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住宿] 洞爺湖溫泉 - 乃之風渡假酒店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 ~ 洞爺湖飯店首選,高檔舒適,從房間就可以看到絕美湖景

P01.jpg

洞爺湖畔的乃之風渡假酒店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是這趟北海道冬之旅中小涵最喜歡的飯店之一。乃之風就在洞爺湖畔,從房間裡就可以看到洞爺湖的美景,頂樓大浴場的露天風呂視野超級好,可以邊泡湯邊看前方的洞爺湖,真的超享受! 整個飯店感覺很新,房間大,非常舒適。晚餐和早餐都是自助餐,可以吃飽飽。最棒的是有提供從JR札幌駅到乃之風的免費接駁車,省了一大筆交通費。快跟著小涵一起來看看乃之風吧!

話說小涵上次來洞爺湖已經是20年前了,那時暑假全家跟團來北海道玩,印象中住了Sun Palace太陽皇宮飯店,在裡面玩水玩得很開心,但對於洞爺湖的景點真的毫無印象,甚至連洞爺湖長什麼樣子都想不起來,因此,這次的北海道冬之旅小涵決定要重遊洞爺湖! 在搜尋洞爺湖飯店時發現洞爺湖現在比較沒落了,以前住過的Sun Palance雖然曾經很輝煌,現在已經變得老舊。而乃之風可以說是洞爺湖最高檔的飯店,有滿多人推薦的,雖然價格稍微貴一點,但也不是貴到誇張,所以小涵決定在洞爺湖就住乃之風! 實際住過後,真的超滿意。

洞爺湖位於北海道的西南部,為一個形狀像圓形的火山口湖,終年不會結冰。而湖中間的島叫做中島,天氣好時從洞爺湖還可以遠眺羊蹄山。一般到洞爺湖旅遊時必去的景點有昭和新山、有珠山,這些景點和洞爺湖溫泉都位於洞爺湖的南岸。洞爺湖溫泉距離札幌約2個小時車程,如果搭JR到洞爺湖站,必須再換公車才能抵達洞爺湖溫泉區。而這次小涵住的乃之風有提供預約制從JR札幌站到乃之風的免費接駁車,非常方便。

>>日本wifi機吃到飽 (輸折扣碼一日只要$79元  折扣碼: HANWIFIJP )

DSC04476.jpg

乃之風房型

乃之風主要分為兩棟,一棟是スバリゾート館(SPA Resort) ,這棟房間數比較多,房價也比較便宜,飯店的標準客房就在這棟。另一棟是乃の風俱樂部,房價較高。可以看一下官網上都有房間的介紹和照片。

乃之風的所有房間都看得到湖景,但スバリゾート館如果在比較低樓層的房間視野就有可能被前面的露台擋到,所以房型中也可以選擇7樓以上的高樓層房型,但價格會稍微高一點。在乃之風的頂樓大浴場和餐廳都可以看到湖景,所以小涵覺得房間視野稍微有被擋到的也沒差,所以訂的是乃之風最便宜的房型スバリゾート館裡的標準客房 スタンダードツイン Standard Twin Room。雖然是最便宜的房型,實際住過後覺得非常棒,真的超滿意啦!

可以在官網上預約訂房,如果怕看不懂日文的話,在Agoda也可以訂到乃之風喔!

>> 乃之風最新房價查詢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乃之風,有透明大片玻璃那棟就是スバリゾート館,而旁邊棟是價格較高的乃の風俱樂部,スバリゾート館有些房間尤其是4樓的視野會被有透明玻璃突出來的餐廳和大廳上面的露台遮蔽到。但小涵沒有訂房價較高的高樓層房型,就看運氣囉!希望不要排到視野太差的房間。

DSC04282.jpg

JR札幌駅到乃之風免費接駁車服務

住在乃之風很棒的一點就是提供接駁車服務喔!接駁車有兩個路線,一天只有一班,從JR札幌駅到乃之風是免費,從新千歲空港到乃之風單程1000日幣。搭接駁車真的省了一大筆交通費又輕鬆很多,如果自己從JR札幌駅坐到JR洞爺駅,光是車費就要約6000日幣了,從JR洞爺駅到乃之風還需要再搭公車,非常麻煩。

