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捷運芝山站 - 菓然原味 Guo Ran ~ 隱藏在巷弄間的溫馨咖啡廳,美味的手工烘培甜點

P3.jpg

幾個月前的嘉義之旅,小涵對承億輕旅Light Hostel 嘉義館留下極好的印象,因此這次的花蓮之旅小涵一樣選擇在承億輕旅Light Hostel 花蓮館住一晚。承億輕旅果然沒有讓人失望,花蓮館不但地理位置好,房價超平價,裡面的公共空間和熱情的小管家讓人就像住在家裡一樣舒適!快跟著小涵的腳步來認識承億輕旅花蓮館吧!

承億輕旅為承億集團底下的背包客旅店品牌,目前全台灣有嘉義館、台南館、高雄館、花蓮館共四個館。雖然是背包客旅店,但除了背包房外也有提供有獨立衛浴的雙人房。關於承億輕旅品牌的介紹,可以參考小涵之前寫過的嘉義館文章(點我) 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這次的花蓮之旅在一個多月前決定日期後小涵馬上就打電話到承億輕旅訂房,小涵訂的是暑假星期日的雙人房,房價竟然只要1000初頭,比官網上的價格還便宜,真的好平價啊!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打電話到承億輕旅詢問房價並訂房喔!

DSC09518.jpg

承億輕旅花蓮館位在花蓮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的巷弄裡,位置很棒,離火車站近,卻又在安靜的巷子裡。

花蓮館是棟三層樓的建築,外觀看起來好新好有設計感喔!

前面有一小塊空地可以停機車和自行車,如果和小涵一樣是開車的旅人,晚上可以將車停在承億輕旅前面,但要留空間給機車和自行車進出。

這條巷子和附近巷子也都不難找到車位。

IMG_2974.jpg

小涵入住當天的早上就接到小管家的來電,向我們確認check in的時間。

因為承億輕旅不是觀光飯店,小管家晚上也需要下班回家,所以如果晚上才能到的旅人承億輕旅會提供夜光鳥自助入住服務。小管家會事先將房卡放進小木屋裡,用密碼鎖上鎖,再將大門和小木屋密碼鎖的密碼用簡訊傳送給旅人,這樣就不用受限於小管家上下班的時間了。

花蓮館的門邊就掛著夜光鳥自助入住服務用的可愛小木屋。

DSC09889.jpg

承億輕旅花蓮館的櫃檯是在進門的右手邊,這裡有兩箱拖鞋供旅人在這裡更換。

小管家在櫃台幫我們辦check in 手續。因為入住的這天是小涵在花蓮的第二天,所以早上小管家打來確認check in時間後,我們決定中午就先來承億輕旅辦check in 拿房卡再出去玩,這樣比較自由,晚上幾點回來都可以。辦好住房手續後,小涵順便詢問了小管家花蓮旅遊的問題,小管家人好親切熱情,不但幫我們上網查地圖還給我們一些旅遊上的建議,讓我們還沒入住就留下很好的印象。

Chenk in後小管家會把房卡和早餐券放在一個透明票夾裡,上面還有入住須知。

DSC09795.jpg

雙人房會提供每人$60元的早餐券,早餐是在附近的魔豆輕食廚房。

DSC09798.jpg

來看看承億輕旅花蓮館吧!

和嘉義館公共空間在地下室和五樓天台不同,花蓮館的所有公共空間都在一樓,一走進來就可以看到。

DSC09515.jpg

來到這裡就像回家一樣要穿室內拖鞋,而自己的鞋子要放在鞋櫃裡,每個櫃子上有標示房號,按照房號找到自己的鞋櫃。

DSC09841.jpg

一樓的右手邊後面是鞋櫃,前面是沙發和可以自由使用的電腦。

DSC09517.jpg

和嘉義館一樣,還有吉他耶!

如果和一群朋友一起來住,晚上大家坐在沙發聊天話家常,感覺好棒喔!

DSC09812.jpg

牆上的是花蓮美食和旅遊地圖,如果有發現哪家不錯上面沒有列出的,都可以拿標籤紙自己寫上貼在上面喔!

DSC09850.jpg

沙發旁邊還有一些書可以看。

DSC09843.jpg

這裡也有餐廳和旅遊景點籤桶耶!

上次到嘉義館時小涵就對這個籤筒印象深刻。

P02.jpg

整個花蓮館小涵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很大的開放式廚房囉!

這裡的廚房空間比嘉義館還大,設備也更齊全。

廚房的前面還有木質長餐桌。

小涵第一天晚上就在這裡把夜市買回來的烤肉用烤箱加熱,然後坐在餐桌邊吃烤肉邊喝啤酒,超享受啦!

DSC09857.jpg

會料理的人真的可以在這裡大展身手。

DSC09822.jpg

微波爐、烤箱、大同電鍋,通通都有。

冰箱大家都可以使用,只是要記得將自己的東西貼上標籤。

DSC09820.jpg

DSC09852.jpg

廚房的櫃子和餐桌上都有咖啡、茶包等可以隨時自行取用。

DSC09836.jpg

廚房裡的碗盤和可愛的憨吉馬克杯都可以使用,只是用完後一定要記得幫忙洗乾淨喔!

DSC09860.jpg

廚房的前面有另一個小空間,就像嘉義館B1的交誼廳一樣,有大投影螢幕,以及幾張桌子。

小涵入住的那天剛好是世足冠軍賽,牆上的黑板還貼心地將花蓮哪家餐廳有轉播世足都列出來了。

DSC09801.jpg

旁邊的小桌子上是寫明信片和蓋章的地方,旅人可以在這裡將花蓮之旅的點點滴滴寫下,寄給遠方的親友。

DSC09818.jpg

交誼廳的書櫃上有各種花蓮旅遊資訊可以自取,還有好幾套漫畫,其中還有小涵學生時期最愛的灌籃高手耶!

