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寧夏夜市 - 帝一火鍋 ~ 超平價石頭火鍋吃到飽

IMG_6296.jpg

天氣轉涼讓人好想吃鍋啊!寧夏夜市裡的「帝一火鍋」一直是小涵想吃火鍋,又不想花很多錢時的好選擇。平日吃到飽一個人$258元,就算是假日也只要$325元,真的超平價!小涵尤其推薦他的石頭火鍋,雖然便宜,但石頭火鍋的香氣十足,湯頭不差,食材雖然沒有那麼精緻,但該有的都有,熱食選擇也不少,CP值很高!

帝一火鍋位於寧夏夜市的寧夏路上,紅色的招牌很顯眼。

IMG_6313.jpg

一樓是迴轉涮涮鍋,二樓是石頭火鍋,雖然門口寫著二樓是單點,但現在已經改成吃到飽喔!

這裡的價格周一到周五的午餐$258,晚餐$278,假日全天是$325,再加10%服務費,真的超平價啊! 現在在台北幾乎找不到$400元以下的吃到飽火鍋囉!

一進門的右邊是櫃檯,服務人員會詢問想吃哪種鍋,石頭火鍋的部分2人就可以開鍋。

103276.jpg

一樓是迴轉涮涮鍋,每個位子的前面是和迴轉壽司一樣的迴轉台,一盤盤的食材從前面經過,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IMG_6307.jpg

除了迴轉台上,蔬菜、肉類、水果都在旁邊可以無限取用。

IMG_6308.jpg

二樓是石頭火鍋,小涵通常都是吃石頭火鍋。

帝一火鍋因為很有歷史,所以店裡的裝潢就是小涵小時候的樣子,磁磚式的地板與牆壁,老舊的桌椅,服務人員看起來也都很有年紀。

IMG_6289.jpg

牆上有帝一火鍋的歷史沿革,原來帝一火鍋是在民國51年創立,至今已有55年歷史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火鍋老店啊!

IMG_6301.jpg

這裡的食材都是無限自取。

冰箱上的紅色燈光也好有年代感啊!

IMG_6260.jpg

肉類、海鮮、蔬菜、菇類、丸類、餃類、麵、冬粉等等,吃火鍋基本應該有的都有了。

IMG_6292.jpg

IMG_6290.jpg

IMG_6291.jpg

除了生食外,這裡還有一鍋鍋的熱食喔!

滷肉、滷蛋、三杯雞、地瓜湯等等。

IMG_6270.jpg

IMG_6278.jpg

IMG_6285.jpg

IMG_6286.jpg

IMG_6287.jpg

還有豬耳朵、花生等小菜。

IMG_6280.jpg

另一邊有乾的火鍋料,像是油條、魚酥、王子麵等等。

 

IMG_6279.jpg

IMG_6281.jpg

吃火鍋很需要的飲料也是無限暢飲。

IMG_6283.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歡迎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在拿食材的同時,服務人員已經準備好要來炒肉片囉!這是石頭火鍋最重要的步驟。

服務人員會先詢問起鍋肉要用哪種肉,我們選牛肉,在炒肉前,除了服務人員送上的起鍋肉外,小涵另外拿了一些肉回來,後來貼心的服務人員也幫我們一起炒囉!

IMG_6264.jpg

肉片、蔥、洋蔥用麻油在石鍋上炒時,真的是香氣逼人啊!這也是石頭火鍋的精髓!

IMG_6269.jpg

當所有料炒出香氣後就加入高湯就完成囉!

湯上浮上的油就是炒過的麻油,雖然熱量高,但小涵就是沒辦法抗拒石頭火鍋的湯啊!

IMG_6276.jpg

這裡牛肉、羊肉、豬肉、雞肉都有,肉的品質普普,但畢竟是平價火鍋店,所以也不用太苛求了。

IMG_6275.jpg

火鍋料還算豐富。

IMG_6273.jpg

海鮮選擇也不少喔!

這天吃到的有蛤仔、蝦子、魚片、魷魚等等,都滿新鮮的。

IMG_6277.jpg

蝦子超熱門,一出來一下就被拿光了,手腳要快。

IMG_6297.jpg

IMG_6274.jpg

真的是平價又豐富的一餐,吃得好滿足喔!

IMG_6296.jpg

熱食的部分,小涵覺得滷肉最好吃!滷的好入味,肉也好軟嫩。

IMG_6294.jpg

甜點的部分有雀巢冰淇淋跟地瓜湯喔!

帝一火鍋雖然不算精緻,也沒有好的裝潢與用餐環境,但這裡卻有濃濃的古早味,是小涵小時候的味道。火鍋的部分食材豐富,湯頭也不錯,尤其是用麻油炒過肉與辛香料的石頭火鍋,好香好好吃喔!真的是一家 CP 值很高,適合學生聚餐或是想吃吃到飽卻又不想花太多錢時來的好地方喔!

店家資訊:

帝一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3號

電話:02-2556-4176

官網:http://www.theone01.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