乃之風的接駁車必須事先預約,訂房後點進去官網右上角的“バス預約”,填寫資料,收到回信才算預約完成。就算是在Agoda等其他訂房網站訂房也都可以預約接駁車。官網上有接駁車的時間可以參考 (點我)。

小涵訂好房後馬上就在官網預約接駁車了,因為隔天離開洞爺湖後要前往登別溫泉,所以小涵只預約去程的接駁車。預約的網站上寫到填好資料的五天內會收到回覆,但小涵一直沒收到回信,最後是利用官網右下角有一個AI 人工智能幫忙查詢,當提出問題AI回答後,選擇沒有幫助就會直接轉到真人的客服,再請客服幫忙查詢,最後是客服直接幫我預約接駁車。和客服溝通可以打中文,對方會用中文回覆,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從JR札幌駅出發的車是下午13:30準時發車,預計16:00抵達乃之風。報到地點是在JR札幌駅北口的鐘の廣場,必須在13:20前完成報到,下午13:00工作人員就會在櫃檯辦理報到手續。小涵是從小樽來約下午1點才能抵達JR札幌駅,因為時間抓的剛剛好,所以有點緊張怕找不到鐘の廣場,還好鐘の廣場很好找,就在北口旁還沒到外面的地方。建議大家還是要多預留時間早點報到,才不會太趕。

在鐘の廣場旁有一個報到櫃檯,服務人員會穿黃色背心,窗戶上有飯店的名稱。原來除了乃之風,還有好幾家飯店也有提供接駁服務。

DSC03957.jpg

服務人員確認之前預約的姓名和人數後,就會提供每人一張車票,上面有寫車號以及座位號,以及一份乃之風的簡介。

DSC03963.jpg

上車囉!從札幌到乃之風車程約2個半小時,中間會在休息站停一次。

搭車的這天是12月初,札幌完全沒有下雪,但在前往乃之風的路上看到好美的雪景啊!原本好期待到洞爺湖也可以看到雪景,結果到了洞爺湖完全沒有雪,當下真的有點失望。

沒想到隔天看到白雪紛飛,美翻的洞爺湖!

DSC03966.jpg

原本預計16:00抵達乃之風,但可能因為沿途下雪,司機開的比較慢,實際抵達已經約16:30左右。

乃之風大廳

乃之風的大門是面向馬路那一面。

DSC04272.jpg

一走進乃之風,馬上就能感受到高檔飯店的氛圍,飯店大廳的裝潢與擺設低調奢華、高雅舒適,感覺好新,完全不是老舊日式旅館。

DSC04161.jpg

冬天的北海道下午4點就開始天黑了,我們抵達時天色已暗,但從大廳的大片落地窗玻璃還是能看到窗外的洞爺湖和湖中的中島。

DSC04012.jpg

這是隔天離開前看到的美景,飯店位置超好,就在湖邊。

DSC04499.jpg

DSC04501.jpg

大廳有許多椅子可以休息。

DSC04095.jpg

當小涵在櫃檯辦check in 時,服務人員會送上飲料和餅乾給其他坐在大廳等待的人,很貼心喔!

DSC04016.jpg

大廳還有很好的音響組,坐在這裡聽音樂好享受啊!

DSC04166.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舒適又寬敞的湖景客房

辦理好住房手續後,進房間囉!小涵住的是5樓,樓層不高。

雖然是乃之風最便宜的房型,但房間好大好新啊!真的好舒適。

房間裡有大片落地窗,窗外是洞爺湖美麗的湖景。

DSC04021.jpg

窗邊有小茶几和一個很舒服的躺椅,可以坐在這裡欣賞洞爺湖的湖光山色。

DSC04035.jpg

小涵住的房間就在露台上面,又是比較低的5樓,所以視線會被前面的露台遮蔽到一些,但還是能看到整個湖和前方的中島,小涵已經覺得很OK了!

