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高雄】高雄岡山宵夜推薦|王牌鹹酥雞|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炸物|岡山鹹酥雞推薦|岡山宵夜吃什麼?|蒜味鹹酥雞

嗨,我是兩光媽咪柳幼幼。

這是一篇簡單的美食紀錄分享~

因為我第一次用手機編輯文章,感覺排版那些的好像有點怪怪的;還請見諒惹!

這回要推薦給各位小夥伴的是位於我娘家高雄岡山的王牌鹹酥雞

它算是從小陪我長大的店家了,從我開始能吃鹹酥雞以來(應該就是有記憶以來?)

爸爸就常常帶我去買王牌鹹酥雞,還記得之前100元就有一大包,這次我買了170$卻變成只夠一個人的份量了啊⋯⋯

 

不過雖然價格有點不討喜但是他的口味還是依舊深得我心,

我家老狗自從跟我在一起之後,每回陪我回娘家他都必定會到此光顧一下。

(但是他就算吃很多次了還是聽不懂老闆娘用很快速的閩南語說:「咩嘎ㄏㄧㄤ謀?」

每次都一頭霧水的看著老闆娘,哈哈哈哈)(翻譯:要加辣嗎?)

 

那就跟我一起看看我買了什麼吧!(雖然變貴了,但是好吃我願意QQ) 

 

王牌鹹酥雞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碧紅里大德一路31號

營業時間:每週1、3公休 / 下午5點~10:45

王牌鹹酥雞只收現金不能刷卡卡卡卡卡!

  

 

到晚上8.9點的時候通常王牌鹹酥雞都一定會排隊!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10點左右或是下午6點就去買了,

他們剛開門去買最快了~完全不用等到汗流浹背(雖然要冬天了,但是我真的就是個很討厭等待的人啊) 

 

他們家的食材其實算很齊全,基本上想吃什麼都有~

還記得爸爸以前很常點魷魚跟無骨鹹酥雞,媽媽最愛的則是雞屁股(記憶猶新啊⋯⋯讓我回味一下童年咩)

如果檯面上沒有但是你卻特別想吃也可以詢問老闆娘,搞不好只是賣光了還沒補貨喲!

 

因為這次拍照是我們連吃第二天了(汗)

所以算是買少少當點心,不然基本上我都會點雞屁股、芋粿巧、雞皮、百頁豆腐;

而老狗幾乎什麼都吃,但是他一定要吃無骨鹹酥雞,

前一天來買他買成帶骨鹹酥雞,回到家就直囔囔感覺沒吃到王牌(翻白眼)

那除了我們自己的愛好食材以外,像銀絲卷、四季豆也是很好的選擇。

 

比較可惜的是王牌鹹酥雞一直以來都沒有菜單價位(還是其實有只是我沒注意到?)

所以買完後我們都是老闆娘算錢才知道買了多少,還記得有次荷包只帶200結果買了210,還回車上挖零錢XD

(我看他們粉絲團有發菜單,不過是2017的就是了,我也不知道準不準就先不擺啦,以免你們討伐我)

 

開始推薦前(還沒開始嗎?)姐個人必須很誠實的說一句公道話,

王牌鹹酥雞的價位真的很不親民啊⋯⋯雖然他就是有辦法讓你不得不去買啊啊啊,

但是總覺得如果他的價位可以再低一點兒,我可能每次回娘家就會連吃到回新竹吧?(那應該會肥死) 

 

嘛⋯⋯那今天買了什麼?

一份無骨鹹酥雞、米腸一條、雞皮一份、甜不辣一份、魚丸一份⋯⋯

這樣就170了啊,Oh my God!

這價位跟我在新竹差不多欸,每次回娘家就能感受到些微的物價差異,

結果王牌鹹酥雞總是能讓我回到現實=_=甚至比新竹還高啊哈哈! 

 

罷特!王牌鹹酥雞的特點決定不是他的價位有多昂貴或是親民,

而是他本身炸物都很新鮮且帶有九層塔跟蒜頭的香氣,吃起來不易感到油膩,

胡椒鹽也不會過度死鹹,加點小辣吃起來很涮嘴~

現在有在炸物裡添加九層塔的應該不多了吧?炸過的九層塔很好吃耶!酥酥脆脆香噴噴的。

  

魚丸,炸的剛剛好,不會乾巴巴的!帶有彈牙口感的炸物應該會是很多人的心頭好。

 

我們家小佑佑偶爾吃吃鹹酥雞,王牌鹹酥雞的小辣竟然也能接受,不愧是我的兒子啊哈哈!

(善意提醒: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炸物比較好喲~我們家小佑佑是偶爾吃一點點品嚐,我們沒有讓他一直吃啦!) 

 

甜不辣,也不會很乾硬,有維持好原先甜不辣的厚度,外酥內軟的口感也很推薦!

不過之前有次買王牌鹹酥雞我有吃到炸的有點兒過頭的甜不辣,酥脆口感意外適合我這個雞皮人耶哈哈哈! 

 

雞皮,這是我的最愛,我一直很怕炸的太乾或太濕的雞皮⋯⋯

因為太乾根本沒有口感;太濕則是很油膩噁心!

王牌鹹酥雞的雞皮真的炸的灰常剛好,吃起來卡滋卡滋又不會有滿口的油狂流、很推薦各位小夥伴可以試試看!  

米腸,這個就比較一般般了;跟外面市售的炸米腸大同小異~

不過就是多了九層塔跟蒜頭的香氣多少還是有加分! 

 

無骨鹹酥雞。

老狗說一定要幫他強調無骨鹹酥雞必吃,比有骨的好吃10倍!

王牌鹹酥雞的無骨鹹酥雞真的很好吃~雞肉炸過通常都會變得很柴,但是他們家的吃起來還是很軟嫩有汁!

熱熱的時候吃真的很幸福內!

不過我們是比較推薦買無骨鹹酥雞就好,有骨的雖然只是多了骨頭,但是吃起來真的就沒有無骨的那麼對味,而且要啃骨頭很麻煩,吃鹹酥雞就該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啃骨頭!(什麼啦!)

  

結語:

王牌鹹酥雞是陪姐一起長大的店家,也是我對岡山的記憶

(雖然這麼多年了,老闆、老闆娘都沒記得過我=_=);

想還小的時候爸爸常常牽著我跟哥哥去買一大包王牌鹹酥雞再到統一戲院看二輪片,還能無限重看!

 

現在雖然王牌鹹酥雞的價位跟著我一起長大了,CP值沒有以前那麼好了,

但是他還是很好吃,是值得我多花一點錢來品嚐的美味,畢竟他連我的枕邊人都收服了啊哈哈!

我不想吃?老狗可想得很呢~

(話說,岡山的統一戲院真的超威猛,二輪片還能搭3D你們知道嗎?雖然他的價錢也是回不去了...)

 

有機會就到岡山品嚐看看王牌鹹酥雞吧~

但是還是得再提醒一下各位小夥伴:價錢沒有你們想像的親民啊⋯⋯

可別跟我一樣錢帶不夠就上了,那超丟臉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