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 台北北投 - 蔦燒日式居酒屋 ~ 超美味串燒、炸物,北投溫泉鄉裡充滿日式風情的居酒屋

P01.jpg

北投可以說是整個台北市裡最像日本的地方,聞著溫泉的硫磺味,走在北投公園裡,看著旁邊的加賀屋、熱海、瀧乃湯,彷彿置身在日本。來到北投除了感受濃濃的日本氛圍外,如果能夠吃到好吃道地的日式料理就更完美了。「蔦燒 日式居酒屋」就是小涵目前在北投吃過最好吃的居酒屋了,這裡的串燒、烤物、炸物都很好吃,日本酒的種類也不少,店裡的裝潢擺設很有日本風情喔!

蔦燒日式居酒屋位於北投市場對面的巷子裡,從興福記永和豆漿旁的巷子走進去就到了。搭乘捷運的話,從北投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如果是到北投公園一帶遊玩後再走過來也不會很遠,約10幾分鐘步行距離。

在黑夜中蔦燒的招牌很醒目。

DSC06394.jpg

以原木為主的裝潢設計、日式燈籠高掛,門上和窗戶上掛著注連繩,真的好像瞬間來到日本一般。

DSC05847.jpg

大大的日式燈籠,燈亮時表示正在營業。

DSC05851.jpg

DSC06405.jpg

門口的武士甲冑更是吸引每個路過的人的目光。

在小涵還沒造訪蔦燒前,就經過蔦燒好幾次,對門口的甲冑印象深刻啊!

DSC06409.jpg

推開木門走進蔦燒。

DSC06289.jpg

店內不大,但裡面滿滿的人好熱鬧啊! 這種感覺就像身處在日本巷弄間的居酒屋小店。

因為蔦燒的生意非常好,建議最好事先訂位喔!

左邊是整排的吧檯區,右邊是一般座位區。

DSC06311.jpg

DSC06324.jpg

店內的牆上有許多來自日本的擺飾,仔細看都是酒的海報和酒標,很有趣耶!

DSC06330.jpg

而吧檯的上面是整排清酒的空酒瓶,好壯觀喔!

DSC06341.jpg

小涵就坐在吧檯上,從這裡可以看到師傅在料理和燒烤,很有趣。雖然是開放式的廚房,卻完全聞不到油煙味喔!

蔦燒的服務人員都很有活力也很親切,不論對於餐點的食材甚至是酒類都很專業,可以提供很好的建議。

小涵在這裡用餐的期間,陸續有不少客人進來,看起來都和服務人員很熟,有些像是北投在地人,看來蔦燒有許多忠實的熟客。

DSC06164.jpg

來看看蔦燒的MENU吧!

雖然小小一間店,但賣的東西真不少,種類很多耶! 光是雞肉串燒就有好多選擇。

串燒的部分有雞肉、豬肉、牛肉,一份有兩串,價格介於$60~130左右,比台北市東區、中山區一帶的日式串燒居酒屋來得平價一些。

此外還有海鮮、一夜干、各種野菜、菇類等燒烤。

除了烤物也有炸物可以點,像是炸雞、雞軟骨等,怕吃不飽有烏龍麵、炒飯、烤飯糰等主食,甚至還有餐後甜點,餐點選擇真的滿多的。

蔦燒的酒類有麒麟一番榨的生啤酒、大吟釀、吟釀、梅子酒、柚子酒、沙瓦、紅白酒等等。不喝酒的話也有一些無酒精飲料可以選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5880.jpg

毛豆 ($50)

毛豆是最好的下酒菜囉!

毛豆是以黑胡椒調味,超適合配啤酒的。

DSC05862.jpg

柚子啤酒 ($200)

柚子啤酒是還沒有印在MENU上的新品,但小涵真的超推薦。

這是生啤酒加上柚子酒,沒想到這樣的搭配竟然這麼好喝,有啤酒透心涼的舒暢感,加上柚子酒的香氣與甜味,那滋味真的很難形容的好喝,如果平常不愛啤酒的女生都可以試看看喔!

會這麼好喝還有一個關鍵就是蔦燒的麒麟一番搾生啤酒的泡泡特別綿密,原來蔦燒是另外用機器去壓搾泡泡,所以特別綿密好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5881.jpg

吟釀 (單杯$200)

這隻吟釀很厲害,是連續四年得到日本金賞的吟釀。

喝起來很順口,帶有果香味以及淡淡的甜味。

DSC06025.jpg

大吟釀  (單杯$250)

大吟釀喝起來也很順口,但和吟釀的味道有一點點不同,大吟釀帶有米香。

DSC06030.jpg

澎湖生蠔 ($200)

澎湖生蠔幾乎每桌必點,也是蔦燒的招牌之一。

但因為季節性的關係,通常冬季沒有販售,現在時序進入春夏季,已經可以在蔦燒吃到澎湖生蠔囉!