DSC04027.jpg

從這個方向看,更能感受到房間的大。

DSC04076.jpg

房間裡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床很大,每人一張床一條棉被真的比較好睡。

DSC04031.jpg

DSC04040.jpg

茶具就在第一格抽屜裡。

DSC04042.jpg

第二格抽屜裡有浴衣。

乃之風提供的浴衣有兩種,一種是傳統一件式,中間綁腰帶的那種,適合穿去泡湯。另一種是衣服和褲子分開,穿這種型的去吃晚餐和早餐比較方便舒服喔!

另外還有一套是在房間裡穿的睡衣。

DSC04084.jpg

從門進來後的左手邊是廁所、淋浴間、洗手台。

DSC04044.jpg

廁所是單獨一間。

DSC04047.jpg

洗手台也是單獨一間而且空間不小喔!

DSC04054.jpg

左邊櫃子上擺了一排保養用品。

DSC04065.jpg

除了乳液、化妝水、洗面乳外,還有黑色那幾罐是男性專用的保養品,真貼心。

DSC04067.jpg

牙刷、梳子、刮鬍刀等備品。

DSC04070.jpg

淋浴間。

DSC04056.jpg

衣櫃。

DSC04072.jpg

毛巾和小袋子,大毛巾給了4條,是要讓我們早晚泡湯都可以有乾的毛巾可以擦吧!

DSC04081.jpg

和菓子和餅乾

DSC04086.jpg

波の音自助晚餐

check in 時會提供早餐和晚餐券,此外還有送兩張岩盤浴半額券。

早晚餐都在一樓的波の音,都是自助餐。

DSC04089.jpg

來吃晚餐囉!

DSC04153.jpg

波の音滿大間的,座位區旁和大廳一樣也是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的洞爺湖景。

可惜晚餐時已經天黑了,什麼也看不到。

自助晚餐還算豐盛,有生魚片、壽司、現煎牛排、現煮麵、中西式料理、冷盤、沙拉、甜點等,小涵覺得小缺點是沒有螃蟹,海鮮也不夠多。

DSC04121.jpg

小涵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現煎的道產牛排。

DSC04111.jpg

生魚片區裡還有無限吃的北海道大干貝,超美味!

生魚片也很新鮮。

DSC04124.jpg

其他菜色小涵覺得普通,但牛排和干貝真的很好吃,小涵吃了好幾份,好滿足喔!

DSC04125.jpg

DSC04136.jpg

吃飽後可以到乃之風裡的賣店逛一下。

DSC04156.jpg

冬季限定賞燈隧道

晚上還可以到外面散步,去看一下洞爺湖冬季限定的賞燈隧道,今年的活動從2018/11/1 ~ 2019/3/3 點燈時間是晚上6點到10點。

賞燈隧道是以40萬個LED燈泡打造出70公尺長,直徑9公尺的圓頂隧道。

隧道距離乃之風約5分鐘步行距離。

IMG_3230.jpg

賞燈隧道其實不大,但晚上有地方可以走走拍照還是覺得不錯。

DSC04181.jpg

視野極佳的大浴場

回到飯店後,到大浴場泡湯囉!

乃之風的大浴場在頂樓,這裡視野超好,真的是邊泡湯邊看湖景!

小涵建議除了晚上泡湯外,隔天早上也一定要去泡湯,好好感受邊泡湯邊欣賞湖景的極致享受!

大浴場裡有好幾池,實際就和下面官網上的照片一樣喔!

官網1.jpg

▲照片來源: 乃之風官網

除了室內大浴場,一定不能錯過戶外的天空露天風呂。露天風呂的前方就是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壯觀湖景,小涵隔天早上一個人在這裡泡湯時,突然下起雪來,頭頂飄雪,身體泡在熱熱的溫泉水中,而眼前是美麗的湖景,真的好難忘啊!

官網2.jpg

▲照片來源: 乃之風官網

其實第二天早上7點起床時還是沒有下雪,當下覺得好失望。

沒想到會在泡湯時下起大雪,太開心了! 旅行有時就是會帶給我們一些意外的驚喜。

DSC04207.jpg

洞爺湖瞬間變成一片白色大地,連房間的露台都白成一片,而湖上變得霧茫茫的,看不到湖中的中島。

DSC04229.jpg

波の音早餐

泡完湯後,來波の音吃早餐。

終於可以看到餐廳外的景緻了! 

