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 新北 - 蔦燒日式居酒屋 (竹圍店) ~ 竹圍超人氣居酒屋,餐點水準高,服務熱情親切,店內氣氛佳!

P02.jpg

蔦燒日式居酒屋』是小涵相當喜歡的日式居酒屋,這裡的餐點和氣氛都讓人滿意極了!以往小涵都是去蔦燒北投店,這天剛好到竹圍,決定來蔦燒日式居酒屋竹圍店看看。蔦燒果然沒有讓人失望,不論哪一家分店都一樣好吃耶!這天吃到了讓人驚艷的新品九州風味黑豚足,就連基本款的鹽燒雞腿肉都好好吃,難怪蔦燒日式居酒屋這麼成功,生意超好。而蔦燒裡的裝潢擺設是小涵最愛的日本戰國主題風,不能出國時可以到蔦燒日式居酒屋懷念一下日本。

蔦燒日式居酒屋目前有三間分店 - 北投店、竹圍店、淡水新市店,小涵這天造訪的竹圍店從捷運淡水線竹圍站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小涵常來淡水、竹圍、關渡一帶騎ubike,可以從淡水沿著自行車道騎過來,來蔦燒吃晚餐後再搭捷運回家,就是很棒的假日午後運動美食之旅喔!

竹圍店的裝潢設計和北投店一樣,充滿濃濃日式風情。

DSC02425.jpg

 

DSC02416.jpg

看著門口的日式燈籠、日本武士盔甲、店面上掛著注連繩,是小涵最愛的日本風格啊!

DSC02436.jpg

北投店前的是黑色的日本武士盔甲,而竹圍店是紅色的盔甲,來這裡當然要坐在旁邊一起拍照囉!

DSC02437.jpg

現在防疫期間進入蔦燒裡都必須要先量體溫並用酒精洗手。

店裡呈現長型,左邊是整排的吧台座位區,右邊是一般兩人或四人座位區。

雖然是新冠肺炎期間,但蔦燒生意還是很好,建議來用餐一定要先訂位比較保險。

DSC02122.jpg

DSC02108.jpg

吧台上是長長一排的清酒瓶和注連繩做裝飾。

DSC02131.jpg

DSC02398.jpg

在門口櫃檯旁可以看到吊著風乾的魚,蔦燒的一夜干都是自己風乾製作喔!

DSC02126.jpg

DSC02409.jpg

想坐四人座位一定要記得訂位啊!

DSC02117.jpg

店裡的擺設都是以日本武士為主題,像是日本武士刀、日本武士模型等等,很有趣喔!

DSC02114.jpg

P01.jpg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提供菜單,自己在菜單上勾選想吃的餐點。

好一陣子沒來,蔦燒多了一些新菜色。

蔦燒主要提供的是串燒、烤物、炸物、主食、下酒菜、甜點等等,不論雞肉、牛肉、豬肉、海鮮、野菜通通都有。

居酒屋最重要的酒類選擇也不少,像是清酒、燒酌、沙瓦、果實酒、啤酒等,而不喝酒的話也有幾款很特別的日本汽水可以選擇。

如果有不清楚的都可以詢問服務人員,蔦燒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又熱情喔!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2091.jpg

開動囉!

我們兩個人來用餐,當然要坐在吧檯區囉!

小涵最喜歡坐在吧檯了,可以看著師傅們在裡面用心認真的燒烤各種美食。

毛豆 ($60)

好入味的毛豆,帶有黑胡椒的香氣,是最佳的下酒菜囉!

DSC02144.jpg

麒麟一番搾生啤酒 ($120)

小涵大推蔦燒的生啤酒,這裡的啤酒是用冰凍過的啤酒杯裝的,喝起來超沁涼而且幾乎沒有啤酒的苦味,好順口,真的覺得比平常的麒麟好喝很多,超讚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2153.jpg

木村綠茶可樂 ($120)

蔦燒有進好多款日本的汽水喔!

瓶子好好看,讓人都想喝看看。

DSC02183.jpg

最後點了一瓶木村綠茶可樂。

綠茶加可樂聽起來奇怪,喝起很不錯,可樂中帶有淡淡的綠茶香氣。

DSC02170.jpg

柚子雞正肉 ($120)

DSC02197.jpg

所謂的雞正肉是雞腿裡的一塊肉,每隻雞腿只有一塊,所以非常珍貴。

DSC02198.jpg

柚子雞正肉帶有炭烤的香氣,上面只用簡單的柚子鹽調味,帶有柚子的清香,雞正肉起來好Q軟,帶有肉汁,好好吃。

DSC02205.jpg

蔥鹽大香菇 ($130)

沒想到香菇搭配蔥鹽這麼合拍,真的是絕配耶!