澎湖的生蠔特別好吃,因為澎湖的海域純淨沒有汙染,想必許多人到澎湖旅遊時應該都有在海洋牧場吃炭烤牡蠣的回憶吧,那鮮美的滋味應該很難忘。

DSC05891.jpg

蔦燒的澎湖生蠔真的一點都不輸在澎湖吃到的喔!

DSC05897.jpg

看看這肥美鮮嫩的生蠔,是不是很誘人啊?

DSC05902.jpg

一口吃下,生蠔的鮮美滋味在嘴裡爆開,完全沒有腥味,真的太好吃了啦!

DSC05910.jpg

芥末雞里肌 ($120) 味噌雞心 ($80)

DSC05920.jpg

小涵對於雞里肌的刻板印象都是比較乾柴,沒想到蔦燒的雞里肌一咬下裡面好嫩好多汁喔! 一點也不會乾柴,好吃極了!

原來蔦燒的雞肉是選用溫體雞,新鮮直送,難怪這麼美味。

DSC05925.jpg

咬一口看一下雞肉中間,肉汁都保留在裡面,而芥末和雞肉很搭,讓味道更有層次。

DSC05951.jpg

小涵平常不太敢吃雞心,但蔦燒的雞心一點也不可怕。

吃起來新鮮Q彈,完全沒有腥味,味噌醬味道也不錯,微微的甜鹹又帶有芝麻香氣。

DSC05929.jpg

明太子山藥 ($130)

DSC05943.jpg

山藥上面厚厚一層明太子醬,看起來好誘人啊!

DSC05963.jpg

山藥吃起來很滑順,搭配烤過的明太子醬,健康又美味。

DSC05971.jpg

明太子烏龍麵 ($180)

蔦燒的烏龍麵也是幾乎每桌都有點,滿大一碗,份量十足喔!

誰說到居酒屋一定都吃不飽,來蔦燒點上一碗烏龍麵,一定能吃飽。

DSC05977.jpg

熱愛明太子的小涵點的是明太子口味,上面有一大丸的明太子耶!

除了明太子,還有很多雞肉和香菇片。

DSC05982.jpg

仔細拌勻後,滑順沾滿醬汁的烏龍麵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一粒粒的明太子在口中跳動,好讚啊!

有些日本料理餐廳的明太子很鹹,但蔦燒的明太子完全不會死鹹,味道剛剛好!

DSC05997.jpg

鹽燒雞翅 ($120)

雞翅是小涵吃串燒時必點的一道料理,小涵尤其喜歡鹽燒口味的雞翅,因為這樣才能感受到雞翅皮的脆與焦香。

DSC06035.jpg

雞翅的背面有兩根骨頭,可以用手把骨頭拔下來後,把骨邊肉啃乾淨,之後再吃肉。

DSC06107.jpg

還沒吃光看就知道這雞翅有多酥脆啊!

去骨後的雞翅非常方便食用。

雞翅外皮鹹香酥脆,帶有炭烤後的香氣,裡面鮮嫩多汁,好讚!

DSC06046.jpg

鹽燒牛肉串 ($130)

DSC06048.jpg

牛肉是使用牛肋條,帶有嚼勁,在口中慢慢咀嚼後會越嚼越香。

擠一點金桔,酸酸甜甜又是不同的風味。

DSC06055.jpg

厚切蔥鹽牛舌 ($320)

蔦燒的牛舌是小涵最愛的厚切牛舌喔!

小涵不愛吃那種圓圓薄薄一片的牛舌,只有厚切的牛舌才好吃啊!

DSC06064.jpg

蔦燒的厚切牛舌相當有水準,就和小涵在日本吃過的仙台牛舌一樣美味。

因為厚度夠,咬起來彈牙卻又不會硬,口感很棒。

DSC06065.jpg

DSC06076.jpg

建議先吃原味之後再加一點蔥鹽,好美味啊!

DSC06083.jpg

香酥雞軟骨 ($100)

雞軟骨份量不少,這樣一份只要$100元,很划算。

DSC06087.jpg

炸到酥香的雞軟骨好下酒喔!

DSC06116.jpg

雞軟骨除了軟骨外又帶一點軟骨上的肉,讓人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好ㄙㄨㄚˋ嘴啊!

