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餐廳] 台北 - 珍寶海鮮Jumbo Seafood ~ 平日超值套餐,每人$990輕鬆享用超美味招牌辣椒蟹

封面.JPG

新加坡的「珍寶海鮮Jumbo Seafood」一直是熱愛螃蟹的小涵最想吃的餐廳之一,當初聽到珍寶海鮮進軍台灣的消息,真的非常期待,但看到菜單,螃蟹是秤重計價,一隻螃蟹動輒幾千元,讓身為小資一族的小涵一直沒有機會造訪。直到最近珍寶海鮮推出超值平日3-6人的樂享鮮蟹套餐,一人只要$990元就能享用到珍寶海鮮最有名的辣椒蟹或黑胡椒蟹,讓小涵終於一嚐珍寶海鮮辣椒蟹的美味,真的太超值了啦! 如果不吃螃蟹,也可以選擇一人$550元的平日精選美味套餐,套餐裡可以吃到珍寶海鮮另一道名菜麥片蝦球喔! 超值套餐目前在台北信義店和台中中港店都有提供。

創立於1987年的珍寶海鮮是新加坡最有名的餐廳之一,也是新加坡旅遊局推薦的十大海鮮餐廳之首,是到新加坡旅遊時必吃美食餐廳。珍寶海鮮於2017年12月進軍台灣,在台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8館開了台灣第一間分店,並於2018年9月在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開了第二間分店,讓住在台灣的我們不用飛到新加坡就能享受到道地的新加坡美食喔!

小涵造訪的是台北信義店,位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的三樓,搭乘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了,交通很方便。

門口有整排的椅子可以讓候位的客人坐著休息,很貼心!

DSC04523.jpg

DSC04574.jpg

從外面還可以看到珍寶海鮮的藏酒櫃,海鮮和葡萄酒很搭。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4576.jpg

餐廳外還有整排的生猛海鮮水族箱,裡面有活的帝王蟹、龍蝦、象牙蚌、黃金蟹、活魚等等,新鮮看得到。

DSC04581.jpg

一走進餐廳裡空間相當寬敞,整個餐廳給人明亮舒適的感覺。

DSC04570.jpg

DSC04590.jpg

DSC04592.jpg

除了開放式的用餐區外,珍寶海鮮裡還有好幾間VIP包廂。

DSC04596.jpg

VIP包廂裝潢得相當高雅,背後彩繪的是新加坡的國花萬代蘭耶!

如果人多的話,包廂中間的門可以打開,很有彈性。

DSC04887.jpg

VIP包廂有低消規定,訂位時可以詢問店家。

包廂很適合公司宴請客戶或是家族聚餐喔!

DSC04900.jpg

雖然我們是坐在外面的用餐區,但因為這裡空間寬敞,每桌距離也不會太近,所以用餐環境還不錯。

每個座位除了餐具外,還有提供一碗洗手水喔! 這在台灣比較少見。

DSC04527.jpg

菜單上有珍寶海鮮的故事以及新加坡式海鮮的起源。

新加坡是以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為主,其他族群還包括了歐洲人和歐亞裔,是一個多元種族並存的國家,也因此發展出獨特風味和多元化的新加坡美食。新加坡式海鮮主要是運用東南亞的辛香料,調出風味獨特的醬料,將醬料和海鮮相互搭配可以襯托出食材的鮮美,也讓口感更有層次。

DSC04608.jpg

珍寶海鮮創立至今已經超過三十年了,除了辣椒蟹外,也有多道經典招牌料理,菜單上都有詳細的介紹。

DSC04613.jpg

珍寶海鮮最有名的就是活蟹料理囉!

除了辣椒蟹、黑胡椒蟹外還有其他多種活蟹料理方式,真的很專業。

DSC04620.jpg

DSC04621.jpg

螃蟹的部分有阿拉斯加帝王蟹、沙公、珍寶蟹,都是秤斤來計價,帝王蟹和珍寶蟹都是時價,而沙公是每100克$298元。

DSC04628.jpg

其他單點的料理和價格,在珍寶海鮮的FB上都有,可以參考 (點我) 。

珍寶海鮮的平日套餐從3人到6人都有,人越多菜色越豐富,而且午晚餐時段都可以點,價格相同。

套餐分為兩種,精選美味是每人$550元,包含一道蝦料理;而樂享鮮蟹是每人$990元,包含一道螃蟹

套餐的活蟹重量約800~900克,所以以沙公來說,這個重量單點一隻就要$2384~$2682,假設今天是點3人的樂享鮮蟹套餐,等於只要$2970就可以吃到活蟹和幾道珍寶海鮮的招牌菜,是不是便宜很多?