DSC02208.jpg

DSC02225.jpg

蔦燒的香菇大片又厚實,一口咬下,肥美的香菇好多汁啊!搭配甜甜的醬汁,真美味。

DSC02221.jpg

加上蔥鹽一起吃後味道更豐富了,真是難以形容的好滋味。

DSC02241.jpg

原味皎白筍 ($100)

蔦燒的烤功真的很厲害,簡單的野菜都能烤的這麼好吃。

DSC02231.jpg

皎白筍飽滿的水份都保留下來了,吃起來清甜又清脆。

DSC02236.jpg

蔦燒鮭魚炒飯 ($180)

以往到居酒屋最怕吃不飽,但是來到蔦燒完全不用擔心。

這裡的主食類不論是鮭魚炒飯或是烏龍麵都是大份量,一定能吃飽飽。

DSC02244.jpg

鮭魚炒飯一上桌還沒吃就聞到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

DSC02258.jpg

炒飯炒到粒粒分明,加上鮭魚、蛋、鮭魚香鬆,香氣和口感都很棒,相當出色的炒飯。

這樣一大碗三四個人一起吃都很足夠喔!

DSC02274.jpg

九州風味黑豚足 ($240)

九州風味黑豚足是這天小涵覺得最好吃的料理了,是蔦燒最近才推出的新菜色。

這是使用日本九州黑豚的豬腳,看起來就像是德國豬腳,卻是小涵最近吃過最厲害的豬腳囉!

DSC02278.jpg

南九州的黑豬肉真的很厲害,小涵幾年前去鹿兒島玩就對沒有豬腥味的美味黑豚肉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蔦燒的豬腳就是使用九州的黑豚豬腳。

豬腳先經過好幾個小時燉煮,最後上桌前再放進烤箱裡把表皮烤到酥脆。

DSC02280.jpg

看看這烤到焦脆的外皮是不是很誘人啊?

DSC02284.jpg

豬腳上桌時已經有稍微切過了,所以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可以將肉夾起。

DSC02285.jpg

一入口,小涵忍不住驚呼了,這太好吃了啦!

這豬腳的肉好嫩,卻又帶點Q彈的感覺,而且完全不會乾柴喔,加上酥脆的外皮,真是美味極了! 

小涵尤其喜歡軟軟肥肥的部位,帶有油脂的香氣卻不會油膩,而且完全沒有豬腥味。

也可以擠一些檸檬或金桔,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這樣一份只要$240元,真的好平價啊!為了這超美味的九州風味黑豚足,小涵不久後一定會再去蔦燒的。

DSC02306.jpg

丸子三兄弟 ($80)

丸子三兄弟也是最近推出的新品料理。

DSC02327.jpg

烤過的糯米丸子被滿滿的醬汁包覆著。

丸子本身好綿密又Q彈,醬汁剛入口時是甜甜的味道,之後在口中咀嚼時鹹香的味道會慢慢出來,是很有層次和厚度的醬汁。

DSC02337.jpg

鹽燒雞腿肉 ($130)

鹽燒雞腿肉是蔦燒的招牌,幾乎每桌都有點。

DSC02339.jpg

雞腿肉滿大塊的。

DSC02348.jpg

這裡的鹽燒雞腿肉真的是鮮嫩多汁啊!加上帶有焦香味的酥脆雞皮,太好吃了。

DSC02363.jpg

柳葉魚一夜干 ($200)

蔦燒的一夜干都是自己製作的,每天數量有限,晚來就吃不到囉!

這裡的一夜干有柳葉魚、竹莢魚、午仔魚三種,小涵點了柳葉魚一夜干。

DSC02367.jpg

一夜干的做法讓柳葉魚的香氣更濃郁,吃起來鹹香味美,好下酒。

DSC02371.jpg

小涵最愛柳葉魚裡滿滿的蛋囉!

DSC02385.jpg

 

蔦燒日式居酒屋是小涵個人非常喜歡的日式居酒屋,這天造訪的竹圍店不論是餐點水準、店內日式氛圍和熱情的服務,全部都讓人非常滿意。蔦燒的料理很合小涵的味,沒有太重的調味,吃得出食材的原味。尤其這天吃到的幾道新料理像是九州風味黑豚足、丸子三兄弟,都很出色;店裡幾道招牌像是鹽烤雞腿肉、柳葉魚一夜干、鮭魚炒飯更是來蔦燒不能錯過的美味喔!

 

餐廳資訊:

蔦燒串燒居酒屋 (竹圍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45巷3號

電話:02-2808-3380

FB: https://www.facebook.com/garyandpartner/

 

蔦燒串燒居酒屋 (北投溫泉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0巷24號

電話:02-2893-1919

FB: https://www.facebook.com/garyandpony/

 

蔦燒串燒居酒屋 (淡水新市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143-1號

電話:02-2626-0426

FB: https://www.facebook.com/niaoshao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