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仁愛圓環 - PAUL 法國麵包甜點沙龍 ~ 聚餐約會好地方,美味的花都小酒館料理

DSC00051.jpg

來自法國的PAUL一直是小涵很喜歡的餐廳,三不五時從門口經過時,小涵都會進去外帶個麵包或甜點回家;假日的早上不想外出遊玩時,可以到PAUL來個悠閒的早午餐,讓人好滿足;和三五好友聚餐、男女朋友約會時PAUL也是好選擇,這裡用餐環境舒適,餐點選擇豐富,有各種美味的南法料理、烘焙料理,飯後還可來份美味的甜點,超讚!  

去年夏天,PAUL推出了味蕾的南法之旅期間限定活動,當時美味的餐點讓小涵印象深刻,其中有些餐點後來也變成常態性的餐點,只要來就可以吃到囉! (食記點我)

PAUL在台北市有三家店,位於仁愛圓環的仁愛店、新光三越A9裡的信義店、內湖科技園區內的內湖店,小涵最常造訪的就是PAUL在台灣的第一家店仁愛店,除了因為這裡離小涵家很近外,小涵很喜歡仁愛店外可以看到充滿綠意的圓環以及敦化南路和仁愛路林蔭大道的環境,在這裡用餐讓人覺得心情好放鬆。

這天小涵是平日晚上和朋友來此用餐,還沒進門時在黑夜中看到PAUL櫥窗裡的麵包,不知為什麼就有一種好溫暖的感覺喔!

DSC00320.jpg

走進PAUL仁愛店裡,右手邊是麵包甜點櫃,小涵只要經過這裡幾乎都會進來外帶麵包回家,或是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產品。

因為PAUL生意很好,通常越早來麵包甜點選擇越多,這天小涵造訪時已經是晚上8、9點了,所以好多熱門的麵包都賣完了。

DSC00176.jpg

在櫥窗裡的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小涵很愛PAUL的可頌麵包,又酥又香;還有蒜香奶油法國也是小涵的愛,這裡的法國麵包很扎實很有嚼勁,很合我的味。

買回家後通常小涵在要吃前都會用烤箱烤熱一下,就是美味的早餐囉!

DSC00187.jpg

DSC00190.jpg

PAUL的甜點也是非常有名,小涵每次來用餐幾乎都會點。

這裡的甜點會隨著季節不同而變化,這天有好多草莓甜點喔!

DSC00214.jpg

DSC00212.jpg

PAUL的三明治也很美味喔,價格也不貴。有時中午路過,買個三明治當午餐也不錯喔!

DSC00200.jpg

這裡還有一些法國直送的甜點,會在左上角掛上標示。

DSC00204.jpg

PAUL裡也有販賣許多法國原裝進口的醬料。

DSC00234.jpg

小涵很喜歡PAUL的裝潢設計,有濃濃的歐式風情。

DSC00248.jpg

DSC00245.jpg

來看看PAUL的MENU吧!

MENU很有質感,每道餐點和甜點也都有圖片可以參考。

DSC09924.jpg

飲料選擇還滿多的。

DSC09938.jpg

PAUL有名的早午餐,只在下午兩點前供應。

DSC09943.jpg

DSC09947.jpg

還有全天都可以點的自家烘培料理和花都小酒館料理。

因為這裡的餐點都是以單點為主,建議可以加價升級為套餐比較划算喔!

A套餐: 加價$100元即享有今日湯或$130元飲品一杯

B套餐: 加價$160元即享有今日湯 + $130元飲品一杯

C套餐: 加價$240元即享有今日湯 + $130元飲品一杯 + 今日甜點

PAUL的甜點一份都大約要$150元以上,所以C套餐很划算喔! 而且飲料或甜點都可以補差額換自己喜歡的,很彈性。

DSC09954.jpg

前菜與沙拉,小涵之前吃過尼斯沙拉,份量大又好吃。

DSC09963.jpg

自家烘培料理有帕尼尼和鹹派。

DSC09966.jpg

南法燉菜料理是小涵的最愛,這裡的燉菜料理很好吃,而且會附麵包或白飯。

小涵通常都點麵包,用麵包沾燉菜的醬汁超美味。

之前吃過白酒茄汁燉香辣小羊肩,味道很棒。

此外,也有義大利麵或燉飯等選擇。

DSC09972.jpg

DSC09975.jpg

還有私廚限定料理耶! 是馬賽墨魚燉飯和嫩煎鴨胸甜菜根燉飯,原本想點嫩肩鴨胸甜菜根燉飯結果已經賣完了,果然是限定料理啊!

DSC09983.jpg

PAUL的甜點選擇好多喔!

DSC09988.jpg

小涵問了一下服務人員,C套餐附的今日甜點是黃金藍梅塔、寶石紅莓塔、諾曼第蘋果芙朗塔 3選1,如果想吃別的也可以只要補差額就行。

DSC09995.jpg

DSC09998.jpg

DSC00003.jpg

如果生日前後三天來PAUL用餐,還贈送$225元以下的甜點一份,超貼心!

P01.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最後小涵點了愛絲杜菲燉牛尾($520)和波隆那肉醬千層麵($390),加$240升級為C套餐

飲料

C套餐包含$130元的飲料任選,如果超出$130元可以補差額喔!

