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半島自由行] 靜岡.熱海 - 熱海梅園祭 (熱海梅園梅まつり) ~ 紅白梅花優雅綻放,日本著名賞梅勝地

P01.jpg

位於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北部的「熱海」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渡假勝地,從東京搭乘JR只要約1個半小時左右車程,交通非常方便,也是東京近郊旅行時的熱門景點。小涵這次的過年日本之旅,在離開河口湖後,下一站就是安排到伊豆半島,我們在2月初造訪,這時正值熱海梅園祭梅花盛開,當然不能錯過囉!

熱海梅園是熱海最有名的景點之一,熱海梅園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梅園,從1886年 (明治19年) 開園至今,歷史悠久。園內的梅樹和梅花的品種非常多,當梅花綻放時,紅色、白色、粉色的梅花爭奇鬥艷,非常美麗,很值得來走走喔!

每年梅花祭的時間在1月上旬至3月上旬,今年 (2019) 的梅花祭是從1月5日到3月3日。

>>日本wifi機吃到飽 (輸折扣碼一日只要$79元  折扣碼:  HANWIFIJP  )

交通

從東京到熱海最快的方式是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只要46分鐘就到了,或是可以搭乘東京到伊豆半島的JR特急踊り子號,約1小時20分鐘車程,就算是搭乘JR東海道本線的電車也是不到2小時車程可以抵達。如果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可以使用喔!

小涵是從河口湖方向來的,其實也不難,從河口湖可以搭巴士到JR三島駅 (約2個小時),再從三島搭到JR熱海駅只要15分鐘,也很方便,提供給想要將河口湖和伊豆半島排在一起的旅人參考。

從JR熱海駅到熱海梅園有兩種方式:

JR電車:距離熱海梅園最近的JR車站是JR來宮駅,從JR熱海駅搭伊東線下一站就是JR來宮駅,車程只要3分鐘,但是從JR來宮駅到熱海梅園必須步行至少10分鐘,而且沿途是上坡,較為辛苦。

公車:從JR熱海駅站外的公車亭搭乘中途經過熱海梅園的公車,印象中車程約15~25分鐘,下車地點就在熱海梅園的入口附近。建議先看好公車時刻表,這樣就不會等太久了。(2019公車時刻表: 點我)

小涵比較推薦搭公車,因為從JR來宮駅走到梅園真的有點遠。

>> 熱海最新房價查詢

>> 伊豆最新房價查詢

DSC09087.jpg

接下來就跟著小涵的腳步一起到熱海賞梅花吧!

JR熱海駅外的商店街 - 仲見世通り、平和通り

抵達JR熱海駅後可以先到車站旁的商店街逛逛喔!裡面有餐廳,還有許多賣熱海名產的店。

商店街就在JR熱海駅出站後的右手邊。

順帶一提,熱海駅同一棟的Lusca裡也有許多餐廳和商店。小涵就是將大行李放在三樓的投幣式置物櫃裡喔!

DSC09065.jpg

商店街的入口有招牌,很好找喔!

DSC09081.jpg

DSC09080.jpg

兩條商店街-仲見世通り、平和通り並不是很長,但兩排都是店家,滿熱鬧的。

平和通比仲見世通長,店家比較多也比較熱鬧。

DSC09069.jpg

街上有餐廳、土產店、海鮮攤等等。

和其他日本熱門景點相比,來熱海觀光的日本人比例很高,反而外國人不是很多。

DSC09072.jpg

伊豆半島的海鮮很有名,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日本觀光客都在買海鮮。

DSC09073.jpg

而商店街上最常看見的土展就是溫泉饅頭啦!

DSC09077.jpg

幾乎每家店都有一個蒸籠裡面賣蒸的熱呼呼的溫泉饅頭。價格從$50~150日圓不等,小涵買了一個50日圓的來嚐鮮,饅頭裡面是包紅豆餡,蒸過熱熱的饅頭比平常溫泉飯店裡送的那種冷饅頭好吃多了。

DSC09079.jpg

逛完整個商店街生意最好的是這間在平和通的甜點店「熱海シュークリーム」,大排長龍啊!

DSC09076.jpg

看起來是方形的蛋糕,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所以放棄沒有買。

回來查了一下,原來這間店是新開幕的,小涵經過的時候是試營運在特價,難怪生意這麼好。

DSC09075.jpg

搭公車往熱海梅園

逛完商店街後,搭公車前往熱海梅園囉!

公車站是在出JR熱海駅的左手邊的上面,印象中前往熱海梅園的是在1號公車亭,但建議大家搭車前還是要先看清楚喔!

要走到公車站時發現JR熱海駅外有泡腳池耶,人還滿多的,好熱鬧。

IMG_6394.jpg

公車來囉!

整車滿滿的人幾乎都是要前往熱海梅園,所以不用擔心下錯站。

上車時要抽整理券,下車時投錢,車資是230円。

沿途會經過海邊喔!可以順道欣賞熱海的海景。

DSC09086.jpg

公車在市內繞一陣子後終於往山上開了,在抵達梅園前經過來宮站,從來宮站繼續往上開才抵達熱海梅園。

所以小涵才不是很建議搭JR,因為真的有點距離而且還是上坡,還是把力氣花在逛梅園吧!

