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北市板橋 - 饗牛飴園 ~ 鮮牛肉專賣店,台灣溫體牛肉火鍋的鮮甜好滋味

P02.jpg

小涵終於吃到超有名的饗牛啦!  小涵沒有誇大,「饗牛飴園」可以說是小涵目前吃過最好吃也最專業的台灣溫體牛肉火鍋了,甚至比小涵在台南吃過的牛肉湯還好吃喔! 饗牛飴園是新莊饗牛二館的分店,小涵之前就聽聞饗牛二館的大名,但新莊實在不是小涵平常活動的範圍,附近的捷運站也很遠,現在想吃饗牛不用到新莊囉,只要坐捷運到板橋站,就能輕鬆享受超美味溫體牛肉火鍋和各式牛肉料理的好滋味。最近饗牛正舉辦《您點鍋、我送肉》的活動,只要點饗牛名鍋,在FB打卡公開分享,就送特選綜合肉盤,現省$460元,超划算! 

饗牛飴園位於板橋民權路上,距離捷運板橋站步行距離約7分鐘,交通相當便利,吃飽後還可以逛逛大遠百、新板萬坪都會公園。

饗牛大大的招牌在黑夜中好耀眼,這裡除了火鍋外,還有提供全牛料理,是名副其實的鮮牛肉專賣店喔!

IMG_7535.jpg

揪不到人吃火鍋嗎? 門口旁的招牌寫著一個人的盛宴,原來饗牛也有提供一個人可以吃的牛肉麵、牛肉湯、牛雜麵、牛肉飯等等,很適合附近的上班族。

DSC00640.jpg

最新的送肉活動真的太超值了,一定要趁這個時候來吃饗牛啊! 活動在新莊饗牛二館和板橋饗牛飴園都有喔!

DSC01187.jpg

饗牛飴園有兩層樓,一走進店裡就會被櫃檯旁邊的冷藏櫃所吸引,各部位的新鮮牛肉透過玻璃都可以清楚看見,讓人吃得安心。

DSC00568.jpg

DSC00557.jpg

一樓的用餐區寬敞舒適,以四人桌為主,每張桌子間都有較大的間隔距離,明亮的燈光,原木色的桌子和地板,營造出讓人放鬆的氛圍。

牆上的彩繪好可愛喔!

DSC00594.jpg

從一樓上到二樓時,天花板下有大大的說明,像是牛的部位圖、饗牛湯底、溫體牛、牛肉麵的介紹等等。

DSC00596.jpg

DSC00599.jpg

二樓的座位更多了,有六人桌還有十人的大圓桌,很適合和親朋好友們一起在這裡聚餐。

DSC00606.jpg

二樓的牆上彩繪更厲害了,色彩繽紛,都是以牛為主題,有牛在泡湯、牛在富士山下玩,真的好可愛喔!

DSC00628.jpg

來看看饗牛的MENU吧!

除了厚厚的MENU外,還有一張點菜單,想點什麼可以在點菜單上直接勾選。

DSC00542.jpg

DSC00659.jpg

饗牛的餐點選擇很多,最有名也是必吃的就是牛肉火鍋了,此外還有許多牛肉熱炒、滷味、燒烤牛肉等等。

因此小涵建議可以點牛肉火鍋,再加個熱炒或滷味等等,不但豐富還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料理。

MENU的第一頁有饗牛湯底的介紹,還有用餐流程。

DSC00664.jpg

首先選擇鍋底,除了經典原湯鍋是只有湯沒有肉外,其他的鍋裡都含有各種不同部位的肉,像是肋條鍋、筋肉鍋、牛雜鍋、牛頰肉鍋等等。

饗牛很貼心,針對不同的用餐人數分為小、中、大鍋,所以就算只有兩個人也可以放心點鍋。

DSC00667.jpg

再來就是要選在鍋裡涮的牛肉和牛雜囉!

小涵為什麼覺得饗牛很專業呢? 看看這兩大面,有各種牛肉部位可以選擇,還貼心的按照口感分類,喜歡彈牙的,喜歡肉嫩油脂豐富的,通通都有。

牛肉的部位還是按照我們平常吃牛排一樣,像是雪花牛肉、肋眼、菲力、沙朗,甚至連俗稱老饕牛排的肋眼蓋都有喔!

