才能見到如此壯觀結實纍纍的蘋果海,來到全世界蘋果最聞名的日本青森縣,又能夠來到青森蘋果果園採蘋果,這真的讓人莫名興奮,每一秒的呼吸都吸進了蘋果香,看見滿滿的青森蘋果也讓我想起『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這部電影!

nEO_IMG_74.jpg

▲來到日本,一定要採蘋果,也一定要採草莓,農家採果樂的旅行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nEO_IMG_75.jpg

▲在蘋果樹下裝一下可愛,突然想被掉落的蘋果砸砸看,我也想當被蘋果砸到的牛頓啦,哈哈!

nEO_IMG_76.jpg

▲蘋果香連蜻蜓都忍不住在蘋果皮上吸吻果香,好美的青森觀光蘋果園真的不虛此行啊!

nEO_IMG_77.jpg

▲滿滿都是蘋果,我真心覺得我是在夢境裡,邊採邊吃蘋果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nEO_IMG_78.jpg

▲蘋果樹隨便拍都隨便美,每年八月到十二月來到日本東北青森縣,一定要把果園採蘋果這行程安排進去唷!

nEO_IMG_79.jpg

▲每天一顆蘋果有益健康,很多人可能常常吃蘋果,但不一定見過蘋果樹,來到青森絕對讓你蘋果數看到飽啦!

nEO_IMG_80.jpg

▲高掛樹梢的蘋果好不真實唷,盡情徜徉沐浴蘋果香的國度吧!

nEO_IMG_81.jpg

▲來到青森觀光蘋果園,主人也熱情一直猛切蘋果讓大家試吃,切開的蘋果裡面可見到超多蘋果蜜,每一顆幾乎都是蜜蘋果哩,吃起來好甜好好吃,這一刻我只想被蘋果淹沒,哈哈!採的三顆蘋果會用這種袋子裝起來唷,來到日本東北青森縣就是要大吃特吃才是王道啊!

 

★青森睡魔博物館。太鼓祭典體驗

網址:http://www.nebuta.jp/warasse/foreign/hantai.html

地址:〒030-0803青森市安方一丁目1番1号

門票:600日圓

營業時間:5月~8月 AM9:00~PM7:00,9月~4月 AM9:00~PM6:00

nEO_IMG_82.jpg

▲日本青森最有名的就是睡魔祭,若是無法在每年八月的祭典時間來訪,則是非常建議來到JR青森車站旁的睡魔博物館,在這裡不僅展示了參與睡魔祭遊行的大型睡魔燈籠,還能看見睡魔大型燈籠的內部構造,這棟前衛時尚的紅色建築就是睡魔博物館,一旁則是非常美麗的青森港灣大橋喔。

nEO_IMG_84.jpg

▲睡魔博物館用栩栩如生的模型展示過往青森睡魔祭的祭典儀式如何舉辦,最早的睡魔祭是用竹竿撐起睡魔燈籠,後來演變得睡魔祭是搭建一個棚架來舉辦,現在的睡魔祭則是用遊行歡慶的模式來進行,我覺得這些睡魔祭模型好可愛唷,好想買一組回家珍藏,哈哈。

nEO_IMG_83.jpg

▲敞篷車領軍,一群人拖著睡魔燈籠遊行,這真的是非常酷非常新奇的祭典,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八月來到青森一睹日本最有名的祭典睡魔祭。

nEO_IMG_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