飲料的部分可以選擇先上或後上,小涵喜歡邊吃餐點邊喝飲料,所以選擇先上。

小涵平常來PAUL都喜歡點這裡的咖啡,但這天用餐時間已經晚了,如果喝咖啡可能會睡不著,只好點不含咖啡因的飲料了。

芒果冰沙 ($150)

因為最近天氣有點熱,所以就想來杯透心涼的冰沙。

PAUL的冰沙好大一杯啊!

DSC00033.jpg

抹茶歐蕾 ($150)

冰的抹茶歐蕾喝得出裡面是用鮮奶調製的,抹茶味不是很重但也不會太甜。

DSC00040.jpg

今日湯

今日湯每天可能都不一樣,這天的是番茄蔬菜湯。

湯一上桌還沒喝就有番茄湯的香氣撲鼻而來。

DSC00014.jpg

裡面有兩片吸飽湯汁的麵包,好好吃啊!

DSC00025.jpg

湯裡的料不少,有番茄、洋蔥、胡蘿蔔、芹菜等等。

湯本身很濃郁,喝得出是用心煮的。

DSC00030.jpg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390)

小涵很愛吃千層麵,尤其在美國時常常吃,但在台灣的義大利麵餐廳真的很少有千層麵,可能因為費工,就算有也很少吃到好吃道地的千層麵。

這天在PAUL看到千層麵,說什麼也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DSC00114.jpg

千層麵上還有白色的奶泡點綴著。

肉醬感覺很多耶!

DSC00117.jpg

小涵把它切一半來看看側面,一共有五層,每一層都有滿滿的肉醬和起司。

PAUL的千層麵真的很不錯,小涵好久沒吃到好吃的千層麵啦!

市面上很多肉醬麵,都只有醬的味道,肉很少,但PAUL的千層麵裡的肉醬是真材實料,每一口都吃得到肉的口感,而且調味剛剛好,不會太鹹太油,味道很棒!

DSC00146.jpg

旁邊搭配的蔬菜和蘑菇是用香蒜奶油來調味的,有好香的奶油香氣。此外,每種蔬菜都很好吃,尤其是玉米筍,超嫩,連皮都可以一起吃喔!

DSC00133.jpg

愛絲杜菲燉牛尾 ($520)

小涵以前就對PAUL的南法燉菜料理印象深刻,所以今天決定點沒吃過的愛絲杜菲燉牛尾吃看看。

這道菜可以選擇搭配麵包或是白飯,來到PAUL當然要吃麵包囉!

牛尾在台灣並不普遍,就算有的話通常價格也不便宜,很開心能在PAUL吃到牛尾。

這道菜一上桌,看起來好可口喔!

DSC00051.jpg

一大碗的燉牛尾旁邊附了五片法國麵包。

DSC00067.jpg

裡面除了牛尾外,還有牛肋條、牛肚,此外還有橄欖、番茄、洋蔥、芹菜等蔬菜丁和培根。

DSC00060.jpg

牛尾好大一塊,已經燉到肉和骨頭快分離了。

牛尾這個部位真的很特別,肉的部分很嫩,但是靠近骨頭的地方有些筋帶有嚼勁。

DSC00068.jpg

裡面還有幾片牛肚,一般刻板印象都覺得牛肚適合中式料理,但用西式的醬汁熬煮也好對味喔!

DSC00082.jpg

還有兩三塊牛肋條。

DSC00091.jpg

醬汁的部分是以牛高湯和番茄去熬煮,還加入了一些香料,味道很不錯,是平常很少吃到的味道。

小涵最喜歡把麵包吸滿湯汁,一起吃,超美味! 

DSC00108.jpg

麵包吃不夠的話,可以免費續一次,所以小涵又追加了一份,最後把麵包和醬汁都吃光光了,好滿足啊!

DSC00163.jpg

甜點

黃金藍莓塔

因為我們點的C套餐包含了本日甜點,這天的甜點是黃金藍梅塔、寶石紅莓塔、諾曼第蘋果芙朗塔 3選1,我們選了黃金藍梅塔。

藍梅塔好大一塊啊!

DSC00286.jpg

裡面真的是滿滿的藍梅耶!

DSC00278.jpg

吃起來酸酸的並帶有微微的甜,每一口都有藍莓果粒,底下是酥脆的派皮。

如果不愛吃酸的人,小涵不建議點,但這個酸度很對小涵的味,小涵很喜歡喔!

DSC00307.jpg

草莓奶酥塔

小涵之前來PAUL吃過用這種圓圓塔皮的水果塔,覺得很好吃,所以另一份甜點,我們換成草莓奶酥塔。

上面是滿滿新鮮的草莓,好棒啊!

DSC00269.jpg

塔皮中間是卡士達,這裡的卡士達不會很甜膩和草莓很搭喔!

塔皮很酥脆,小涵印象中PAUL的塔皮都是由法國進口的,特別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小塊了,吃完真的意猶未盡啊!

DSC00303.jpg

PAUL 除了麵包、甜點、早午餐外,其他的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選擇也不少,想吃輕食時可以吃沙拉或烘焙料理,想吃正式的午晚餐時也有美味的南法燉菜料理或是義大利麵等選擇,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此外,PAUL的甜點真的很出色,和朋友們來這裡聚餐後,不用再想到哪裡續攤吃甜點,直接在PAUL就可以享受到美味的法式甜點囉! PAUL真的是聚餐、約會的好地方啊!

 

店家資訊:

PAUL (仁愛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 (仁愛圓環)

電話: 02-2771-3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