DSC06123.jpg

醬燒雞腿肉 ($120) 蔥花豬五花 ($110)

DSC06133.jpg

雞腿肉也是小涵在串燒店很愛點的,蔦燒的雞腿果然也很有水準喔!

蔦燒的雞腿肉鮮嫩多汁,醬燒的醬汁味道也不錯,不會太甜或太鹹,調配的剛剛好,和雞腿肉很搭。

DSC06136.jpg

蔥花豬五花真的是滿滿的蔥花,幾乎看不到底下的五花肉,好誇張啊!

DSC06141.jpg

光是拿起來就要很小心,就在拿起來時發現這個蔥花豬五花不簡單喔!

除了最上面滿滿的蔥花外,中間還有一層水果醋蘿蔔泥,底下才是豬五花。

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喔!一入口就有蔥花的香氣,五花肉Q彈又帶有肉汁,而五花肉的油膩感會被蔥花和酸酸甜甜的水果醋蘿蔔泥中和,感覺很清爽。好吃又很有創意的一道料理。

DSC06161.jpg

柳葉魚一夜干 ($200)

蔦燒的一夜干都是自己吊在店裡風乾而成的,除了柳葉魚還有好幾種不同的魚類可以選擇。但因為是自製的,所以每天可以提供的量不多,想吃還是早點來吧!

烤過的柳葉魚一夜干充滿柳葉魚的香氣和炭烤的香氣。

DSC06207.jpg

鹹香的柳葉魚中間是滿滿的蛋,也好適合配啤酒喔!

DSC06235.jpg

手工天婦羅 ($90)

蔦燒的天婦羅不是一般機器做的天婦羅,而是手工天婦羅。

最厲害的是烤到好酥脆,刷上微甜的醬汁,真好吃,而且份量也不少。

DSC06217.jpg

獨家蔦球 ($120)

吃飽飽後,最後一定要來份甜點。

蔦球是蔦燒的獨家創意甜點,在其他地方吃不到喔!

DSC06239.jpg

炸起來熱呼呼的蔦球,沾上一點煉乳和花生粉。

DSC06257.jpg

中間有點像麻糬或是Mister Donut 波提的口感,軟軟QQ,好特別啊!

喜歡吃甜點的人必點,真的很好吃。

DSC06277.jpg

蔦燒除了料理好吃外,這裡的酒也很厲害,蔦燒的服務人員更是專業,對於酒的知識和風味都很了解。

所以來到這裡如果不知道要喝什麼,或是有酒的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

因為小涵很喜歡喝酒,所以和蔦燒的服務人員聊得很開心,還讓我們試喝了一些她們覺得很棒的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6195.jpg

小涵試了熱梅酒、柚子酒、冰梅酒、櫻花純米大吟釀,每一支都很不錯,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熱梅酒囉!

平常喝梅酒大多都是喝冰的,沒想到蔦燒的梅酒熱過後味道這麼棒。就是上面照片最左邊那瓶,好讚啊!

熱梅酒聞起來有杏仁的香氣,喝起來溫潤順口,可以說是小涵目前喝過最好喝的梅酒之一。

甜甜的柚子酒和冰梅酒是許多人的最愛。

而最右邊粉紅色的尾瀨の雪どけ純米大吟釀不但顏色很夢幻,喝起來也很特別喔!帶點櫻花香氣,入口後又有一點點的氣泡感,還不錯。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6171.jpg

除了常態供應的酒外,蔦燒還有提供一些季節性的酒,這些酒都是市面上少見的,數量不多賣完就沒了。

DSC06360.jpg

除了日本酒蔦燒也有紅白酒,真的是可以滿足所有的客人耶!

DSC06375.jpg

蔦燒是小涵目前覺得北投最好吃的居酒屋囉!走進蔦燒就好像瞬間來到日本一樣,感覺很棒。這裡的串燒、海鮮、炸物、甜點每樣都很好吃,酒也很出色,就連最普通的麒麟一番搾生啤酒都比其他餐廳來的好喝。蔦燒的服務也很棒,店裡每位員工都很親切,對待每位客人就像朋友一般熱情,而且對於酒非常了解,好專業。就是因為有這麼多吸引人的地方,蔦燒才能收服很多人的心,難怪生意這麼好。蔦燒真的是間讓人三不五時就想去喝杯啤酒吃串燒的好地方,下次到北投玩時到蔦燒坐坐吧!

 

店家資訊:

蔦燒串燒居酒屋 (北投溫泉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0巷24號

電話:02-2893-1919

FB: https://www.facebook.com/garyandpony/

 

蔦燒串燒居酒屋 (淡水新市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143-1號

電話:02-2626-0426

FB: https://www.facebook.com/niaoshao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