小涵之前吃過的溫體牛肉火鍋,沒有任何一家像饗牛分的這麼細、這麼專業,通常都只是叫做台灣溫體牛肉、台灣頂級牛肉、台灣特級牛肉、台灣手切牛肉之類的,但我們並不知道這是牛的哪個部位啊!

來到饗牛,對於牛肉牛排很熟悉的小涵來說,可以輕鬆選擇自己喜歡吃的部位,這點真的很棒!

除了牛肉外,也有各式牛雜可以選擇。

如果有選擇障礙的人,特選綜合肉盤就是個好選擇,一次可以吃到三種肉,然後4/30前只要點湯底 (經典原湯鍋除外) 在FB打卡公開分享就送一盤特選綜合肉盤,真的太讚了啦!

DSC00675.jpg

除了肉外,各種火鍋配料像是豆腐、丸子、菇類、蔬菜等等都有。

有選擇障礙的人這裡也有配好的綜合丸、綜合時蔬盤可以選擇。

除了鍋物,也有各種滷味、燒烤等等,價格都不貴。

DSC00700.jpg

熱炒的選擇更多,有各式炒牛肉、三杯料理、麻油腰子等等。

如果是炒牛肉,一盤也只要$180,真的很平價喔!

DSC00715.jpg

一個人也可以吃的牛肉麵,在4/30前有買一送一的活動,老闆真的太誇張了,還要不要賺錢啊!

DSC00733.jpg

如果是兩個人來也有雙人套餐可以選擇,包含牛肉火鍋以及一道熱炒。

DSC00753.jpg

饗牛的牛肉都是從契作的牧場當天直送到店裡,每隻牛都有身分編號,並加入國產牛生產追朔,所以能完全掌控牛肉的來源與品質,讓客人吃到最新鮮最美味的國產溫體牛肉。

DSC00769.jpg

桌上有最新的活動說明。

DSC00550.jpg

吃火鍋當然要配個飲料囉!

來饗牛一定要喝的不是啤酒,而是"鮮奶"!

這裡的鮮奶是市面上很少見,來自嘉義綠盈牧場的綠盈鮮乳! 

DSC00586.jpg

想喝鮮奶還需要一點運氣,不一定喝得到,因為綠盈鮮乳真的太熱門了,不只內用的人,特別來外帶買鮮奶的人也很多。

小涵這天運氣超好,還剩最後兩瓶。

綠盈鮮乳喝起來真的是濃醇香啊! 和平常各大品牌鮮奶差很多,喝過這麼好喝的鮮奶叫我以後怎麼喝其他的呢?

DSC01156.jpg

點好菜後在等待上鍋的同時,服務人員送上醬油、蔥、蒜、辣椒,讓客人自己調配醬料。

這裡的醬油也是饗牛自己特調的清醬油,比一般的醬油不鹹。

DSC00795.jpg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我們點了牛肉火鍋以及幾道熱炒。

小涵先來介紹熱炒的部分,最後再來看牛肉火鍋。

梅漬番茄 ($120)

酸酸甜甜的梅漬番茄真的是最好的開胃菜了! 讓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

DSC00808.jpg

香煎牛肝 ($180)

這道可以說是饗牛的招牌菜喔! 小涵來之前爬文,看到很多人推薦。

DSC00869.jpg

小涵真的很少吃到牛肝,但這香煎牛肝真的好好吃啊!

牛肝煎到外皮微焦,裡面軟嫩,甜甜的醬汁完整包覆住牛肝,非常好吃,果然厲害! 

DSC00930.jpg

苦瓜牛肉 ($180)

這是在點菜單上看到的時令限定菜色,看到限定兩字,就讓人想點來吃看看。

看起來很可口,有好多山苦瓜和牛肉片喔,還有用紅色辣椒提味和配色!

DSC00925.jpg

苦瓜牛肉炒的鹹香味美,饗牛的熱炒功力果然不錯。

牛肉好嫩,搭配微苦的山苦瓜,味道很棒。

DSC00968.jpg

麻油腰子心肝寶貝 ($380)

小涵很愛吃麻油腰子,但我們一般吃的都是豬腰子,來吃看看牛腰子有什麼不同。

這道除了腰子還有牛心和牛肝喔!

一上桌陣陣麻油香氣撲鼻而來,小涵就愛這一味啊!

