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jpg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一直是小涵最想住的飯店之一,看過好多人強力推薦,但過去房價實在不便宜,趁著最近房價較低,小涵終於達成心願囉! 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兩天一夜裡,過得好充實,可以在房裡泡湯,參加免費有趣的DIY活動和瑜珈課,到慢活SPA區游泳、SPA,還有豐盛的自助晚餐和早餐。飯店很貼心的一點是退房後還可以繼續使用公共設施,小涵在這裡整整玩了超過24個小時,完全不用去其他景點,就在飯店裡盡情放鬆享受美好的度假時光。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從2010年開幕,到今年剛好滿十年囉! 走進飯店裡感覺還是很新,維持的很好。

小涵事前已經做好功課,知道這裡的設施和活動很多,所以當天提早出發,準時在3點就check in了。

>>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最新房價查詢

DSC06991.jpg

 

挑高的大廳,用許多木雕做裝飾,顯得高雅大方。

DSC06900.jpg

櫃台服務人員滿親切的,看到小涵是第一次來訪,解說得很詳細,讓人對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有很好的第一印象。

DSC06987.jpg

小涵訂的是一泊二食的方案,晚餐可以選擇桂冠自助餐廳的自助餐或是煙波亭的麻辣火鍋吃到飽,小涵選擇自助餐。

Check in時會拿到房卡、摸彩券、活動表,晚餐和早餐只要報房號就可以了。

活動表很重要喔! 上面有列出所有活動的時間和地點,有些需要事先報名。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官網上也有每日活動表可以查詢,小涵在入住前幾天就已經先上網看過,已經想好要參加什麼活動了,當天check in 後馬上就到三樓休閒中心報名,所以想參加的活動都有參加到。

DSC06748.jpg

進房囉! 小涵訂房時有說希望住在景觀好一點的房間,所以我們住的是面山和游泳池的那一面。其實多年前,礁溪長榮的景觀很好,另一面是面對蘭陽平原和龜山島,可惜這幾年前面全都蓋起來了,變成面山的那一面景色比較好。

高級洋式客房

小涵入住的是最基本的高級洋式客房,訂房時會詢問要一大床還是兩小床,小涵訂的是兩小床。

雖然是最基本的房型,但房間好寬敞啊! 房間有12坪,感覺很新,維持的很好。

落地窗旁還有類似和室設計的座位區。

>>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最新房價查詢

DSC06511.jpg

單人床不小耶!  左右兩邊都有床頭櫃、檯燈、插座。

DSC06509.jpg

 拉開窗簾,外面是綠油油的青山,感覺好棒啊!

DSC06562.jpg

進門的右手邊是浴室,用透明的玻璃讓整體空間感覺更寬敞了。

DSC06579.jpg

DSC06572.jpg

床上還有手寫的卡片,讓人覺得很有溫度。

DSC06594.jpg

飯店提供日式浴衣,可以穿著浴衣在飯店任何地方行走。

我們就穿著浴衣去泡湯、吃晚餐和早餐,好有到日本溫泉旅店度假的感覺喔! 

DSC06747.jpg

房間的一角有書桌,但來到這裡還是將公事放下吧! 好好放鬆心情。

電視的大小OK,但缺點是收訊不太好,雜訊很多,希望以後能改善。

DSC06575.jpg

房間裡的仿蘭草拖鞋超好穿的,又防滑,最棒的是這是送的,可以帶回家喔!  

DSC06612.jpg

衣櫃裡還有提供泡湯袋和不織布袋子,可以用來裝泳衣,這些都很好用,也都可以帶回家。

DSC06558.jpg

房間裡所有的零食、飲料、水果通通都可以吃喝,都是免費的。

這裡是使用小茶栽堂的茶包,可以泡杯茶坐在窗邊,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DSC06596.jpg

冰箱裡的飲料有寶礦力、可爾必思,還有羅東農會的養生豆奶和米奶。

泡完湯後很需要補充水份。

DSC06599.jpg

小涵好喜歡房間窗邊的座位區喔!