DSC09090.jpg

公車在熱海梅園站下車,公車站的對面就是熱海梅園囉!回程則是在熱海梅園這一側的公車站上車。

一下車後馬上看到對面的梅園外好幾株梅樹正在開花,好美啊!

DSC09093.jpg

熱海梅園祭

2019的熱海梅園祭是從1月5日到3月3日,小涵造訪的這天是2月3日,剛好是活動的一半。

關於熱海梅園祭的舉辦日期、最新花況、交通方式、梅園的地圖、梅園祭期間活動節目等資訊,建議可以先上熱海梅園祭的官網查看,上面會有詳細的說明喔! (點我)

IMG_6490.jpg

熱海梅園只有在熱海梅園祭期間需要收門票,門票是300円,但如果是熱海市民和在熱海住宿的遊客,票價是100円。

小涵這天沒有在熱海的飯店住宿,所以只能買一般的門票。

DSC09096.jpg

買好門票後會提供一張梅園的簡介,之後就可以進入熱海梅園囉!

DSC09098.jpg

熱海梅園占地約44000平方公尺,整個園區呈現長方形,中間有溪流經過。

園內的步道滿好走的,而梅樹在溪流的兩岸都有,溪流上有5座橋,每座橋造型都不同,各自有橋的名字。

小涵走的路線是入園後先走溪的左邊,一路走到後方的"梅見の滝"瀑布,從瀑布中間穿過後,過橋來到溪的右邊,沿著步道一路往上到足湯和韓國庭園,再往下沿著步道一路回到入口。

這樣走一圈下來,大約是1個半小時左右,但我們大部分都在走路和拍照,很少坐下來休息。我們走的也不算快,就是慢慢邊走邊拍照,但如果想要花多一點時間在園中坐著休息賞花、泡腳或是在園中吃東西,就要預留更多的時間喔! 提供給大家參考。

小涵是在熱海車站先吃過午餐才來,如果沒吃東西的話,熱海梅園祭時園區內也有一些販售熱食的攤位。

梅園Map.jpg

熱海梅園自1886年 (明治19年) 開設,至今已經有130多年的歷史了,真的非常悠久耶!

園區內總共有492株梅樹,共59個品種。

因為梅園的歷史悠久,所以許多梅樹都是老梅樹,很大株,花也開的多,非常茂盛美麗。

一進梅園,記得要和這塊熱海梅園的石碑合影喔! 

DSC09102.jpg

小涵造訪的這天是星期天,來賞梅的人滿多的,而且仔細觀察大多都是日本人,闔家大小一起來賞梅,外國遊客不是很多。

DSC09105.jpg

園區內的步道很好走,兩旁都是盛開的梅樹,真的好美啊!

DSC09116.jpg

DSC09123.jpg

梅園裡的梅樹品種很多,所以許多梅樹上都有吊牌說明是什麼梅,像是一重野梅、一重寒紅、八重野梅、八重寒紅、冬至梅等等。

DSC09106.jpg

仔細看,每種梅花的花瓣有所不同,和台灣常見的梅花也不太一樣。

這裡有許多八重梅,就是除了五個花瓣外,下面又有好幾重,所以看起來好大顆喔!

DSC09111.jpg

DSC09162.jpg

除了白色的梅花,熱海梅園裡還有許多紅色的梅花,甚至是粉紅色的梅花喔! 

各種顏色,把梅園點綴得更加夢幻和美麗。

DSC09139.jpg

DSC09144.jpg

還有這種樹枝下垂的很長,上面開了幾朵花的梅。

DSC09146.jpg

梅園的中間有一條溪流流過,站在橋上看到清澈的溪水和岸邊的梅花,真的是好美、好有意境的景色啊!

DSC09121.jpg

DSC09124.jpg

梅園的後方是"梅見の滝"瀑布,這是一個人工瀑布,從瀑布的內側可以走過喔!

DSC09127.jpg

過橋後,我們來到溪流的另一側,這裡的梅樹更多。

我們先沿著步道往上走到高處。

DSC09133.jpg

DSC09136.jpg

DSC09142.jpg

這裡有足湯可以泡腳喔!

足湯只有在熱海梅園祭的期間才有開放。

DSC09147.jpg

過了足湯在往前走就是韓國庭園。

DSC09152.jpg

庭園裡有一間韓國式的平房。

DSC09149.jpg

之後繼續往前走,從步道上可以從高處往下看到下面的梅樹。

DSC09153.jpg

走在步道時看到可愛的猴子表演耶!

DSC09155.jpg

就這樣慢慢的走回到入口處,結束了熱海梅園祭賞梅之旅。

回程也是在梅園入口附近搭公車回到JR熱海駅,很方便喔!

DSC09161.jpg

回到JR熱海駅後,我們繼續搭JR伊東線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伊豆高原"。

很開心這次的旅行中,正好遇到熱海梅園梅花正盛開,真的好美啊! 走在梅園裡看著滿開的梅花,真的好美,盛開的梅花可是不輸櫻花呢!

如果你也是1~3月到日本東京旅遊時,不妨安排一天到熱海梅園賞梅喔!

 

相關資訊:

熱海梅園祭

官網: https://www.ataminews.gr.jp/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