DSC04230.jpg

餐廳的視野真的超好,外面就是洞爺湖。

DSC04232.jpg

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雪景,悠閒的享受豐盛的早餐,超享受! 

DSC04236.jpg

波の音的早餐很豐富,菜色不錯耶!

小涵覺得比晚餐好吃。

DSC04243.jpg

還有現做的鬆餅喔! 鬆餅很好吃。

DSC04247.jpg

check out 後我們把行李先寄放在旅館,準備開始這天的行程。

此時風雪好大啊! 瞬間積雪就很高了。

DSC04282.jpg

白茫茫的一片好美啊! 這才是我想像中冬天的北海道。

DSC04283.jpg

冬天到洞爺湖旅遊時,可以搭乘冬季巴士喔! 

今年的冬季巴士從2018/12/1 ~ 2019/2/28 運行,路線是從展望台到昭和新山,中間會經過洞爺湖溫泉區。

關於冬季巴士 I-PASS的相關資訊和公車時間表,官網上都有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 (點我) 。

此外乃之風也有資料可以索取喔! 在Check in時可以向櫃檯服務人員詢問。

小涵從乃之風附近的櫻町站搭冬季巴士到昭和新山,關於冬季巴士和昭和新山的景點,小涵會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

DSC04425.jpg

從昭和新山回來,在中央通下車,對面就是乃之風囉!

此時,天氣放晴了,原本霧茫茫的湖面瞬間變得清晰。

DSC04437.jpg

DSC04486.jpg

染上白雪的中島和四周的山讓洞爺湖變得好美好美啊!

和前一天晚上沒有雪的感覺真的差太多了。

DSC04483.jpg

隱約中看到洞爺湖後方的羊蹄山。

DSC04477.jpg

DSC04435.jpg

離開洞爺湖後,小涵的下一站是登別溫泉。

在乃之風對面的公車站可以搭乘前往登別溫泉的直達車,真的很方便喔!

從洞爺湖溫泉到登別溫泉的直達車,一天只有兩班

中央通搭車的時間為早上9:02,下午為15:02

小涵搭乘下午的班車,車資是日幣1700。

如果不清楚公車時間,也可以詢問乃之風的櫃台人員,他們會提供最新的車班資訊。

DSC04511.jpg

這就是道南巴士從洞爺湖溫泉到登別溫泉的直達車。

也可以從登別溫泉搭到洞爺湖溫泉,也是一天兩班喔!

DSC04521.jpg

小涵從洞爺湖溫泉的乃之風,直接搭車來到登別溫泉要住的第一瀧本館,真的很方便。

如果不搭公車的話,必須從洞爺湖溫泉搭公車到JR洞爺湖駅,之後搭電車到JR登別駅,再轉公車到登別溫泉,非常花時間,還要拖著行李也很累,所以小涵很推薦搭這個道南巴士的直達車。

提供給也要去登別溫泉的人參考。

DSC05041.jpg

這次在排行程時,小涵搜尋了一些洞爺湖的資訊,滿多人覺得洞爺湖已經是沒落的溫泉區,沒什麼好來,但小涵很慶幸還是有來這裡,因為下雪的洞爺湖真的很美,而這次在洞爺湖住的乃之風渡假酒店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 真的太棒了!乃之風的景色非常好,每間客房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洞爺湖景,飯店很新,房間又大間,住起來非常舒服。早晚餐都是自助餐,可以吃得很飽。頂樓的大浴場視野超好,可以邊泡湯邊看湖景,超享受。乃之風的房價雖然稍貴但也不會很誇張,以住宿品質來說,小涵覺得這樣的房價很合理很直得,尤其又有免費的接駁車服務,等於省掉好幾千的交通費,真的很划算。乃之風渡假酒店是小涵在洞爺湖溫泉飯店的首選喔!小涵大推薦。

 

飯店資訊:

乃之風渡假酒店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

地址:〒049-5721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29-1

電話:0570-026571

官網:http://nonokaze-reso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