DSC09803.jpg

一樓通往房間的走道旁還有一個揪團板,如果一個人旅行覺得無聊的話,可以在這裡揪人一起吃飯或旅遊喔!

DSC09827.jpg

從鞋櫃和廚房中間的走道走進去就是一樓的房間,所以晚上十點後在公共空間記得要放低音量,不要打擾到別人。

IMG_3305.jpg

小涵訂的是雙人一大床房,房間是在三樓。

結果check in時小管家說三樓房間的冷氣壞了,所以讓我們住在一樓的六人通舖房,雖然是放兩張小床,但房間的空間比原本的雙人房大,好幸運啊!

房間是小涵很喜歡的簡約風,地板是原木地板,踩起來很舒服喔!

床的旁邊有小小的床頭櫃,有提供兩瓶免費的水。

床是兩個單人床併在一起,一人一條棉被。床軟硬適中,很好睡喔!

DSC09781.jpg

電視掛在牆上,小涵這天晚上就在這裡看世足冠軍賽。

DSC09789.jpg

這間房間的浴室好大一間喔!

洗手台、馬桶、淋浴間都是分開的。

DSC09769.jpg

雙人房裡都有提供毛巾、牙刷、梳子、棉花棒等備品喔!這些都不用自己準備。

DSC09774.jpg

廁所和淋浴的空間都不小,而且都好乾淨。

DSC09760.jpg

P01.jpg

再來看看其他房型吧!

花蓮館雖然只有三層樓,但有電梯耶!不用像上次去嘉義館要走樓梯。

DSC09883.jpg

一出電梯就是大片落地窗玻璃和很有造型的燈飾,真的很有設計感。

DSC09875.jpg

二樓都是背包房,有混合背包房和女性專屬背包房。

DSC09867.jpg

花蓮館的背包房房間裡沒有獨立衛浴,但有很大間的公共衛浴間喔!

公共衛浴間是男女分開的。

DSC09870.jpg

裡面好新好乾淨啊!

不論是廁所或是淋浴間都有好幾間,洗手台和吹風機也都有好幾個。

DSC09871.jpg

背包房沒有提供毛巾和備品,所以要自行準備。如果沒有帶的話,也可以在承億輕旅裡購買。

DSC09874.jpg

公共衛浴2.jpg

因為小涵只是一般的房客,不是來採訪的,所以不好意思請小管家讓我參觀其他房間

所以下面背包房和雙人房的照片是來自承億輕旅的官網

這裡的背包房和小涵之前在嘉義館看到的差不多,都是上下舖,每個床位有提供一個自己獨立使用的鐵櫃可以放行李。

背包房床位照1.jpg

每個床位的旁邊有床頭燈和插座,還有簾子可以拉起來,所以雖然是背包房還是有自己的獨立小空間。

背包房床位照2.jpg

接著來到三樓看看。

三樓的燈飾造型和二樓不同,都好可愛喔!

DSC09882.jpg

三樓都是雙人一大床房。

DSC09880.jpg

這裡的雙人房和嘉義館的格局不太一樣,床墊是放在高起的和式木質地板上。

牆面也很有設計感。

雙人房照1.jpg

房間雖然不大,但看起來還滿舒適的。

雙人房照2.jpg

雙人房照3.jpg

房間裡有獨立的衛浴。

雙人房照4.jpg

雙人房照5.jpg

雖然小涵是住雙人房有提供兩張60元的早餐券可以到外面的早餐店使用,但早上起來看到承億輕旅準備的麵包也忍不住嘴饞烤幾片來吃了。

花蓮館的早餐有吐司和波蘿麵包。

DSC09833.jpg

這裡的吐司抹醬都很好吃喔!

波蘿麵包用烤箱烤到表皮熱熱酥酥的,超好吃啦!

配一杯咖啡就是美味的一餐了。

IMG_3312.jpg

因為這天要開車回台北,所以吃完早餐後又回到房間休息,養足體力,到11點最後一刻才退房。

退房後我們到附近的魔豆輕食廚房使用早餐券。

DSC09890.jpg

這間早餐店的選擇很多耶!

還有套餐和飯類喔!

如果點餐超過早餐券的金額補現金就可以了。

DSC09893.jpg

最後我們點了這一桌當作午餐,總共$145,用了兩張早餐券後補了$25元。

DSC09901.jpg

吃飽飽後,來到附近的曾記麻糬買伴手禮。

承億輕旅花蓮館的位置真的太好了,附近就有曾記麻糬和阿美麻糬,超方便。

而且這間曾記麻糬是旗艦店喔,好大間啊!

IMG_2970.jpg

小涵很愛吃曾記麻糬的現做麻糬,每次來花蓮都會買。

而且一定要買這種現做的才好吃喔! 

IMG_3314.jpg

這次入住承億輕旅花蓮館真的很滿意 ,CP值超高!! 雖然比嘉義館稍微小間一點,但裡面佈置的很溫馨,整間旅店感覺很新很乾淨,還有一個超大的廚房。最重要的是小涵好喜歡好喜歡花蓮館的小管家喔,她真的好親切,人很好,一直要我們把這裡當家。承億輕旅真的是小涵出遊住宿的好地方,不但房價便宜,旅店裡很新又很有設計感,住起來很舒服喔! 小涵大推薦!

 

住宿資訊:

承億輕旅 Light Hostel (花蓮館)

地址: 花蓮市國民十街11號

電話: 03-833-3838

官網:http://www.lighthostel.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Hos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