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金佛的「金佛寺」,據說在此祈福轉運十分靈驗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除了與家人、好友團聚、出遊走春外,許多民眾會就近,或至常走走的寺廟,趁著年初拜拜祈求一年順遂有好兆頭,求個兔年「兔」飛猛進!不妨也來了解許多遊客會到那些知名的寺廟拜拜祈福,Klook在年前精選新年5大祈福行程,包含近期最熱門的日本和泰國等,不論是前往京都寺廟為自己求個御守招桃花,或來到曼谷神殿的大佛下祈求全家健康、保平安,都能讓旅客在玩樂之餘,為自己或親友添福添運、求個好姻緣。

一、參訪京都伏見稻禾大社與清水寺 許下新年新希望

京都是日本眾多寺廟神社的所在地,許多外國旅客都會慕名而來,朝聖祈福;「伏見稻荷大社」為日本全國約3萬個稻荷神社的總本社,以壯觀的千本鳥居而聞名,旅客可以趁新年之際,買個御守來許下新年新希望、祈求生意興隆;或前往京都古老的寺廟「清水寺」,據說喝下音羽瀑布之水能帶來戀愛、健康長壽、學業進步等好運!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以壯觀的千本鳥居而聞名



前往京都古老的寺廟「清水寺」,據說喝下音羽瀑布之水能帶來戀愛、健康長壽等好運

二、前往京都鹿苑寺與東大寺 祈求一整年的好運氣

嵐山是京都十分熱門的景點,以竹林和隨季節變化的景色而世界聞名;旅客可前往京都必去景點之一「鹿苑寺」,看著寺廟與閃耀的湖面倒影相呼應,留下美照之餘,也祈求一整年的好運氣;與奈良公園可愛的鹿群互動完後,再到供奉著世界最大鍍金青銅佛像的「東大寺」,雄偉佛像高達15公尺左右,寺廟獨特的建築風格也讓東大寺成為日本必參拜的寺院之一。



前往京都必去景點之一「鹿苑寺」,留下美照之餘也祈求好運氣



探索奈良公園,與可愛的「點頭鹿」互動



供奉著世界最大鍍金青銅佛像的東大寺,雄偉的佛像高達15公尺左右

三、必訪曼谷金佛寺 朝聖全世界最大尊金佛

泰國有許多具指標性的寺廟,可參訪供奉著全世界最大金佛的「金佛寺」,據說在此求神送子、祈福轉運十分靈驗;融合了中印藝術風格、富含西方色彩的「雲石寺」,寺內的佛殿、藏經閣、樓閣等建築均採用義大利大理石和中國琉璃瓦,營造了一種高貴恬靜的佛教氛圍;而曼谷最古老寺廟之一的「臥佛寺」,院內供奉1,000多尊佛像,更有著泰國最大的臥佛像,往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拜、祈求好運。



曼谷最古老寺廟之一的「臥佛寺」有著泰國最大的臥佛像,往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拜

四、拜訪吳哥窟微笑四面佛 僧人祈福健康平安

吳哥窟壯觀的日出和神聖的佛塔景觀,每年都吸引眾多旅客慕名前往,能拜訪巴戎寺最著名的「微笑四面佛像」,又稱為「高棉的微笑」,佛像神秘的微笑因而成為當地著名的地標建築;看完迷人壯麗的日出後,還可到寺內由僧侶協助祈福,保佑一整年健康平安。



拜訪巴戎寺最著名的「微笑四面佛像」,佛像神秘的微笑因而成為當地著名的地標建築



可到寺內由僧侶協助祈福,保佑一整年健康平安

五、來到台南四大月老廟 祈求桃花朵朵開

台南的月老廟相當「齊全」,不僅歷史悠久、各司其職,還有四大月老廟,包括:大觀音亭 、 大天后宮 、 祀典武廟 、 重慶寺 ,如:想斬桃花、打小三或是求姻緣,參訪善於說媒的大觀音亭闊嘴月老;修復感情有重慶寺醋矸月老,牽起好姻緣的大天后宮緣粉月老,以及專治爛桃花的祀典武廟拐杖月老,去台南拜月老,祈求獲得幸福!



大觀音亭闊嘴月老



重慶寺醋矸月老保復合,勸情人合和、夫妻恩愛的神奇功效遠近馳名

圖片:Klook提供