坐在這裡看著窗外,喝著熱茶,好悠閒,好放鬆。

DSC06517.jpg

桌上有新鮮水果和蜜餞。

DSC06602.jpg

從我們房間往下看是游泳池,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泳池滿大的,泳池邊還有一些躺椅。

炎炎夏日,讓人忍不住想趕快換上泳裝下水清涼一下。

DSC06520.jpg

房間裡的浴室相當寬敞,有很大的泡湯池。

來到礁溪,當然要好好享受無色無味對皮膚很好的碳酸氫鈉泉。

DSC06525.jpg

泡湯時也不用害羞,牆上有電動窗簾的按鈕,按一下就可以放下窗簾。

DSC06522.jpg

DSC06533.jpg

備品整齊的擺放在洗手台上,其中最吸引小涵的就是可愛的黃色小鴨鴨了。

原來小鴨鴨是溫度計,可以放在水中測量溫度。

DSC06532.jpg

備品很貼心的分為男生和女生各一帶。

女生的裡面有浴帽、化妝棉等,而男生是刮鬍刀。

而這裡的牙刷還是高露潔的,不是一般旅館那種很爛的牙刷,小涵退房後連牙刷都帶回家了。

DSC06844.jpg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馬桶是TOTO免治馬桶。

P14.jpg

小涵在晚上睡前泡一次湯,隔天早上起床後再泡一次湯,好舒服喔!

DSC06969.jpg

看到可愛的鴨鴨在水裡游,好療癒啊!

DSC06973.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手作DIY活動

我們造訪時的DIY活動是「黃情綠意」,是做綠豆酥餅,這是免費的活動,每間房間可以有一份材料。

DIY活動必須先在3樓休閒中心報名,小涵check in後還沒進房前就先到休閒中心將這兩天想參加的活動通通都報名了。

活動的地點是在2樓,教室的桌椅好可愛啊! DIY活動很適合小朋友,但我們這兩個大朋友也是玩的很開心。 

DIY活動的內容每個月都會換喔!所以每次來參加的活動可能都不同。

DSC06618.jpg

熱情有活力的老師一步步帶著大家做。

DSC06634.jpg

這也是小涵第一次做綠豆酥餅,覺得很好玩耶!

學下來了,以後要自己在家做蛋黃酥。

P01.jpg

這就是我們的綠豆酥餅,雖然捏得很醜,但自己親手做的覺得特別好吃。

DSC06880.jpg

 

接下來小涵帶大家看看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公共休閒設施吧!

小涵覺得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很棒的一點是隔天退房後都還可以繼續使用飯店的公共設施喔!

平常飯店大多都是11點要退房離開,所以每次都玩得很趕,但在礁溪長榮我們可以睡飽飽,悠閒的吃早餐,退房後再去健身房,到泳池游泳泡湯。

我們隔天完全沒有安排其他行程,退房後繼續待在飯店玩到晚上,真的太划算了!

三樓休閒中心

三樓休閒中心這裡有很多東西可以玩,而所有需要報名的活動也都是在這裡的櫃檯報名登記。

DSC06733.jpg

兒童遊戲區

DSC06730.jpg

撞球、桌球、電玩、西洋棋,桌遊等等。

P03.jpg

還有健身房瑜珈教室

小涵入住的當天晚上10點有瑜珈課可以參加,因為名額有限,小涵check in後馬上就報名了。

P04.jpg

雷射光廊

3F最受歡迎的就是雷射光廊囉!每天有兩個場次,一場是下午15;30~17:00,另一場是19:00~20:30,開放期前都可以來玩,也沒有限制可以玩的次數。

這個超好玩的,小涵玩了3次。

DSC06690.jpg

光廊裡面都是雷射光線,要想辦法不要碰到雷射光線,碰到越少分數越高分。可以一群人一起進去玩,也可以一個人玩。

結果我們是當天該時段裡第二高分。

IMG_2080.jpg

慢活SPA區

慢活SPA區在飯店的五樓,這裡也是小涵玩最久的地方。

退房後整個下午我們都在這裡玩水泡湯。

IMG_2200.jpg

戶外有大泳池,夏天游泳超舒服。

最右邊的兩個水道是長泳水道,所以也不用怕池裡都是小朋友不好游泳。

DSC06645.jpg

旁邊還有一池比較淺的適合小朋友玩水。

DSC06643.jpg

在池邊有一台胖卡,原本下午時間胖卡餐車會提供小點心,但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了,小涵造訪的這天是在SPA區的櫃檯提供點心。

DSC06665.jpg

櫃檯這裡有供應冰沙、咖啡、茶、薑母茶、洛神花茶等飲品,都是免費可以自由取用。

玩累了有冰涼的飲料可以喝,真的好幸福啊!

DSC06657.jpg

下午2點到6點有供應點心,這天提供的是花生捲冰淇淋,好適合現在炎熱的天氣。

DSC06650.jpg

花生捲冰淇淋好好吃啊!春捲皮裡包著芋頭冰淇淋、花生粉、香菜,這是道地的宜蘭在地甜點。

小涵這兩天總共吃了6捲,很誇張吧!