套餐除了蝦或螃蟹外,還有幾道珍寶海鮮的招牌菜,像是摩卡排骨、荔茸鮮干貝等。

小涵真的覺得珍寶海鮮很貼心,因為許多餐廳推出套餐都是搭配一些冷門或是便宜的菜,而珍寶海鮮是將好吃受歡迎的招牌菜都放進套餐內了,真的很讚!

P01.jpg

P02.jpg

P03.jpg

P04.jpg

小涵這天點的是四人樂享鮮蟹套餐,每人$990元。

總共有七道菜及茗茶,有些菜色有兩種選擇。

螃蟹的部分可以選擇沙公或珍寶蟹,所謂的珍寶蟹就是來自加拿大或北美的黃金蟹 (Dungeness Crab),這種蟹小涵去美國玩時很愛吃喔! 

除了可以選蟹,還可以選擇料理方式,包含: 黑胡椒、白胡椒、辣椒、花雕蛋白蒸。

小涵是第一次來,所以選了沙公並以辣椒蟹的方式料理。

DSC04545.jpg

因為有螃蟹,所以服務人員送上手套、濕紙巾等吃螃蟹需要的工具。

DSC04636.jpg

服務人員還貼心的為我們圍上圍兜兜。 

圍兜兜上的螃蟹好可愛啊! 

DSC04598.jpg

茗茶

珍寶海鮮的茶資是每人$30元,但套餐裡已經包含茶了。

茶有香片、普洱、鐵觀音三種選一,我們點了平常比較少喝的普洱。

DSC04603.jpg

越式甘蔗蝦

甘蔗蝦是小涵很喜歡的越南菜,不論在台灣的越南菜餐廳或是到越南旅遊時都會點,沒想到在珍寶海鮮也吃得到。

DSC04673.jpg

甘蔗蝦是將新鮮的蝦子打成泥後裹在甘蔗上炸。

珍寶海鮮的甘蔗蝦是吃得到新鮮蝦子的鮮味,不是只有魚漿,而且也能感受到甘蔗的清甜溶入蝦漿裡。

DSC04692.jpg

吃的時候可以沾一點泰式酸辣醬,味道很棒。

小涵通常先把蝦肉吃完,最後再把甘蔗咬一咬,不能浪費。

DSC04686.jpg

摩卡排骨

摩卡排骨是珍寶海鮮的人氣招牌菜喔! 來這裡一定要吃看看。

DSC04643.jpg

咖啡和排骨以中菜來看算是很奇怪的搭配,卻是新加坡發展出的多元化美食代表菜色之一。

DSC04650.jpg

小涵以前在別家餐廳也吃過咖啡排骨,印象中咖啡味很重並帶有咖啡的苦味。

但珍寶海鮮的摩卡排骨,除了咖啡外又加了可可,讓排骨有咖啡的香氣卻沒有咖啡的苦澀,多了可可的香甜,非常好吃。

DSC04734.jpg

排骨外酥內軟,一咬下去裡面鮮嫩多汁,肉汁都保留在裡面了。

DSC04804.jpg

荔茸鮮干貝

荔茸鮮干貝也是來珍寶海鮮必點的經典招牌菜。

DSC04657.jpg

從菜名很難了解是什麼,只知道有鮮干貝。

菜上桌後原來是一粒粒圓圓的,中間是干貝,四周是酥炸的脆皮,看起來好像輪胎喔! 

DSC04666.jpg

沾一點醬汁後,吃一口,真的好特別啊!!

原來外面那層酥脆的外皮裡面都是芋泥耶!

DSC04671.jpg

酥脆的外皮,綿密的芋泥,新鮮的干貝,吃起來很有層次,口感好獨特啊!

DSC04748.jpg

翡翠豆腐

翡翠豆腐是一道很有特色的功夫菜。

DSC04717.jpg

各式菇類將豆腐都蓋起來了。

菇類吃起來滑滑的,味道很好。

DSC04722.jpg

炸豆腐的上面還有一層綠色的東西,原來這是將鹹香的芥蘭菜研磨風乾做成芥蘭菜蓉鑲在豆腐上,讓豆腐吃起來味道很豐富。

這是看似簡單,實際上卻不簡單的功夫菜阿!

DSC04728.jpg

DSC04755.jpg

桂花炒麵

桂花炒麵上面是滿滿的料,都快看不見麵了!

DSC04698.jpg

有韭黃、高麗菜絲、豆芽菜、蝦子等。

DSC04702.jpg

麵像港式的撈麵,吃起來也是港式甜鹹的口味喔!