DSC01003.jpg

牛腰子比豬腰子還大,吃起來和豬腰子很像但感覺更軟。

牛心與牛肝也都很好吃,裡面還有很多川七,川七和麻油最對味了。

順帶一提,小涵在吃的時候附近有兩三桌都點三杯料理耶,一直傳來超級香的三杯味,下次一定要點看看! 

P01.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接下來是小涵最期待的牛肉火鍋囉!

蘿蔔精燉牛頰肉鍋 ($480)

鍋底的部份我們選了蘿蔔精燉牛頰肉鍋,湯一上桌時裡面有大塊的牛頰肉和蘿蔔塊。

饗牛的原湯這用牛大骨熬了12小時再加上許多新鮮蔬菜細火煨煮而成,完全沒加任何人工調味料。

因為蘿蔔精燉牛頰肉鍋還加上蘿蔔和牛頰肉熬煮,所以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喝,因為和之後要加的原湯會稍微不同。

DSC00825.jpg

這鍋湯果然厲害,有自然的甘甜味,還有牛肉肉汁的清香,和一般涮涮鍋用豬骨或是昆布的湯底味道不同,小涵覺得用牛骨熬的湯更清甜喔!

DSC00844.jpg

大塊的牛頰肉吃起來不是軟嫩,而是有嚼勁的口感,卻不會難咬。

肉中間帶有筋,但筋是滑滑QQ的感覺,好特別喔!

DSC00837.jpg

蘿蔔入口即化,好好吃。

DSC00838.jpg

我們把牛頰肉和蘿蔔吃得差不多後,服務人員為我們加入原湯,準備涮牛肉囉!

我們點的牛肉是特選綜合肉盤、Q脆沙朗筋、稀有肋眼蓋。

DSC00868.jpg

特選綜合肉盤 ($460)

這一大盤放在木盤上的特選綜合肉盤就是FB打卡分享送的,是不是超級讚!

排的滿滿的肉,總共有三種,分別是雪花牛肉、牛腿心、沙朗。

綜合肉盤裡的肉並不是固定的,是看當天有什麼會提供什麼,小涵這天是這三種,下次來可能會不一樣。

DSC00877.jpg

雪花牛肉

乍看之下覺得三種牛肉很像,不像我們一般吃的美國或澳洲牛肉油花很明顯。

服務人員說,新鮮的溫體牛肉是看不太出油花的,要冷凍過後油花才會明顯,真的是長知識了。

DSC00879.jpg

雪花牛肉在滾湯裡只要涮3秒鐘就可以起鍋了。

DSC01074.jpg

輕涮3秒鐘後起鍋,是好美的粉紅色啊!

吃起來肉好鮮嫩喔! 而且在口裡會散發好香的肉汁鮮味,超美味。

DSC01094.jpg

清甜牛腿心

再來試試牛腿心。

仔細看看,牛腿心是三種肉裡油花最少的。

DSC00884.jpg

牛腿心約涮5秒鐘起鍋。

DSC01082.jpg

和雪花牛肉相比,牛腿心比較扎實,有口感,但肉的甜味比雪花牛肉還明顯。

DSC01111.jpg

這時突然想到可以用台南牛肉湯的吃法來試看看。

小涵夾了兩塊牛肉加了一些蔥花。

DSC01100.jpg

沖入熱湯後,肉一變色就入口。

一樣的牛肉,用台南牛肉湯吃法沖入高湯後,肉比涮的還軟而且更鮮甜了!

一定要試看看!

DSC01102.jpg

嚴選沙朗

和牛腿心比,沙朗也是看得到一些油花。

DSC00887.jpg

沙朗也是涮個5秒起鍋。

DSC01089.jpg

沙朗肉一樣是屬於比較有嚼勁,比較扎實的口感。

雖然服務人員在上每一道肉時都有告訴我們建議涮的時間,但在吃的過程中,可以嘗試不同的秒數與吃法,找出自己覺得最美味的方式喔!

DSC01120.jpg

Q脆沙朗筋 ($480)

這是小涵第一次吃到的部位,一般來說小涵並不會想吃筋,總覺得筋就是硬硬的咬不斷,何必讓我的牙齒受苦。

但來到饗牛,一定要吃看看這裡的Q脆沙朗筋,這會顛覆你的想像。

DSC00913.jpg

薄薄的肉上有一層白白的筋,真的讓人懷疑這會好吃嗎? 

沙朗筋要煮3分鐘。

DSC00992.jpg

小涵一次吃一條。

天啊! 這真的太特別了,沙朗筋在嘴裡咬的過程中,越嚼越香,最後在口中是滿滿的奶油香氣,真的好好吃啊!

