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料理] 台北 - 雙月食品社 (青島店) ~ 秋冬食補,鮮美的虱目魚肚蛤蜊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IMG_0736.jpg

兩年多前第一次造訪雙月食品社時,小涵就對其美味又健康的養生雞湯印象深刻。果然2018台北米其林公布名單時,雙月食品社名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之一,真的是實至名歸啊! 最近天氣轉涼,又是食補的季節,小涵趕快來雙月報到囉!

還記得第一次來時,因為太晚來,有名的雙月油飯已經賣完了,所以這次小涵特別趕在平日11點半左右上班族還沒午休前到,就是要吃到雙月油飯。沒想到11點半到店門口時,店裡已經客滿了,門口大排長龍,生意超級好耶! 

關於雙月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小涵之前的食記

[食記] 台大醫院養生美食 - 雙月食品社 ~ 冬令進補,美味健康的雞湯

 

IMG_0752.jpg

來看看雙月2018最新的菜單吧! 和兩年前的菜單對比,價格差不多,沒有什麼漲價,真的很難得。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各種養生湯了,像是蛤蜊燉雞湯、何首烏燉雞、虱目魚肚蛤蜊、牛蒡燉雞湯等等。

此外,雙月的油飯、滷味也很有名喔! 東石鮮蚵系列也是很受歡迎。

不論是內用或外帶,在菜單上畫好後,先到櫃台前排隊結帳買單。

IMG_0693.jpg

結帳後會拿到一張號碼牌和餐點明細,因為客滿,所以必須先在店外等待叫號。

小涵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不敢點太多,點了雙月油飯、虱目魚肚蛤蜊湯和幾樣中藥滷味。

等了約5分鐘就有位子囉!

IMG_0710.jpg

才早上11點多裡面是滿滿的人潮啊!

IMG_0696.jpg

和兩年前來,現在櫃檯旁的滷味擺放的更整齊可口,價格也都清楚的列在上面。

IMG_0701.jpg

IMG_0703.jpg

中藥滷味 (豆干$20, 海帶$25, 滷蛋$10)

滷味在入座後不久就先上桌囉! 

IMG_0712.jpg

雖然小涵只是點一些基本款,但這裡的滷味真的好好吃喔!

每種都滷到入味,真的很棒。

IMG_0716.jpg

雙月油飯 ($35)

終於吃到雙月油飯囉! 

這裡的油飯真的好受歡迎,幾乎每桌都有點。油飯也有限量,每人限點兩份。

IMG_0721.jpg

雙月的油飯果然好吃,帶一點點麻油香氣,米飯粒粒分明又Q彈,是小涵很喜歡的口感。

裡面有香菇和瘦肉絲。

IMG_0720.jpg

 

虱目魚肚蛤蜊湯 ($150)

等了一陣子,終於湯上桌囉!

今天不想吃肉,所以小涵選了虱目魚肚蛤蜊湯。

雖然之前來過雙月,但今天這碗虱目魚肚蛤蜊湯上桌時,小涵還是覺得很誇張!

IMG_0736.jpg

最上面的是一大片的虱目魚肚,底下是滿滿的高麗菜和蛤蜊。

湯都快滿出來了。

IMG_0734.jpg

虱目魚肚平常不便宜,這裡很大方地給一大片,真的很讚。

IMG_0740.jpg

虱目魚肚沒有刺,魚肚軟嫩,魚肉鮮嫩,非常新鮮好吃。

湯裡的蛤蜊也很多喔! 但主要應該是用來燉湯,所以蛤蜊肉縮到小小的,但因為這些蛤蜊,所以湯很好喝喔!

IMG_0745.jpg

IMG_0744.jpg

裡面是滿滿的高麗菜,高麗菜的清甜加上虱目魚和蛤蜊一起熬煮,湯很鮮甜好喝,而且是天然的甜味,真的很棒。

IMG_0742.jpg

一個人吃完這些,肚子真的超級飽,但身體暖呼呼的,身心靈都覺得好滿足喔! 印象中雙月的雞湯也是很好喝,是用溫體仿土雞的雞腿肉。

雙月食品社真的是秋冬食補的好地方,這裡價格不會很貴,食材的品質很棒,難怪生意這麼好。現在雙月除了原本在捷運善導寺站附近的青島店外,在中和連城路上也新開了一間中和店,住在新北市的朋友也可以去嘗鮮喔!

店家資訊:

雙月食品社 (青島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

電話: 02-3393-8953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YueFood/

 

雙月食品社 (中和店)

地址: 新北市中和市連城路363號

電話: 02-2228-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