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東區 - 囍聚 精緻鍋物 ~ 頂級澎湃海陸鍋物、健康美味的干貝老母雞高湯

DSC00065.jpg

終於等到天氣開始變涼了,又到了吃鍋的季節囉! 在涼涼的天氣裡,享受一頓精緻美味的火鍋大餐,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這天小涵終於造訪了東區有名的頂級火鍋餐廳「囍聚 精緻鍋物」,實際吃過後,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的原因囉! 超澎拜又新鮮的海鮮、US PRIME 去骨牛小排、非常厲害的干貝老母雞高湯、鮭魚卵海膽飯、低調高雅的用餐環境,每樣都讓我們驚艷啊!

囍聚位於東區光復南路的巷弄裡,靠近華視,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附近也有一些收費停車場。

來到門口,沒有顯眼的招牌,很有質感的木門讓人感受到低調高雅的感覺。

DSC09863.jpg

走進店裡,候位區的空間就像店門外給人的感覺一樣,高雅舒適。

DSC09873.jpg

DSC09868.jpg

進入囍聚後,小涵好喜歡這裡的裝潢啊! 

雖然是開放的空間,卻巧妙的利用竹簾做出間隔的效果,讓每桌客人彼此之間不會干擾到,有點類似包廂的感覺。

此外,這裡每桌的間距很大,桌子也不小,讓人很舒適的用餐環境。

DSC09891.jpg

DSC09930.jpg

除了開放空間外,囍聚也有包廂喔! 總共有四個包廂,有圓桌也有長桌,一個在1樓,三個在B1,很適合來這裡與親朋好友聚餐,或是招待客戶。

DSC09904.jpg

P01.jpg

這就是我們的座位,雖然是在公共區域,但很有小包廂的感覺喔!

DSC09881.jpg

桌上已擺好MENU、火鍋佐料、沾醬、開胃小菜。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熱毛巾與熱茶。

DSC09884.jpg

木頭外皮的MENU好有質感。

囍聚的用餐方式,主要分為雙人鍋物與單人鍋物。

雙人鍋物的部分有海陸雙人鍋物與鮮肉雙人鍋物兩種。小涵強烈建議來這裡,一定要點有海鮮的鍋物,這裡的海鮮絕對讓人滿意!

海陸鍋的部分,海鮮有好幾種選擇,包括:綜合海鮮、活石斑魚、鮮蝦、鮮紅蟳、北海道鱈場蟹等等。建議大家點有主題的海鮮鍋,像是鮮蝦、石斑魚等,因為除了主題海鮮外,也包含綜合海鮮,比較划算而且豐富喔!

海陸鍋除了海鮮外,還可選擇一盤肉,牛肉的部分這裡是選用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豬肉也都是很好的豬肉喔!

套餐的部分包含開胃菜、蔬菜、飯 or 麵、甜點、特調飲品。

P02.jpg

也有單人鍋以及單點的選擇。

P03.jpg

火鍋跟清酒很對味,這裡提供獺祭與其他多款大吟釀。

也有紅白酒與水果酒等。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04.jpg

這天我們兩人來用餐,愛吃蝦的小涵點了鮮蝦海鮮 & US Prime穀飼去骨牛小排雙人海陸鍋物 ($3480)。 

點好餐後,可以先吃桌上的開胃小菜,有牛蒡絲與醃漬番茄。

這兩個小菜吃完都可以免費續喔! 小涵尤其喜歡醃漬番茄,酸酸甜甜可以解油膩。

DSC09935.jpg

蔥花、蒜、辣椒,依照客人喜好使用。

DSC09939.jpg

醬料的部分有三種,從左到右分別為: 柚子醋、日式醬油、胡麻醬。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海鮮可以沾柚子醋,肉類可以沾胡麻醬。

小涵把蔥、蒜、辣椒加入日式醬油裡,什麼都可以沾。

DSC00085.jpg

特調飲品

飲料的部分我們選了楊桃汁檸檬蜜露,這兩種都好喝,楊桃汁味道很濃郁,檸檬蜜露很清爽。

DSC09970.jpg

開胃菜

開胃菜有兩個選擇,日式燉煮豬肉刺身,我們各點一份,一起share。

雖然是火鍋店,但這裡的燉煮豬肉好好吃啊!

DSC09984.jpg

豬肉本身已經燉到很軟嫩,入口即化,醬汁味道也很棒,裡面的蘿蔔吸滿醬汁,超好吃。

DSC09991.jpg

刺身有三種魚: 花鰹、旗魚、挪威鮭魚,都很新鮮美味。

DSC09993.jpg

鮭魚卵海膽飯

套餐的部分每人可以選飯或烏龍麵,或是加價$200元升級為海膽飯。

超愛海膽的小涵,當然要吃海膽飯喔!