而且沙朗筋並不會難咬,咬一下子就可以咬斷了。

這道真的很值得試看看,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味喔!

DSC00985.jpg

稀有肋眼蓋 ($580)

有吃過教父牛排或是A Cut 等高級牛排館的人應該有印象,肋眼蓋就是所謂的老饕牛排,是牛肉裡很稀少也很貴的部位。

這樣一大盤有10大塊,真的不貴啊!

DSC00895.jpg

看看這厚度,就像在吃牛排啊!

肋眼蓋煮2分半起鍋。

DSC00904.jpg

起鍋時真的好像牛排喔! 煮2分半大約是7分熟左右。

肋眼蓋因為有厚度又是煮到7分熟,吃起來是有點扎實又Q彈的口感,但在口中嚼了一下,肉好甜阿,而且所散發的奶油香氣更重,超香,這是小涵好愛的牛肉油花香味,也是小涵吃高檔牛排時最愛的味道。

一直以為只有美國牛才有這種香味,沒想到我們台灣的溫體牛肉也有這麼重的奶油香氣和自然鮮甜味,真的太美味了!

小涵試了一下如果縮短秒數,肉會更軟,但奶油香氣和鮮甜味沒有煮2分半明顯,真的很有趣,可以自己實驗看看。

DSC00942.jpg

包羅萬象綜合時蔬盤 ($220)

吃了這麼多肉,當然也要來點蔬菜營養均衡一下。

這裡的各式蔬菜與菇類都是一份$80元,建議可以點綜合時蔬盤,每種都吃得到。

裡面有高麗菜、娃娃菜、大陸妹、南瓜、玉米筍、香菇、黑木耳、杏鮑菇、白精靈菇等等。

DSC01051.jpg

手感綜合丸 ($180)

一份裡面有花枝丸、牛肉丸、香菇丸。

DSC01057.jpg

把蔬菜、菇類和丸子通通下鍋囉!

蔬菜、菇類的品質都不錯,吃起來很新鮮。

DSC01138.jpg

三種丸子都是真材實料耶!

因為完全沒添加化學材料,所以吃起來沒有那種很Q彈感覺,但是吃得出都是用心製作的。

香菇丸是滿滿的香菇味,牛肉丸有牛肉香氣,花枝丸裡面是大塊花枝喔!

DSC01161.jpg

看看這花枝丸,中間是真的花枝,不是那種花枝丁或是只有漿的,而是大塊花枝喔! 這是小涵最近吃過最好吃的花枝丸了。

DSC01171.jpg

吃飽後,看一下鍋底我們發現很神奇的一件事。

平常在吃小火鍋時,只要一下肉片,湯裡就會開始冒出渣渣泡沫之類的東西,小涵每次都要邊吃邊撈渣,之後的湯也變得好混濁,不太敢喝。

但在饗牛燙完牛肉的湯竟然是如此清澈,沒有任何渣,真的太厲害了! 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原來冷凍牛肉會有血水,所以下去煮後容易有渣之類的雜質,但饗牛是使用溫體牛肉,所以沒有這些血水雜質,所以湯裡不會冒出渣。

而且煮過牛肉和蔬菜的湯,最後變得好鮮甜啊! 真的超好喝的。這樣的湯真的非常適合煮粥耶,可惜我們吃超飽,不然用這樣美味的湯煮出來的雜炊一定超讚! 

DSC01181.jpg

第一次造訪「饗牛飴園」真的讓小涵滿意極了,饗牛真的是小涵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溫體牛肉火鍋囉,難怪這麼有名,生意這麼好,真的是名不虛傳,果然厲害。和其他溫體牛肉火鍋相比,饗牛是使用契作牧場的牛肉,對於牛肉的品質掌控度高。此外,這裡牛肉部位的選擇很多,不論喜歡Q彈扎實的口感或是軟嫩的牛肉通通都有,真的很專業,甚至還有平常吃不到的沙朗筋和西餐裡貴鬆鬆的肋眼蓋,那越嚼越香的奶油香氣讓小涵好難忘。饗牛真的是家優質好店,小涵大推薦喔!  

店家資訊:

饗牛飴園 (饗牛二館 板橋店)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8號

電話: 02-2956-1888

FB: 饗牛飴園-火鍋·鮮牛肉專賣店-板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