DSC06660.jpg

室內SPA區滿大的,有各種不同的泡湯池。

DSC06649.jpg

最裡面還有烤箱、蒸氣室、冷水池。

SPA區的一角有幾張躺椅,我們玩累了就躺在躺椅上休息,好放鬆喔!

P02.jpg

露天風呂

頂樓有露天風呂也可以免費使用喔! 露天風呂是男女分開的裸湯,可惜小涵這次沒有使用到。

DSC06741.jpg

頂樓還有一個幸福鐘,這裡應該是舉行婚禮的地方吧! 從這裡可以看到龜山島。

DSC06744.jpg

晚餐 - 桂冠自助餐廳

晚餐有兩個時段可以選 17:20 - 19:20 或是19:30 - 21:30,訂房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幫忙訂好時間。

小涵訂的是第一個時段17:20,因為早一點吃早一點消化,晚上睡覺時才不會太脹,加上晚上21:15有表演活動不想錯過。 

到餐廳時只要和櫃檯報房號就可以了。

DSC06895.jpg

長榮的自助餐菜色還滿豐富的,我們造訪時剛好是日韓美食活動,有很多日本和韓國料理。

DSC06792.jpg

多種生魚片、螃蟹、蝦子、淡菜、象拔蚌等海鮮。

P05.jpg

多種熱食,印象中牛排和烤五花豬肉很好吃喔!

還有烤生蠔也不錯。

P06.jpg

P07.jpg

甜點種類不少,還有哈根達斯和莫凡提冰淇淋,以及古早味豆花和剉冰。

在水果區這裡還有不加水不加糖的現打蔬果汁,我們喝了好幾杯,很健康。

最重要的是提供免費的生啤酒無限暢飲。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08.jpg

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菜色還不錯。

DSC06768.jpg

牛排配啤酒超讚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6778.jpg

P09.jpg

現打新鮮蔬果汁,有紅蘿蔔、鳳梨、小黃瓜、苦瓜之類的,直接跟服務人員講想要用什麼蔬果打果汁。

P15.jpg

最後來點哈根達斯。

DSC06824.jpg

 

鳳凰劇場

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每天晚上21:15~21:50都有表演喔!

表演就在一樓大廳。

小涵造訪的這天是特技表演和魔術表演,中間還會請小朋友上台互動,很有趣呢。

在check in時會有一張摸彩券,記得要在表演活動時投到櫃台上的箱子,在21:45時會進行摸彩。

P10.jpg

自然瑜珈

晚上 22:00~23:00 還有瑜珈課可以報名 ,因為名額不多,  小涵在下午3點check in後馬上就來報名了。

雖然從來沒有上過瑜珈課,還好都還跟得上 。

我們跟著老師做了許多伸展的動作,上完課後好舒服喔!

回到房間再泡一次湯,晚上超好睡,一覺到天亮。

IMG_2122.jpg

早餐- 桂冠自助餐廳

隔天我們睡到八點才起床,在礁溪長榮退房後還可以使用公共設施,所以不用早早起床。

起床後先在房間泡一次湯,之後再悠閒地去吃早餐。

早餐一樣是在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

DSC06942.jpg

早餐菜色超豐富的,中式、西式通通都有。

P11.jpg

還有現煮的擔仔麵和蒜味肉羹喔!

P12.jpg

礁溪長榮的早餐是小涵最近住過的旅館裡最豐富的喔!覺得早餐比晚餐還好吃耶!

我們吃得好飽,可以把午餐都省下來了。

P13.jpg

DSC06955.jpg

DSC06960.jpg

11點check out時在大廳可以和可愛的吉祥物合照,為這趟旅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check out後我們先將行李放到車上,再到3樓的健身房和5樓慢活SPA區玩。

我們玩到天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DSC06984.jpg

因為疫情不能出國的期間,小涵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感受到像在日本溫泉旅店一般的享受,甚至更豐富好玩。從check in開始後就有有趣的DIY活動可以參加,還有游泳池、慢活SPA區、露天風呂、健身房、雷射光廊等多種公共設施可以使用,房間裡也有很大的泡湯池,好舒服好自在。礁溪長榮桂冠自助餐廳的晚餐和早餐的菜色豐富,餐點口味還不錯。最棒的是隔天退房後還可以繼續使用公共設施,等於可以玩超過24個小時,小涵玩的很盡興。來到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完全不用安排其他行程,就在飯店裡玩好玩滿。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已經躍升為小涵目前在礁溪住過最喜歡的飯店囉,小涵大推薦!

 

飯店資訊: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 03-910-0988

官網:  https://jiaosi.evergreen-hotels.com/index.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