DSC04707.jpg

清炒當季時蔬

炒時蔬每天可能都不同,這天我們吃到的是空心菜。

雖然是簡單的空心菜,但有保留住空心菜的清脆。

DSC04709.jpg

 

辣椒蟹

最後壓軸的辣椒蟹登場囉! 好大一鍋啊!

辣椒蟹可以說是新加坡的國菜,而珍寶海鮮的辣椒螃蟹可是曾經獲得新加坡金字品牌獎,如果是第一次來珍寶海鮮,一定要吃看看。

DSC04772.jpg

個頭很大的沙公在紅通通的醬汁裡,看起來好誘人喔!

珍寶海鮮的平日套餐真的很讚,沙公好大隻啊!

DSC04782.jpg

把殼夾起來,裡面的蟹肉和蟹螯都已經切好了,方便食用。

DSC04799.jpg

珍寶海鮮辣椒蟹的醬汁是以番茄醬汁為基底,加入辣椒、薑黃、香茅、石栗果、等南洋辛香料製成的醬汁,以及華人常用的豆腐乳,一道菜融合了馬來菜、印度菜、中菜、歐美的番茄醬,這正是新加坡多元化民族融合的代表,難怪辣椒蟹是新加坡的國菜。

吃蟹前小涵先嘗一口醬汁的味道,雖然叫做辣椒蟹,但其實並不會很辣,一入口時會有有辣的味道,之後酸甜的味道慢慢出來,和辣結合,醬汁裡又有有蛋絲,形成很豐富多層次的味道。而這樣好味道的醬汁和新鮮的螃蟹很搭,真的美味極了! 珍寶海鮮的辣椒蟹果然名不虛傳,真的非常厲害。

DSC04791.jpg

戴上手套後用手豪邁的吃蟹吧!

小涵先從蟹螯開始吃起。

這沙公的蟹螯好大啊! 

DSC04826.jpg

店家已經將沙公的螯敲出一些裂痕,再用吃蟹工具夾一下就可以輕易把殼剝下來。

看看這肥美的蟹肉,讓人迫不及待吃了他。

DSC04841.jpg

活沙公就是美味啊!

肉很新鮮又扎實。

建議可以先吃看看蟹的原味,再拿蟹螯去鍋子裡沾一些醬汁,感受兩種不同的風味。

DSC04851.jpg

啃著滿滿醬汁的蟹肉真的太幸福了!

DSC04852.jpg

DSC04872.jpg

如果點辣椒蟹的話,建議一定要加點炸迷你饅頭來搭配。

DSC04775.jpg

當饅頭吸飽了辣椒蟹的醬汁,那滋味讓人難忘啊!

我們把沙公和饅頭吃完後,還剩下不少醬汁,一點都不想浪費,所以將醬汁打包回家,淋在白飯上吃,真的超美味。

DSC04808.jpg

第一次造訪珍寶海鮮讓我們全家都滿意極了! 珍寶海鮮果然厲害,難怪可以成為新加坡最有名的海鮮餐廳。珍寶海鮮的辣椒蟹,美味的滋味讓人難忘,除了螃蟹,其他餐點也都有一定水準,像是摩卡排骨、荔茸鮮干貝、翡翠豆腐等,每道菜都很出色,而這些和我們平常吃的中式料理有些不太一樣,是台灣很少吃到的新加坡口味。小涵特別詢問了一下,珍寶海鮮台灣店的味道完全沒有調整,和新加坡的一模一樣,連主廚都是來自新加坡以確保餐廳的品質和味道一致。服務也很好,服務人員會不時來換盤子、倒茶,很貼心。當然一分錢一分貨,珍寶海鮮的價格不算便宜,但現在推出的平日超值套餐,讓小資族的我們可以以$550元或$990元就享受到珍寶海鮮有名的招牌菜。小涵也要趁著珍寶海鮮推出平日超值套餐的機會,再去吃看看珍寶海鮮另一道有名的招牌黑胡椒蟹! 想吃看看珍寶海鮮嗎? 快揪朋友一起去嘗鮮吧!

 

餐廳資訊:

珍寶海鮮 - 台北信義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3樓  (新光三越A8館)

電話: 02-2720-7333

官網:  https://www.jumboseafood.com.sg/tc/taipei-shin-kong-mitsukoshi

FB:  https://www.facebook.com/JumboSeafoodtw/  

 

珍寶海鮮 - 台中中港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7樓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

電話: 04-2254-3777

官網:  https://www.jumboseafood.com.sg/tc/taichung-shin-kong-mitsuko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