海膽飯一上桌,我們都看呆了, 白飯上是滿滿的鮭魚卵,海膽被蓋在下面都看不到了。

最誇張的是上面還撒上金箔,真的是奢華的享受啊!

DSC00070.jpg

海膽也不少喔,這是北海道的紫海膽,好鮮甜啊!

對小涵來說唯一的小小缺點是底下的飯是用熱白飯,小涵個人偏好冷醋飯。

DSC00084.jpg

另一碗我們選一般的白飯,上面撒上香鬆。

如果喜歡吃麵的話,這裡提供的是讚岐烏龍麵。

DSC00076.jpg

鍋物上桌囉!

和一般火鍋店提供菜盤讓客人自己下鍋不同,囍聚的鍋上桌時已經將所有的蔬菜都放進鍋裡了。

這裡只用新鮮的當季時蔬,完全沒有任何人工餃類、丸類,要讓客人吃得健康。

蔬菜種類不少,底下是滿滿的高麗菜、上面有青江菜、水果玉米、香菇、番茄、南瓜、紅白蘿蔔、玉米筍、金針菇、木耳、豆腐、大黃瓜、芋頭等等,最中間是日本小干貝。

DSC09973.jpg

這一大堆小干貝就是湯頭好喝鮮甜的關鍵吧!

囍聚的高湯非常厲害,是以老母雞加上干貝與蔬果,以細火慢慢熬煮而成,有別於市面上常看到的昆布湯底。

DSC09978.jpg

當湯開始煮了以後,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要加入柴魚,當然要加囉!

服務人員會拿一個木盒來,拉開木盒的抽屜裡面是現庖的柴魚。

DSC00001.jpg

都是新鮮蔬菜,好健康的感覺啊!

這裡蔬菜的品質都很好。

DSC00067.jpg

建議湯一上桌還沒加入任何海鮮與肉前先喝原味,之後加入海鮮與肉後再喝看看,每次的感覺都不同。

這裡的湯一開始煮的時候,就有天然的鮮甜味,但不濃郁,清清淡淡的,帶有蔬果與菇類的味道,當慢慢加入海鮮與肉類後,越來越有層次感,原本蔬菜的鮮甜加入海鮮的味道,變得更好喝了!

最重要的是在所有海鮮與肉類都煮完後,再去喝湯,並不會像一般火鍋湯底變得很死鹹,竟然還能維持清爽的感覺,非常厲害!

DSC00103.jpg

DSC00098.jpg

鮮蝦海鮮

我們的鮮蝦海鮮盤上桌囉!

這一大盤海鮮一上桌氣勢驚人,除了滿滿的海鮮外,還加入乾冰噴出一堆煙,好有視覺效果啊!

擺盤也好美啊,讓人捨不得吃耶!

DSC00017.jpg

DSC00016.jpg

海鮮盤超豐盛,除了有多種蝦子外,還有鎖管、鮮蚵、干貝、蛤仔、鮭魚、牛奶貝。

囍聚的海鮮都是選用當季最新鮮的海鮮,許多是店家半夜到基隆崁仔頂選購。

IMG_6310.jpg

因為我們的主題海鮮是鮮蝦,所以有各種蝦子,真的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一次品嘗到這麼多種蝦子耶!

每種蝦都有兩隻,從左到右分別為: 藍鑽蝦、草蝦、阿根廷天使蝦、明蝦、藍鑽蝦。

DSC00024.jpg

這是牡丹蝦,旁邊超大顆的蛤仔是牛奶貝。

DSC00048.jpg

基隆現流的鎖管。

DSC00027.jpg

來自東石的鮮蚵與野生蛤仔。

DSC00030.jpg

生食級大干貝。

DSC00033.jpg

生食級的挪威鮭魚。

DSC00034.jpg

建議一次一種海鮮慢慢涮,這樣才能細細品嘗每種海鮮的好滋味,避免一次丟下去後沒顧好讓海鮮煮太老,這樣會浪費了這麼好的食材。

全部的蝦子都已經去好殼了,所以下鍋變色後就可以起鍋囉!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歡迎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藍鑽蝦

小涵很少吃吃到藍鑽蝦,外表看起來跟草蝦很像,但吃起來好Q彈啊! 

一定是很新鮮的蝦子,才有這麼Q彈鮮甜的口感。

DSC00122.jpg

草蝦

小涵平常很喜歡草蝦,這裡的草蝦肉很扎實又大隻。

DSC00133.jpg

阿根廷天使蝦

阿根廷天使蝦好壞有差,有時吃到不新鮮的肉質會很軟爛,但囍聚的天使蝦品質很好,完全不會軟爛喔!

DSC00142.jpg

明蝦

明蝦平常不便宜啊! 肉質Q彈,吃得到蝦肉的鮮甜味。

DSC00149.jpg

牡丹蝦

牡丹蝦在日本料理餐廳比較常見,一般都是生食。囍聚提供的也是生食等級的牡丹蝦,煮過後肉質比較軟,小涵覺得牡丹蝦還是生食比較好吃。

DSC00184.jpg

干貝

生食等級的日本大干貝,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吃了,新鮮的干貝好吃極了!

DSC00164.jpg

鎖管

個頭超大的鎖管,是基隆現流的喔! 新鮮當然就好吃囉!

DSC00151.jpg

牛奶貝

牛奶貝比一般的蛤仔大顆很多,貝肉很Q。

DSC00176.jpg

看看牛奶貝與蛤仔的對比,就知道牛奶貝有多大顆囉!

DSC00181.jpg

東石鮮蚵

來自東石的鮮蚵每顆都好大啊!

DSC00165.jpg

挪威鮭魚

這也是生食等級的挪威鮭魚,煮過後魚肉好鮮嫩。

DSC00129.jpg

US Prime穀飼去骨牛小排

雖然囍聚的海鮮非常精彩厲害,但這裡的牛肉其實一點也不遜色喔!

這是選用US Prime等級的去骨牛小排。

光看這油花就知道一定好吃啦!

DSC00052.jpg

囍聚的牛肉厚度我很喜歡,有厚度、有口感。

DSC00113.jpg

稍微涮個幾秒就可以起鍋囉! 

DSC00087.jpg

這種還帶有粉紅色是小涵覺得最好吃的熟度。

US Prime等級的肉就是有差啊! 肉好鮮甜,超讚!

DSC00118.jpg

全部吃完後,真的飽到不行! 這裡的雙人海陸套餐,份量十足啊!

小涵和友人食量都不小,能讓我們兩個都飽到不行,就知道份量有多大!

原本以為已經結束等著吃甜點,沒想到服務人員過來說要幫我們煮粥了!! 

沒想到竟然還有雜炊耶!

基本上在台灣吃火鍋,因為煮到最後的湯都好鹹,普林一定超高,所以我不太吃雜炊。但囍聚的湯真的不一樣,就算到最後還是鮮甜好喝,不會鹹,所以雖然已經飽到喉嚨了,還是想知道用這麼厲害的高湯煮出來的雜炊是什麼味道,所以再飽也還是要吃看看。

服務人員仔細的幫我們把鍋中剩下的殘渣撈起來,只剩下一些清湯,並準備了飯、蛋、海苔、蔥花等。

DSC00194.jpg

服務人員真的非常用心來煮,從湯滾、放入飯、不停地攪拌、到飯吸收湯汁,最後加入蛋、蔥花、海苔等等,總共煮了快20分鐘才完成。

DSC00197.jpg

徹底吸收干貝老母雞高湯精華的粥果然好吃啊!

DSC00227.jpg

粥本身已經很夠味了,但還附上一小碟的松露醬,加一點點松露的粥,就有好香濃的松露味,很好吃喔! 沒想到松露與粥也這麼搭。

最後粥吃不完沒關係,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要打包,這麼美味的粥當然要打包回家,不能浪費。

DSC00225.jpg

甜點

甜點是黑糖木耳,囍聚連甜點都很用心,這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最濃的木耳了,超濃稠,用湯匙撈起來是滿滿的木耳,這應該是花很多時間去燉才能變得這麼濃稠。

除了濃稠外,還有香濃的紅棗與枸杞味道,也不會太甜,感覺很健康喔!

DSC00229.jpg

吃完甜點後,已經飽到快到頭頂啦! 真的是身心靈都超滿足的一餐。

囍聚精緻鍋物目前開了約2年,能在這麼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屹立不搖並獲得好評,果然有其厲害之處。這裡的海鮮非常棒,每一樣都很新鮮,肉類品質也好,最厲害的是干貝老母雞高湯,和平常火鍋的高湯都不同,喝起來是自然的鮮甜味,感覺很健康,不會讓身體有太大的負擔。用餐環境也很棒,低調高雅又讓用餐的人保有一些隱私的裝潢設計,讓人覺得很舒適。囍聚雖然價格較高,但品質真的比一般火鍋店好,很適合慶祝生日、結婚紀念日、父親節、母親節等重要日子或是招待客戶,一定能讓大家吃得滿意喔!

店家資訊:

囍聚 精緻鍋物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72巷7弄17號

電話: 02-8773-8335

FB: https://www.facebook.com/injoy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